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MMDミク模組介紹-おんだ式ミク

作者:ボカロの巫女Rana│2014-01-05 19:40:28│巴幣:32│人氣:1979
前言
  抱歉上週在忙著整理個人的一些繪畫作品所以沒寫介紹文。
  這次要為各位帶來的是跟らぶ式ミク擁有姊妹關係的「おんだ式ミク」,跟姊姊走得路線不太一樣,おんだ式ミク本身看起來較為嬌小,可以說是滿載一身的蘿莉屬性,誕生時間跟ままま式あぴミク差不多,是個相當年輕的模組。



模組名稱:おんだ式ミク
愛稱:おんちゃん
創作者:おんだ氏
模組下載點http://seiga.nicovideo.jp/seiga/im1476043
代表性派生模組:
誕生日:2012年12月24日
模組特色:可愛、妹、蘿莉、活潑、裙子防禦力很低
整體概述:
  使用鮮艷的顏色跟細線表現的おんだ式ミク,有著跟らぶ式ミク相似的眉毛跟眼睛。表情相當豐富,光是死魚眼就多達四種變化,還擁有不少漫畫般的表情,可說是相當可愛。

  おんだ式ミク使用了美少女遊戲「らぶデス2」裡面的模組來進行MMD的改造,也因為這樣的關係,在MMD界跟らぶ式ミク有著姊妹的關係。

  此外由於おんだ式ミク是屬於妹系角色,所以在NICO靜畫中有不少與其他妹系角色的演出,特別是同時期公開的ままま式あぴミク兩人有著強烈的妹屬性,因此與あぴミク的組合(TAG關鍵字:あぴ×おん!)在動畫及靜畫中皆有非常活躍的表現。

  在α版中未實裝、不正常的部份,在收到各界從推特反應再加上參考其他改變式模組後,推出了加強版本,同時將「貓耳」與「眼鏡」變成了標準配備。

  v1.01版時,受到眾所期待的單馬尾版本(檔案名稱最後一個字為"P")、裸足版本(檔案名稱最後一個字為"N")直接內建在裡面。

  一歲生日之前,於2013年12月22日公開1.50版本,服裝追加了V3風的ミク服並將頭髮改為V3風格的捲髮雙馬尾。

おんだ式謎のいきもの & おんだ式ミクへきさ

  在2013年3月10日突然蹦出的2頭身生物「おんだ式謎のいきもの」,宛如縮小版卻有著大頭症的おんだ式ミク,在靜畫中與其他ミク模組一起演出的狀況也不少。

  おんだ式謎のいきもの愛稱「謎おんちゃん」,叫聲(?)會發出「やーん!」的聲音。

  接著在隔月的4月24日,おんだ氏配布了“ちびミク”化的「おんだ式ミクへきさ」。製作了新的瞳孔、頭髮、耳機等等小物配件。

  おんだ式ミクへきさ的愛稱是「へきちん」,不過多半是おんだ氏本人在使用。

MMD杯相關作品
第11回MMD背得得獎作品之一。
主演是おんだ式謎のいきもの ,但是也包含おんだ式ミク也有在當中演出,基本上就是一段一段的有趣小故事組成,飛撲睡著的おんだ式ミク那段是個人最喜歡的一段了w
這是左邊作品的EX作品,一樣是很多小故事組合而成的,不少段看完真的會讓人會心一笑。
劇情是描述おんだ式ミク想見らぶ式ミク的父親(這個梗的來源可以參考らぶ式ミク的介紹),這兩位的關係深厚,所以自然會有作者在むせる上面著墨w 不知道從哪邊開始吐槽的顏藝對決w
同樣是在惡搞装甲騎兵ボトムズ梗,不過是兩隻ちびミク跟ネル在捉弄おんだ式ミク就是XD 滿特殊的PV組合,おんだ式ミク在GUMI跟ゆかり兩位身旁看起來就嬌小很多。


代表作品
あぴ×おん的百合向作品,不過最後的結局實在是太驚人了XD 相當可愛的おんだ式改変リン作品。
蘿莉控請自重w,滿滿的妹系角色殺傷力強大! 最近在nico排行榜上相當活躍的ろりこんでよかった PV,滿滿的蘿莉似乎充滿某種犯罪氣息w
個人非常喜歡的shake it!,不過本來預設為3人跳得版本,p主改成6人跳,但是在舞步的調配上非常的均衡,再加上絢麗的背景,是個被埋沒的好PV啊!



あぴ×おん!
  在整體概述有提到,同時期公開的ままま式あぴミク兩人有著強烈的妹屬性,因此與あぴミク的組合(TAG關鍵字:あぴ×おん!)在動畫及靜畫中皆有非常活躍的表現喔。

兩人合跳XYZの魔法,可愛度當然是滿點啊! 劇情描述ままま式あぴミク去接おんだ式ミク,結果卻一直等不到人發生的小插曲,中間算是滿有趣的超展開w
兩人在靜畫也有相當多的表現。 至於在百合部份也....。


與らぶ式ミク的姊妹關係

  おんだ式ミク其實流著跟らぶ式ミク一樣的血緣,也就是從らぶデス2中改造的模組,不過らぶ式ミク可以說是比較接近原汁原味的轉移到MMD上,但是おんだ式ミク加入了許多P主自己的特色。
  也因此在不少作品上(特別是靜畫部份)將他們設定為姊妹關係,連NICO的模組同好頻道也會互相宣傳。
在此作品中おんだ式ミク被設定為らぶ式ミク的親戚。 姊妹大跳LOVE&JOY,後面還亂入不少延伸模組w


靜態圖









相關文章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00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初音未來|MikuMikuDance|MMD模組介紹|初音ミク|蘿莉控沒藥醫|初音未來 名伶計畫 Arcade Project DIVA Arcade|蘿莉|おんだ式ミク

留言共 5 篇留言

Lafayette
遇到貓耳式的就沒轍了Orz

01-05 19:47

ボカロの巫女Rana
貓耳很可愛啊>w<,沒有抗拒是正常的(居然www01-05 19:54
花火
沒看過大大的介紹
我還真不知道有這麼多種...(ミク對不起!

01-05 19:57

ボカロの巫女Rana
基本上ミク模組距離破百應該不遠了XD
我也不知道能介紹到多少個就是w01-05 20:02
Tsubasa
啊啊~ 小小隻的感覺好可愛啊[e16]

01-05 20:02

ボカロの巫女Rana
蘿莉控大喜(喂XD01-05 20:04
小蝶
喔不我以前還以為兩個是同一個ww(居然

01-05 20:03

ボカロの巫女Rana
其實髮色、前髮也看得出差異。
當然基本體型就有差也是判斷的方式w01-05 20:04
紅月‧コウツキ
最近也發現有潛力的ゆきはね式ミク,說不定那天也會看到你也來介紹0_0

01-06 13:48

ボカロの巫女Rana
看起來使用的作品也不少,也是潛力股。
而且作品來說也算是相當豐富,找個時間看來可以排程下去介紹,感謝推薦XD01-06 14: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kurod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近的手繪雜圖-4枚... 後一篇:ミク模組介紹休刊通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