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131210專題又悲劇了&代替別人愛上自己不能愛的對象,為了自己?還是別人?

真說異理 | 2013-12-10 21:45:26 | 巴幣 0 | 人氣 174


《現實片段》
 
時間:中午12點??分
 
「我還以為你有跟主任報告過,才做得那麼積極…」
 
面對學長的這番話,少年過去的努力,在此被徹底的宣告了失敗…
 
──沒有和主任討論…
 
沒錯,都到好不容易製作出了大概的現在,好不容易克服了專題進度的問題,和軟體版本的問題,然而現在有個大問題…就是這個遊戲本身的意義是甚麼?
 
一直以來我都天真的認為,企畫概念是以「為了解一款遊戲是如何製成的,而實際嘗試設計與實作」,沒想到果然還是出問題了…
 
因為這樣的企畫概念想也知道是行不通的,當我翻閱過學長姊的專題紙本後,更加的不解,自己專題小組製作出這款遊戲的目的在哪裡了…
 
何況直到聽見了直到聽見了主任提出的「希望我們嘗試製作導覽」,我才回想起了最初的那款企劃遊戲,是為了導覽和存在,但因為遊戲方式以我的實力是做不出來的而放棄,改成了今天這樣的模式,但卻忽略了導覽,以及…
 
該向主任討論的重要過程…
 
嗑到一半的午餐,瞬間完全喪失了胃口與飢餓,只剩下無限的煩惱和懊悔。
 
是自己的失誤…
 
也許製作專題確實不會有個老師隨時提醒你進度,但不表示他沒有構想和建議能提供,我卻一直以為一切都是要由我們自己開發與思考,只要將成果交出來就行了,全、都、怪、我、太、天、真、了。
 
怎麼會犯下如此大的錯誤…
 
我幾乎不能接受這樣的自己,我討厭無能的自己,竟做出如此錯誤的判斷。
 
然而責備沒有任何意義,現在我能做的也只有把主任期望的結果,製作出來而已。
 
過去的失敗判斷,也不能就此把那些作品中斷,既然如此就同時進行吧…!
 
──只要繼續向前走,有一天會走出迷惘,找到確切的道路的。
 
我也只能這樣相信了。
 
 
《我可能不會愛你》
 
時間:上午?時??分
 
「我有話要問你。」
 
小兔低沉的口吻,木佐即便不用抬頭,也不能想像他臉上會掛著甚麼樣難看的表情,不用多想也知道,一定發生了不妙的事情,而且那事情絕對跟皆藤有關。
 
「唉…」
 
無奈地嘆了口氣,跟上說完話,頭也不回往著茶水間走去的小兔,木佐走進後,負責關上了門。
 
在門發出碰的聲音,沒過多久,小兔就開口道:
 
「我不清楚,你對皆藤說了甚麼…」
 
說道一半他點起了菸,難聞的氣味,就如同戰火的火藥味,侵襲了這裡所有的新鮮空氣。
 
「…」
 
木佐沒有插話,無語的等他說下去。
 
「但如果你要他對我告白這件事,只不過是個差勁的遊戲,我勸你最好立刻去跟他道歉。」
 
還以為他要說些什麼,差勁的遊戲?宛如尊嚴被人踐踏一樣般的令人不爽,確實我拒絕了他,甚至要求他愛上自己不可能愛的對象,是個誇張的事情,但我可沒有逼他,是他自己要去做的,遊戲?搞得好像是甚麼懲罰遊戲似的…先申明…
 
「我先申明…我可沒有逼他要去做那樣的事情,既然最後是他選擇了這樣的決定,沒理由我要道歉。」
 
木佐毫不客氣的說道了,她的這番話幾乎讓小兔不敢置信,一副好像所有的錯誤的不關自己的事情,那樣的不負責任。
 
竟然拿差勁的遊戲做比喻,木佐完全不能接受,甚至心中的導火線就這麼被點燃了,自己一輩子都不可能實現的事情,就這麼、就這麼的輕易,被比喻成是糟糕的遊戲了!
 
要自己怎麼接受!
 
你們這群了不起的男人究竟懂甚麼了?跟自己悲慘不公平的命運相比,你們到底懂甚麼了?我是一輩子都不可能成為你們的,是那麼的令人忌妒和怨恨。
 
「…差勁。」
 
他輕聲的呢喃,木佐一清二楚的聽見了。
 
持續著抽著菸的他,只瞥了最後一眼低著頭的木佐,就沉默了這場戰爭,但卻沒有發現,他尖銳的字眼早已刺穿了她最脆弱的心。
 
脆落的面孔在被地板反射的那一瞬間,尖銳的指甲立刻刺進肉裡發出警告,木佐立刻轉身逃離了現場,闔上門,走向洗手間。
 
還在茶水間的小兔,在木佐離開後,嘆了口長氣,回想起了昨晚,令他不快的話…
 
 
在小兔確認孩子睡著後,回到了客廳,只見皆藤坐在沙發上,還不打算回去,似乎有話要說。
 
「要喝咖啡嗎?」
 
「啊,好…謝謝。」
 
沒打算趕他走,小兔悠哉的泡了兩杯咖啡,然後坐在皆藤的對面,將咖啡地給了他。
 
「…」
 
接下咖啡,皆藤似乎一直在猶豫該不該開口,盯著手中的咖啡,好不容易下了好大的決心…
 
「小兔老師…有件事情,我想拜託你。」
 
「嗯?」
 
「如、如果不行的話,就算直接拒絕我也沒有關係…!」
 
「…」
 
「就算是把我的話當作玩笑就算了,請不要介意…!」
 
「說,你就直接說吧。」
 
真的要說出口嗎?為何這一刻,就如同向木佐告白一樣,心開始跳得好快,是害怕被人用奇怪異樣的眼光鄙視嗎?還是覺得這樣的自己簡直羞愧得無地自容?
 
「能和我,交、往、嗎?」
 
好不容易鼓起了所有的勇氣,皆藤抬起頭看著小兔好不容易說了出口。
 
「為什麼?」
 
「嗯?」
 
不愧是充滿歷練的男人,皆藤發現小兔竟然半點錯愕與驚訝都沒有,然而面對他提出的疑問,皆藤一時之間無法理解,只能疑惑的望著小兔。
 
「你應該很喜歡她吧?那個叫做木佐的。」
 
「…嗯!?」
 
一提到木佐,皆藤臉上的在意明顯的毫不掩飾的顯現了出來。
 
「怎麼,被她拒絕了?所以就打算自暴自棄搞同性戀嗎?」
 
點起了菸,小兔如此推測到。
 
「不是的!…我確實是被拒絕了,但並不是因為自暴自棄才會來告白的!」
 
皆藤認真的向小兔糾正了實情。
 
「那是為什麼?」
 
「…為…我是為了…我了木佐先生才這麼做的!」
 
緊握了手中的咖啡杯,皆藤下定決心的回應道。
 
這簡直就是個誇張的理由,從來就沒有聽過的誇張理由。
 
直到現在回想起來,當還是會讓人覺得根本就是笑話。
 
但笑話並非提出的那個人,而是要他提出這個要求的那個人。
 
「我可以答應你…」
 
「真的嗎!?」
 
「不過…」
 
「嗯?」
 
原本高興的感激的從位子上跳起來的皆藤,在聽到了「不過後」,臉上的喜悅瞬間摔落的一半。
 
「你必須是為了你自己而喜歡,而不是為了那個傢伙。」
 
那樣的眼神,皆藤是第一次看到,小兔頭一次露出那麼的厭惡的表情,而且那向厭惡,皆藤很清楚地意識到,是針對木佐的,但要為她辯解些甚麼,好像甚麼都不對…
 
代替別人愛上自己不能愛的對象,究竟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別人呢?
 
因為喜歡你,所以希望自己能夠完成你的遺憾,但這樣的想法,究竟我的到底是誰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