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13127在記憶深處所謂的過去

真說異理 | 2013-12-08 13:43:17 | 巴幣 0 | 人氣 140


 
《現實片段》
 
下午:6點??分
 
少年和學長及友人來到了學校附近的台糖採購。
 
像往常一樣採買了吐司,在確認購買時少年開始對著吐司喃喃自語道:
 
「嗯…早餐(星期一)、午餐(星期一)、早餐(星期二)、早餐(星期三)、午餐(星期三)、早餐(星期四)、午餐(星期四)。」
 
一旁的友人聽見了不解的歪頭問到:
 
「你再說甚麼啊?」
 
「啊,我在算我可以吃幾天啊。」
 
「啊…?這個早午餐只吃一片會不夠吧?」
 
看著雖然有點厚度的吐司,但如果一餐只吃一片是不夠的吧?友人如此想著。
 
「嗯…也是。」
 
看樣子得順便搭配囤積已久的餅乾一起吃了,不過這樣的吃法要是被學長或是臭老爸發現恐怕又要被白眼了吧?
 
其實自己明明就有收入,多虧系上核銷的這份工作,跟之前相較起來真的賺了不少,但不知為何,可能已經是某種生活習慣了吧?會不知不覺地希望自己能節儉,尤其是飲食這方面一直以來都還是改不掉這樣節儉的習慣,就連自己也不懂。
 
不過這次可能真的節儉,節到把健康給搞壞了,在怎麼說自己都已經是大學生了,連自己的飲食都顧不好,實在有點慚愧…尤其是幾乎已經快生病了一個星期,從上上星期四開始變天那時,我起初也只是覺得很冷而已,外加那天悲劇的咬破了嘴唇內側,於是開始嘴破外加舌頭也破痛,這樣也就算了,從那天開始流鼻水變得很嚴重,不過都還沒有咳嗽和喉嚨痛的跡象,直到回到學校,從星期日晚上開始到星期二晚上,我幾乎每天晚上會有種額頭在發燒的感覺,但並沒有燒得很嚴重,只有稍微的感覺,最慘的是那幾天半夜都會突然醒來,就會導致很難睡回去,當時室友總會問我要不要去看醫生,我卻堅持感冒會自然好的,結果搞到最後還是在星期三時請他帶我去看醫生了,好不容易去看了醫生,但卻不巧遇到家長到小孩看醫生的時段,結果等了整整1個小時,幾乎都沒和甚麼水的我,接下來就變成呼吸道有改善但卻開始出現喉嚨痛的跡象,甚至痛到吃不下東西,簡直就是每個部分都來嚴重一下…悲慘的一個禮拜,不過也真的讓我體悟到健康的重要性了。
 
不過雖然話是這樣說,但跟習慣節儉(在飲食上)的壞習慣依然是兩回事,少年依然只買了吐司當接下來的早午餐,之後買了高麗菜和菠菜,外加在學長的建議下買了培根,最後幾人晃到了調理包區。
 
盯著原價33元現在29元的咖哩塊,少年顯得猶豫,不過想想庫存好像還有,可是等到特價過了再買就不划算了,想著想著還是拿了一盒,這時學長說到:
 
「你拿的時候,有想好要做甚麼嗎?」
 
「做甚麼?啊不就煮咖哩而已嗎?」
 
畢竟都說是咖哩塊了,除了煮咖哩外還能幹嘛?
 
「它還可以調味啊。」
 
對於料理也很擅長的學長一副理所當然地說道。
 
面對學長的這番話,少年開始盯著咖哩塊深思,調味?
 
見少年貌似完全無法理解出個結果,學長下結論到:
 
「算了~這對你來說太難了,你還是煮普通就好了~」
 
說完又欠打的飄離開這裡。
 
「甚麼啊!」
 
少年不甘心的追了上去。
 
誰像你這麼萬難啊!可惡!
 
跟會料理、會修電腦水管、開車等擁有各種領域的學長比較起來,原來會電腦平面設計、剪接影片、製作遊戲、3D建模的自己,會的只不過是同個領悟的東西罷了…
 
 
拿出購買清單,木佐確認了一眼,沒有遺漏,於是走向櫃台,排隊等待著前面的客人,看著眼前應該是學生出來買東西,一個負責裝東西,一個負責在旁邊緊張的模樣,總覺得怪不可思議的…
 
在剛才那位負責緊張的結帳完之後,他的東西已經順利地由另一位裝進了袋子裡,他追上了朋友,然後和另一位站在旁邊等待不知是學長還是哥哥的人,三人一起離開了這裡。
 
目送著他們的木佐,不知為何露出了寂寞的神情,孤獨的結帳著。
 
《我可能不會愛你》
 
時間:下午7點??分
 
將所有的食材塞進超小的攜帶型冰箱中,拿出還沒有去皮的紅蘿蔔。
 
走到房內的洗手台,克難的使用著水果刀和切水果用的沾版切著紅蘿蔔。
 
一片一片緩慢的切開著,時間彷彿這個身體越來越慢的前進著,甚至某個部分停滯了,永遠都沒有流動。
 
 
──「他就是您新來的保鑣,少爺。」
 
管家像一旁的青年介紹著,只見只見在他眼前的,是位身高並不高的孩子,帶著貝雷帽遮擋住了臉孔無法判別性別,直到他抬頭說到:
 
──「請多指教,我是木佐,如果您方便,還請稱呼我為木佐〝先生〞。」
 
面對他突如其來的要求,青年顯得錯愕,稍微打量眼前的他,有著深邃的紅寶石般的瞳孔,眼神顯得充滿防衛,不解他提出的要求,因為從他的聲音,很明顯地聽得出來──是女性。
 
──「我是皇,以後還請多指教了木佐…先生。」
 
雖然不太懂,但皇還是露出一臉親切的微笑,他那耀眼的微笑,直到現在也許都還被木佐給遺忘掉吧?
 
 
將紅蘿蔔開始切絲,一片片小心翼翼的切成絲,這樣反覆無聊的動作,時間卻還是不斷的流逝著,就像那些曾經普通的日子一樣,不斷的流逝著,直到開戰的那天…
 
 
宴會上來了許多各式各樣高貴的人,木佐充滿戒心的守在皇身邊。
 
坐在一旁的皇盯著跳著舞的人群,沉默了許久突然開口到:
 
──「木佐先生,你會跳舞嗎?」
 
──「嗯?」
 
被皇突然搭話,木佐先是錯愕了一下,最後才淡淡地回應到:
 
──「不會。」
 
面對木佐冷冷的回應,皇不但沒有灰心,甚至還充滿熱情的說道:
 
──「那要不要我教你呢?」
 
──「…嗯?」
 
又一個令木佐難以回答的問題。
 
皇真的很不可思議,和他耀眼的外表一點都不搭嘎的個性,原本以為是個成熟穩重的傢伙,結果根本就只是個有著天然屬性的笨蛋而已。
 
是個有著最高美德的大笨蛋。
 
皇突然起身走到了木佐眼前,就在他要蹲下邀請木佐跳舞時…
 
碰────!
 
一聲巨響,回神時發現某處的牆面被轟出了一個大洞,牆面不斷掉落著碎片,從煙霧中走出了一個人,木佐立刻繃緊了神經,不可置信的盯著那個人。
 
──「找~到~你~囉~」
 
對方用著令人不愉快的口氣說著,接著露出一臉微笑,木佐立刻感覺到了甚麼,立即把皇從她的眼前推開。
 
──「嗯啊!?」
 
被推倒在一旁的皇,回神時卻發現以前的木佐不見了,往遠處一看,才看見她不知為何時被轟進了對面的牆壁內。
 
──「乎啊…乎啊…」
 
被硬生生卡在牆壁內的木佐,重新調整著呼吸,凝聚著力量,然後抬起頭露出冰冷的眼光還擊。
 
 
回到現在將紅蘿蔔分裝進保鮮盒內,放進小冰箱內。
 
現在的自己只不過是個普通的上班族而已,是個經歷過了普通生活的女性。
 
明明忘不掉你,但我卻還是…
 
可能不會愛你。
 
 
──「走…」
 
皇聽見了聲音,站起了身。
 
──「走…」
 
望了一眼還卡在牆裡的木佐,以及遠處不知到底是何方神聖的敵人。
 
──「我叫你走!皇──!」
 
木佐大聲地喊到,但皇卻…
 
不但沒有離開,甚至還走向一旁的騎士雕像,拿起了它的劍。
 
──「哦?你這不會是想要保護她吧?」
 
對方一臉驚訝地說到。
 
──「你是誰?為什麼要傷害木佐先生。」
 
皇緊握著劍問到。
 
──「木佐…先生?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對方毫不隱藏過分地笑著。
 
──「有甚麼好笑的!」
 
不滿對方嘲笑木佐,皇憤怒的吼道。
 
這時原本帶著嘲諷笑臉的對方,突然恢復正常,露出一臉高傲的嘴臉說到:
 
「想要偉抗命運嗎?那是不可能的事…打從一開始你的命運就已經決定了,身為魔術師族,女性注定要被殺死的命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