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131221北極熊怎麼了?

真說異理 | 2013-12-22 19:05:28 | 巴幣 0 | 人氣 203


《現實片段》
 
時間:晚上7點??分
 
就在準備伸手將捷運放在感應器的地方時,下意識轉頭看見了在附近不知是在宣導還是宣傳著甚麼的攤位,只見那位舉著牌子的少女,手上拿著是印有北極熊圖案的板子,因為有些距離少年幾乎聽不太清楚她說了些說甚麼。
 
眼看著刷了卡片通過的男子越走越遠了,少年便還是將視線轉回感應器,把卡片放上,就在對方看見了這一幕,少年才聽見她說到:
 
「咦?要走了嗎?」
 
門開了,少年便趕緊穿過。
 
通過門後,少年沒立即跟上男子,在意的回頭再看了一眼剛才的方向。
 
然而這個角度依然看不出來那是甚麼攤位,這時見少年沒跟上的男子,這才回頭走向他問道:
 
「怎麼了?」
 
雖然有點在意,但是少年卻還是…
 
「不,沒甚麼。」
 
回了這句話,兩人慢慢走向樓梯。
 
北極熊怎麼了嗎?如果是募款活動的話,自己恐怕會後悔沒有衝回去吧…
 
那怕只能捐獻個10元,自己也想幫助那些需要支援的生命,就算自己是多麼得微不足道,至少希望這份心意能傳達給牠們知道。
 
──在捷運左營站1號出口,北極熊怎麼了?
 

時間:晚上5點??分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終於又來了,一瞬間一年又要結束了。
 
有種讓人懷念的感覺哪,第一次收到聖誕禮物的時候。
 
還記得那時,和妹妹一早醒來,卻發現房間的桌上多了兩個被精美包裝過的禮物,就像是生日一樣讓人興奮。
 
望著眼前一組又一組的家庭,少年不禁回憶起了過去。
 
雖然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媽媽送的聖誕禮物。
 
想起在那之後,因為父親失蹤,導致母親失去撫養他們的權利,但在經過了這麼多年後,終究還是重逢了,果然…如果是屬於你的東西,總有一天還是會回到你身邊的,雖然妹妹不在了,但自己會連她的份一起努力的。
 
老實說能活到現在,自己真的覺得很感謝…感謝在我身邊的每一個人,感謝拯救了我的人,以及現在身邊的每個人。
 
從前究竟是為了甚麼而活,自己一直都不清楚,每一天都過著煩躁相似的讀著令人沒有興趣的國英數,就算到了假日,也因為明天就要繼續苦撐每一天,而成天窩在家裡,那樣令人覺得煩份的每一天,直到現在我才終於感受到甚麼叫做〝life〞,那種真正活著的感覺與感動…
 
和朋友一起到處去探險(沒有時間約束的困擾)、和朋友一起聊著無關要緊的事情(那怕是多麼沒意義的話題)、和朋友一起煩惱、一起克服面對,在出社會前,最後能夠彼此真心相待的那些日子,是多麼的珍貴啊……!
 
如果這份心意也能傳達給牠們知道就好了…
 
我的人生因為有了你們才顯得完整。
 
──謝謝你們。
 
「喂!你要在原地發呆到甚麼時候啊?」
 
身後突然傳來男子的聲音,這才將少年喚回了這裡。
 
「啊,你買好了啊。」
 
見男子手提著袋子,貌似是買好了要拿去送的東西了。
 
這是甚麼啊…?少年好奇的將男子的袋子搶了過來,拿出東西一看,是紙箱戰機的玩具模型。
 
「這要送給國小一年級的孩子?」
 
「啊,是啊。」
 
「現在的小朋友會玩這個嗎?何況不會也太早了點吧…?」
 
印象中它的零件都很小一個,國小的孩子有這麼厲害嗎?
 
「哦~?」
 
面對少年的分析男子,敷衍地回應著。
 
「這個與其說是給小朋友玩得,倒不如說是給專業的收藏家的吧?」
 
真是的每次只要提到這個,就會想到大人們對動畫的刻板印象…動畫是給小孩子看的(搞到明明國外是上班族在看的海棉寶寶,在我國卻變成小孩子一定會看的卡通),還有只要是機器人、樂高玩具給的對象都是小孩子…
 
總之我都不想再提了,那些已經根深蒂固的錯誤觀念…
 
就在少年無奈地OS抱怨時,男子卻故意把手放在少年的頭上,就像在哄小孩一樣撫摸著,接著調侃地回道:
 
「是是是~你想要就直接說嘛,爸爸可以買給你哦~☆」
 
「WT…我才沒有想要勒,還你。」
 
將袋子還回男子手上,少年自顧的隨意行動著。
 
男子知道絕對是被他說重了,所以少年才會趕緊不好意思的迴避著,於是這反而讓他更想故意說到:
 
「哎~不要不好意思嘛就說了爸爸可以買給你哦~☆」
 
面對黏過來的男子,少年不禁起了雞皮疙瘩。
 
「好噁心,你夠了!」
 
「哎~怎麼可以這樣嫌棄爸爸呢?」
 
「你有事嗎…?」
 
這樣的日子,能夠持續到永遠嗎?能不能不要再像曾經完整的家庭一樣破碎了呢?
 
也許與其擔心,倒不如好好的享受著現在吧。
 
我想你,也一定會這麼說的吧?
 
「真是太傷爸爸的心了~」
 
「不是這句!你夠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