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13924又是疲憊的一天&零之契約者-4(水是非常〝不良〞的導體哦)

真說異理 | 2013-09-24 23:12:16 | 巴幣 2 | 人氣 123


時間:晚上6點??分
 
「唉,看樣子回去沒有晚餐吃了。」
 
無奈的掛斷了電話,友人充滿無力感的說道,就這樣今天也步上和從從前一樣悲慘辛苦的一天,就算向老師表明自己還得通車回家,老師和學姐依然事不關己的把事情丟給了他,他也習慣了,習慣這樣的無奈。
 
他只能等待方才送去副校長室的文件,電話通知可以領回,以及方才寄出的文件,老師回應發送資料。
 
然而以上這些直到過了近乎一小時都沒有回應,友人的耐心也早已被磨光了,除了無奈嘆氣他沒有任何選擇想法了。
 
「還是你要吃我的便當?」
 
一旁的少年突然問道,將放在一旁沒吃完原本打算拿來當晚餐的午餐拿了過來。
 
「哦?好哦~」
 
友人馬上恢復活力的說道。
 
還好辦公室內隨時都有冷氣開著,食物才不意壞掉,只是飯稍微有些冷掉和變硬的現象,不過還算可以食用。
 
所有的一切總發生的你無法預料,課表上明明就只有1.2節有著文字,但少年卻還是和友人從第3節後忙到了現在,撇開開會不說,原本打算拿去教的公文,卻也因為突發狀況,而拖了不少時間才送出去,然而送去時兩個負責簽章的主任又剛好都去開會,只能說跑公文真的不容易哪,還好學校不算大,如果遇上那種要開車才能來回的距離,恐怕會先崩潰吧…
 
就這樣又度過了一天,忙碌混亂的一天,和先在忙得焦頭爛額的自己比起來,另一個平行世界的自己卻…
 
 
時間:?時??分
 
看著眼前的灰髮大叔,將青年稍微吃力地抱起,這畫面怪不可思議的,不過世界上真的有哪,智能障礙患者,他們對於日常生活需要使用智力思考的行為有障礙,有些甚至沒有自謀生活的能力,無法自我照顧,必須由他人長期照顧,老實說每當看到那種人時,總讓人有點畏懼…不得不說他們的父母也挺可憐的,必須照顧自己的孩子一輩子,甚至到自己老了,唯一的好處就是他們永遠保持著幼兒的心靈吧,很單純…
 
似乎注意到了少年同情的眼光,灰髮大叔說道:
 
「這是淳平的代價,自身的行為能力…」
 
還真是不可思議的代價,連行為能力都算在內,不過跟自己相比哪個比較大呢?妹妹的性命,自己的行為能力。
 
「代價越大相對的能力也就越強吧?淳平的能力是製造炸彈嗎?」
 
少年也注意到了當時,拿著匕首的男子慌亂的原因。
 
然而答案出乎少年的預料。
 
「不,比那更有自由性…」
 
「嗯?」
 
刻意不一次講完,灰髮大叔似乎在猶豫該不該說,少年則安靜的等待著,撇了少年的瞳孔一眼,那是一雙不帶任何雜質單純的眼神,他決定道:
 
「他能夠具象化任何東西。」
 
說出口的瞬間,少年毫不隱藏的露出驚訝的神情。
 
「具象化任何東西…?好厲害…!」
 
「不過只能具象化幾秒鐘的時間而已。」
 
灰髮大叔補充道。
 
「…嗯,這樣啊,對了大叔,能方便請教您怎麼稱呼嗎?」
 
少年似乎對灰髮大叔和淳平很感興趣。
 
「一宮…稱呼我為一宮就行了,不需要刻意加敬語。」
 
一宮帶著明朗笑容親切地說道。
 
「我知道了,我是██,而那邊那位金髮的大叔是███。」
 
「兩位是兄弟嗎?還是朋友?」
 
一宮好奇的問道,見金髮男子挺年輕的,不至於是眼前少年的父親吧?
 
「不,我們算是剛認識沒多久的夥伴吧…?」
 
少年邊思考邊回應道。
 
「這樣啊…能找到夥伴也不錯,總比一個人行動好。」
 
「…嗯。
 
對了…一宮先生的能力是甚麼呢?」
 
少年忽然好奇的問著,還是習慣性禮貌的加了稱謂在後頭。
 
「我嗎?是操控〝空氣〞。」
 
「操控空氣啊,好特別的能力哪。」
 
金髮男子走到了少年身旁,盡可能隱藏的僅戒心,能力是操控空氣,看樣子那個拿著匕首的男子是窒息而死的吧…
 
「那…一宮先生,代價是甚麼呢?」
 
這個問題的答案,不同於剛才如流水般的對答,氣氛在一瞬間沉默了下來,等少年意識到時,恐怕已經為時已晚了吧?
 
 
時間:?時??分
 
「事實上,水是非常〝不良〞的導體,大家可要記住哦!總會有迷思讓人以為水是非常好的導體,否則在水裡怎麼會觸電呢,事實上,純水是不會導電的,水之所以會導電那是因為裡頭含有了雜質,還有導電的範圍也是有限的…」
 
金髮男子在台上認真的解析著,台下的學生依然只有少部分認真聽著,這樣的學生素養,究竟未來會培養出怎麼樣的人才呢?恐怕答案已經非常明顯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