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重逢、Ⅰ(嘉文四世、希瓦娜)

作者:Cecil│2014-01-06 01:17:52│巴幣:34│人氣:2218

〈重逢、Ⅰ〉
 


  「妳為什麼要加入聯盟,希瓦娜?」
 
  召喚師再次問出這個問題時,似乎已經耐性全失。
 
  她絲毫不理會這個單純而愚蠢到曾使許多人失去自制的問題,只是在雪地上伸出手,再次試著爬向那個半死不活的男人──他的臉龐已經因為失血過多而發白,腹部的血彷彿永遠都止不住,他的槍掉落在一旁,槍尖斷折,但沒有半點血跡。
 
  這是她永遠不會忘記的那一天。
  雪白、冷酷,殷紅、疼痛。
 
  那天,他設法激怒她,逼她用最快的方式學會切換龍形與人形的方法。他成功了,卻也差點被失去理性的她撕裂毀滅。若非他的護衛們及時趕到,現在的蒂瑪西亞就不會再有叫做嘉文四世的王儲存在。
 
  她明明記得他獲救了,為什麼現在她卻看到他倒在那裡?護衛們呢?
  不該是這樣的,應該要有人來救他的!
 
  他倒在地上,足以致死的傷口囓咬著他殘餘的生命。而她和記憶中的姿態不同,沒有變回人形,卻也不完全是龍形──像是過程中有某個東西卡住似的,她居然變成了半龍半人的滑稽姿態。
 
  能救他的只有她,但部份龍化的身軀太過龐大笨重,使得上半身仍然還是人形的她,無法再移動半分。裂開的指甲淌出更多鮮血,指尖的疼痛彷彿在朝她哭叫。她乾脆用手肘撐著自己的身體向前爬行,忍著劇痛,一邊嘶聲大叫。
 
  「……殿下!
 
  這次,彷彿回應了她的呼喊一般,他原本緊閉的眼睛張開了,血淚也沿著他線條剛硬的臉頰滑落。他似是絲毫不在意腹部的巨大創口,只是機械一般僵硬地起身,同時朝她走來,沿途大塊大塊地掉落血肉。
 
  她保持匍匐的姿勢,仰頭看見他走近自己,看見他蹲下身,用沒有眼白的空洞雙眼凝視著她,嘴角扯出一個淒然的微笑。
 
  「妳為什麼要加入聯盟,希瓦娜?」
 
  聞言,如電流般竄過她全身的悲憤和羞愧才讓她發覺,這段堪稱惡夢的過程,都只是召喚師用以測試她的把戲。於是她用比呼喊還要急切、比空等還要焦躁、比絕望還要竭盡全力的聲音大吼。
 
  「當然是為了避免那些敗類把殿下害成這副德性!」
 
  儘管她說完後才發現,她也曾經像那些敗類一樣傷害過他。
 
  得到她內心深處最真實的回答以後,嘉文的幻影歪了歪幾乎要斷開的脖子,再次露出奇怪的笑臉,隨即迸裂消散。幾乎就在同時,她發現自己身上的疼痛全都消失了,而龍化的下半身也不知在何時變回一雙人腳,好好地將她的身體撐在地上。
 
  「歡迎來到聯盟,希瓦娜。」
 
  那個聲音放得很柔,本來應該是想傳達一些虛假的溫情,卻只讓她感到一股突來的顫慄。她雙手環肩,看見眼前的雙扇大門砰然敞開。
 
  沒有人對她下達任何指示,於是她只得邁開腳步,獨自踏入聯盟。
 
 
 
 
 
 
 
  作為一個通道,反思議廳的另一頭十分奇特。
  ──仍是和她踏入時幾乎相同的風景。
 
  黑色的牆壁與地板乾淨得彷彿從未有人走過,同時映照著不知從何處打入的光,光可鑑人。門口兩座獵豹雕刻黑漆漆的,更顯出它們肌肉線條的精實,它們的眼眶鑲嵌有反射經過者目光的符石,彷彿能夠讀取他們的心思──希瓦娜鄙夷地瞟過那個讓她當點心都不夠的獵豹寶寶,想知道自己接下來該往哪走。
 
  然後,就在她視野的角落,有個人佇立的身影浮現。
 
  嘉文四世倚牆站著。他身穿黑色的長大衣,頭髮有點亂,若不是動了一下,她幾乎要以為他只是牆上雕刻的一部分。看見她注意到了自己,他有些侷促地招手示意。
 
  「嗨。」
 
  「殿下!」她輕聲驚呼。「您怎麼會知道屬下在──」
 
  「我故意不穿盔甲,就是為了讓妳別那樣叫我的,希瓦娜。」他苦笑著把手放在額前,似乎想透過那種動作緩解哭笑不得的情緒。「這裡是英雄聯盟,所有人都是平等的。妳就別叫我殿下,也別自稱屬下,行嗎?」
 
  「這樣也太沒分際了……」她還想反駁,但他走近了些。
 
  「就算是為了幫忙我吧,希瓦娜。」他低下頭,用一種認真的表情看著她,隨後微笑著說:「總管、蓋倫還有他妹都不叫我殿下呢。如果讓人知道我又有屬下進了聯盟,他們肯定又有話好說,什麼成群結黨、拉攏勢力,老是把我說得像個喜歡引起爭端的好戰份子……就這樣決定了,以後我叫妳希瓦娜,妳就叫我嘉文。嗯?」
 
  她側身靠著獵豹雕像,想用它冷卻一下浮上皮膚的熱氣。不穿著蒂瑪西亞的皇家服裝或盔甲時,他看起來就格外地有親和力,像個普通的男人,提出的要求也讓她更難以拒絕。
 
  「……好吧。」
 
  他把手放上她的頭頂,揉了揉她的頭髮。
  「辛苦妳了,審判那鬼東西很難熬。沒事就好。」
  「審判?」
  「妳剛剛走出來的那個地方叫反思議廳。想進入聯盟的人,都必須在裡面接受審判──話是這樣說,其實他們只是想翻閱我們的過去,找出我們最不堪最悲慘的那一面,然後狠狠地剝奪我們的自尊罷了。」
  說到這裡,他幾乎可說是沉沉地喝出了「自尊」這個字眼,顯見他對審判這件事情厭惡至極。
 
  聽到這番話,她才猛地想起,剛剛嘉文的幻影遭逢過何等苦難。她忍不住抬頭看了看他,感覺她幾乎能看到血沿著他的臉流下,而他的眼睛又再次失去神采。她想著想著,不禁害怕地環住肩膀,往後退開,遠離他。
 
  一如她第一次見到他時,也曾經想遠離這個不覺得她奇怪,反而一心要幫助她的人。
 
  「……希瓦娜?」
 
  看見她的模樣,他發出疑惑的聲音。她繼續後退,抖著肩膀,嘴巴再也關不住,掉出幾個片段的詞彙,說著「肚子、傷口、血……」同時抱頭蹲下身,膝蓋軟得幾乎要就此跪倒。
 
  她什麼都不怕,只要殺得死的東西她都不怕──應該說,只要是對嘉文有威脅,而她能用吐息燒盡摧毀的東西,她全部都不怕。
 
  她只害怕可能會降臨在他身上的死亡。
 
  隨著戰爭來到他面前的死亡明燦壯烈,隨著疫病逼近他身後的死亡悄無聲息,而那些東西都是她不能阻止的。她的手可以毀滅一切有形的東西,卻不能毀滅威脅著他的死亡和傷痛。成為他的護衛以後,她自認已經夠努力,將羽翼展得夠寬了;可是或許,哪天還是會有一發突來的箭矢,射穿他的眼睛。
 
  他靠近她,蹲下身安撫著她,溫和地讓她把剛剛審判的內容都說出來。她半跪著,打著抖說出召喚師創造出的幻境,告訴他,他們是如何將她最恥辱最害怕的記憶翻了出來,再狠狠像是一巴掌賞在她頰上。
 
  說著說著,她彷彿回到了當時──剛失去父親的無助、周圍都是人類的不熟悉、那些人類的眼神,無一不像冰冷的暴雪,能把聖龍最猛烈的吐息都凍結。在那時突來的孤寂中,他是第一個朝她伸出手、替她著想的人,卻差點就被她給殺死。罪惡感和混亂的記憶有如上升的血氣,逆流回到她腦中,讓她抱著頭,無聲而痛苦地叫喊起來。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屬下、屬下對不起您……
 
  忽然,有人抓住她的雙肩,然後搖著她。
 
  「……娜!──希瓦娜!醒醒!
 
  她把手從眼前拿開,雙眼乾澀地勉強聚焦,看見嘉文的臉。他緊緊抓住她的雙肩,用力地看著她,像是想透過目光點起火焰。
  「沒事了。」
  「沒事了嗎……?」
  「沒事了。那些該死的召喚師太喜歡玩把戲,害妳嚇成這樣。但是現在一切都沒事了。我在這裡,我不會再受傷,也不會死去。」他看見她的眼神又回復光彩,才停頓了一下,把手拿開,任她垂著肩膀。「那時候的事情,讓妳記到現在,我很抱歉。」
 
  「那不是……您,不是你的錯。」她其實不曉得那是誰的錯,只是反射性地如此回答,途中為了更改對他的稱謂,還差點咬到舌頭。
 
  他嘆了口氣,露出苦澀的表情。「不管是不是我的錯,既然造成這件事的人是我,那我一定會負責,希瓦娜。現在妳在聯盟裡,一切都會很好的,我保證。沒有人可以傷害妳,除非他先問過我──餓不餓?我帶妳去吃飯。」
 
  她茫茫然地點頭,又搖搖頭。看見她這樣傻楞楞的模樣,他也跟著搖搖頭,笑了。看見他笑,她才凝起心神,在雙腿上施力,想站起來。
 
  他握著她的手,幫助她起身,然後說:「那我們先去吃飯吧。不過別看我這樣,從這裡去餐廳我還真的沒有試過,可能會迷路,妳別太介意……我記得跟著這個大肚子雕像走應該就沒錯了。妳知道嗎?越靠近餐廳,這個人的雕像肚子會越來越大。聯盟裡有個愛喝酒的胖子,跟那個雕像倒滿像的。對了,雖然這裡的廚師也會做蒂瑪西亞的料理,不過我還是吃不習慣,反而比較喜歡功夫菜……」
 
  他一邊若無其事地說,一邊牽著她,往瀰漫著陰影、似乎漫漫無盡的長廊的另一端走去。她恍恍惚惚的,但手心傳來的溫度,讓她本能地跟著那個男人走。
 
  走向他即將前往的任何地方。
  想到這裡,她的心頭好像被點燃了一簇小小的火苗,感到一絲安心浮現──她又來到了聯盟,又能繼續照看他的安全,一切都不會有事了。
 
  只要能和他一起戰鬥,一切都會很好的。



To be continued.

寫完龍女延伸以後覺得這對沒同人根本可惜,更可惜的是找了一下發現沒閃光文能看。
哼,剛好我也懂自耕,我小屋的第一篇文章就是自耕CP來著啊!大不了自己寫。

會選擇寫聯盟劇情是因為有比較多梗可以用,氣氛應該也比以前輕鬆
(也不太需要考據(真心話(喂喂)
開頭模仿了審判日誌,由於希瓦娜沒有審判日誌所以內容我只好自己猜了。變成龍差點把光盾家絕後(蝦密)的過程可以看龍女延伸的,是我自己編的情節這樣。
這章本來想讓J4給希瓦娜一個抱抱的,可惜寫著寫著FU不對就沒了,下次再說。

說到這裡,王子有路痴屬性不覺得很讚嗎!?我覺得會迷路的嘉文一定很可愛,會義無反顧跟著他迷路到南遠北轍的龍女更是讓人萌到滿臉血啊(學友人A口氣)
雖然寫到了蒂瑪西亞料理,但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的食物……軍用口糧豪華版?(你
龍女還是喜歡吃生肉!生肉好ㄘ!

至少會有兩篇吧雖然我希望有三篇!
想到就會出一篇所以每篇都可以獨立看,不用擔心沒看前面後面就不懂了(大概

當然全看是最好的!
然後這篇同人正在挑戰HE當中,雖然可能會有點虐虐的但之後一定都會幸福快樂!(哪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005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L|League of Legends|龍女|希瓦娜|嘉文四世|Shyvana|Jarvan IV|蒂瑪西亞|英雄聯盟|反思議廳

留言共 11 篇留言

Yosuki
嗚嗚嗚 萌的滿臉都是血阿阿阿

01-06 01:24

Cecil
你終於搶到頭香了嗚嗚嗚(你
超萌的,以後你就每篇都迷個路吧J4(被擊殺01-06 01:26
Yosuki
跟在路癡嘉文後面的龍女潮可愛的 (掩面滾床

01-06 01:28

Cecil
就算殿下迷了路我也會等到他自己發現,在那之前路上的危險全用R噴掉!01-06 01:32
槭葉楓紅
當讀者生活作息想正常就必須在2330關網路

妳想要那國的軍用口糧?
美國?中國?臺灣?南韓?

聽說77乳加其實符合MRE標準,家中可以放一些(誤)

01-06 05:05

Cecil
這次的頭香就讓給YOSUKI吧!(敲槌子
別wwwwwww鬧wwwwwww啦wwwwwwww
為什麼77乳加會符合MRE標準啦(笑翻01-06 07:13
槭葉楓紅
老是卡位子也不好(望)

不要懷疑… …真的有華裔買去賣美國大兵吃… …
目前美國是買士力架,份量跟77乳加大份差不多,MRE巧克力最重要是避免溶化,77乳加雖然還是會溶化,但很快就可以再凝固,就算溶化也還有條狀,平均一克就可以提供1.2卡熱量

美國人的堅持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1/042664b1e250724b38d0f1f7317e6858.JPG?w=300

01-06 07:37

Cecil
要適度地禮讓!
士力架根本美味,就是有點甜OHO
那張照片我看過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你在哭著和士力架重逢逆XDDDDDD01-06 10:52
拎杯主角(o‵ω′o)
......嘉文 你確定你真的不會死嗎?
看來最近聯盟要掀起一股召喚嘉文直撞敵塔自殺的風潮惹'_>'

比較好奇...當希瓦娜被召喚到嘉文敵隊的時候怎麼辦
(裁判:這希瓦娜開場各種送啊 看對面嘉文肥的跟鬼一樣

還有斯溫呢...記得前一集斯溫才剛打過嘉文的臉呢
(斯溫der召喚師:WTF JG不幫中 看對面JG都來GK幾次了 JG還跟嘉文住上路
要求投降 GG Goodbye Garbage

01-06 08:23

Cecil
EQ撞塔超潮的!(不對
只要是殿下就是我的隊友!我的死只為了成就殿下的強大!(送頭
記得中間搶個頭回復身價不然會變便宜喔!(你
斯溫你只好摸摸鼻子黑單檢舉了[e28]01-06 10:58
槭葉楓紅
妳可以考慮買MRE給嘉文吃(WT?

01-06 10:59

Cecil
龍女:我會去買的!
剛剛去查了一下,MRE好像有點OP啊!(就是有點貴01-06 11:07
槭葉楓紅
可以考慮法國的,還有焗烤
俄國建議不要,畢竟他們柴油都能弄出伏特加(!?

國軍餅乾聽說雕刻後可以拿來當臨時假牙(草

01-06 11:12

Cecil
焗烤咧XDDDDDDDDDDDDDDD法國XDDDDDDDDDDDDDDDDDDD
伏特加超棒的不要不滿,會被戰鬥民族追打喔(不對
餅乾是讓人沮喪的戰時食品!01-06 11:35
不透光
文字簡潔又美麗,和翅膀當時的優點一樣。
喔我愛上你的小說了啦怎麼辦 W

01-07 22:56

Cecil
翅膀現在沒這些優點了嗎QQQQ(你
謝謝你我也愛你們!(欸01-08 00:19
RegretRen
有點好看QQ

02-11 00:16

Cecil
只是有點嗎你的評價我不能滿意!(你想怎樣
開玩笑的,謝謝你覺得好看(笑02-11 00:19
RegretRen
不是阿 因為還沒全部看完

02-11 00:21

Cecil
哈哈哈哈我逗你的,請慢慢看吧~02-11 00:22
親王(成高心)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嘉文在初入接受審判時遭到斯溫伏擊,但他還是很帥氣的反將一軍,可是被召喚師嚴厲制止

08-11 08:01

Cecil
那段確實非常帥氣ˋWˊ
不過最後還沒打出個結果來,召喚師就跟班導師一樣出來說「再打統統留校察看!」(誤08-12 2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nnmcecil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日記之我的空虛就好比... 後一篇:◇重逢、Ⅱ(嘉文四世、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