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MMDミク模組介紹-しゅしゅミク

作者:ボカロの巫女Rana│2013-11-06 00:51:52│巴幣:1,022│人氣:2588
前言
  介紹了三個主流模組後,這次要來介紹一下MMD界比較特殊的個體,也可以視為ミク模組中的特異存在-しゅしゅミク,しゅしゅミク走的並非萌系這種大眾元素,她擁有不少屬於自己的特色,甚至擁有自己專屬的登場音效、個人登場曲子,在部份創作者間其實是非常有人氣的存在。


\テーレッテレー/
模組名稱:しゅしゅミク
別稱:最速の歌姫
創作者:Dr.T(しゅしゅP)
模組下載點Dr.T(しゅしゅP)のほーむぺーじ
誕生日:2011/04/08 (しゅしゅP發布下載那天計算)
代表性派生模組:大人しゅしゅミク、つんつんネル、おどおどハク、しゅしゅP(這是作者本人,你沒看錯)、とてとてテト、じとじとウタ、しゅしゅカイト
以上模組可到しゅしゅP模組下載點中可以找到。
模組特色:世界最速、可愛(?)、テーレッテレー、亂入王、ドヤ顏
公式網站Dr.T(しゅしゅP)のほーむぺーじ(首頁)
整體概述:
  
しゅしゅミク是在しゅしゅP電腦壞掉時創作出來的產物,她並不是往主流發展的ミク模組。
  擁有「最速の歌姫」的別稱,時常會發出しゅしゅ(咻咻)的聲音,另外在某些場合中會發出ん~(嗯~)的獨特聲音也是她的特色之一。
  當擺出Y的姿勢時,同時也會響起しゅしゅミク專屬音效「テーレッテレー(得雷德雷)」,可以參考上方圖片。
  後來しゅしゅP也創造出所謂的「大人しゅしゅミク」,當出現「嬉しくないパンチラ(不開心的裙底風光)」TAG的時候就會登場的個體。
  有別於其他建模師,しゅしゅP本人很積極的在為自己創作出的しゅしゅミク打造出各式各樣的作品,並延伸出各種不同的模組。
  しゅしゅミク多半以劇情向的作品為主,PV作品可以說是非常的少量。
起源
  誠如前述,しゅしゅミク是しゅしゅP在電腦壞掉時創作的產物,在第一個影片中,就可以看到しゅしゅミク擁有的兩個特色,嘴中喊著しゅしゅ以及專屬音效テーレッテレー,第三個影片則有她獨特的ん~音效。
  這個階段しゅしゅミク還屬於雛型的階段,尚未發展成MMD模組。


MMD化

  在2011年04月08日,しゅしゅP正式發佈了しゅしゅミク的MMD模組。
しゅしゅミクMMD模組發佈動畫 這部作品讓你知道,しゅしゅミク是會跳舞的,而且還是跳RAP!
當你覺得しゅしゅミク會正常演出這首曲子的時候,請別忘了「最速の歌姫」的別稱。 這首往後成為了しゅしゅミク個人專屬的主題曲,當然始作俑者還是しゅしゅP本人w

  於2011年しゅしゅP主導的「第1回しゅしゅミク選手権」,一個以しゅしゅミク為主題來創作的一個活動,當時也因為這個活動的關係,讓しゅしゅミク增加了不少的使用者。
  「第2回しゅしゅミク選手権」則是在2012年3月31日舉辦。

大人しゅしゅミク
  當出現「嬉しくないパンチラ(不開心的裙底風光)」TAG的時候就會登場的個體,而且通常作品的結局最後,都會是以しゅしゅミク睡醒作為完結,所以變成大人什麼的,一切都是做夢。
  有別於しゅしゅミク走比較可愛的風格,大人しゅしゅミク很跳痛的走向性感的方向,不僅毫不在意的露出裙底風光,在胸部的部份也特別強調,只能說不愧是ミク中異端的存在。
  表情更加強化了ドヤ顏的部份,眉毛也保留了しゅしゅミク兩道短粗眉的外觀。


しゅしゅミク與她愉快的夥伴們

おどおどハク、つんつんネル、Dr.T(しゅしゅP)
宣告おどおどハク・つんつんネル兩人即將參戰 おどおどハク、つんつんネル、Dr.T(しゅしゅP)配佈動畫。

とてとてテト
とてとてテト配佈動畫 とてとてテト設定圖

じとじとウタ
  デフォ子的しゅしゅミク改變模組,由於一臉軽蔑(ジト目)的表情,故採用了網友於投稿留言提供名字作為模組名稱。
製作:四季節LED
じとじとウタ初曝光動畫 じとじとウタ配布動畫

しゅしゅカイト
  ラクトバチルスカゼイシロタP手繪投稿的しゅしゅミク風KAITO。
  後來由タワシP進行MMD化。
仿しゅしゅミク初登場作品的しゅしゅカイト手繪作品 しゅしゅカイト MMD模組配布動畫。

しゃしゃミク
  しゅしゅミク的亞種,由キズナP製作,是個稍微有點恐怖的突變種。



MMD杯相關作品

しゅしゅP的作品,特別自創了一個雪女ミク的模組,然後與しゅしゅミク一決高下,其中有不少地方表現しゅしゅミク特有的趣味性w 身為最速的歌姬,即使是高難度的DDR曲子也難不倒她的!
充分應用しゅしゅミク的速度感打造的戰鬥系作品,特效部份的運用也十分的絢麗。 當最速的歌姬出現在棒球場上跑壘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可憐的律子就這樣被惡整...不過最後的結局有點超發展就是w


代表性作品

在此作品中,しゅしゅミク可以自由的切換大人版狀態,利用這項特性進行高速的戰鬥,意外的是這部作品動作的表現異常的高水準,大人しゅしゅミク在本作品的表現也十分可愛。 此作品可能要知道初代瑪利歐增加命的方式,才會知道本作的梗在什麼地方。遇到最速的歌姬,只能說烏龜RIP...


靜態圖










相關文章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333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 系列|初音ミク|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MikuMikuDance|MMD模組介紹|初音未來|しゅしゅミク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黑可可
しゅしゅ,しゅしゅしゅしゅしゅしゅ!しゅしゅしゅしゅしゅしゅっしゅwwwww

11-06 00:59

ボカロの巫女Rana
我發覺我打完這篇,腦中都是しゅしゅ的聲音[e18]11-06 01:02
黑可可
翻譯:哇嗚,しゅしゅミク好讚,我講話都しゅっしゅ了wwwww

11-06 01:09

ボカロの巫女Rana
しゅしゅしゅしゅ~~しゅしゅしゅしゅ!
(我已經不知道在說什麼了www)11-06 01:13
ボカロの巫女Rana
\テーレッテレー/11-06 01:13
黑可可
\テーレッテレー/

11-06 01:15

ボカロの巫女Rana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1/a03088c14a41fa29a6bacf938de13276.PNG?w=30011-06 0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kurod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屋人氣突破10萬 一點... 後一篇:Mitchie M グ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