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心得】小命的圖片詳細希望-「Lonely Myself Saga 逆天傳說」

作者:不改│Lonely Myself Saga 逆天傳說│2013-12-05 20:01:24│巴幣:70│人氣:3389



中文書名:Lonely Myself Saga 逆天傳說
原文書名:ロンリー・マイセルフ・サーガ
作者:深山ユーキ
插畫:一葉モカ
代理出版:青文
日版集數:2
台版集數:1
Key亮點:
◎ 肉食系妹妹
◎ 惡搞神明
◎ 大量的吐嘈
奇幻、校園、神話、吐嘈、妹系

漫畫化:No 動畫化:No
詳細資訊:無 詳細資訊:無


《故事講什麼》~真的是愉快開朗的眾神世界

「我成『神』了!」──順利執行『成神之儀』的八坂信輝,
終於得到了夢寐以求的神力。然而,事後他才知道天神必需受到眾人景仰,
否則會從世上消失的事實。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午餐,要受到景仰就得勤勞實現人們的願望。
而且,還沒享受到快樂的神明生活,信輝就先遇上了麻煩事……。
十年沒見的妹妹‧八坂命露出溫柔的笑容說──『我成為弒神者了』。
成為天神的信輝,和成為弒神者的命再次相會,
揭開了這個國家的最新神話──歡迎各位來到愉快開朗的眾神世界♪


《不成材心得》~雙人心得,小熊餅乾

  啊,最近一直吃便當便當,還是便當……都沒有什麼好吃的東西……
 
  小熊餅乾。
 
  那是零食吧?
 
  買個十盒就是正餐了。
 
  這十盒等於八個五十元便當的價錢耶!?
 
  但是很好吃呀!
 
  不過真的很貴!而且也吃不飽啦!
 
  瑪莉公主有說過:「十盒小熊餅乾吃不夠,不會吃二十盒嗎?」
 
  她才沒說過!那時代也沒有小熊餅乾!更重要的是瑪莉公主有沒有說過那句「那他們幹嘛不吃蛋糕?」根本沒有歷史佐證,都是大家以訛傳訛!
 
  你是不是愛上她了?(表情染上陰影)
 
  為什麼會突然蹦出這個問題?不,先等等,你那張一副逼問晚歸丈夫的表情是怎麼回事?
 
  愛上她可沒有好處,她身上沒有小熊餅乾唷。
 
  為什麼是以她有小熊餅乾而愛上她為前提?
 
  我覺得以後每個女孩子在選男朋友時,一定要先確認他有沒有小熊餅乾。
 
  不,就說為什麼一定要有小熊餅乾!?
 
  不是有句諺語嗎?喜歡小熊餅乾的都不會是壞人。
 
  不不,才沒有這種說法好嗎?小熊餅乾和好人中間到底有什麼關聯啊!?
 
  人們只要吃了小熊餅乾就會幸福,小熊餅乾可以解決飢餓缺糧、化解戰爭,還能帶動全世界經濟發展,解決金融危機。一百年後,大家的早安問候語一定會說:「嘿,你今天小熊餅乾了嗎?」
 
  不不不,小熊餅乾才沒這麼厲害吧!簡直像是世界的救世主一樣!
 
  啊,對了……其實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要叫做小熊餅乾,圖案上明明就是無尾熊,早安問候語應該要改成:「嘿,你今天無尾熊餅乾了嗎?」
 
  那種問題一點都不重要!
 


  大家好,這次要介紹的作品是「Lonely Myself Saga 逆天傳說」唷。
 
  報告,這本內容非常好笑!
 
  沒錯,吐嘈對話幾乎占了整個篇幅六成以上,可以說是一本「小說=笑話書」的代表。將神話材料變成笑點,最近許多小說真的很喜歡惡搞啊。
 

  惡搞偉大音樂家的「樂聖少女」、惡搞北歐神話的「我與女武神的新婚生活」、惡搞妖魔鬼怪的「鬼靈精事件簿!」,惡搞才是王道!
 
  不過雖然說是惡搞,「逆天傳說」大部分的笑點都還是落在常見的性騷擾,或許有些讀者會覺得爛梗,畢竟這種梗見怪不怪,多到數不清。
 

  性騷擾的「學生會偵探桐香」、性騷擾的「我們就愛肉麻放閃耍甜蜜」、性騷擾的「鼻血店長就不行嗎?」,性騷擾才是王道!
 
  而且最重要的還是妹妹倒貼哥哥的這種劇情,我一定又會勾起許多妹控的好奇心。畢竟肉食性的妹妹不多,大部分都又嬌又像小動物,或者又傲又像小動物一樣可愛的妹妹吧。
 

  肉食性妹妹的「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肉食性妹妹的「歌姬少女的創樂譜」、肉食性妹妹的,因為舉不出第三個,所以還是要說肉食性妹妹才是王道!
 
  謝謝你的解說,還有可以請你閉嘴嗎?因為你的原因,上方堆滿了圖。
 


  是,很抱歉,因為我太興奮了!以示賠罪,我貼上殺必死圖!
 
  就叫你不要再把一堆圖集中了!白癡嘛你!
  咳,除了吐嘈惡搞的成分以外,我想這本還是吐嘈惡搞。畢竟整部作品的主旨很明顯就是吐嘈惡搞,而且有經常接觸這類型作品的讀者——想必都知道劇情性一定嚴重不足吧?沒錯,就是如此。
 
  有惡搞、性騷擾和肉食性妹妹,誰還管你劇情啊!
 


  不過我想作者會許是為了避免為人詬病,所以特別在故事加入衝突點。
  「想要實現任何願望的神明哥哥」與「想要殺掉所有神明的弒神者妹妹」,兩人在白天像是情同手足的兄妹,但一到夜晚就變得不得不面對的敵人,將些許嚴肅融入故事當中,打造出暴風雨前的夜晚、暴風雨來襲與暴風雨後的夜晚這三種截然不同的狀態。
 
  等等,妳不是叫我不要再貼圖嗎?怎麼又多了一張圖?
 
  哼,我才只貼了第二張,你先算算前面你貼了幾張再來和我談好嗎?
 
  才九張而已!
 
  你不知道貼廢圖會被檢舉嗎?
 
  哼哼,會來這裡的人都是一些紳士啊,我相信他們一定可以了解我的意圖。
 
  好像燃起什麼奇怪的自信心……
  話題回來,剛才雖然有提到什麼衝突點,看似很有劇情味……不過仍然是一樣的,劇情性的問題還是存在。通常這類大量搞笑作品會讓人覺得沒有劇情性的原因有二,第一就是被笑點的鋒芒蓋過,第二就是劇情只是為了讓搞笑更容易的延伸。所以千萬不要期待會出現一本可以讓你從頭笑到尾,同時又很有劇情的存在,這兩種類型基本上可以說是相反,可以共同存在,但偏頗一邊就會讓另一邊存在感薄弱。
 


  沒關係,我喜歡搞笑的作品。對了,護士裝的助手也好萌啊!
 
  總、總而言之……「逆天傳說」是一部令所有喜愛吐嘈的讀者驚喜的吐嘈作,單純只為了取悅讀者而存在,惡搞、惡作劇、性騷擾和萌元素,許許多多的笑點我想從封面或簡介是看不出來的。如果撇開一些雜七雜八的缺點不看,這部正是純粹娛樂型的「輕小說」。
 


  沒錯,為了表達我心中的感動,我再多貼一張無字幕的肉食性妹妹——噗咕!
 
  不要洗版啦!
 
  瑪莉公主有說過:「圖貼不夠,不會再多貼一些圖嗎?」
 
  瑪莉公主只說過:「十盒小熊餅乾吃不夠,不會吃二十盒嗎?」才對吧!
 
  不,是貼圖!更正確來說是萌圖啊!瑪莉公主也是萌信徒!
 
  信仰什麼萌教根本沒前途!小熊餅乾才是真正該崇拜的對象!
 
  小熊餅乾只是零食!放久了會發霉!萌圖才是真正可以永世不滅的神物!
 
  竟、竟敢汙辱小熊餅乾……
 
  不,我說的是真的啊……妳看看,上面還印著有效期限……
 
  憑人類的思維是無法理解小熊餅乾的偉大之處!
 
  不不,小熊餅乾就是人類做的吧?
 
  才不是!小熊餅乾是小熊餅乾做的!只有小熊餅乾才能超越小熊餅乾!小熊餅乾有說過:「小熊餅乾是九十九分的小熊,加上一分的餅乾組成的」!所以說小熊餅乾的偉大之處只有小熊餅乾才能知曉!地球會自轉,因為有小熊餅乾!太陽會發熱,因為有小熊餅乾!天空是雲朵,因為有小熊餅乾!小熊餅乾正是組成這宇宙的最小分子!一切的源頭因小熊餅乾而生,也因小熊餅乾而滅!怎樣?已經瞭解到小熊餅乾是多麼神聖的存在了吧?
 
  瞭解個屁!這種東西已經不能叫做小熊餅乾啊啊啊啊啊!!
 

《業餘名詞庫》~Kamitter......www

私立御神樂學園
主角等人就讀的高中。
 
成神之儀
透過此儀式,人類可以成為神明。不過用此方法成為神明的人類,只是半人半神,必須要變成神明型態,才能使用神力。沒有變身的話,就和普通人無異。必須透過實現別人願望來獲得信仰,不然就會消失。
 
弒神者
神明的天敵,指那些有能力殺害神明的人類。成為弒神者的方式同樣要透過「成神之儀」,不過不同的是最後他們是拒絕獲得的神力。成為弒神者後,會獲得超越常人的能力和武器「混沌」,但代價就是身體會被刻下詛咒,必須按時殺掉神明,不然自身就會消失。
 
Kamitter
神明專用的社群服務網,古今中外的神明都會在這裡交換情報。帳號名稱旁會有個SP值,指的就是信仰值。信仰值一旦歸零,自身就會消失。


《人物三兩事》~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八坂信輝:「希望能找到貓咪......」

。透過成神之儀,成為了神明,右手上有神之印記
。時常會被他人當作中二,但本人卻不這麼認為  
。驕傲又有點好色,吐嘈的時候脾氣會暴躁點
。會故意性騷擾別人,常別周遭的人說不知恥
。因為小時候的意外。討厭神明,決定要改變一切
。得到的神力是「擁有實現任何願望」的能力,不過相對必須付出代價
。為了獲得信仰值,目前正在從基層做起
 
八坂命:「我沒有什麼願望要求神。」
。信輝的表妹,兩人十年後再次相會
。透過成神之儀,成為了弒神者,武器是「混沌」
。屬於肉食系的妹妹,對信輝抱有強烈的愛意和慾望
。經常性騷擾到讓信輝不知所措,只能努力吐嘈
。因為小時候的意外,相當痛恨所有神明
 
出雲鈴:「希望阿信能天天開心。」
。信輝的青梅竹馬,時常會到信輝家幫忙家事
。性格善良又溫柔,而且擅長吐嘈
 
住吉秋葉:「神明居然求神拜佛?主人,你有沒有自尊啊?」
。從天而降的美少女,被神界派來指導和輔佐信輝
。性格樂天,元氣過人,腦袋中有著許多無用的知識
。稱呼信輝為「主人」
 
津島健
。有錢人,在班上我行我素,不管別人會怎樣看待他
。是班上少數會來找信輝談話的同學,也是信輝唯一的友人
。言行舉止相當奇怪,偶爾會說出一些聽不懂的笑話
。本性是個不錯的傢伙,前提是不要開口說話

《初次の評價》~肉食性妹妹才是潮流

  結論,「逆天傳說」是本娛樂性價值高的作品。將神明這種設定變成平易近人又搞笑的存在,塞入大量吐嘈對話,這些對話幾乎占了篇幅六成以上,可以說是一本可以媲美笑話書的愉快作品。不過儘管歡樂,途中也參雜著些嚴肅的味道,只是在大量笑點下,其實那些嚴肅的劇情沒什麼張力。換言之,這部作品比的不是劇情,對於期待有深度劇情的讀者而言,並不是很好的選擇。
 
  有人說「逆天傳說」的特裝坂相當坑,我想原因就在於那四選一的磁鐵吧?廣播劇CD、小冊子兩本、箱子、實體書(定價220),以及那四選一的磁鐵,其實那樣的價錢我覺得還可以接受,而主要坑的原因就是有人想收集那四款磁鐵。的確,從這點來看,你至少要買四次才有可能收集到,只能用撒錢來形容。但如果單純以這樣的陣容,配上那價錢來看,我倒覺得合情合理,而且也不是說不打折,剛上市的79折,換算完要236元,在我買過所有的特裝和限定版的小說中算是物超所值。一分錢一分貨,你覺得合理自然不會不高興。

  咦?你問我心得標題中的副標題是什麼意思?呵呵,我想有看完這部作品的讀者,自然就知道我在講什麼,那Kamitter的內容根本是這本書的精華。

參考評價:B


《美圖の賞析》~兩張桌布+廣播劇CD圖



《參考資料&圖片來源》~請參考下列網址

來源一來源二來源三來源四一葉モカ個人網 站一葉モカPIXIV


《其餘連結》~自行整理的清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645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nely Myself Saga 逆天傳說

留言共 19 篇留言

大腸麵線
可惜我不是妹控[e18]

12-05 20:03

不改
好坑,不跳嗎?12-05 20:15
月o審判
剛好我今天在書店看到這本很猶豫 想回來查查此書
馬上看到大大發文 真是感激不盡

12-05 20:05

不改
剛好因為是這類型的書,我興致高昂XD12-05 20:15
剎時ちあき
能幹的妹妹最好 ((誤

12-05 20:06

不改
......不能再同意更多(誤12-05 20:15
羊๑
農林也是笑話本嗎?

12-05 20:10

不改
應該說是集聚各種變態的笑話本12-05 20:16
裕樹
娛樂性質高的小說W

12-05 20:10

不改
我看得很愉快,尤其是眾神推特的內容,我快笑噴了12-05 20:16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小熊餅乾啊...我比較喜歡吃可樂果呢(被打)

是說 最近的輕小說好像有深度的蠻少的?

12-05 20:13

不改
最近看下來也只有地下城和大奧,大部分都還是以輕鬆又有趣的為主12-05 20:17
大腸麵線
還是會跳啊[e16]

12-05 20:17

不改
[e12]12-05 20:27
夜神ひびき(小艾)
搞笑吐嘈作嗎?XD
老實說本人很喜歡搞笑作(笨測,友少之類的,漫畫的話就像銀魂那種的)
不改大說本作是色色的梗,是像友少那樣的嗎?
雖然有點興趣,不過近期想找些注重劇情的作品~
若不改大覺得這部有潛力(?),我有閒錢再去收好了
再次謝謝不改大的心得文!

12-05 20:26

不改
與友少不一樣,這本該怎麼形容......像是把杉井光最愛的性騷擾對話加以放大
這本的潛力只有搞笑,喜歡這類笑點和吐嘈的人就會喜歡,這是一定的。但如果要紅起來,我想只能靠動畫的幫助吧......畢竟劇情以這部而言不是主軸12-05 20:30
乙級金牌@抹茶
台版翻譯太有梗了WWWW

12-05 20:28

不改
的確很有梗,好久沒有這樣大笑過[e5]12-05 20:32
神隱
不改積了多少書沒看呢?

12-05 21:11

不改
嗯,我已經不想算了[e28]12-05 21:29
波爾狄雅ヽ(・×・´)ゞ
 原本就有要跳,但還是默默等待普板的路過... ...

12-05 22:14

不改
大概要等特裝賣完?不過依據我買青文書的經驗,一些首刷限定版其實沒有這麼快就被清乾淨......12-05 22:24
詩希特SZ月
噯呀呀~ 第二集的展開一度讓人懷疑(日方)END?! - - -
看來要嚴肅考慮了[e21]

12-05 22:47

不改
雖說這類型故事通常不會連載太久,畢竟笑點也有用完的一天,到後面會越來越沒梗[e28]12-05 22:54
朋友少
先GP
明天看~

12-06 23:11

不改
[e35]12-06 23:56
-淺葱-
話說剛看到這本的時候我還以為是某玄的XX傳說的番外[e12]

12-09 00:40

不改
呵,這名字其實相當有中文式小說的味道XD12-09 00:45
小貓咪
我也買了,因為是特裝版,但是還沒開始看……

12-15 11:30

不改
全部都是吐嘈,應該很快就能看完XD12-15 14:07
邪風
前面小熊餅乾的梗我看了都笑了,連瑪麗安東尼都中槍是怎樣啊?XD

這部看來是個值得注意的作品,吐槽作我也喜歡,
話說裡面神明勢力.....有提到是哪裡的神嗎?

01-02 09:34

不改
舞台是日本的神,不過吐嘈不分國際XD01-02 13:19
悠悠
嘿,你今天小熊餅乾了嗎?
(這什麼阿..好可愛 快讓他開始流行吧!!

05-27 19:26

不改
話說,我有一陣子沒吃過小熊餅乾了[e29]05-27 19:55
祈緣
我先問一下,你面的內容有比上面的相聲好笑嗎,有的話就能跳了

06-21 21:10

不改
笑梗要看自己,我覺得我上面的只是小品,書上比較好笑[e34]06-21 22:25
祈緣
嘛~有閒錢再說吧(HP:1的荷包君)

06-21 22:32

不改
呵,這暑假相當波濤洶湧XD06-21 2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緊.密.結.合-... 後一篇:問卷調查(~2014/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