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SilverCarnival】合作繪本★愛麗絲夢遊仙境

貓瞳 | 2013-11-27 02:59:33 | 巴幣 134 | 人氣 1684




不蓋你,真的不在家。


【愛莉絲夢遊仙境】 夢幻合作

        最少參加明星: 6位  (最少要有兩位後輩)
        愛麗絲、兔子、帽客、鼠劍士、蛋頭、紅心女王、瘋兔、微笑貓 、等等 (任選六位角色)
        演出一段小劇場。
       每位報酬  演技▲20 歌藝▲20 魅力▲20 體能▲20 口才▲20 人氣▲100  薪資160000





【工作夥伴】

愛麗絲—香椿(檸果):香椿立繪
白兔子—章魚燒(O):背景、配件、植字
帽子屋—琉風(章魚燒):章魚燒&琉風立繪
毛毛蟲—霏(貓瞳):霏立繪、文本
睡鼠—凡軒(玥梓夜):凡軒&莉央立繪
柴郡貓—伊奴德(茶葉梗):伊奴德立繪
三月兔—莉央(凱琳):插入曲


交流串傳送門





【繪本:愛麗絲夢遊仙境】


這是我們分工合作所共同完成的愛麗絲繪本
請先點擊此處,打開繪本的大門吧~♥


插入曲傳送門



------------------------以下為文本-----------------------


久很久以前,
一個陽光和煦的秋日午後,愛麗絲正在大樹下小憩。

 
「來不及了!來不及了!」
突然一陣慌亂的聲音打斷愛麗絲的美夢。
『是誰啊?這麼沒有禮貌。』愛麗絲有點不高興的想。
她醒過來,看到一隻拿著懷錶,急急忙忙的兔子,蹦蹦跳跳的跑過去。
「白兔先生,請問發生什麼事了?」愛麗絲關心的大喊。
「不行啦!來不及了!來不及了!」
兔子好緊張好緊張,根本沒聽見愛麗絲的呼喊。他三步併兩步,一轉眼就跳進附近的一棵樹洞內,消失不見。
 
  
「拿懷錶的白兔先生!」
白兔先生在忙些什麼呢?一定是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好奇的愛麗絲也緊跟著跳了進去,根本沒考慮如何出來。


這個兔子洞剛開始還很平坦筆直,沒多久便下向了,愛麗絲還來不及停下就掉進一個深井裡。
深井真的很深,落下的速度沒有想像中的快,飄啊飄的,愛麗絲都快打瞌睡了,才終於落到地上。
 
 
那是一間寬敞的大廳,屋頂上懸掛著一串燈,把大廳照得通亮。四周有一扇小小的門,可是門被鎖住了,愛麗絲打不開。

 
苦惱的她繞著大廳走啊走,瞧見一張三隻腳的小桌,上頭有一把金鑰匙跟一個小瓶子,瓶口上還繫著「喝我!」的小紙條。
她才不會上當。愛麗絲聽過太多壞事情了,都是關於孩子怎麼被燙傷、被野獸吃掉的小故事。聰明的她決定先確認看看上頭有沒有「毒藥」兩個字,然而上面什麼都沒寫。


愛麗絲打開瓶子,鼓起勇氣嘗了嘗,沒想到滋味棒極了!它混合著櫻桃餡餅、奶油蛋糕、鳳梨、烤火雞、牛奶糖、熱奶油麵包的味道。她一口氣就把一瓶喝光了。
一瞬間,她的身體越縮越小,沒多久就變成十公分高的小人。
 
 
「太好了!這樣我就可以拿鑰匙去開看看小門。」
可憐的愛麗絲,正當她想要回頭去拿鑰匙時,才發現三腳小桌變得好高好高,她連桌角都勾不到。
愛麗絲難過極了,垂頭喪氣的她瞥見了桌子底下有一個小玻璃盒。打開一看,裡面有塊很小的點心,點心上用葡萄乾精緻地嵌著「吃我」兩個字。
『好,我就吃吃看。說不定會長回原來的大小,就能拿到金鑰匙了。』
 
 
她一口咬下蛋糕,另一種美好的滋味在嘴裡蔓延開來。就在這一刹那,愛麗絲的身體越來越高、越來越高,直到她的頭撞上大廳的屋頂。
「唉唷!」她痛得流下眼淚。現在可好,愛麗絲變得有三公尺這麼高,就算拿到金鑰匙,她也擠不進那又小又窄的門。
她再也離不開這個大廳,要一輩子困在這兒了!想到這裡,愛麗絲難過得哭了出來,好大滴好大滴的淚水啪搭啪搭的落在地上,沒過多久,腳底便淹起小小的池塘來了。

 
「瑪莉.安,妳在做什麼?」
這時,熟悉的聲音傳了進來,白兔先生拉開一旁的紅色幕簾,嚇得大叫。「瑪莉.安!是誰准你變這麼大的?!」
看來白兔先生把大愛麗絲認成傭人了,只見白兔先生一面生氣地跺著溼答答的腳,一面把白色羊羔皮手套丟到她的身上。
「聚會來不及了,瑪莉.安!立刻變回原樣,然後把這裡打掃乾淨!」白兔先生氣呼呼的離去,根本不在乎眼前這個人到底是不是真正的瑪莉.安。

 
愛麗絲委屈的撿起小小的手套,又是一陣奇異的感覺,她發現自己的身體正慢慢縮小,多麼神奇的手套啊!眼淚池塘就慢慢淹了上來,她趕緊拿起桌上的金鑰匙。
沒多久。她又變得小小一個了。
總算可以打開那扇門,愛麗絲開心的游過池塘,鑰匙孔的大小剛剛好。喀的一聲,門開了,愛麗絲連那些鹹鹹的水一同流了出來。
 
 
愛麗絲用力擰乾裙子,環顧四周。草與花的香氣從周圍飄散過來,蟲鳴鳥叫時近時遠,卻看不見他們的蹤跡。
「是花園嗎?還是草原呢?」
對小愛麗絲來說,這裡的一切都太大了,有些酢漿草甚至比她還高。搞不清楚方向的她開始懷念起那塊會長大的蛋糕。
『會不會太貪心了呢?』愛麗絲有些困惑的想。
她看看兩旁,離她很近的地方長著一個大蘑菇,差不多同她一樣高。

 
她靠過去並且踮起腳尖,沿蘑菇的邊朝上看,看到一隻藍色的大毛毛蟲,正雙手抱胸地坐在那兒,安靜地吸著一個很長的水煙管,正巧四目相交。
兩人沉默許久,毛毛蟲終於懶洋洋從嘴裡拿出了水煙管,用慢吞吞的、瞌睡似的聲調開口了。
「你是誰?」毛毛蟲問。這可不是什麼客氣的開場白,愛麗絲思索了今天一整天的經歷,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說:
「我、我是愛麗絲……」
「聽起來妳不大肯定自己是誰。」
 
 
「我沒辦法解釋,我今天一直變大變小,變到後頭我都不確定自己是誰了。」愛麗絲盡量保持禮貌的口氣,因為抽水煙的毛毛蟲顯得不太高興。
有好幾分鐘,毛毛蟲只是噴著煙霧不說話。最後它鬆開手臂,把水煙管從嘴裡拿出來,說:「你想變成哪種大小呢?」
「哦,如果你不在意的話,我想再大一點。」愛麗絲說。「像這樣十公分高,太可憐了。」
「但我認為十公分很適合。」毛毛蟲的表情更難看了,他挺起腰桿,恰好是十公分。「不久你就會習慣的。」


這次,愛麗絲耐心地等著他開口,一兩分鐘後,毛毛蟲從嘴裡拿出了水煙管,打了個哈欠,搖了搖身子,然後從蘑菇上下來,向草地爬去。
他順口說道:「左邊會使你長高,右邊會使你變矮。」
「什麼東西的一邊,什麼東西的另一邊?」一邊目送毛毛蟲,愛麗絲開口問。
「蘑菇。」毛毛蟲悠悠地回應,好像說完該說的話之後,他轉眼間就不見了。

 
愛麗絲歪頭看著眼前的大蘑菇,兩隻手分別掰下了一塊蘑菇邊。
首先,她想長高,所以咬下左手的蘑菇,結果她得脖子越來越長,越拉越長,最後比旁邊的樹還要高了。
愛麗絲嚇了一大跳,連忙彎下脖子去咬右手的蘑菇,這回她很小心,只稍稍咬了一口,一下左邊咬咬,一下右邊咬咬,最後總算回到了正常的高度。

 
「妳可真忙啊。」
忽大忽小的變,剛開始還真有點兒不習慣,恍恍惚惚中愛麗絲聽到了某人的聲音,她四處看了看,可是附近什麼人都沒有,只有樹跟草。
「是誰?誰在說話。」愛麗絲大聲得問著。
「是我,我在這裡。」聲音聽起來在笑,愛麗絲循著聲音向後轉,果然一個笑臉就在幾公尺外的樹梢上,雖然看不到身體,卻笑得無比燦爛。
愛麗絲相信他並不壞:「噢,你好,我是愛麗絲。你是誰?」
「我是柴郡貓。」笑臉咧開嘴,看起來更開心了。他從樹稍向下一躍,身體逐漸現形,和他說得一模一樣──是隻貓。
 
 
「柴郡貓,請告訴我,離開這裡要走哪條路?」
「這得要看你想上哪兒去。」柴郡貓笑咪咪的說。
「去哪裡我不大在乎。」愛麗絲說,最後又補充一句。「只要能走到一個地方就好。」
「哦,那行。」貓說,顯得無所謂。「只要你走得夠遠的話。」
愛麗絲無法反駁,所以她試著提出另一個問題:「請問這周圍住些什麼誰?」
「這個方向。」貓把右爪子揮了一圈。「住著一位瘋帽子。而那個方向……」貓又揮動另一個爪子。「住著一隻三月兔。你喜歡訪問誰就訪問誰。」
 
 
說完,柴郡貓便消失不見了。而那張笑臉還在空中停留好幾秒才漸漸淡去。
愛麗絲對這個並不太驚奇,她已經習慣這些不斷發生的怪事。
 
 
她等了一會兒,還希望能再看見它,可是它再沒出現。於是,她決定朝著三月兔住的方向走去。
『有機會的話,也該拜訪看看瘋帽子』她想。
愛麗絲走啊走的,沒多久便看到一間大屋子,屋子旁有棵大樹,樹下有張大方桌,三月兔和帽匠正在喝著茶,一隻睡鼠則蜷縮在他們中間酣睡。


「有客人啦,有客人來啦!」他們看見愛麗絲靠近便大聲嚷著。
「要喝酒嗎?」三月兔湊了過來,熱情地問。
愛麗絲找了一張大扶手椅坐下,但是桌上除了茶,什麼都沒有。
「沒有酒啊。」
「是啊,根本沒有酒。」三月兔說,一臉蠻不在乎,他拿起茶壺跟茶具,為愛麗絲倒了一杯暖呼呼的紅茶。「所以,請妳喝茶。」
發覺被耍了的愛麗絲沒有生氣,捧起紅茶喝了一口,茶香噴噴的,很溫暖。
「謝謝,很好喝。」

 
「妳的頭髮該剪了。」瘋帽子好奇地看了愛麗絲一會兒,這是他第一次開口。
「你應該學會不隨便評論別人。」愛麗絲聽了有點兒不高興,她板著臉說:「這是非常失禮的。」
帽匠睜大眼睛聽著,最後他沒有回答愛麗絲的任何一句話。反而掏出懷錶一問:「今天幾號?」
愛麗絲想了想:「四號。」
 

「錯了兩天!」瘋帽子歎了口氣,表情非常難過,接著轉頭對三月兔罵道:「我告訴你不該加奶油的。」
「這是最好的奶油了!」三月兔皺起眉頭大聲替自己辯白。
「麵包屑掉進去了──因為你用麵包刀加奶油。」中間的睡鼠忽然坐起身,指著愛麗絲大喊,沒兩秒又倒頭睡去。
 
 
愛麗絲疑惑的眨了眨眼,她可沒有用麵包刀加奶油啊,只好轉頭詢問:「我還可以再要杯紅茶嗎?」
「當然。」三月兔爽快的再次替愛麗絲斟茶。「準時的人有權享受剛泡好的紅茶。」
這時,一旁的瘋帽子開口了:「其他人到哪去了?」
「遲到、遲到、遲到。」睡鼠在椅子上翻了個身,夢囈幾句,像是在幫愛麗絲跟三月兔回答。
「只好請他們喝冷掉的紅茶。」大概是不喜歡有人遲到,瘋帽子顯得不大高興。
「等誰?」愛麗絲咕嚕咕嚕的喝起茶。幸好身體沒有再變大,否則一定會嚇死他們。
「等你知道的人啊!」三月兔用一臉「什麼蠢問題」的表情望著她。
「我知道的人?」
 
 
愛麗絲還想繼續問下去,卻被驚醒的睡鼠打斷:「來了、來了!」
他驚慌失措的竄進桌子底下,哆嗦的牙齒不停打顫:「貓來了、貓來了!」
貓?愛麗絲四處張望,明明連條尾巴都看不到。沒多久便聽到熟悉的聲音傳來:「找我啊?」
愛麗絲一聽就認出來了。「柴郡貓!」她驚呼。
「答對了。」那張咧開的笑臉從空中浮現出來,不一會兒,全身連同那長長的尾巴都在愛麗絲眼前晃動。
「我還是覺得十公分好。」
令人訝異的是,貓的後頭還跟著那隻再熟悉也不過的藍色毛毛蟲,他變得跟愛麗絲一樣高,她很不高興的噴了愛麗絲滿臉水煙:「不過看起來妳比較確定自己是誰了。」
「呃、謝謝你。」愛麗絲有些害臊的道謝,雖然她也不大清楚毛毛蟲是什麼意思,不過感覺上似乎是說對了。
 
 
「現在只差一隻就到齊囉。」方桌逐漸坐滿了人(動物?),三月兔忙碌的為所有人倒茶。而瘋帽子則抓起底下的睡鼠丟回椅子上。
『差一隻……難道是,白兔先生?』
「哇啊,來不及了、茶會來不及了!」
不愧是愛麗絲,說兔兔到,只見握著懷錶的白兔先生慌慌張張的衝進會場,一頭栽進椅子裡。他狼狽的抬頭,一見愛麗絲立刻大喊:「瑪莉.安!大廳打掃乾淨了沒有?」
「白兔,人家叫做愛麗絲。」柴郡貓喝了口茶,笑著指正人家的錯。而白兔先生則是一臉驚訝。
「等、等一下。」愛麗絲被弄糊塗了,為什麼大家一下消失,一下又出現在這茶會。「現在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開茶會啊。」瘋帽子說。
「聚在一起聊聊天。」毛毛蟲說。
「變大變小是件很刺激的事吧?」柴郡貓說。
「我們還在擔心妳會不會遲到呢!」睡鼠說。
「大家都很期待妳來喔。」三月兔說。
「抱歉把妳認成別人了,一起來喝一杯茶吧。」白兔先生說。
 

 
「愛麗絲,別再貪睡了,醒醒。」


------------------------END-----------------------


【立繪與設定稿】

霏,你演毛毛蟲耶,超棒的XDDD
首先是設定稿


說到水煙,就會想到印度;說到印度,就會想到他的傳統服飾,紗麗。
設定便是以此為基底衍伸的......毛毛蟲
畫的時候我心情複雜,人家不是蛇半身、馬半身、魚半身,啊我怎麼是蟲半身啦Orz


再來是結尾的獨照


我忽視頭上的紅寶直接當成複眼用了XDDD
因為水煙是要放在桌上的,站著還抽也怪怪的,只好果斷戒菸(X)




【結尾碎碎念】

深夜好,這是肝已經成為乾的貓瞳~
希望能盡量忠於原著,因此部分句子節錄於中文版的愛麗絲夢遊仙境。

而咱們共體時艱、嘔心瀝血的愛麗絲繪本終於在死線前熱騰騰的登場啦!
明明只要對串就能交差的工作,大家卻願意多花費心力來完成繪本的構想,相信這樣的成就感,是更加豐碩甜美的吧w
感謝所有參與的夥伴們,願意花三分之一的時間討論大綱(以及三分之二的閒聊)

我們、完成了唷!大家給自己一個掌聲吧!
~We are the best~





好啦,我要去養肝了(倒)。




每位報酬 演技▲20 歌藝▲20 魅力▲20 體能▲20 口才▲20 人氣▲100 薪資160000 神秘禮物貼紙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2013-11-28 15:06:59
貓瞳
喔喔喔喔!!居然!!
謝謝管家,這是我的第一次耶(掩面)
2013-11-28 21:38:33
LM
毛毛蟲好美ˊ//口//ˋ

文章也很有趣www

恭喜精選!
2013-11-28 16:53:00
貓瞳
謝謝雷喵~
我也沒想到會精選耶,因為只有文章而已,超開心的wwww
2013-11-28 21:38:58
夜行貓
最後一張好正
2013-11-28 21:04:11
貓瞳
謝謝夜行貓~可惜下半身是蟲(x)
2013-11-28 21:39:23
KENKEN
喔喔喔喔精選了欸欸欸欸(章魚燒又出現X
這次工作果然贊XDDDDDD
2013-11-29 05:15:46
貓瞳
喔喔喔喔難得章魚燒來這裡留了三次言XDDDD
對啊沒有想到會上精選耶,好意外喔,不過真的好開心~~果然讚XDD
2013-11-29 17:11:25
青魚露♪
每位報酬 演技▲20 歌藝▲20 魅力▲20 體能▲20 口才▲20 人氣▲100 薪資160000 神秘禮物貼紙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2/b496487978336a006b87fde0a3cd25b6.PNG
2013-12-01 13:11:24
貓瞳
喔喔喔喔有小貼紙耶好可愛!!!集滿七個可以招喚青姚大大的意思嗎(等#
2013-12-01 14:49: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