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超不專業迷你遊記】2013/12/21 阿木如願以償見小鴨~ ^O^

作者:^_^│2013-12-22 00:50:51│巴幣:2│人氣:285
201310月初,趁著黃色小鴨在高雄,有了藉口和好友安排一趟高雄遊,當時本想帶阿木一起去,但是一日戰鬥遊,阿木百分之兩百吃不消,所以作罷。(高雄一日遊詳見: 【超不專業分享文】2013/10/5高雄一日遊記:糖廠、小鴨、旗津、西子灣夕照、瑞豐夜市)

回家給阿木看照片,允諾等小鴨到基隆時再帶她去,但阿木總推說不要,說她只要看看電視轉播就夠了。
因為當年阿木嫁到這麼一個傳統的大家庭,為了侍奉長輩、處理家務和照料兒女等,根本沒有放心的好好玩樂過,雖然近幾年輕鬆許多,但是她的健康狀況卻也禁不起過度勞累,所以每每說要帶她出去玩,她總是興趣缺缺。

日前,因為一個非去不可的理由,促成阿木的基隆行,聯繫之後,說巧不巧就是12/21(基隆小鴨展出開幕日),莫非這是天意?
其實基隆離台北不算遠,之前甚至因為求學而往返基隆三年之久,算起來也頗有淵源,可是已經好多年沒有去,心中暗自希望不要改變太多,不然把阿木搞丟就糗了…

去程搭著姊夫的順風車,一路上姊夫一直擔心國道1號塞車,本來預計在接近時再改切省道,但高速公路卻是出乎意料的順暢,姊夫索性直接進入市區,還沒下高速公路,小鴨已經在不遠處探頭了。
畢竟主要目的並不是小鴨,還是要先辦正事,辦完了正事,因為距離並不遠(中正公園山下信二路上),兩人決定用走的就好。

從信二路很快就走到中正路,不知是天氣太冷(凍壞腦袋?^///^)還是太久沒去(記性衰退?orz),一不小心竟然轉錯方向,幸好及時發現不對,改從東三碼頭走到岸邊,一靠近岸邊遠遠就看到小鴨的翹屁股了。



可能因為天冷又下著雨,其實人並沒有預期的多,這應該算是幸運吧?
隨著小鴨越來越近,人潮聚集得多了些,但還不至於寸步難行,就是雨傘很危險,因為雨勢不大,執傘的人都把傘斜掛在肩頭,顧著前面就忽略了後頭,阿木個兒小,幾次都差點被路人的傘戳到,讓人超心驚的!


註:小鴨後方天空的黑點,不是海鷗,這可是基隆港每年秋冬聞名的老鷹(黑鳶)唷!

從小鴨側面轉正面的轉角,設置了一個有人數限制的平臺,因為天雨濕滑,所以讓阿木留在下面等。到了上頭,才發現這高度其實沒差多少,作用不大,反倒是下面的步道還比較好拍照。



然後慢慢走到正面,果然是人潮最多的地方,因為腹地的深度不足,大約是高雄光榮碼頭的一半左右,所以相同的人數在高雄仍有餘裕,在基隆海洋廣場就會顯得擁擠一點。



而且小鴨果然應該在水面悠遊,阿木看著小鴨隨風擺動,笑著說:「轉過來了,轉過來了!」



今天唯一可惜的就是下雨,真感謝去高雄那一天的美好陽光!



不過呢,還是讓人拍到了「很正」的小鴨啦,哈哈哈~



順著往車站的方向走,還順便拍了小鴨和聖誕樹的合照唷!



考慮到火車不一定有座位,不可能讓阿木站回台北,兩人決定去搭國光客運回台北。
沒想到並不能在客運總站直接搭車回台北,而是要搭免費接駁車到東三碼頭轉運站,回雙北市的路線都要在轉運站搭乘。
或許是宣傳不足,很多人都不明白,站員拿著大聲公都喊到燒聲,甚至一度累到說:「要回台北的從這裡排隊就對了!」真是辛苦。

結果和阿木又回到剛剛的起點「東三碼頭」轉運站,那裡有一整排的客運,其實疏運的速度還挺快的,不過今天因為天候人不多,一旦人多不知道還能不能這麼順?
不難理解動線的布置,台北來的客運也是在轉運站下車,「轉運站→小鴨→客運總站轉運站」,藉動線拉長來舒緩人潮,彌補海洋廣場腹地不足的問題,不過因為今天天候不佳,時間也還早,人潮沒有多到可以接受考驗的程度,所以一切都還未可知。
另外若是搭火車,只要走到火車站大門口就可以看到小鴨了唷~

至於「時間還早」的意思,是因為很多人多半規劃看完小鴨再到廟口打牙祭飽餐一頓,下午兩點的時間不盡然是賞鴨尖峰,這一點,在回到台北之後,看到台北國光客運西站等搭車要前往基隆的排隊人龍,計畫應該是相去不遠吧?^+++^
基本上,今天的基隆賞鴨行也帶有某種事前勘察的意味,之前到高雄一日遊的三人組,為了其中一名沒去過廟口的成員,未來也將安排一天帶去基隆吃小鴨看廟口……啊,不是啦,是看小鴨吃廟口啦!^O^

其實走過這一趟,會覺得主辦單位在規劃上是有用心的,但是似乎宣傳不夠,很多用心的安排並沒有派上用場,很是可惜。另外。整個沿岸每隔一段距離都有安排工作人員,就怕有人太靠近欄杆發生意外,寒冷的雨天,真的覺得這些工作人員好辛苦。
希望有心去基隆看小鴨的人,先上基隆小鴨的網站瀏覽一下再上路,這樣應該可以逛得更順暢!

基隆小鴨官網:http://rubberducktokl.com.tw/

而這次完全沒有購買任何小鴨紀念品,但是有買到一直很想吃的「阿國炭烤燒餅」,好開心!
從國光客運總站鑽過對面的高架橋底下,進騎樓後往右走約十公尺,就會看到電視介紹過的「阿國炭烤燒餅」,一直都很想嚐嚐味道,難得有機會當然要買到。
「阿國炭烤燒餅」的商品很簡單,一共只有四種:小酥餅、綠豆餅、三角餅(蔥花夾心燒餅)以及芝麻餅。

在回台北的客運上吃了小小圓圓的綠豆餅,薄薄的酥餅皮包裹著香甜綿密的綠豆餡,以個人的口味來說,稍微偏甜,可是並不會膩口。另一個芝麻餅則是長得有點像牛舌餅的長橢圓形,相同的薄酥皮包著黑芝麻餡,芝麻餅比較不甜,口感頗乾爽,很容易就讓人把長條狀的餅一口接一口的吃掉。
因為剛出爐就包了起來,三角餅被熱呼呼的蒸氣烘軟了,回到家也涼了,但是涼掉也很好吃,蔥花夾心並不會很鹹,帶著淡淡的清香,餅身涼掉之後是比較Q軟但很有咬勁,若是用烤箱略烤一下應該也會很不錯。小酥餅是包豬絞肉的圓餅,本來就喜歡鹹口味,即使涼掉也很好吃,明明今天已經吃了很多東西,晚上還是忍不住偷吃了兩個。
下回有機會再去的話,四種口味都要再買來吃!(還不懂減肥老是失敗的原因嗎?這就是了!)

◎阿國炭烤燒餅
 地址:基隆路孝四路21(國光客運總站右前方)
 電話:(02)2421-2009
 時間:AM6:30~PM6:00每週日公休

嗯?明明是遊記的,怎麼走鐘成食記了?
基隆小鴨將從2013/12/21展出到2014/2/8,北部的朋友不妨抽個空去試試小鴨的療癒功效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82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indels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落落長的《劍影魔蹤17、... 後一篇:入坑的點~ 簡敘跌入布坑...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