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lverCarnival】工作通告-戲劇【爹低,媽咪,I LOVE YOU】

貓澤冰淚 | 2013-12-15 20:36:26 | 巴幣 23 | 人氣 246


寒意四起的冬、水氣沁骨的凍。
隆冬十二月,有雨。
  
場景是醫院,一輛黃色計程車急駛至急診室門口,車上下來了一名姑娘,焦急的冒雨奔進櫃台。跟執勤的護理人員交談一會兒,對方同樣小跑步將那女子帶至手術室前。
  
另有一名面容熟悉的男子也等在那裡。
  
「如果姐姐有什麼三長兩短,我怎麼樣都不會原諒你們!」男子的聲音鏗鏘有力,重重的砸在女人心頭上,她沒有回些什麼,只是努力的止著自己快滑落的眼淚。
  
稍早,她接到了通知,自己的哥哥與大嫂,在雨天的路上發生意外重傷。所以那女子才會以最快的速度趕進醫院,方才對自己近乎咆哮的男子則是大嫂的弟弟。
  
那人不喜歡哥哥、也不喜歡自己,偶爾見面也從來不給女子好臉色看,就算她從來也不知道自己哪裡惹了他。既然對方的厭惡表現如此之明顯,女子也只能盡可能閃避對方,不多與那人交談,以防他那張伶牙俐齒的嘴又說出什麼不中聽的話。
  
等待數個小時,手術房的燈熄了。
  
「……哪一位是男性的家屬?」醫生依然戴著口罩,但睿智的眸中此刻卻充斥著疲勞感,女子有些緊張的迎上前,心頭的不祥無限放大。
  
「……我是……」女子細聲,右手緊捏左手的拳頭。
  
「很抱歉……我們已經盡力、請節哀。」醫生低沉聲、帶著幾許哀傷,只是這麼一句話、便讓女子震驚到無法動彈。隨即,從手術室推出……一個面上覆著白布,卻整個身體可說沒有完整之處的身體。
  
碎玻璃東一塊西一塊的插著,右手已經成反向折過、左臂的肉少了一塊,看起來是無法恢復。女子顫抖著伸手揭開那人面上覆的白布,缺眼、左頰相內凹、鼻骨斷裂,這樣的傷還能撐到醫院早就可謂奇蹟,更遑論要認出他原本俊秀的模樣了。
  
女子突然驚叫出聲!向後退了好幾步,跌落在牆邊,簡直像是看見了什麼似的……
  
「卡!」突然的一聲打斷了節奏,氣氛從凝重裡釋放,男子抒展眉心,大體從床上坐起,所有人不約而同的看向……
  
攝影機?
  
「語憐、這不是恐怖片啊……妳應該要撲上自己哥哥的胸膛大哭才對。」導演有些無奈的對那姑娘說著,裴語憐則早讓那逼真的大體嚇慌所有神情。
  
「啊……是……對不起……」意識到自己的錯誤,語憐輕聲的道歉,而引來的只是導演的嘆息。
  
「演員們休息一下吧。」導演說著,畢竟光這個鏡頭就磨了一兩個小時也不是辦法。
  
早先說過、裴語憐是個很不會演戲的人,肢體動作不協調,台詞張力表現不足,連情緒表達都不夠好。事實上許多人對於她能接演這齣戲都抱持著懷疑的態度,連她自己也是。
  
本來嘛……
有哪個藝人會將悲傷倫理片演成恐怖片的啊!
  
但導演在視鏡的時候,就讓她那張清秀、卻不容易被記住的長相吸引。
他的確需要一個漂亮、秀氣、卻不是很搶眼的女主角。
  
演技可以培養,情緒表達也能努力練習,藍子緣只這麼告訴自家藝人後,便替她接下了工作。
同樣也是和另一名偶像派藝人演出的工作。
  
「妳還好嗎?」伊奴德收起在戲中對語憐張牙舞爪的態度,走到對方身旁、用不希望驚嚇到對方的輕聲問,私下的他其實挺有親和力。
  
「啊……不要緊……」語憐在這次的合作之前,雖然知曉伊奴德這人,但並未和對方交談過,因此回應的話語也顯得特別輕。
  
「嗯……」實在是叫人很尷尬的氣氛,不過伊奴德面對未曾交談過的對象、著實也不知怎麼化開有些凝重的氛圍。
  
伊奴德和語憐一樣,在這部戲只前都只是聽說過對方而已。而這次的劇情……要怎麼說呢,男主角的姊姊和女主角的哥哥,原本是一對感情良好的夫妻,但對自家兄姊都有著一份崇拜的男女主角兩人並不太對盤;直到某天兄姊因意外而過逝,留下一雙兒女,身為舅舅及姑姑的男女主角爭起了監護權……
  
大概是這樣的故事。
  
初次和語憐合作的伊奴德,其實並不覺得和那姑娘合作有什麼困難度。雖然對方在情緒和肢體的表達都還很生嫩,不過這次的女主角個性比較安靜、沉默、內斂,就她的表達上也沒有什麼不妥的地方……
  
但她似乎很怕屍體一類的東西?
不然看見自己哥哥大體的反應怎麼會跟演恐怖片一樣?
  
「語憐很怕恐怖片嗎?」伊奴德問。
  
「不、其實我不怕……只是討厭噁心的東西,那個大體一直讓我想起上次明星大綜藝的事……」語憐打了個寒顫,被工作人員扮成喪屍抓住腳踝的感覺還那麼鮮明啊!
  
「啊、我有看,很精彩啊。」伊奴德笑了,那次的萬聖節特別節目,從頭到尾的賣點就是裴語憐驚慌到爆表的神情吧。
  
「……請不要調侃我了……」語憐雙手抱頭,似乎不是很想回憶那段往事。
  
「抱歉抱歉,嗯……那麼,等一下這麼做如何?」伊奴德想了一會,像是說悄悄話似的附在語憐耳邊,隨後那姑娘像是理解了什麼似的揚開笑容點點頭。
  
「好了!我們繼續從剛才的鏡頭來!」一聲令。
  
這次、語憐顫抖的揭開哥哥面上的白布,隨即輕輕閉上雙目,下一個動作便是彎身伏在哥哥身上,再也管不住噙在眼裡的淚。
  
不是號哭,而是安靜、顫抖、更能渲染氣氛的沉重哀傷。
  
「卡!很好喔!我們可以進下一景了!」
  
×
  
拍攝工作一天一天不斷行進著,也終要在下個星期開始播出第一集。隨著劇情推進,在共同收養兄姐留下的孩子們後,原本對彼此都不是太有好感的男女主角,也逐漸改變了某些看法。
  
今日清早,語憐所飾的女主角從惡夢中醒來。儘管已事隔數個月有餘,她仍會夢見自家哥哥那屍身不整、血肉模糊的模樣,並且笑著、越走越遠。
  
孩子們還未清醒,語憐拿著過去哥哥與自己的合照,坐在客廳發愣。
往事、歷歷在目,一一掠過眼前。
  
「又在看哥哥的照片?都過這麼久了。」伊奴德所飾的男主角也從睡夢中回來,起身倒水,才發現與自己同居有段時日的姑娘,又拿著自家哥哥的照片出神,忍不住說了。
  
那話裡沒有包含太多心思。
但有那麼一些吃醋似的酸意。
  
「……你根本就不明白!我失去的是唯一的哥哥啊!」以為是調侃的語憐,難得起身大聲回嘴,一貫哀傷的表情,卻是不同以往的激動。
  
眼看那眼中的淚又將滑下來。
  
「……怎麼不明白……我也失去了唯一的姊姊啊……」伊奴德伸手撈過對方,將語憐抱入懷中,嘆了口氣。
  
「欸?」一愣,語憐不知該如何反應。
  
「真是的!妳怎麼跟姊姊一樣都這麼愛哭……女人的淚腺都這麼發達嗎?」伊奴德有些無奈,那襲話,他其實並沒有特別的意思啊……
  
「你才跟哥哥一樣都是笨蛋……單細胞……」語憐輕聲,看不見表情,但有些笑意。
  
「喂、才不是,我比妳哥聰明多了!」可惡,他才不要跟那個愣木頭做比較!
  
發展並不是很迅速、而是安安靜靜的。
但如此像是慢板的戀意,卻意外深植人心。
  

  
×
  
戲、總算是結束了。
語憐和伊奴德也在各方面都獲得不錯的評價,對於新人來說實屬一大助力。
  
這天,在公司裡在電視上看見伊奴德的專訪,藍子緣突然想起一件事。
  
「欸、那天拍攝妳因為哥哥意外身亡大哭的場景,妳不是卡了很多次?最後伊奴德跟妳說了什麼嗎?怎麼他一跟妳咬完耳朵妳就開竅了?」子緣問起自家藝人。
  
「哦、他只說,會怕就別看。」語憐思索了下,笑著回答。
  
嘖、高招!
  
-The End- 2013/12/15  02:27
  
  
--
【爹低,媽咪,I  LOVE YOU】 電視劇 倫理愛情劇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10 體能▲16 魅力▲10 人氣▲90 薪資80000
  
這是第一次跟伊奴德合作XD!!
茶葉畫的圖好漂亮啊>D</
中間偷附上漫畫WW,海報請大家去茶葉那邊看~~(指指

語憐的演技各方面還是有待加強XD
我不會讓她一夕之間就變成很會演的女孩子XDDD
然後跟伊奴德的互動我偷偷覺得很有萌點XD(滾)
希望有機會可以合作唷>W<~~~

看了文想跟語憐合作的也歡迎QWQQQQ
希望大家看了喜歡XDDD

附上:討論串
合作藝人:伊奴德

創作回應

茶葉梗
哇~我來搶位置XDDD(住手!!
劇情好有感覺~辛苦了ˊwˋ
2013-12-15 20:39:36
貓澤冰淚
茶茶畫的也好棒XD!!!!!!!!!
寫劇情好痛苦XD我如果再寫下去又要爆字啦~~~~~(噴(?
2013-12-15 20:40:50
檸果hatasu
好棒的合作啊~~
語憐加油!!
先看到茶葉梗的海報就超期待小豚的文啊ww
跟大家一起合作工作
慢慢成長成明星吧~[e5]
2013-12-15 20:54:44
貓澤冰淚
被期待真害羞(捧頰)
謝謝檸果稱讚XDDD
語憐會努力(反正子緣會逼著她努力XD!!!
2013-12-15 21:00:12
sandy
加油
2014-02-18 21:11:52
貓澤冰淚
謝謝~
2014-02-18 21:55: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