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13921陷入了崩潰&喝牛奶可以安定神經

真說異理 | 2013-09-21 20:50:38 | 巴幣 0 | 人氣 120


時間:下午6點??分
 
開啟Unfold3D將轉檔成OBJ格式的檔案轉成UV圖時,卻發現無法匯出。
 
於是改使用MAYA,卻發現3ds max的檔案無法匯入,搞到這一步,卻可能得全部重來,面對這樣無奈到要爆炸的狀況,少年起身走往負責推雜物的房間,開門走了進去,然後關上門。
 
蹲在昏暗的房間,腦海思考全是接著該如何是好,從新下載Unfold3D,然後再轉檔一次,只好轉檔成功能存在jpg,在使用Photoshop染顏色的話,就成功了。
 
但要是又失敗,就真的無路可退了…
 
──「你在幹嘛啊?」
 
亮光從被打開的門竄入,只見男子帶著疑惑的表情看著少年問道。
 
「在想事情…」
 
──「想事情?」
 
原本似乎要來說甚麼的男子,見少年如此回到,便又出去了。
 
接著便聽到廚房傳來水聲,恐怕是男子準備下廚了吧,或許是來叫自己去幫忙吧,但已經因為忙到快崩潰了而沒心情幫忙…
 
就這樣宥沉寂了一陣子,門又突然被打開了,只見男子走了進來說道:
 
「你的米罐我拿去裝了哦?」
 
「哦…」
 
接著又出去了。
 
窩在黑暗的房間中幾分鐘後,少年才起身走向廚房。
 
拿起放在一旁的高麗菜和紅蘿蔔,放到檯子邊,準備清洗。
 
「在想甚麼啊?」
 
男子突然問道。
 
「就一些東西弄不出來,快瘋了…
 
組員又幫不上忙,我又研究不出來,又沒有辦法找老師教…」
 
少年邊碎念著邊邊將高麗菜一片一片撕下丟入水中。
 
「那幹嘛不乾脆換個主題算了?」
 
「那是主任定的不能換…」
 
更正確來說那某個企劃規定好的內容,外加自己當初規畫出來的理想。
 
「如果真的不行,就要跟你的組員說一聲啊,不要在那邊自己研究不出來,最後甚麼都沒有,又被別人怪說你沒講。」
 
男子非常直接的說著。
 
「問題是我的組員除了██,就是我說的那個朋友,之外其實對這方面都不太行…」
 
那就要一起討論看看,有沒有更適合的主題,免得你甚麼都往自己身上扛,然後又一直抱怨只有你辛苦,你不講,別人是不會知道的。」
 
跟當初幫助我們專題的老師說的一樣,果然這就是為什麼他說,要一起討論的用意了。
 
因為要是我研究不出來,其他人也覺得困難,一切就完了。
 
「話說我愧是牡羊,昨天差點就要爆發了…
 
昨晚在我忙得焦頭爛額的時候,剛好有同學突然密我,她要幫朋友畫CAD的圖,但卻畫不出來很難過。
 
我一整個就覺得那你是想要我怎樣啊,我也快瘋了啊。
 
何況偏偏是我唯一學不會的軟體,因此也幫不上忙。
 
再加上當時已經忙得很火大了,她卻一直說喪氣話。
 
我只好盡量修飾地說道…
 
別沮喪,我現在也在為搞不出我們專題的東西而困擾,學了不會那是難免的,不是誰一學就會,重要的是你願不願意去努力研究和自學,網路上多的是資源你可以試著去看看別人的教學,上完課本來就會忘記,我也一樣,只是願不願意去複習的差別而已。」
 
少年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全都說了出來,即便其中的話語含有一點的扭曲和自找的委屈。
 
「沒辦法,這就是現代年輕人哪。」
 
只懂得依賴別人,不懂得自己想辦法解決,放棄了成長的機會,男子感概道。
 
這時切道一半的紅蘿蔔飛了出去。
 
「啊,飛走了!」
 
「哦,很不爽哦~」
 
「沒啦,是它自己飛出去的~~!」
 
與其自己一直在那裡想不開,還不如把痛苦說出來,即便問題可能還是解決不了,但至少我的痛苦,有人替我分擔了一些。
 
 
時間:晚上?時??分
 
最近或許是壓力大外加剛開學,晚上很容易失眠,很神奇的不知道為什麼聽說只要睡前喝牛奶就非常好睡,因此最近每天晚上都會來一瓶麥芽牛奶,真的很不可思議,過沒多久就會睡著了。
 
就在少年不解為何時,正在上演的〝命運OO玩〞,有位專家說道:
 
──「牛奶可以安定我們的神經,因此睡前喝上一杯就能很好入眠。」
 
方才的疑問,剛好瞬間解惑了,面對這不可思議的巧合,少年還是充滿感謝的說道:
 
「哦,多謝解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