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短篇】最後的作業‧我很快樂(未修改版)

作者:幻夢‧謊言│2014-01-10 18:46:06│巴幣:18│人氣:226




(建議搭配歌曲)





  某個空間中有著一個魔法的世界,世界中每個人都會魔法,但能夠習得戰鬥類別魔法的人僅有三成,會高級戰鬥魔法的更是不到一成,會究極魔法的更是寥寥可數,之所以會有戰鬥類別魔法的存在是因為世界中除了人與動物之外還有許多可怕且強大的魔物,為了對抗那些魔物而出現了戰鬥類別魔法,雖說初衷是為了對抗魔物但也有人用來獲取權力。
 
 
  為私慾而使用戰鬥類別魔法的魔法師所使用的都是以殺傷力強大聞名的黑魔法,在經過數場魔法師之間的戰爭後,黑魔法師被擊敗,從此黑魔法被世界所禁止,不論是學習還是使用。
 
 
  究極魔法大多數都以失落所以被稱為傳說中的魔法,當中最強大的便是傳說中創世主所使用的虛無魔法,魔法世界的悠久歷史中僅有創世主傳說中提及,所以人們都認為虛無魔法並不存在,但現在有個人已經證明那並不只是傳說。
 



 
  某座魔物盤據的森林
 
 
  一名黑髮青年悠哉的坐在由魔物屍體堆起的小山上把玩著手指,就在青年因為無趣而打起哈欠時一聲怒吼聲從森林深處傳來!
 
 
  「吼──」一隻雙眼綻放綠光、高十米、異常巨大的錘形鋼鐵雙拳、皮膚遍佈麟甲的怪物從森林中走出,他每走一步地面便震動一次。
 
 
  「哦?頭頭總算出來啦?這下子不會無聊了。」青年輕笑著說。
 
 
  「碰──」怪物一拳重重錘向青年使的地面產生巨大震動並凹了個大洞還向四周崩裂!青年在怪物發動攻擊時跳起閃過了這一擊並趁著怪物的拳頭卡在地面時順著怪物的手臂向上襲向怪物的頭部!青年在抵達怪物的肩膀時跳起並靠著重力加速度一記腳後跟踢重壓怪物的頭頂!青年使出腳後跟踢的同時身體爆出滿是魔性氣息的黑色火焰!
 
 
  「轟絲──」黑色的火焰狠狠的炸在怪物的頭部!但火焰爆炸所造成的煙霧消失後,怪物居然毫髮無傷!面對這打擊青年的臉上滿是錯愕,怪物舉起手抓住青年並將青年擲向地面!青年重重的落到地面上並因為衝擊而鑲進地面之中,青年吐出了一大口鮮血。
 
 
  「可惡啊……一時大意了,內臟彷彿都被震碎了,只好速戰速決了,就讓你這頭該死的怪物嚐嚐魔炎的威力吧。」額頭流下鮮血的青年艱辛的從地面中爬出並以衣袖擦掉嘴角流出的血,接著青年趁著怪物還沒在次發動攻擊的機會跳起!青年的雙手爆出魔炎,接著青年不斷的揮出魔炎彈!
 
 
  魔炎彈炸在怪物的身上後轉變為蓮花的樣子緊緊纏繞住怪物!接著青年向天空高高舉起纏繞著魔炎的右手,下一秒青年露出冷笑並向怪物揮下右手!一條由魔炎形成的黑色巨龍在空中繞了數圈後俯衝而下一口吞噬了怪物!巨龍轉變為熊熊燃燒的五重魔炎巨塔!
 
 
  「封!」青年緊握住拳頭接著巨塔收縮成球狀!但巨塔才剛開始收縮怪物的拳頭便穿了出來!隨後魔炎巨塔開始散去!鱗甲變的殘破、身上滿是暗褐色血液的怪物一拳揮向青年,青年因為沒能打倒怪物的錯愕而沒能來的及反應而被擊飛!不等青年落地怪物便一拳將青年錘入地面接著一拳一拳的捶在青年的身上!青年不斷的咳出鮮血!就在青年瀕臨死亡時,怪物發出了慘叫聲!
 
 
  「嘎啊──」怪物向後退了數步並不斷發出哀嚎聲,瀕死的青年望像怪物只見他的右手臂完全消失了!
 
 
  「鬧的這麼大可不好啊。」一個有著一頭銀髮長髮青年的語氣平淡的說著。
 
 
  「你……是誰?
 
 
  「我嗎?我的名子叫無夜。」
 
 
  「無夜!?你就是傳聞中的……最強魔法師無夜嗎?」青年不敢置信的說著。
 
 
  「我是無夜沒錯,但最強什麼的只是別人隨意亂說的。」
 
 
  「……
 
 
  「吼──」怪物發出怒吼並瘋狂的奔向無夜,無夜閉上雙眼說:「萬物始於虛無,終將歸於虛無……終歸於無。」
 
 
  無夜話音剛落整個森林中的時間便像是凍結了一般,一切都靜止了,面對這情況青年嚇呆了,等到他回過神來時怪物已經消失了,正當青年轉動眼珠尋找怪物的蹤影時,無夜已經出現在了青年的旁邊,無夜對著仍鑲在地面中的青年說:「你叫什麼名子?住在哪呢?要不要我送你回去?」
 
 
  「我沒有名子也沒有家。」青年的眼中露出了一絲的落寞。
 
 
  「是嗎……那要不要跟著我呢?
 
 
  「可、可以嗎?可是……我弱小到連個怪物頭頭都打不贏,而且還使用禁忌的黑魔法。」青年的眼神一度閃爍著崇拜的光芒但很快的便又黯淡下來了。
 
 
  「有力量並不代表強大,真正的強大在於心,縱使是禁忌魔法只要用對了地方便不是什麼危險的魔法,好了你就跟著我吧,以後你就叫黑炎。」說完無夜對黑炎露出溫柔的笑容,接著無夜對黑炎使用治療魔法。
 
 
  「謝謝你……老師。」黑炎哽咽的說著。
 
 
 

 
 
  王國首都‧無夜魔法大學院
 
 
  無夜治療好黑炎後帶著黑炎來到王國特地為了自己所創立的最大規模魔法學院並將黑炎編入自己的班上。
 
 
  「你先休息個幾天在開始上課吧,畢竟縱使傷好了身體受過傷的事實也不會抹滅掉。」
 
 
  「沒關係!我現在就能開始上課!」黑炎語氣堅定的說。
 
 
  「嗯……好吧。」無夜因為看到黑炎堅定的眼神而無奈的答應。
 
 
 

 
 
  王國首都‧無夜魔法大學院‧無夜班
 
 
  「各位同學,這位是新加入我們班的學生‧黑炎,黑炎說幾句話吧。」無夜望向黑炎,只見黑炎搖了搖頭,無夜無奈的苦笑著並說:「好吧,天櫻請幫我帶無夜熟悉一下環境。」
 
 
  一個有著雪白色長髮與櫻色雙瞳、美若天仙的少女從位子走出來到無夜的身邊並微笑著說:「好的老師。」
 
 
  「黑炎,她是我的得意門生天櫻,她會帶你去熟悉環境。」
 
 
  「嗯……
 
 
  「請跟著我來吧。」
 
 
  「……」黑炎不發一語的跟著天櫻。
 
 
  一路上天櫻向黑炎詳細介紹各個地點、設施,但黑炎依舊不發一語,直到天櫻問他:「你很崇拜老師嗎?」
 
 
  「我當然很崇拜老師!我總有一天要成為和老師一樣強大的魔法師。」黑炎激動的說著。
 
 
  「眼神中雖然滿是崇拜的眼神但崇拜之下有著一絲不穩定的兇光……他很危險,得要多提防他才行,不然那麼善良的老師會有危險。」天櫻在心中如此想著,接著天櫻與黑炎四目相對,一個印記從黑炎的瞳孔浮現又消失,黑炎感到一陣暈眩差點跌倒。
 
 
  那天之後天櫻不斷的提防著黑炎,但黑炎本人對此毫不自覺只是努力的跟隨著無夜,經過一段時間後,黑炎成為了繼天櫻之後的無夜的第二位得意門生。
 
 
 

 
 
  某日上課途中……


  「老師,世界上有無數種的魔法,那有快樂的魔法嗎?」天櫻一臉困惑的問。
 
 
  「當然有啊。」無夜溫柔的笑著。
 
 
  「可是老師,縱使是古代的魔道書也沒有相關的記載。」
 
 
  「嗯……因為每個人的快樂魔法都不一樣,所以得要自己去體悟才行。」
 
 
  「自己去體悟嗎……」天櫻陷入了深思。
 
 
 

 
 
  數年後,無夜得了縱使是最高級的治療魔法也無法治好的絕症,知道自己時日無多的無夜隱瞞自己的病情前往千年前繁華一時朝拜創世神雕像的古代神廟遺跡並請天櫻代替自己學院長與老師的職務,本來無夜是希望黑炎也幫忙天櫻分擔但黑炎突然失蹤了。
 
 
  「咳噗──我的時間真的不多了。」坐在遺跡的斷垣殘壁上的無夜緊皺著眉看著咳在手上的鮮血,經過一番深思後無夜使用遠距離通訊魔法向自己的學生們傳達自己的聲音:「我的學生們,這是我給你們的最後一份作業,沒有期限,希望有一天能聽到你們發自內心的親口說出"我很快樂"。」。
 
 
  說完後無夜便中止了通訊魔法獨自一人望著夜空,就這樣過了許久後,一個熟悉的聲音從通往創世神神廟遺跡唯一的大橋上傳來:「老師,你怎麼了?」
 
 
  無夜望向聲音的主人只見眼中流露出極度瘋狂的黑炎,他的身體被魔炎所纏繞著,見無夜沒有回答黑炎緩緩走向無夜並冷笑著說:「為什麼要說那種像是遺言般的話呢?」
 
 
  「黑炎……你被對力量的那份執著所吞噬了嗎?
 
 
  「吞噬?我一直以來就是這樣何來吞噬之言呢?」黑炎歪著頭說。
 
 
  「……
 
 
  「老師很感謝你一直以來的教導,我變的很強了,今天我就要超越被公認為最強魔法師的你證明我才是最強。」黑炎襲向無夜,而無夜則是緩緩的站起並以著哀傷的眼神的看著黑炎。
 
 
  黑炎揮出許多的魔炎半月斬但全在即將碰到無夜時消失無蹤!黑炎跳到半空中並舉起雙手凝聚一顆巨大無比的魔炎彈扔向無夜,無夜舉起右手去接魔炎彈,魔炎彈才剛與無夜的掌心接觸便消失無蹤了!黑炎在落地後呈單膝跪地姿並一拳擊入地面之中,接著如同尖錐般的魔炎一路爆向無夜但結果與魔炎半月斬一樣。
 
 
  「老師啊……你真不愧是最強,但是我已經超越你了」黑炎跳起並再次扔出巨大魔炎彈並趁著魔炎彈還未落下時召出魔炎巨龍!巨龍俯衝而下後吞下魔炎彈變成更為猙獰且威嚴的樣子!面對即將吞噬自己的巨龍無夜依舊是不發一語的望著黑炎,下一秒巨龍將無夜吞噬!與此同時時間又再次向凍結一般一切都靜止了,等到時間再次開始流逝時巨龍早已消失無蹤。
 
 
  巨龍消失的同時黑炎出現在無夜的身前並踏穩下盤擊出全力一拳!無夜雖然試圖抵擋但是因為病情嚴重又使用自身最強魔法招式的關係而吐血,無夜吐血的同時,黑炎的拳重重的擊在無夜的左胸口上!一部分凝聚的魔炎穿透了無夜的身體而其餘的魔炎則是在無夜的體內炸開!
 
 
  「老師……嗚啊啊啊啊!!」黑炎因為無夜吐血的舉動而清醒,但很快的便又變回了被對於力量的執著所吞噬的那個自己!黑炎露出冰冷的微笑不斷的彈起響指,魔炎也隨著黑炎的響指不斷的重複炸在無夜的身上。
 
 
  不知過了多久後,黑炎清醒了但他的眼神空洞,黑炎抬起頭發現正下著大雨,這時他想起了無夜而望向剛才意識清醒時看到無夜的地方,只見渾身是傷的無夜倒在雨水與血液交融的水灘中一動也不動,看著無夜黑炎感到了無盡的空虛。
 
 
  「老師……我很快樂,因為我總算超越了老師,我終於找到了屬於我自己快樂魔法,那就是"勝利"。」黑炎瘋狂的大笑著,但那彷彿是潰堤般止不住的淚水卻不斷的流下,不一會兒便分不出黑炎臉上的是雨水還是淚水,接著黑炎放聲嘶吼。
 
 
  那天之後黑炎就這樣待在了創世神古代神廟遺跡。
 
 
 

 
 
  數年之後的某一天……
 
 
  終於得知無夜下落與數年前的戰鬥傳聞的天櫻獨自一人來到了創世神古代神廟遺跡調查,天櫻到達後發現經過這麼多年黑炎依舊待在那,他並沒有多大的變化只是頭髮從短髮變為了長髮、眼神空洞,距離他所在的斷柱不遠處有一具白骨,天櫻從那具白骨的服裝等特徵確定那具白骨就是無夜。
 
 
  「是誰?」黑炎用空洞的聲音說。
 
 
  「我是天櫻。」
 
 
  「天櫻……
 
 
  「黑炎……是你殺了老師嗎?」天櫻瞪著黑炎。
 
 
  「我……殺了……老師……
 
 
  「果然是你殺了老師。」
 
 
  「我……嗚啊!!」黑炎話還沒能說出口便像是發了狂似的抱著頭大聲嘶吼,突然!魔炎將黑炎完全包覆有如盔甲一般,接著黑炎襲向了天櫻,天櫻迅速的閃避黑炎的攻擊,一段時間後,天櫻與黑炎拉開了距離。
 
 
  「果然應該早點把你殺了,這樣子老師就不會死了。」天櫻冷冷的說著,天櫻說話的同時黑炎的瞳孔浮現了當年天櫻與他四目相對時浮現的印記!
 
 
  「……」黑炎不發一語只是揮出密集到沒有任何閃避機會的大量魔炎半月刃!面對這棘手無比的攻擊天櫻只是面無表情的走向黑炎,魔炎半月刃碰到天櫻後本以為會鮮血四濺但魔炎半月刃居然穿透了天櫻!面對這情況黑炎向後退了一步並扔出比過去還要巨大且扎實的魔炎彈!魔炎彈落下後炸出了一個大坑洞並造成煙霧瀰漫,不久後煙霧中出現一個黑影,黑影緩緩的走出,只見那黑影便是毫髮無傷的天櫻。
 
 
  面對這狀況黑炎感到不解並下意識的向後退,就在黑炎向後退的同時,黑炎感到腹部有一股灼熱感,黑炎低下頭只見腹部被一把劍刺穿!接著虛空中又刺出一把劍,黑炎來不及閃避而被刺穿左肩,接著又一把劍從黑炎背後出現並砍了黑炎一刀!就這樣不斷有刀出現並砍傷黑炎!
 
 
  隨著時間流逝黑炎逐漸的適應了攻擊並衝向天櫻,就在黑炎衝到一半時,一個爆炸炸在了黑炎的胸口上,黑炎愣了愣後抬起頭望向天櫻只見天櫻的嘴角微微揚起,接著又有數個爆炸炸在黑炎的身上,面對爆炸黑炎只能不斷的向後退,黑炎不在後退後單膝跪地,黑炎看著流出的血不斷的呢喃著:「不可能……怎麼會這樣?這些應該只是騙術才對,為什麼能夠砍傷我?血液為什麼會流出?」
 
 
  「有形亦是無形,無形亦是有形,有亦是無,無亦是有,萬物始於虛無,終將歸於虛無。」天櫻語氣平淡的說著,此時黑炎彷彿從天櫻的身上看到了無夜的身影。
 
 
  「嗚啊啊啊啊──」黑炎的精神因為自身的攻擊無效與天櫻詭異的攻擊還有看到無夜的身影而崩潰,接著包覆黑炎的魔炎開始失控將黑炎所吞噬!黑炎雖然不斷的掙扎但面對失控的魔炎黑炎的掙扎顯得十分無力,就在黑炎即將被完全吞噬時,黑炎以著無比哀傷的眼神看著化作白骨的無夜說:「騙人的……我說我很快樂是騙人的,殺死了自己最敬重的老師怎麼可能會感到快樂啊……
 
 
  話音落下的同時黑炎被魔炎吞噬殆盡,魔炎吞噬完黑炎後散去,黑炎被完全吞噬前那哀戚的神情實在令人哀嘆。
 
 
  黑炎被魔炎吞噬後,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似的天櫻走到早已化作白骨的無夜身邊抱著無夜並靜靜望著,許久後天櫻微笑著說:「我很快樂,因為我能夠永遠陪在你的身邊了,老師,我的快樂魔法就是對你愛。」
 
 
  話音落下後天櫻輕輕的吻了一下無夜,此時本應是白骨的無夜彷彿又變回了生前的樣子,靜靜的閉著雙眼彷彿只是睡著了一般……


幻夢的話: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張文字圖與看到小說活動因此有感而寫的一篇(昨天撐到寫完才去睡),戰鬥部分省略了不少以速戰速決為主,未來有可能會寫成長篇系列,人物介紹晚點發

近來內心中在次開始交戰,是否能夠在拾起心中的那枝筆依舊是未知數。


以下小介紹:
精神、心理狀態等於魔法強度與穩定度

天櫻的魔法解答:
縱使知道是幻象但只要潛意識中相信是真的,幻象便不在是幻象
使潛意識相信的方法之一:暗示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050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燐
我的學生們,這是我給你們的最後一份作業,沒有期限,希望有一天能聽到你們發自內心的親口說出"我很快樂"。」。
這個超感人的QQ

這新篇讓我燃燒起來了!!!!!!!!!!!!!!!!!!

01-10 20:37

幻夢‧謊言
基本上這就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文字圖的內容,稍微修改一點點而已,也是讓我想寫這篇的原因之一

燃燒吧火鳥!(遭巴01-10 2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950513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獨語】圓... 後一篇:【最後的作業】人物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