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UL百題】03. 月亮與孤獨的丑角(梅倫、史普拉多)

蜜蜂(蜂走) | 2014-01-23 11:28:05 | 巴幣 16 | 人氣 311


*第二篇~(鳴蜩我要慢慢追上你
*好吧我不知道這篇有沒有切到題目(喂
*
文章下收(這樣的梅倫也很可愛
✧*。٩(ˊᗜˋ*)و✧*。


「小心!」史普拉多一個跨步繞到了梅倫身後,迅猛銳利的獸爪將迎面而來的魔物擊殺。確認那些魔物們一個不剩的化成灰燼消散之後,碩長的爪逐漸恢復了原先的樣子,看不出來曾經變化過。

「抱歉…………」梅倫一臉帶有歉意的望著他。身上有幾處掛彩,鮮紅的血液有些怵目驚心的沾染在平常一絲不染的燕尾服上,看起來有些狼狽。

居然讓這麼小的一個孩子分神照顧我……這樣的自己,還真是夠糟糕的呢。梅倫苦笑了一下心想。

僅僅只是一個,平常習慣了的嬌小身影消失了而已。自己居然會反常成這樣,不但平常的實力無法發揮出來,甚至還成了隊友戰鬥的絆腳石。一瞬間,茫然地找不到自己的立足點。闊長的身子攲斜在樹幹旁邊喘氣起伏,卻抓不到最初的呼吸頻率,只有越來越多的煩躁襲上心頭。

「梅倫哥哥……」史普拉多有些不太認同的皺了皺鼻,猶豫了一下又繼續問道:「既然不希望大小姐跟凱倫……先生先走的話,剛剛為什麼要說那樣的話呢?」然後才讓自己後悔不已。

史普拉多在這個家裡只認梅倫當哥哥,連大小姐也不知道為什麼。其他時候基本上都是個有禮貌的好孩子,讓人直呼艾茵教的好,也想認這個乾弟弟,但史普拉多怎樣也不答應。到現在為止,這樣的謎題依舊是讓人百思不得其解,其原因大概只有當事人們自己知曉吧。

「……你不會懂的。」梅倫有些逃避似的移開了眼。不去看那澄澈不解的眼神,那茫然的心就不會自己越陷越深,直至栽到了深谷裡。

「是不懂,可是就我看來,梅倫哥哥你只是在鬧彆扭而已……」史普拉多聳了聳肩,抬頭往像了有些蔚黑卻又灰藍無盡的天空。清風徐過耳際,兩人的棕髮微揚著。

「也算是……吧。」史普的話有些一針見血的刺進了心頭,但仔細想想對方說的話又不無道理。

回憶至三十分鐘前,大小姐帶著凱倫還有他跟史普一起出任務。但是梅倫在凱倫貝克來到這個家之前,對他就沒有任何的好感,每一次對話不超出十句就要吵起來。只能說是性格不合吧……又或者說是看他不順眼?千千萬萬的思緒流過腦海。

「梅倫和史普你們喔!再爛骰就丟下你們,我自己跟凱倫先回家喔!」

但原先的玩笑話因為自己心中的不平衡而成了爭執,最後演變成爭吵的局面,一發不可收拾。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硬生生的將不愉快的情緒的激了出來。

「那就回去阿,反正你們兩個在這邊也是當個拖油瓶。」
「咦
……等等……梅倫你生氣了?我剛剛只是開個小玩笑……


那時的她驚慌失措的想要跟自己解釋些甚麼,但越是這樣,梅倫越覺得她是想要坦護凱倫。學會了忌妒之後,連隱瞞也懶了。

但發覺到是那份忌妒的時候,也已經來不及了,惡毒的話直接脫口而出。已經不記得自己講過些甚麼了
……因為大小姐的眼淚就這麼的滑過頰邊。然後直接轉身拉著凱倫離開了這裡。

她平常不太會哭的。史普拉多也知道這件事。不知道是因為身為人偶的堅持還是怎樣的理由,很少能在她身上感受到負面的情緒。

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
……誰?

但這個能引起大小姐眼淚的觸發點現在就在自己旁邊呢……史普多無奈的想。凝望著天際隱隱約約出現的月亮輪廓,黯淡不明顯的光暈替天空裝飾著,顯得格外的美麗。

雖然姊姊在家裡有事沒事都跟他說:「欺負大小姐的都是壞人!要把他們打跑喔史普!」

……可真要是這麼做了的話,大概家裡會被毀滅吧……但姊姊的話又不能不聽……到底該怎麼做才呢?史普的獸耳晃呀晃的,低頭思索著各種可能性。小手頂在下巴上,深深的陷入了思考。眉間皺的死緊,揉合各種思緒在腦海裡竄上竄下。

「梅倫是哥哥艾茵是姊姊……可是姊姊比哥哥大……所以應該要聽姊姊的話……可是萬一打不過梅倫哥哥之後回去又要被大小姐怨念……我記得貝琳達曾經提到過打包帶走?不過那到底是甚麼意思……恩……

「史普拉多
……你在想甚麼奇怪的事情?」梅倫撲嗤一聲,笑了出來。剛剛環繞在心頭上的煩惱也消散了一些。這傢伙總是不自覺的把想到的事念出來,還渾然不知。不過這也算是他可愛的一點吧。

「梅倫哥哥,打包帶走是甚麼意思?」史普用很認真的表情問道。像個努力尋求解答的孩子,好奇心旺盛。

……就是……帶回家的意思?」應該吧……
「那我今天要把你打包帶走喔!梅倫哥哥~現在乖乖跟我回家吧~
」史普拉多下定了決定,小臉上盡是驕傲的表情,像梅倫宣示著。

……」大小姐你不是說史普是我們家的心靈治癒良藥嗎,為什麼我現在只感覺到滿滿的頭痛啊……

才剛覺得史普拉多成熟了一點可以替我分擔憂愁,怎麼還是這個樣啊……梅倫欲哭無淚的想著。

月亮仍然是被懸掛在天空,映照出一大一小的身影,慢慢的朝回家的路上前進。有人陪伴在一旁,即便是月黑風高的晚上,就不會有太多的孤獨感圍繞心頭……

除非兩人完全不能溝通。

「不然你把大小姐抱起來轉兩圈?姊姊那樣對我的話,我都會很開心的~」
……不好吧,話說這樣很奇怪啊!
「不然你把她抱起來轉兩圈在跟她講對不起?」
……這到底是哪裡有差別啊?」

兩人的對話就一直這麼的持續到盡頭,消失在地平線。
風依舊徐徐的吹拂著,劃過草原


好像很明顯有種上半部跟下半部的感覺Σ(・ω・ノ)ノ"
這次沒那麼閃了吧各位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誰說梅子蜂沒寫大小姐很意外的ww
踹共啦!⊂彡☆))∀`)(遭巴

創作回應

其實只要重新腦補就行了0w0((妳夠了!
談認真(X)的...
總覺得家裡還有不少人正在對大小姐虎視眈眈((望向遠方
請梅倫要小心的保管好(誤)

我是絕對不會說我又去盯著題目看的((你已經說了!
2014-01-23 16:24:30
蜜蜂(蜂走)
重新腦補甚麼啊啊啊(掩面奔(喂
盯著題目姆哈哈哈哈哈(計畫通(你冷靜##
2014-01-23 16:26:25
想要100%成功釣到我沒那麼容易的0w0
因為我是全方位(誤)
其實是家裡根本就沒那個人QwQ
2014-01-23 16:34:51
蜜蜂(蜂走)
wwwwwwwwwwwwwwwwwwwww
沒關係我再接再厲(欸
2014-01-23 16:46:28
雖然為了找新文章要一直去看著他們
但我是絕對不會上鉤的~((撇頭
我會等到餌都快沒了再說(故意的)
2014-01-23 17:04:12
蜜蜂(蜂走)
居然啦wwwwwwwww
沒關係喔我等(喂你
2014-01-23 17:09:03
黑白雙翼藍妖精
....這隻(?)小普怎麼這麼可愛wwwwwXD"""(抱回家(X))
2014-01-23 23:03:58
蜜蜂(蜂走)
黑吼wwwwww
我也覺得他好可愛(#
其實這篇重點是史普(誤
2014-01-23 23:07:01
鳴蜩
不忍說我都沒看到這篇ˊWˋ通知被洗掉了!!!
2014-01-25 17:48:10
蜜蜂(蜂走)
通知洗太快嗎XDDDDDDDD
2014-01-25 17:54:45
蜜蜂(蜂走)
沒關係我偶而也會這樣~
2014-01-25 17:54: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