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企劃sos】談談上官照于這個人

作者:關燁│2014-01-22 00:36:50│巴幣:144│人氣:686


  請別在意我使用以前的文章打新的內容//

  上官照于的誕生是在去年12月底。經歷了四個月的學習、交流,大概的形象與性格也建立的差不多。說實在的,與其叫他上官照于,我倒還覺得「冰塊哥」這個綽號最適合他不過。
  主打給人冷淡、孤僻的感受,也因為這樣的表現,造成上官朋友不多(至少進入Seeds of Stars之前是這樣的)。不過其實內部剖開來看,上官照于是個溫柔、愛吐槽、也常耍幼稚的笨蛋殘念系帥哥吧?
  到底冰塊哥是何方神聖?就讓我們從這篇文章一探究竟吧。





【談談最初由來】
  他最初被設定出來的起點其實是從「上官」這個姓氏而來。當時知道有新的明星企劃時,我就在想要讓原本的暖男笑笑(原Silver Carnival企劃明星──早藍佐笑/SHARK)轉移新公司嗎?還是另創新小孩?嘛……其實真正的過程我也有點忘了。不過我想,像我這樣愛寫設定的設定控(?)加上被那個姓氏吸引,是還滿有可能誕生新小孩的。好吧我自己都覺得這樣的理由滿弱的(#)。
  不過這裡題外話說一下,其實上官在被設定出來沒幾天我有好幾次的衝動想把他砍掉QQ那時我非常擔心自己無法駕馭這樣性格的兒子。把他個性設定太過難搞害我覺得自己根本是製造一顆大炸彈吧?不過非常感謝蘑菇會長的一番話讓我把他留了下來,甚至到現在覺得有上官照于的陪伴真好!那時,會長告訴我(大概的意思):「如果能讓不喜歡的孩子見到他一步一步成長到自己最理想的模樣,那不是很好嗎?」聽見這樣的說法,我就告訴自己,沒錯!應該要試試看的。因此,才會有現在的上官照于喔OA<





【談談外表】
  那時我想:為了配合企劃背景,小孩果然還是正常(外表)一點比較好。(當然,這裡並沒有要戰其他髮色或是瞳色是特殊色的小孩意味,在此先聲明一下。)
  憑靠著這樣的堅持,上官的黑髮黑眼、讓中之擔心會變路人樣的外貌就誕生了。不過他那頭有點亂糟糟的髮型我一度真的想逼他去剪掉給我有精神一點啊!!但是聽過友人建議後還是保留下來了。而且如果要讓大家對上官有印象,果然還是外表要維持久一點才好吧?結果上官的髮型保衛戰就這樣無聲無息地結束了XD
  看著上官紙娃形象是面帶微笑的,但我腦中的上官則是一個嘴巴閉著,毫無表情、頭髮還亂糟糟、眼神透漏冷淡的187移動牆壁呢ˊˋ心裡想著:「如果他笑起來應該就是這樣子吧?是溫柔的微笑、給人心暖的感覺喔~」
  至於身材,因為中之私心很喜歡高大的男性,因此我們家的男孩幾乎180↑是正常的。187的上官在裡面算是高的,而他的身材也偏壯碩。不過不是肌肉發達到很可怕會爆青筋的那種wwww如果還是很抽象請在google圖片關鍵字輸入:“彭于晏肌肉”裡面滿滿養眼照片把臉P成上官那就對了哈哈x突然幻想到、如果上官穿西裝的模樣一定會讓我失血不能(#





【談談個性】
  上官照于的詳細設定有說,他是個具有表裏差距的冰塊男。看外表會以為他是個冷靜、自閉、討厭社交、高傲自負、沉默少言、遲鈍、說話直接的討厭鬼。沒錯,是那種我本人都不喜歡的難搞傢伙。
  而且起初我操作時,他也沒有裏的反差設定。就是個單純這樣充滿著瑕疵性格的明星。但是我考慮到這是個大企劃,要跟很種不同性格的明星交流才是重點。倘若讓孩子性格不願意接近人,這樣不就等於來這裡一直到結束依然還是只有他一個人了嗎?參加企劃的意義也隨之消失。
  所以才會漸漸衍伸出
裏的性格表現。裏的上官是個有耐心、不易怒、性情溫和、超級愛吐槽、窮緊張、有點幼稚的大男孩。
  這樣的表現我很喜歡企劃夥伴曾經形容他是隻藍鯨。平常龐大看起來不好親近,但他卻用自己的方式默默關心的重要的人。這是專屬於他溫柔的表現。





【談談上官家】
  成為冰塊哥的最大且唯一主因就是來自於他的家庭。他成長在缺少雙親呵護,唯一姊姊跟他關係很差的背景。
  上官彰康(爸爸)以嚴厲教育為主,而尤織英(媽媽)則是一般疼愛小孩的母親但是永遠聽從老公指示的老婆,在這兩者身分的矛盾下,她最後選擇放下身段將老公的話作為行事準則說話毫無立場的母親。而這其實是尤織英為了保護照天在上官家中的地位所做的退讓。當時兩人相識時,尤織英就已經懷了照天。照天的生父早在戰爭就意外身亡。上官彰康是個思想古板並懷有大男人主義的男性,更重要的是!他非常重男輕女。他無法接受這種替人扶養後代的事實,為此,他對照天的要求是極為嚴格。至於兒子則滿足他“想要的”就好。
  但為父的肯定不知道吧?想不到他的放縱,對上官卻是一種孤單,對照天卻是一種諷刺。
  當他忙著努力工作只為了維持生活水平時,他對於孩子們從成長期、青春期、叛逆期的過程改變卻反而一一錯過。一直到他意識到時,他對於過於放縱的上官照于反而像是對待陌生人般,不懂得他到底想要什麼?他在想什麼?對他的了解程度到哪?反而對於過於要求的上官照天則比較像父親對待女兒那樣,是嚴格,也是疼愛的表現。
  上官照于對待爸爸的態度還是一樣平淡。他對家人們的態度是:「他們很忙,我不能惹事造成他們麻煩。」逐漸地,這種疏離感造成他不會對家人吐露心事。他不曉得怎樣才叫作「家人們的互動」?更不曉得身為兒子、身為弟弟的他可以為這裡做什麼?
  可是即是沒說清楚他也曉得自己心裡深處是渴望著童年時光重現的。那種全家人聚在一起有說有笑的光景一直深深烙在他心中。縱使模糊,但上官也相信那就是他們家曾經的感覺,只是現在生疏了而已。
  出自於一種本能,上官曾經想過:「倘若家人中任何一個人怎麼了,我會哭嗎?」他不希望這天到來,但他在“是”與”不是”兩者天秤中,隱約知曉自己的答案偏向哪一邊。

  「不管怎樣,是我擅自決定把我哭、我笑、我生氣、我沮喪、我頹廢模樣施加在他們身上,我怎麼可能不在意爸、媽、還有照天呢?」BY上官照于





【談談友情】
  上官跟姊姊的互動是影響他對別人態度的最大關鍵。照天的心幾乎是用鐵打造而成,一個沒淚個性殘酷無情的女人對待親人弟弟也是如此。再加上當時能和上官相處最久的正是照天,這樣的互動模式讓上官對於一切的好奇漸漸被照天的否定而抹滅掉。
  更具體的說法是:小時候的上官是個好奇心十足的小孩,他對身邊的每件事都充滿疑惑想要知道更多。但照天卻單純認為那是弟弟無所事事想替自己找麻煩。經由這樣的想法,她也就直接了當地拒絕回答任何一切問題,甚至會責罵代替,這才讓上官開始變得沉默。他會認為:「這樣不好,姊姊不喜歡,所以我不能這麼做。」、「姊姊很忙,如果我這樣會讓只會增加她的壓力,那我就要避免。」
  小時候,上官把照天的言行舉止當作榜樣,但他個性本質上卻不像姊姊那樣剽悍。他的本質是溫柔又有耐心的人,照天討厭的事情她會用憤怒、不屑等態度反應,而上官則是沉默,但仍然會硬著頭皮去做。他被抹去的只有活潑、好奇、愛笑的那一部份。
  長大後,上官變得沉默,時間一久他也忘了該怎麼做出「被遺忘」的反應,而且身邊的人都認定上官照于是個冷漠、討厭說話、拒絕互動的人,使得他成長期中少了社交這方面的練習。
  再加上上官的個性。他真的是個很渴望友情但又常常做些傷害別人蠢事的大笨蛋。對於人的感情他非常不會捉摸。那對他而言是不熟悉的領域,也沒機會練習。就不小心造成現在他這副慘況了唉唉~





【談談愛情】
  最一開始我認真覺得這孩子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有戀愛緣了。以前上學有被女生告白,不過因為語言障礙害對方玻璃心破碎(自己還無意識x),而且女生的流言是很可怕的!有最開頭受傷經驗後,就會一傳十十傳百。然後就……ry(悲劇了#)
  想、不、到!現在居然會有如此大的轉變wwwww非常感謝大家對他的關愛<3窩愛你們啾啾(#)這裡我就來好好跟大家討論上官的心情變化吧。
  其實這傢伙是頗單純的,不過是偶爾會讓大家誤會他是個複雜難以親近的人而已(也許沒有#)。單純方面就是他想要的很簡單,只要有人願意對他“釋出善意”,光是這樣他就非常開心了。因此,上官根本不會去想到還有更深入的情感互動。戀愛這種事對他而言根本就是另外一個世界的東西啊不忍說XD
  不過既然遇到了,就得面對。如果有人現在對上官告白,他第一個反應不用驚訝,一定就是:「停頓→害羞→臉紅→拉開距離→花時間思考」,就是這樣標準的SOP。有人喜歡他他自然開心,甚至是愛呢?對於這樣的感情他會很徬徨不曉得該怎麼回覆。更擔心自己讓別人失望。因為照天對他的態度,讓上官始終認為別人對他就是只有“失望”兩字而已。他對自己相當“沒自信”,沒有表情的他就是明顯為了要保護自己。
  跳太多等級的戀愛他還不敢想像。不過我相信,上官一定會用非常認真的態度處理這個問題。而且一個人默默想、默默想,想到對方終於按耐不住後,又有驚人的反應吧?嗯、他是上官照于,我期待他當下的反應會是怎樣。




  上官照于將來也請大家多指教。也許之後還會再寫更多關於孩子們的背後故事的,喜歡的話也請給我回應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73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零祈點──|上官照于|關燁|Seeds of Stars

留言共 7 篇留言

無反應一隻R2(●ω●
放置一隻珂珂來陪上官玩

珂珂:照魚出乃玩!(小朋友逆!

04-08 19:19

關燁
請把冰塊哥帶出門play吧!!!
最近天氣很好他需要出門融化XDDD04-09 16:25
芝麻狐狸球
很喜歡上官呦~也很喜歡這樣介紹自己孩子成長的文~~
我也在讓我家小9慢慢地改變中ww
上官同學,以後多多指教

04-08 19:40

關燁
謝謝喜歡冰塊哥////////中之非常開心~~
對啊~總覺得寫這樣的文章就是在記錄他們!非常有成就感呢!
有機會請讓冰塊哥跟小九好好認識一番><04-11 23:05
白蘿蔔
求冰塊哥粗乃丸x
然後不要嫌棄某人低落的社交能力(乾

04-08 19:47

關燁
想再交流一次啦wwwww決定了這個月我們再開一串#04-11 23:06
焦頭爛鵝
舔完了(乾σ`∀´)σ
下次關燁桑來做個關於小K這個人吧(乾別鬧( ‘д‘⊂彡☆))Д´)
看關燁桑做我也想做小渚的>A<~~~
就算看完這個我還是(´・ω・`)...「上官乖喔,讓我乖乖踹你幾下(´・ω・`)」

04-08 22:50

關燁
好r我如果要做《談談小K這個人》文章一開頭應該就是:「這人讓我知道原來錯字是可以無極限的#」
快做小渚的!我想看wwwwww
他已經被妳給踹爛了啦#不要再欺負了(NO04-11 23:07
⤞『雛眠』⤝
我家孩子說要攻略冰塊!

04-08 23:52

關燁
請加油XDD04-11 23:07
白蘿蔔
好r好r
關關神馬時候有空?

04-12 12:32

關燁
窩這ㄍ禮拜忙完就解脫ㄌㄎㄎㄎ05-04 11:37
白蘿蔔
+U+U(#
我已經解脫ler(開心(乾
等你忙完我們再開ㄅ//

05-04 1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huliou0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達人專欄] 系列《蝴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