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日常】回憶

作者:✿恥骨│2014-01-22 21:49:35│巴幣:10│人氣:138
  
  「媽──!媽!」
  我使盡力氣地奔跑,腳下的雨水濺濕了我的制服褲子。大雨滂沱,現下的我看起來一定相當狼狽,或許還有點可憐。
  可是……說著愛我的媽媽,為何不憐憫我?雨水跟淚水和在一起,視線模糊不清,而我追逐著的黑色轎車越駛越遠,媽媽一定知道的,她知道我在後面追著,可是為什麼她不停下來?
 
  「小亘,你已經是國中生了,一定能理解爸媽的決定,對吧?」
  「我們、我們是很好嗎?為什麼……要離婚?」
  「……」
  「媽媽,妳不愛我跟哥哥了嗎?」
  「小芯,媽媽沒有不愛你們,只是我跟爸爸……」
  「夠了沒有!妳要跟誰走就快走!不要假惺惺地說愛他們!」
  「嗚……爸爸……討厭媽媽了嗎?」
  「媽!妳要跟誰走?」
  「小亘,你一定要好好照顧妹妹,知道嗎?媽媽……很愛你們的,只是有很多事情,不是那麼簡單就能解決,以後你再長大點……就會知道了。」
  媽媽提起她的行李箱,轉身離開了我們一起生活的家,頭也不回的,留下大哭不已的妹妹,以及錯愕的我。
  磅的一聲,應該是爸爸進房時的甩門聲,我回過神,衝出了屋子,可是到了樓下,媽媽已經坐進一輛車子裡,車子隨即發動駛離。
  媽媽……我們好愛好愛妳啊,為什麼、為什麼要離我們而去?
 
  夏亘驚醒,心臟撲通撲通地跳著,他微微地喘著氣,彷彿真的去追了那輛黑色的轎車。
  他撐起身子坐起,發覺枕頭濕了,眼睛濕濡,他果然是哭了。
  「實在太丟臉了……」
  都幾歲的人了,還作夢夢到哭。他呼了口氣,扶額閉目。
  好久沒夢到那件事了,可能是最近想起了老師。
  他摸摸左邊臉頰,那天他不顧下大雨還跑出去追著車子,路上也不管行駛著的汽機車,最後真的出車禍了,但即使如此,媽媽也沒有停下來;被送到醫院後,第一個趕到的是班導師,因為警察打電話到家裡去,家裡一直沒有人接聽……在發生那種事之後,爸爸根本什麼事都不想管了,何況只是響不停的電話,最後是哭累了的妹妹接起電話,才告訴爸爸的。
  爸爸來到醫院後,第一件事就甩了他一巴掌,對他說:「你嫌事情還不夠多嗎!」
  妹妹又哭了,爸爸氣得眼睛也泛淚了。
 
  「老師……」
  在醫院裡,老師正削著蘋果,一聽到我輕聲喚了他,他便抬起頭來,淡淡笑著回應了我。
  是不是……無論自己多麼地珍惜,但終究都會走到別離的結局?
  「蘋果……我想吃蘋果。」
  老師愣了一下,笑著說:「好,我削快一點。」
 
  太痛了,真的很痛……尤其是媽媽說著愛他們的時候,她那哀傷的表情,無可奈何、逼不得已,如果真的愛他們,還會離開他們嗎?真的沒有更好的解決辦法了嗎?
  夏亘根本不想去探究,因為不管事實如何,他都感到很痛苦。
  從那之後,他們家就像一開始就沒媽媽一樣,但不提,並不代表就不存在。
  爸爸埋頭工作,甚至主動向公司請調,就在夏亘升上高一時,爸爸將自己的母親,也就是夏亘兄妹的奶奶,帶上都市,請她照顧他們後,就隻身前往日本。
  或許是習慣,爸爸恢復成以前開朗的樣子後,仍然選擇在日本工作。
  夏芯,小夏亘四歲的妹妹,跟哥哥一樣被迫提早長大,與奶奶、哥哥一起生活的日子,很乖很聽話;身為哥哥的夏亘必須幫忙家務,甚至在妹妹半夜哭醒後,溫杯牛奶、陪她說說話,直到她累了回房休息。
 
  「夏亘,老師都看到囉。」
  「什麼?」
  「又有女孩子送你情書了吧?你們所謂的隱密地點,是導師辦公室下方呢,打開窗戶、探出頭就看到囉。」
  「嗯。」
  老師微笑著不說一語。
 
  「夏亘自從父母離婚後就變得怪怪的,雖然還是會跟我們聊天,但好像隔了一道看不見的牆壁。」
  「你知道嗎?夏亘之前喜歡的那個女生,昨天跟他告白了耶,但是他卻拒絕了。」
  「雖然不難相處,但總是有種說不出來的怪。」
 
  「老師……」
  夏亘喃喃唸出這兩個字,那時候只有他,總是盡量不刻意地關心他,雖然夏亘自己覺得滿刻意的,但他並不打算戳破,因為老師至少不會像同學那樣,老是用同情的眼神看他。
  「即使有天可能會失去,也不能丟棄那顆愛人的心。」
  這是老師在畢業典禮那天,跟他說的最後一句話。
  可是很難啊……直到現在,除了家人之外,他始終沒辦法去愛任何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82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紫敏(飄兒)
感覺夏亘的過去好可憐QQ

01-26 16:57

✿恥骨
現在的他很好喔,只是不碰感情了。02-02 17:50
阿E@專業廢人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哇阿阿阿阿阿阿QAQQQQQQQQQQQQQQQQQQQQ
阿夏給窩抱抱QAQQQQ

02-02 17:33

✿恥骨
夏亘:「我覺得妳的抱抱是想吃我豆腐。」遞衛生紙02-02 17:51
曜陽Fire
虐啊!!!!

02-03 20:55

✿恥骨
我覺得小E家的比較虐[e3]02-03 21:30
赤漣旎
QAQ有一點點的感同身受(?)但好像又不太一樣(乾

03-02 19:30

✿恥骨
怎麼了嗎?(拍拍03-02 19: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大雨的夜裡】抒情歌... 後一篇:【SC】2014/1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