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131213直到現在我依然感謝

真說異理 | 2013-12-13 11:46:46 | 巴幣 0 | 人氣 178


 
《現實片段》
 
時間:上午9點??分
 
才一陣子沒看新聞,最近醜陋不堪的社會問題貌似不斷的引爆,但怎麼覺得依然是盲目的報導,所謂的記者究竟是為什麼而存在?闡述一種已存在的問題現象?還是真心地去尋找真相?
 
忽然讓我想起了8月時在緯來日本台放映的《毛骨悚然撞鬼現場》,原名詛咒新聞快報2405我的真正死因(じゅほう2405わたしがしぬわけ),主播澤渡夏花公佈著謎樣的死因,在沒有深入調查的情況,都將事件譽為是無法解釋的死亡案件,隨意結案,然而事件背後的真相,給於大眾消息的新聞並沒有做到徹底的調查,以至於埋沒了不為人知的靈異事件…那些無法放下怨恨的靈…
 
不過又有誰願意做那種吃力不討好的事呢?就像是為了拯救他人而犧牲自己的正義,那樣高尚的美德,恐怕並不存在了吧?如今這樣的社會。
 
想要導正一切,就必須連根拔起,因為錯誤已經根深蒂固了,是要繼續腐敗?還是摧毀一切從新開始?
 
日X明的事件、為了被霸凌的孩子買下頭版的母親,別人的一言一行影響的卻是無辜的生命,如同微小不願意寄生於他人的小草,被殘忍的連根拔起,留下的只有懂得覬覦的自私的人。
 
這社會到底怎麼了?I Don’t Know.
 
我不清楚我能為這樣的社會做些甚麼,我還沒有能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只能夠捐贈個10幾元給那些擺在店家內的捐贈箱,我不知道自己能為這個國家做些甚麼,我無法改變這些已經根深蒂固的問題,也沒有那個能力,我不知道自己能為活在這個世上需要幫助的生命,盡多少救助他們的能力…但只要我有那個能力,我就一定會努力幫助需要的他們,發出聲音,傳遞聲音。
 
因此在接到友人的邀請下,由九把刀拍攝的《十二夜》,描述流浪犬的紀錄片,且收入將全捐出救濟流浪狗,一聽到這消息,便立刻答應,哪怕是只能付出一張電影片的錢,有一天希望自己也能有能力救助更多需要幫助的生命。
 
眼看著時間差不多了,少年拿起手機按下了播號,播打的對象是自己的親生母親,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有了這樣的習慣,也許有時並沒有話可聊,就只有簡單的幾句話,但只要能聽見她的聲音,哪怕是簡單的幾句對話,都能夠鼓舞自己重新站起來去面對,因為只要想起她的辛苦,自己所面對的這些考驗,根本就不算甚麼,只要這想,就又有了前進的動力。
 
「喂…」
 
幾乎嚇了一跳,少年頓時都忘了要開口回話,因為母親的聲音,盡然如此的沙啞,一種說不上來的憂傷牽引著某個不知從何處聽來的話,「你們的歲月,是用他們的青春換來的」,一想到有天母親也將老去,不知為何讓人感傷了起來。
 
「啊,那個您的感冒還沒有好嗎?」
 
想起了之前母親有提過上班的地方同事和小朋友幾乎都感冒了,結果就連她也還是中鏢了。
 
「有…好很多了…」
 
她的聲音聽起來讓人顯得痛苦和心碎,不忍心再多聊下去的少年於是趕緊說道:
 
「恩,我今天過得很好,沒甚麼事了,那就先這樣了,掰掰。」
 
掰掰,在聽到母親講完後,切斷電話的聲音,他才拿開了手機。
 
一想到她聲音變成了這樣,上班一定很不方便吧…
 
光是要喊小朋友就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吧?
 
唉…明明她是這麼的辛苦和拼命,卻因為一張該死的證照抹殺了應該被認同的實力和經驗,從前在他們那個年代不存在的規則,突然現在改變了一切,辛苦的卻是他們。
 
真心的付出換來孩子們的成長與教養,但有多少人明瞭現在的社會問題,根源來自哪裡。
 
如果從小就沒有指責和導正,長大後也將不會認為那是件錯誤的事情,也許每個孩子的個性會因為父母而改變,但指引他們的老師也是他們改變的關鍵。
 
也許幼教老師不向其他老師們必須傳導各類的知識(國語、數學),但他們要背負的是一群還在成長的孩子的安全、觀念、健康,就如同保母照顧幼小的嬰兒一般,他們要照顧的是一群已經會活動的孩子,然而給予他們同等辛苦代價的薪水,卻似乎不存在…
 
無法去向誰抗議,只能繼續默默地加油下去,因為她沒有選擇權去挑選一切了。
 
所以我,不能放棄,為了有一天能讓她不再辛苦,不能夠放棄啊!
 
感謝她讓我存在,感謝她讓我理解感恩與珍惜,感謝她一直都那麼的努力付出。
 
為了如此努力的她,我不會放棄的,不管距離成功有多遠,我都不會放棄。
 
附上關於《十二夜》的相關報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