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13916零之契約者-1(慾望&願望)

真說異理 | 2013-09-16 11:37:37 | 巴幣 0 | 人氣 157


時間:上午?時??分
 
火焰從眼前閃過,還來不及搞清楚狀況就有人被轟飛了過來,重重的摔在旁邊的牆上。
 
「沒事吧!」
 
趕緊回頭一看,眼前的少年立刻跌落在地,被撞凹陷的牆面還掉落著石子。
 
「…嗚。」
 
摔落在地,他痛苦的遲遲無法抬頭,對面的人就要追了過來,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何事,究竟該不該幫助眼前的少年,男子遲遲無法做出定論,就在決定放手一搏之時...
 
「かぜが…」
 
擋在他前方的男子隱約聽見了甚麼,不解地回頭,仔細聽著少年口中詭異的咒語。
 
「かぜが…ふ、き、だ、す!」
 
抬起頭的瞬間,尖銳的眼神立即與男子交會,就在男子的後方立即颳起了強風。
 
「哇啊啊啊啊──!」
 
方才的追兵立刻被捲了起來,從船上被丟向了一旁的大海。
 
男子錯愕的目睹著一切,直到風消失的瞬間,他才回神自言自語道:
 
「這到底是…」
 
「まったくもう…」
 
少年疲累地坐在地上,持續講著男子聽不懂的語言,就在猶豫到底該說些甚麼時…
 
「大叔,你也是能力者吧?幹嘛不出手幫忙一下啊?」
 
一臉不悅的表情,對著陌生的自己沒好氣的說著,好像沒幫你是我的錯似的,至少慶幸他會說同樣的語言,免得自己可還沒厲害的,可以跨語言溝通。
 
「原來你會說國語啊…?一直說著奇怪的語言,害我還在想要怎麼跟你溝通勒。」
 
「那是日語,我也不想啊…誰叫手邊僅剩的徽章都是日本製的,想要發動就只能唸出日文的指令了。」
 
他攤開了手,在手掌間確實有著相當精緻的徽章。
 
「話說…說我是大叔未免也太失禮了吧?」
 
「是嗎…?要我稱呼你為大哥哥,或是厚著臉皮要我稱呼你為王子様(オジサマ)的話…根本就是在汙辱這個字詞本身的意義嘛。」(註1)
 
註1:王子樣(おうじさま)為正確的拼法,而王子樣(オジサマ)則是對於叔叔或伯伯的敬稱,說法來自一款專以 “熟男” 為題材的女性向戀愛Android遊戲──制服王子。
 
「你這傢伙…算了,我才懶得跟你這種現代自主意思很強,連基本禮貌都不懂的年輕人計較。」
 
「我看根本就是懶得思考還擊的辦法吧。」
 
「…嗚!」
 
被少年一語就說中。
 
「話又說回來,你說的能力者,那是甚麼啊?」
 
方才隱約記得少年提到這幾個字。
 
「蛤?」
 
他失禮的發出了這樣的聲音,還露出一副「你是說真的不懂還是裝傻」錯楞驚訝的神情。
 
「…」
 
男子沉默地盯著他,他困擾的撇開注視過來的眼光,思考了一會才說道:
 
「も、し、か、し、て...」
 
又開始說著男子聽不懂的日語,少年轉回視線盯著男子說道:
 
「你這傢伙的代價,不會是〝記憶〞吧?」
 
 
時間:?時??分
 
「同學你們知道,慾望和願望的差別嗎?」
 
望著眼前的學生,明顯的分成兩派,一派是滑手機派,另一派便是趴著夢周公派,只有少數不沒參於任何一派,認真聽著老師說話,以及看著手上書籍的學生。
 
「當別人有,自己也想擁有,那就是慾望;為了答成理想的目標,而盡力追求靠自己的能力獲得,那便是願望。
 
希望大家能夠努力達成自己的願望,而不要只知道奢求慾望而已。」
 
鮮豔的金髮,和閃爍著目標的金色瞳孔,男人如此說道,即便這樣的道理他們可能沒多少人懂,也許有天連自己都會遺忘這樣的道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