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雪石

樂之 | 2013-11-19 13:34:11 | 巴幣 36 | 人氣 483




  兩個元素使,一白一紅。雪石「塔厄拉」和螢石「伊吉尼斯」坐在法理斯廣場西側,種著的林蔭走廊下的某張長椅上。他們已經在這裡坐著一陣子了。

  「我說,」螢石打了一個哈欠,揉著即使不紅腫也相當血紅的眼睛,「你哪來那麼多的時間?每次來到自由之城出差的時候,都馬上可以找的到你,連約都不用約。」
  「那不是很好嗎?見證你我之間的革命情感,就算都已經離開『基地』,到達各自的領域,還是能時常相見。」雪石瞄了他一眼,將報紙翻過一頁。
  「阿塔!嘿!」螢石瞪了對方一眼,佯裝生氣的抖了兩下手,然後放出手掌心一亮製造出火球把他的報紙給燒掉了!
  「既然是革命情感啊那你方才那是什麼眼睛?」
  「百忙之餘偷看你的眼睛。」
  「......」

  螢石自古以來就拿這個同樣是石字輩的夥伴一點辦法也沒有。他垂頭喪氣的倒回椅背上,火之使者的風采好似被水澆熄了一般,消失不見。
  「好啦,你在看什麼東西?」他問道。
  雪石手中不知為何又冒出一份一模一樣的阿斯嘉特星報。他終於抬起頭,正眼看向對方,答道:「我在觀察市內高級住宅區產值的走向,前陣子市場的衝擊最近果然出現後果了啊。你知道嗎,就連有關當局也祭出了政策。最近的新大樓都獲得了補助,同步讓建商跟終端買方都得到了好處!」地之使者雪白色的雙瞳中閃爍著肉食動物該有的火花。
  「什麼好處不好處的我不懂啦!我說你啊,你的『本體』也管太多。不過就是地系嘛,之前研究完了大路板塊地質以後,就把你們派去政治地裡的智庫實習。然後現在居然還做起了不動產市場分析!他到底是哪一所大學的教授?我說我說,你們的魔法呢?忘光光了嗎?」這全身火紅色的美少年忿忿的抖著,活像隻挑釁的公雞。
  白色男子左邊眉毛下擠,右邊眉毛上翹,兩手一攤說:「忘記魔法的話,這份新報紙怎麼弄出來的?呵呵,哇你看,養眼喔。」他說完把報紙一翻,秀出一個全裸不露點的紅角魅魔食品廣告,害得螢石連忙把頭轉過去不敢看。
  「唔嗯!別......別想動搖我堅定的意志!」他支唔道。
  「況且,雖然『本體』實在是太博學了些,但我和其他的使者們都是奉命行事而已,這不過份吧?」
  「哪來的奉命行事,我看根本是走火入魔......」螢石暗想,忍不住多瞧了眼雪石那像是中獎的表情。


  雪石最近成功的完成一筆房地產交易,他做為該屋的管家之餘,也特別的蒐集資源深入研究,為他其他進行較大和複雜交易的同仁們一些理論上的基礎。現在,他終於放下報紙,打了一個哈欠,對不同系的好友說道:「小伊,其實我今天不是偶然遇上你的。我早知道你大概會在這個時間出沒於此。」
  「什麼!?你在哪裡裝了魔法針孔嗎!?」螢石大吃一驚,但隨即被對方按住肩膀。
  「不是。還記得之前跟你提到的新材料嗎?我的研究已經完成了,我把它命名為雪石,這是相關的資料你看看。」
  「『雪石』?我說你們搞研究的取名字還真沒創意......」少年碎碎念了起來,不過還是接過資料翻看。

  「北方產的,『基地』也還沒有完整的建檔。待他們過目後,應該就會紀錄進去了。」雪石說道:「前陣子賣掉的新房就是以這種材料為主要建材。」
  「哦喔。」資料的確是整理得很完備,至少不會讓螢石沒有興趣。但他不解的是對方為什麼要特別提到這東西,「難道又是為了要跟我炫耀什麼有的沒的......」
  「小伊,我知道你們的『本體』在阿斯嘉特的社交圈子比較完整,曝光率也比較高。我想請你幫我個忙,把這個材料的相關資料拿去給這座城市的公共營造機關查核一下,我想看看這材料會對市場帶來什麼樣的衝擊。呵呵......」說完,雪石露出有點詭魅的微笑。
  「咦?要找我幫忙啊?可以是可以,但我有什麼好處?」螢石很習以為常的採取標準程序回答老問題。
  「方才某人不是說『什麼好處不好處的我不懂啦』嗎?我還以為這服務是免費的說......」

  螢石被他鬧的不知道能再說些什麼。他忿忿的收起資料,給雪石一個好大的鬼臉,


  「祈禱我的本體會直接把資料拿去私吞!」










- 雪石簡介 -
Identity of White Emerald


  雪石(White Emerald)是產自大陸北方,冰色海岸峽灣海床的一種白色岩石。它是一種奇異化合物:其主成分為超溫的冰和變質的花崗岩。岩石化合成份內有特殊的魔力晶體,維持水分子與矽化物彼此的狀態,無論是在低溫或長溫底下都非常穩定。它的冰成分不會融化,因為其狀態有點類似冰河堅冰的狀態,在地質學家的眼中算是百分百的岩石。以化學的方法欲將其分解的話,必須要高溫及高壓,和高鹼性的環境。此種環境在實驗室裡可以達成,但若套用至量產的規模,則以現今科技或者魔法技術要實現嚴密控制的操作會非常的消耗能源。因此,分解雪石的常用方法是機械式切割、雷射光刀或是這些技術的魔法應用版本。由於其直地堅硬的緣故,做為建材的雪石塊表面並不會處理的很光滑,通常都是混合其他類型的光滑劑使用。

  雪石也能夠被人工製造,原材料就是冰河冰(可以壓縮合成)+花崗岩(可以魔法製成)+北方源魔法(可以學習的知識)+數種添加劑。同體積下,製造它所消耗的能量是製造先進清水水泥的2倍,但是它做為建材使用上所節省的時間單位能量是清水水泥的6倍、框架木板的3.4倍。



- 雪石的優勢 -
Advantages of White Emerald


  天然的雪石本身不透水,也因為壓力的關係所以天然的岩石體內基本上沒有任何氣穴。其質量與密度分布的相當均勻。有這麼一句話形容它:「你拿秤去測量雪石塊的重量,可能會因為秤本身的因素而導致讀數不穩。但如果你能用雪石做出一個稱,它的讀數只會更加地穩定。」可見這種材質的可靠性。它最大的優點在於其吸熱性與抗熱性,可以媲美液態水。在寒冷的冬天,如果你的房子主要牆壁建材是雪石,並且窗戶、坐向、通風等其它因素調控得宜,你只需要一個簡單的木頭小爐子,外加一件暖活外套的話,可以為你省下很多暖氣空調的電費。雪石牆無須油漆,頂多只要在外表面加上一層魔法隔熱陣。雪石牆在白天日照時所吸收的熱,都被鎖在牆體內,晚上就會緩緩的釋放到屋內,維持事宜的溫度。

  它的另一大優點就是魔法兼容性,歸功於將它的冰成份和花崗成份融合在一起的作用,源自於北方神奇的地質因素。雪石牆很適合用來儲存魔法陣,透過高級知識的使用,你能將魔法陣的陣形排列的細細的,就像積體電路上頭的導線和邏輯門一般。當整面牆都布置好了陣形,並且再對魔法陣加上隱形處理的話,放在屋頂的陽光聚能陣(太陽能板的魔法版本)所聚集的能量精準且有序的導向屋內各個發光陣眼(日光燈的魔法版本),或火炬(火魔法,記得考慮燃燒煙霧的問題),能省下好多好多的電費!在浴室牆上陣形的可以用來聚集空氣中的水分子幫你省水費,雪石地板(經過防滑處理)也可以在你的熱熱洗澡水流進水孔之前把熱給吸回來充到冷自來水中,幫你省更多更多的電費!

  所以,只要合理的運用,雪石建材是一種相當環保的建材。

  (註:撰寫此資料的作者似乎有強烈的環境能源意識,並且精於套用在居家生活之中。)

  最後該補充的是,雖然質地堅硬,但是其高純度、高密度、以及質量平衡性讓純白色的雪石有成為高級工藝品原材料的潛力。或許,一系列的白色雪石雕像羅列在神殿的硬質砂岩柱子列之下,然後在上面布下合宜的「祝福魔法機(俗稱++機)」或「純粹聲光效果(俗稱大煙火)」,能夠更加堅定朝聖者的信仰意志哦。







  「噗噗噗。」螢石邊走邊看完了資料,在前往『基地』的路上,不禁揉著太陽穴自言自語:「節省熱力?我打個響指就有的東西,這麼斤斤計較幹什麼?真是......」






本節出現人物:雪石「塔厄拉」螢石「伊吉尼斯」
本節出現場景:法理斯廣場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雲老皮
我先頭香
2013-11-19 13:37:33
樂之
嘿嘿嘿[e7]
2013-11-19 13:38:42
旅者
感覺可以拿來做寒玉床了@W@!!
2013-11-19 13:44:18
樂之
小龍女寒玉床XD
2013-11-19 21:39:46
無名Z司
執事大人OwO
2013-11-19 18:50:19
樂之
蹭蹭大叔OwO
2013-11-19 21:39:55
莫離
很特殊的建材呢@Q@
2013-11-20 03:06:15
樂之
特殊建材雪石!!
2013-11-20 03:55: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