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凱因斯的遊戲王筆記-RUM篇

萬千。 | 2013-11-08 14:23:08 | 巴幣 9 | 人氣 1478


最後更新 2012/12/5
麻,系列文的第一篇
除了賺點巴幣和人氣
還有一個目的是為了為自己這一刻有的理解
做一個完整的記錄
遊戲王這個坑,來來回回好多次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退坑,又什麼時候會再跳回來
這樣做點筆記,也許以後回頭用的到吧

RUM,其實以前都覺得只是魂物
因為我最早跳坑在同步時代
總覺得用少少資源跳一排才是正道
RUM條件嚴苛,賺不到牌
也沒有強到足以用一卡之力逆轉頹勢的大怪可以叫
怎麼想都還好而已

殊不知近期
音未閒暇時間比較多,慢慢把當年沒看的GX和現在的ZEXEL追完
整個就被霍普熱血到,便在ADS上面試組了一套電子底的R4+R5牌組
作出霍普雷勝利之光+ZW武器若干然後破萬攻擊力一拳打爆對面的感覺真的很爽
也讓我發現其實RUM是有潛力的,很容易跳出麻煩的大怪讓對手大失血或是很難解
配合另外一個當初我也很看不起的哥布林飛行員和畫星寶寶等卡購成的系統
快速而低消耗的4階,透過RUM轉換成有強力效果的大怪
強度直逼二線

這邊幫大家講解的部分是出到現在共三張RUM
以及一些常用實用的CNo.怪獸

RUM-限制型巴利安之

選擇自己場上1隻R4的超量怪獸來發動。從自己額外牌組將比選擇怪獸階級高1階的1隻冠有「CNo.」之名的怪獸重疊到選擇的怪獸上方視為超量召喚來特殊召喚。

最早也最實用的一張RUM,相較於另外兩張限制寬鬆的多。雖然很多CNo.都有限定有把自己小弟壓在身下(?)才有效果,不過最常用也最實用的幾張都沒這個限制。

RUM-巴利安之力
選擇我方場上的1隻超量怪獸來發動。將選擇怪獸同種族且高1階級「CNo.」或「CX」之名的超量怪獸重疊在選擇的怪獸上當作超量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之後,對方場上有超量素材存在的場合,選擇對方場上的1個超量素材重疊到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超量怪獸下面當作超量素材。 

搶素材的效果很微妙,在某些場合強的誇張,畢竟這樣的效果不多見;在另外一些場合則是無感,毫無反應就是張RUM。比較不一樣的是他還可以叫CX,不過現存的CX不是效果無感就是可以被CNo.取代,也許將來會因為新的CX而大翻身吧。放在鯊魚牌之類的對素材的運用很頻繁的牌組裡面會比較顯得出用途,但一般是三張RUM中最後的選擇。

RUM-源數之力
選擇我方場上的1隻超量怪獸來發動。將1隻和選擇的怪獸相同種族並高1階級「CNo.」之名的怪獸重疊在選擇的我方怪獸上當作超量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之後,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以外的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所有卡片效果無效。

效果看起來很暴力,實際使用過之後就會知道還好,有時候反而會檔到自己的展開。因為他只無效得到表側的卡,而且是怪獸進場之後才啟動無效的效果。不過在被一些永續魔線或怪獸效果定的時候倒是非常強力,使用上的技巧稍微比較高。效果比起巴利安之力實用得多,是限制型之外的第二個選擇。

這三種RUM的數量配比部分,如果是純粹歡樂的話總數最好要達到7張左右,一般我習慣是3張限制型,源數和巴利安各2的配置。如果是打得比較廚甚至是想進軍賽場則是保留3張限制型足矣。

CNo.106溶岩掌
等級5怪獸x3。
若此卡擁有「No.」之名的怪獸作為超量素材,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場上的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發動時,發動此卡的效果,移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強制發動。直到該回合結束為止,此效果處理時場上此卡以外的表側表示現存的全部卡片的效果無效化。

只要有No.在底下就有效果,一般先手不是精怪王龍神鯊的話就是做這個。攻擊力合格,效果也算是很麻煩,可以有效的消耗對方資源,搭配畫星寶寶和聖鳥仙鶴的話拉牌差效果很不錯。需要注意的是這張效果必發所以會卡到自己,所以他還有素材時就先打保守慢慢消耗吧。

CNo.69紋章死神混沌徽
等級5怪獸x4
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發動。對方場上的卡全部破壞。若此卡擁有「No.69 紋章神盾徽」作為超量素材,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移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選擇對方場上1體超量怪獸來發動。到結束階段為止,此卡的攻擊力上升選擇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當作選擇的怪獸的同名卡,得到相同效果。

砂鍋大的拳頭,不用壓69就有超強神宣效果,你還奢求什麼?對於少數完全靠拳頭的牌組這張卡的風所能力也是極強。另外搭配紋章獨角獸無限蘇生對手的壓力超級大。

CNo.39希望皇霍普雷V
LV5怪獸×3
此卡被對方破壞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隻超量怪獸來發動。選擇的卡回額外牌組。若此卡擁有「希望皇霍普」之名的怪獸作為超量素材,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移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選擇對方場上1隻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破壞,給予對方與破壞的怪獸攻擊力數值的相等傷害。 

一定要底下有霍普才可以發炸怪效果。對於某些怪獸攻擊力爆高的牌組有奇效,而且炸完還可以打,往往一波攻勢就可以下五千左右的傷害。回收效果聊勝於無,但在額外吃緊的RUM牌組裡面其實是很實用的,搭配魔陷活超過一回合的話幾乎可以宣告對方進入收牌階段,又魂又強。

CNo.39希望皇霍普雷勝利之光
等級5怪獸x3
此卡攻擊時,對方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不能發動魔法.陷阱卡。若此卡擁有「希望皇霍普」之名的怪獸作為超量素材,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攻擊對方的表側表示怪獸時,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來發動。到回合結束時為止,該對方怪獸的效果無效化,此卡的攻擊力上升該對方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造成的傷害比較沒有V大,不過一方面是沒有霍普在腳下時效果也還可以,另一方面可以說是只要對方給你機會打下去,除了被貼誠實就是絕對解。不過現在強脫、惡魔鎖鍊氾濫,要讓你就這麼爽爽打下去的機會還真的比較少。

CNo.104假面魔踏士黑影
等級5怪獸x4
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來發動。選擇的卡破壞。若此卡擁有「No.104假面魔踏士閃光」作為超量素材,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對方發動場上效果怪獸的效果時,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來發動。無效該發動。之後,可以隨機將對方1張手札送入墓地,對方的生命值變成一半。

不用有自己小弟當素材就有很棒的效果是他最強的地方,攻擊力高達3000,如果當初只用了一張卡就成功超量,等於0牌差的炸一張卡並生出3000攻的大怪。另外如果腳下有魔踏士時效果也是很噁心,讓對方就算是想扛著這個效果硬展開也得付出很大代價,搞不好手牌關鍵卡剛好被丟下去就悲劇了。


CNo.101 沈默榮譽暗黑騎士
等級5怪獸x3
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選擇對方場上存在的1體以特殊召喚方式出場的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當作超量素材重疊在此卡下面。此外,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被破壞送入墓地時,若我方墓地存在「No.101S.H.Ark Knight」則可以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之後,我方回復與此卡原攻擊力數值相等的生命值。此效果特殊召喚的回合,此卡不能攻擊。 

我覺得這張卡是讓RUM有辦法在強度上有質的提升的重要卡片。首先,不必把101壓在下面就有吸怪效果;其次,搭配101可以達成無限蘇生。攻擊力是很優的2800,真的是很厲害很實用的一張卡。同時還可以再搭配FA-晶零槍兵,搶到的素材又加攻又可以檔破壞,完全就是吃人夠夠。


基本的介紹大概到這邊吧,明後天應該會寫一些關於鯊魚牌的介紹
如果有可以補充的或是有錯誤的地方請務必告訴我喔: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