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UL百題】停止的時間

作者:鳴蜩│2014-01-22 22:15:28│巴幣:24│人氣:1063
*悲文有
*聖女玉座微劇透有
*阿修X大小姐

滴答、滴答、滴答......

大廳時鐘的時針,又前進了一格。
「阿修羅?」精緻嬌小的人偶從樓梯上緩步而下,新換上的白無垢裙襬溫柔的點吻著階梯,潔白的布料隨著人偶的步伐一次又一次向下流動,像是打翻在地,隨著地勢起伏流動的牛奶。
她輕喚著忍者的名字,那站在鐘前的忍者。

「大小姐。」只是為了回應她的呼喚,阿修羅出聲喚她。
她在他身旁停下,昂起頭只為了能夠看到他的面容,白無垢的帽子因為這個幅度較大的動作,向後滑了些,露出她白皙的頸項,「你在想什麼呢?站在這裡很久了吧。」

「沒什麼。」輕輕拍了下人偶的腦袋瓜子,阿修羅透過白棉帽揉著她的頭,「只是覺得,在這裡的日子好長,我們卻都沒什麼改變,我、你、其他戰士們,都一樣。」
他面對著座鐘光亮的玻璃,忍不住收回放在人偶腦袋上的手,用指節分明的修長手指,摩娑著自己的臉,「就好像,在死的時候,時間就被凍結了一樣。」

「凍結......嗎?」或許是因為從沒聽過其他戰士發出這樣的感慨,人偶歪了歪頭,對於被勾起興致而感到高興。
「是啊。」阿修羅決定停止思考這有些灰暗的主題,畢竟自己心情不好也就算了,何必讓大小姐跟著一起墮入晦暗的思緒之中呢?
他主動拉起了大小姐的小手,朝大廳外走,「還是別說這些了,反正都已經在這裡了,思考這些時間不時間的問題也沒用。」

「阿修羅。」大小姐突然開口,金棕色的水靈雙眸難得的充盈著不安,「你、你......」
「嗯?」完全無法從大小姐的表情判讀對方所擔心的事情,阿修羅只能發出疑問的單音。
「等到時間開始流動,你會離開這裡嗎?」彷彿空氣是易碎品般,人偶小心翼翼地開口,音量輕的彷彿一支不經意遺下的尾羽。

「會。」阿修羅毫不猶豫的回答,好像沒有注意到身旁人偶聽到這回答時,幾乎同步的顫抖,似乎也沒有注意到,被他握住的手,悄悄地被抽回,「我不知道你怎麼樣,但是對我來說,我在地上有非結束不可的事情。」

「這樣啊......」聲音聽起來像是極力忍耐著,人偶低垂著頭跟在阿修羅身後,寬大的白色棉帽此時成為她掩飾臉上淚水的最佳掩護。
「但是,」阿修羅猛地停住身子,讓閃避不及的人偶一頭撞上他寬闊的背脊。
他蹲下身,與人偶平視,用異常溫柔的動作撩起她刻意拉下的帽沿,「我會很快就回來的,因為這裡......」

他動作輕柔的以指腹揩去她頰上蜿蜒的淚水,「有接納我的同伴們......還有我最珍貴的大小姐。」
停止的時間,不曾改變的星幽界,阿修羅許下了這樣的承諾:會再回來,很快的。

很快的......

* * * * * * *
她還記得,那天她不顧表情會多難看,讓淋漓的淚水浸濕輕淺的笑意,只因為,得到他的許諾。
她還記得,後來他們晚上看了一夜的星星,聊了一夜。
她還記得,隔天出任務時,阿修羅還因為精神不濟差點連走在平地都跌倒。
她還記得......

「大小姐。」一個聲音突兀的闖入她的回憶之中,是古魯瓦爾多。
她坐在空蕩蕩的大廳哩,面對著那個座鐘,一切都未曾改變,只有,那些來此尋找靈魂、記憶的戰士們一個一個地離去。

地面上,似乎是他們極為嚮往的地方。

阿修羅走了,如他所說的那樣,他說他會很快回來,所以她等。
一個人在空蕩無人的大宅等待,一個人聆聽著時鐘運轉的聲音等待,一個人期待著有腳步聲在大廳響起,一個人......

但只有古魯瓦爾多回來了,阿修羅呢?
「你的時間開始流動了,我的卻仍是停止的。」她失神的喃喃自語,一旁的古魯瓦爾多沒有聽到,也沒有專心聆聽。

「你為什麼回來?」她問。
「我說了,我會跟著你去你想去的地方。」他不耐的擺擺手,似乎對這每天都要回答的問題感到不耐。

「那他為什麼不回來?」她忽略古魯瓦爾多的回答,又回復成古魯瓦爾多剛回來宅邸時,毫無生氣,只是呆坐在鐘前的人偶。

你說你會很快就回來,所以我等待。
這裡,仍是停止的時間,但你的時間已經開始流動。
正因為這裡的時間是靜止的,所以等待多久都無所謂,等你回來,一切都會一如往昔。

一如往昔,對吧?
但你,何時才會回來?

滴答、滴答、滴答......
時鐘的運轉聲未曾改變,但站在鐘前的男子已經離去,只剩下坐在鐘前等待的,
孤單的人偶。

* * * * * * * * * * * * * *
以上是對阿修羅拋棄大小姐回現世的無限怨念
QAQ
阿修你好狠的心啊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83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幻夢‧謊言
更新速度實在令我佩服...

所謂的創作魂沒有極限的狀態嗎!?

01-22 22:22

鳴蜩
今天靈感先生極度配合WW
再加上蜜蜂的活動所以想到就寫,沒靈感就放著去晃晃XD
明天要挑戰第四篇~01-22 22:23
蜜蜂(蜂走)
其實我發現題目訂好了基本上靈感就會慢慢來XDD
這就是百題的好處wwww

但今天的阿蘇沒有極限啊!!!!!!!
果然是學測前壓力太大了(X

嗚嗚嗚嗚聖女玉座真的是個好題材wwww
不過不只阿修吧XDDDD你這傢伙跟本針對他XDDD(已笑

01-22 22:34

鳴蜩
今天的我沒有極限!!!!!!!XD
像是絕寒說的創作魂沒有極限~~
話說我現在已經動工第四篇了但是十一點以前應該寫不完哈哈哈

我有說大家都走了啊QWQ
而且阿修本來就是這篇重點ㄎㄎ(遭踹01-22 22:37
蜜蜂(蜂走)
(已笑滾W

可惡我創辦人欸可是我才一篇XDDD
你夠囉快去休息XDDDDD(自己不想寫不要逼人家(###

01-22 22:39

鳴蜩
XD
我等等要去睡惹
明天要六點起床QWQ01-22 22:41
黑田阿嬤
阿修你好狠心啊Q皿QQQQ(# 復活卡是個好發揮的題材ˊAˋ

01-22 22:45

鳴蜩
阿修留下了深閨怨婦(?)一走了之啊啊啊(哭炸(不
復活卡的確很適合拿來發揮呢!01-22 22:47
黑田阿嬤
我家阿修...(望) 感這樣一去不回頭我就叫我家復活的王子去抓你ˋ皿ˊ//(#

01-22 22:50

鳴蜩
那可能還要順帶抓一票人回來XD好多人都一去不回啊啊啊~~~(哭喊)
(被戰士們冷眼看01-22 22:56

這種事情其實我都沒想過哎0w0
可能是因為才剛成為新手
所以對那些UL(不正常的)生態
都是處於無感的呢
------
百題真的很恐怖((咦!
只要一個不小心,多看了某一個題目幾眼
可能就會有靈感大神來叩關了((現在正極力避免中

01-23 00:00

鳴蜩
我把所有角色的玉座對話看完
根本無限怨念ORZ
幸好少爺還有問大小姐要不要一起走QWQ
--
樓下的開坑主根本萬惡WW01-23 18:22
蜜蜂(蜂走)
TO:樓上

某蜂表示:計畫通

01-23 11:45

鳴蜩
萬惡啊啊啊~~~~~~~~~~~~~~~~~~~~~(慘叫01-23 18:22
蜜蜂(蜂走)
其實我以為你會選煉獄

然後今天......感覺發生很多狀況外的事
小小的快崩潰(´・ω・`)

01-23 18:24

鳴蜩
為何?!!WWW

發生什麼事情了?OAO
話說不知道你今天有沒有經過汐止火車站
我在那裏待了一個上午...01-23 18:55
蜜蜂(蜂走)
沒欸 我都在家ˊW ˋ
你幹嘛不打電話給我XDDDD

01-23 19:00

鳴蜩
ˊWˋ我所在的場合不太方便打電話

你沒看到也好,不然你應該會覺得怪怪XD01-23 19:30

我一定會忍耐到最後一刻0w0b(下定決心)
其實是因為有別的坑要補
所以可以分心((妳不是已經寫一篇了嗎!

01-23 20:20

鳴蜩
WW一跳文坑深似海啊~ (同情望 (又一個一起陷落的好夥伴~01-23 2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jeansue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百題】不是朋友(里... 後一篇:【UL百題】黎明的輕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