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模特兒《寶礦麗》

貓瞳 | 2013-12-21 00:38:51 | 巴幣 40 | 人氣 392



【運動飲料-寶礦麗】 
產品代言+廣告拍攝 特殊任務 ( 字最少3000、 圖最少2張彩圖 )

  寶礦麗為知名飲料廠商近年推出的新系列運動飲料,以清涼、味美、快速補充體力而著稱。現正物色代言人拍攝廣告,以擴展產品的市場佔有率。要求代品人形象青春、健康、有活力。

  報酬 魅力▲15 體能▲10 人氣▲80 薪資60000
  合作模式報酬 魅力▲30 體能▲20 人氣▲160 薪資120000





【工作夥伴】

伊奴德茶葉梗:圖
-貓瞳:文







【工作內容】


奔馳。
汗水揮灑於紅土之上,用毅力,與堅定不移的心衝破終點──
那便是他此生最大的願望。

「不錯嘛,伊奴德,你這傢伙越來越厲害了。」
按下碼錶,教練大聲宣布名次與秒數。伊奴德第二名,與第一名的學長僅有微差距。
幾名高年級的學長在一旁嬉笑打鬧,而也是其中一員的東學長靠了過來,胡亂抓膨伊奴德那頭被汗水潤濕的金髮,一手架住他的脖子半開玩笑的說:「這麼想要破我的紀錄啊?是怕我畢業後沒人是你的對手了嗎?」

「你在胡說八道些什麼啊……」
對方的力道不大,但對於比自己高半個頭的學長來說,想要掙扎逃開也是件困難的事情。伊奴德滿臉無奈,不過就是練習時的秒數罷了,又不是真正的比賽,幹麻在意成這樣。

他當然知道,東學長在警告他:不准超越他的記錄。

身為體育班的學生,誰不想在自己的專門項目裡拿下好成績?他和學長一樣都是短跑選手,即便表面關係融洽,誰不曉得檯面下的比較暗潮洶湧,每日每夜的課後訓練,就是為了不要讓自己紀錄留下汙點。

而東學長,理所當然的想保持校內第一的紀錄畢業。

嘆了口氣,與學長道別後的伊奴德回到休息室,這段時間大部分的人都去吃晚餐了,只有他,一點胃口都沒有。學長的威脅,說沒壓力是不可能的。可是,他也有不能退卻的理由:他想要成為一位優秀的運動員,他要拿他最愛的跑步去換,但現在所持有的秒數遠遠不夠,遠遠不夠。

悶著臉,伊奴德打開置物櫃,一如既往的──一罐寶礦麗置放在架上。

那不是他放的。
像是習慣這種憑空出現的寶礦麗,他順手拿起,大口灌下,清心爽快的冰涼感自喉頭瀰漫全身,伊奴德的心情稍稍地得到了一點慰藉。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當他練習結束後,置物櫃總會留下一罐寶礦麗。起先,他對擅自打開櫃子、毫不顧及他人隱私的人大為光火。但是在櫃內的東西沒有減少的情況下,他決定先觀察一陣子。漸漸的,每天為他準備的寶礦麗變成了他生活的必需品,像是刷牙洗臉般,日常的一部分。

伊奴德始終不曉得究竟是誰的好意,他當然會想去探究,可是如果對方不願意表明身分的話,他又害怕那樣的體貼和關心,會因為他的好奇心而煙消雲散。

但是,好景不長。那樣與學長們勾心鬥角、寶礦麗陪伴在身的日子,終於在某天徹底瓦解。



──他從樓梯上摔了下來。



  
「可惜,今年北區的運動會你是沒辦法參加了。」
教練嘆了口氣,瞪著伊奴德腳踝上那纏繞層層的繃帶,皺起的眉宇彷彿在斥責他的不小心。韌帶可是運動員的命脈啊,就這麼毀於一旦。
「總之,你好好靜養吧,說不定明年有機會的。」
他拍了拍伊奴德的肩,客套話說得很淺,就這麼轉頭離去。彷彿對他而言,那種傷與他無關。

「是……」伊奴德垂頭允諾。

他根本不曉得自己為何會從樓梯上摔下來,那莫須有的罪名扣在他的身上令人窒息。當時,伊奴德正買完中餐準備走回教室,只覺得有人從後頭用力推了他一把,當他想要回頭看看是誰的時候,一聲沈悶的斷裂聲強制取代了他所有的知覺,他的一切就此跌入黑暗。

喪氣的眼眸中再也沒有奔跑時的神采。伊奴德被剔除資格了,無論是比賽、還是校隊。他拄著拐杖,最後一次走進休息室,打算收拾自己的雜物,以及對跑步的眷戀。他不再奢望一跑成名的夢想,改為一個專注於升學考試的普通高中生。

而像是知道櫃子的主人即將離去似的,一罐寶礦麗靜靜的,放在原處。
黑色的簽字筆在上頭寫著大大的「加油」二字。

這瞬間,他崩潰了。



×××



「一、二、三、四……啊啊,怎麼少一塊。」]
下課時段,一身制服簡便的伊奴德站在販賣機前面,哭喪著臉望向手中僅有的二十四元。雖說二十元足以買一瓶礦泉水沒錯,但他真的很想喝寶礦麗。他乾瞪眼,販賣機達達轉動的馬達聲像是在恥笑他的運勢不佳。


自轉到普通班後,已經過了六個月。持續的復健確實讓他的腳好上許多,走起路來一點困難也沒有,而醫生同樣建議伊奴德可以嘗試跑步看看。但他完全不想。請問一條受過傷的腿,還能跑出怎樣的成績?答案呼之欲出。何必拿無謂的期待去換取挫折呢?他再清楚也不過。

「那個、如果不介意的話……」

突然,一道溫軟又微小的聲音傳來,伊奴德立刻轉頭回看。一名少女羞赧低著頭,伸手遞給他一塊錢。

啊、是霏。

伊奴德有印象,在班上一個十分沉默的女生,她平時不會主動和人互動,說話也都是輕輕細細,很難跟同學熱絡起來。也因此,她向來獨來獨往,沒有什麼人會搭理她。就像之前臨時插班的伊奴德一樣,兩人都是邊緣人物。只是現在的他已經找到一兩個談得來的朋友。不像霏,永遠是孤孤單單的。

也因此當霏主動向她搭話時,伊奴德驚訝的不得了。甚至起了些微的戒心。
「不,我沒有缺──」
「寶礦麗,你想喝,對不對?」
彷彿知道伊奴德在試探她的意圖,霏很快的回答。甚至連伊奴德想喝的飲料,都用她那好聽的嗓音清楚說出。「只是一塊,請拿去用吧。」

「喔、喔。謝謝。」
自知隱瞞不住,伊奴德愣愣的接過一塊錢,那圓圓的銅板像是曾經被握的很緊一般,暖暖的溫度自掌心傳來。而聽見道謝的霏則是微微一笑,蘋果色的臉蛋粉撲撲的,看起來格外開心。她點了點頭便轉身離去。只留下搞不清楚狀況的伊奴德。以及那馬達仍舊轉個不停的販賣機和裡頭的寶礦麗。

那是伊奴德,開始注意到霏的第一天。

之後無論是上課、下課,或者是放學,伊奴德的目光總忍不住的往霏的方向看去,她有時會打瞌睡、或是忘記帶課本,下課會看向窗外,走路會不小心跌跤……等等。那笨拙又獨特一舉一動總是讓這個旁觀者忍不住竊笑。

而且伊奴德還注意到另一件事,就是霏的桌上,每天都有一罐寶礦麗。

一開始他根本沒有發現那個不同款式包裝的飲料是寶礦麗,是在他和霏聊天的時候不小心發現的……是的,沒聽錯,兩個班級的邊緣人開始談天。伊奴德這才明白,深入了解的話,霏其實是個很健談的女孩,就只是慢熱了點,跟既有的印象全然不同。
能交到這個特別的朋友他著實開心。



某天體育課,老師走向正站在操場邊發呆的伊奴德與霏,表情擺明來者不者。
「伊奴德,跑一千六了。」
體適能,伊奴德一邊心底咒罵著這不公平的體育制度,一邊看向老師:「老師,你明明知道,我的──」
「我知道你的傷已經好了,這點不能再做為逃避的藉口。」體育老師不容置喙,這年頭不愛運動的孩子他看太多了,伊奴德的事情他很清楚,但既然康復了就要跑,絕對不能通融。「快點過來集合。」
「但──」
「我說、集合。」
老師的強硬惹得伊奴德不快,他宛如一頭被激怒的獅子,憤恨不平的大罵:「我到底能跑什麼?我韌帶斷了,用跑用走的還不是都一樣,到底有什麼差別?!」
面對學生沒大沒小的咆哮,老師也跟著惱火:「你是在不高興什麼?韌帶斷了不代表不能跑,你現在不是體育班的學生,沒人逼你刷新記錄!」
「你!」
霏看著這突如其來的轉變,她蹙著眉頭插話,想要緩和一下彼此的氣氛:「伊奴德,你就跑一下下再用走的就好嘛,沒關係的。」
想不到這句話不說還好,伊奴德的火氣燒得更旺。「沒關係?對你們而言當然沒關係!這是我的腳又不是你們的,我要跑不跑與你們何干?!」
他撇下最後一句話,悻悻然的大步離去,留下氣得大罵要記警告的體育老師,以及準備要收拾殘局的霏兩人在原地,頭也不回。



×××



「伊奴德。」
體育班專用休息室的後門,霏沒有花太多時間便找到了蜷縮於此的伊奴德。聽到聲響的金髮男孩怔了下身子,埋藏在雙腿間的頭沒有抬起。看來還在生悶氣。
霏莞爾一笑,她坐到伊奴德身旁,兩人的肩膀相互依靠,她溫柔而輕聲的說著:「伊奴德知道我為什麼喜歡喝寶礦麗嗎?」
沒人回答。早就料到這樣的情況,霏不甚在意的繼續說下去:「說來你可能不相信,我國中是射箭隊的。」

她高舉右手,黃昏的光線從指尖透析進來,刺痛雙眼。

「為了讓我補充體力,媽媽每天早上都會替我準備一罐寶礦麗,讓我在練習的時候飲用。」渴了、累了,身旁就有充滿暖意的飲品,那是她在反覆艱辛的訓練中最大的慰藉。「可是啊,就在準備升上高中的那個暑假,我們家出了車禍。」


「媽媽走了。而我的手......再也拉不開弓。」


那輕盈淡然的音節有如斷了弦,充滿憂傷與苦悶。伊奴德抬起頭,望向那堅強而未曾哭泣的側影。霏反過來回眸淺笑:「雖然我沒辦法完成進奧運的夢想,但我還是戒不掉寶礦麗。」

因為那酸酸甜甜的滋味,是緬懷與記憶的交織體。

「霏……」
伊奴德從來沒有聽過霏提及這樣的過去,比起霏來說,他的狀況好上太多了。至少──
「至少你還能跑。」霏一語道破伊奴德想法,這正是她想勉勵他的話。「秒數長短很重要嗎?只要你願意,最後一定都能跑向終點。」


曾幾何時,運動的意義變成了競爭,變成了數字與數字的比拼。最初單純熱愛運動的熱情被死板嚴苛的訓練磨平,換回來的,只剩下贏者的嘲諷和輸者的挫敗。那本來就不該是運動的價值。霏一直到失去,回過頭後才恍然大悟。

緩緩的,霏從身後拿出預藏好的兩罐寶礦麗,遞給伊奴德。輕笑出聲。
「話都說到這樣了,你還會抗拒跑步嗎?」
伊奴德接過寶礦麗,天邊的雲彩染得他滿臉通紅。話說被女孩子鼓勵了啊,這可不是男子漢應該有的表現。

「……我、我會試試看的。」
他頷首,旋開瓶蓋。



若干年後,伊奴德三個字,在國際的賽道上被觀眾歡呼稱頌著,而其中最為人所關注討論的,便是那永遠離不開身邊的寶礦麗──



故事,還在繼續呢。



總字數:3588




【同場加映】



我絕對不會說東學長的造型是來自雪因肯。





【文末碎碎念】

大家好,這裡是老早脫離養肝行列的貓瞳(熊貓眼)
總算弄完實習資料,我終於可以重新開工SC了嗚嗚嗚嗚嗚......

這次是跟茶葉梗家的伊奴德合作的寶礦麗!
天氣太冷我們就別玩濕身了啦啊哈哈~
話說伊奴德跟雪因肯太恩愛了看得小霏超羨慕(霏:我想換經紀人)期待兩人對調經紀人的那天XDDD

同場加映交代寶礦麗小天使的真面目w
而真正推伊奴德下樓的,是另一位學長(據說後來被東學長整得很慘)
我根本不曉得韌帶斷了到底能不能好,請不要相信毫無根據的說法。


接下來要趕圖了喔喔喔又要壓死線了啦NOOOO!!



創作回應

毒×林檎
這篇是在有愛什麼超治癒的XDD
2013-12-22 00:10:50
貓瞳
有愛?你說伊奴德跟東學長嗎(咦)
只有出場一次的人存在感超大的wwww
可能最近煩人的事情太多了我需要自己創造個伊甸園尋求慰藉XDDD
2013-12-22 00:31:19
檸果hatasu
貓瞳辛苦了~~(抱抱
這小說太有情境了吧www
好棒的廣告劇(?)
看完發現東學長是傲嬌嗎wwwww(不要自己加設定
雪因肯當人設啊~///
確實是個好人選啊www
合作辛苦了~w
2013-12-22 00:13:07
貓瞳
檸果喔喔喔喔~(撲抱)
其實是因為不好抓其他藝人的性格,只好乖乖的寫故事比較簡單(艸)
話說東學長傲嬌嗎,我想是有喔,大概極重度了XDDD
都是茶葉梗的"馴服技巧"那篇文啦!害我滿腦子只有雪因肯伊奴德雪因肯伊奴德雪因肯伊奴德雪因肯伊奴德雪因肯伊奴德.....(ry
啊,人生真美好~
2013-12-22 00:34:56
咬絳
所以東學長跟伊奴德其實很有感情www(?)

怎麼辦覺得好溫馨好勵志wwwwwwwwwwww
2013-12-22 00:19:01
貓瞳
三人關係,微妙(X)
東學長對伊奴德有感情,伊奴德對霏有感情,霏支持東學長跟伊奴德的感情(煩)
青春勵志有活力,趕快來買寶礦麗XD
2013-12-22 00:38:10
貓瞳
學長也可以很照顧學弟的嘛,基於同袍情誼wwwww
2013-12-22 00:40:33
喵芭渴死姬
很棒的廣告啊!!
最後東學長....噗.....
2013-12-22 00:19:59
貓瞳
最後東學長GG惹~
後來廣告公司覺得內容太長了,只好直接變成連續劇(不#)
2013-12-22 00:43:43
茶葉梗
最後漫畫超展開了XDDDDDD
滿滿的雪因肯天堂阿阿阿
其實我還真不知道那篇"馴服技巧"給你這麼深刻的印象
有機會我再多畫他們的故事ˊvˋ

不好意思久等了,我終於畫完了(抹臉
然後也把工作都呈報了//
2013-12-23 02:23:26
貓瞳
對不起我超展開了wwww
雪因肯實在太吸引我的目光了!期待他們甜蜜蜜的故事!(敲碗)
辛苦茶葉梗了喔~圖又多又驚美,我這短短三千字換得好值得~XDDD
謝謝你!
2013-12-23 23:36: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