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澱粉對健身練肌有害?有益?

作者:Rru揪│2013-12-23 18:12:00│巴幣:10│人氣:3570
轉載進擊的巨肌
澱粉對健身練肌有害?有益?

1。有人澱粉吃多了,長肥肉?

2。有人覺得健身長肌肉只要大量補充"蛋白質"就夠了,因為肌肉是蛋白質組成的。其他對肌肉都沒幫助要少吃,尤其是澱粉,多吃多長肥肉?

3。澱粉吃多了讓人昏昏欲睡?

4。沒吃澱粉運動沒力氣?

5。沒吃澱粉運動容易頭暈?

你/妳是否曾經有過上述經驗或想法?



事實上澱粉就是一道雙面刃,"過猶不及"(太多太少都不好)!

1。沒吃澱粉沒力氣
人體內的"肝糖血糖"主要都是由澱粉轉換而成,無氧訓練,力量訓練,高強度訓練時都是靠及時的消耗肝糖血糖代來能量。人體內能儲存的量也有限,約只有1500大卡左右,所以需要持續不斷的補充。身上滿滿的油脂能量是無法拿來及時使用的,低強度有氧運動才會用脂肪能量。另外一個能量是蛋白質存在於肌肉內,你總不希望練半天的肌肉拿來當材燒吧!所以不吃澱粉沒力氣做,訓練效率自然差啦。

2。沒吃澱粉會頭暈頭痛
大腦與紅血球唯一只接受"血糖"做為能量使用,沒吃澱粉運動血糖低頭就痛啦。

3。澱粉吃太多容易昏昏欲睡
血糖升高會對神經系統與大腦產生作用,讓人嗜睡。

4。澱粉吃多了長肥肉
血糖升高時身體為了調解血糖濃度會分泌"胰島素",增強"脂肪"的合成!

重點是有些人根本訓練強度不夠熱量消耗不夠卻攝取過多的熱量,自然會肥啦!假如你的訓練強度充足,你一餐都能吃上飽飽兩碗飯,依舊不會變胖,反而有力可以做得更強。


5。澱粉對健身練肌有重要的幫助
a.充足的能量帶來理想的訓練強度,有好的訓練品質才能給肌肉更多的刺激,來強化肌肉。

b.體內有足夠的肝糖能"保護肌肉"蛋白質免於流失消耗。

c.訓練之後,吃澱粉促進胰島素分泌來幫助蛋白質吸收,加速修復合成肌肉。

d.訓練之後,補充能量>恢復疲勞


結論:
所以澱粉對健身練肌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對想增重提升肌肉量的朋友,訓練前後都要補充,一天之中最好少量多餐分成6次補充。平時怕胖最好是選擇地瓜,五穀米,糙米,大燕麥片。

該如何衡量攝取適量?
如果訓練強度不理想就應該逐漸增量,如果脂肪增加太快就逐漸減量。非常簡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842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1242024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間歇訓練... 後一篇:戰爭雷霆飛機性能的判斷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