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3911明確的定義 這 才是 BL!

真說異理 | 2013-09-15 11:27:58 | 巴幣 0 | 人氣 516

時間:下午12點47分
 
距離暑假結束終於邁向最後一週了。
 
原本因為買了新遊戲的關係而又開始陷入墮落,好不容易因為友人的關係,接到新的打工才又有了動力認真製作教學講義。
 
就在無聊看著大學生了沒的某一集,忽然想起了某種議題──BL和GAY的分別。
 
雖說我知道BL和GAY是不同的,但到底要怎麼解釋才能深刻地去區分他們呢?
 
還記的當初的論點是…
 
BL代指男性間的戀愛,屬「虛構幻想的男同性戀」,但並不完全等同於現實中的男同性戀。(其創作者、閱讀者及創作作品,皆不能和真實生活中的同性戀畫上等號。)
 
這樣的說法,似乎還不夠強烈,在經過某個網站下,總算找到了深刻的說法,就是…
 
──BL的定義就是 〝經過幻想〞而誕生的男同性戀(被加工的存在)。
 
和三次元現實的同志理所當然地不同了,光從被加工這點就可以很明顯的區分了。
 
原本敲著鍵盤的少年,這時往後仰,望著天花板,思考著些甚麼。
 
似乎想到了甚麼,趕緊回到電腦前。
 
在這論點誕生前,我總用性格來做區分的方法,現實的同志通常都屬於比較〝細膩〞,個性比起說是柔弱,應該說帶了點氣質的感覺吧?只是因為外型有些還是偏比較男性一點,因此才會產生了〝娘〞的感覺吧。
 
而在BL內就不一定了,有些的個性就跟一般的男性沒甚麼不同,只是戀愛的性向為男性而已。
 
只可惜這樣的區分方式有點籠統,再加上萬一現實確實有這種個性跟一般的男生一樣,只是戀愛性向的不同的男性存在的話,此論點就行不通了。
 
這讓我想起了韓國的連續劇〝祕密花園〞,它算是我首部讓我看到,就是上方論點類型的男同性戀,韓泰善是為長得相當有型,一看就是會吸引不少女孩子的天才音樂家,而他其實很喜歡催祐英,別聽名字很女性,這位催祐英先生是位韓流明星,藝名奧斯卡(是想得奧斯卡獎嗎?),個性非常我行我素,還因為一些話,而導致女友誤會而分開,直到後來才解開誤會,總而言之就是人家已經有對象了,所以可憐的泰善就這樣沒機會了…(不過其實我好像也還沒看完,說不定後面有希望?)
 
好像扯遠了…
 
只能說希望大家在使用字詞前,得先搞清楚它真正的定義,而不要氾濫使用而強制扭曲了原本的意思,確實不管誰都會有使用錯的時候,但這時候批評和怒罵只會帶來反效果,只有正確的教導才是比較好的…不過要是對方堅持就是要濫用的話,那也沒法了,宅男女神那種早就聽到都不想說了…
 
附上某位大大用心的解析:
突破無知臺民對御宅族的誤解! @ Neco大叔同萌會 :: 痞客邦 PIXNET ::
 
再附上參考資料:
BL和GAY的分別 : 腐男子.net
 
 
 
 
──因為感受到錯誤,才使我們成長。
#BL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