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RPG公會】薇朵・萊安

作者:御玖☪│2013-09-04 18:47:07│巴幣:58│人氣:677
玖有話要說:
這次的紙娃娃形象好可愛(心)
(↑自己在那邊講(欸
【RPG之幻想國度】真的是考慮了大概一年多,才下定決心加入的(默
謝謝醫生對我說的那句話:想做的事就快點去做。因為快要開學了。
接著完成角色卡後,又有很多事要忙了

另外在此特別感謝心魔會長,替我解答了許多問題


親愛的,點這裡可以看全螢幕動圖哦

基本資料

姓名:薇朵
・萊安(Viduo Ryan)
性別:女
外表年齡:16
實際年齡:18 (幼崽)㊟
特徵:一頭長髮垂瀑至腰且漆黑如墨、乾淨黑眸偶爾閃過點點暗紅、顯露出病態的蒼白膚色
身高/體重:158㎝ / 體重較輕
興趣:閱讀、旅行
喜愛:甜食
討厭:血錠、無謂的爭吵和戰鬥
主職業:祈願者
副職業:無

個性設定

  以身為血魅的一員而感到驕傲,長輩們給予的寵愛並沒使她變為嬌縱,反而促使她更為向上自我努力。認真學習實屬難得可貴,可惜記憶力不太好,所以養成只記取重點的習慣。不久前意識到我族的脆弱,在因為自己能力差勁而感到難過的同時,尊敬且仰慕著強者。

  雖然說性喜閱讀學習,但由於都是自書中讀到的,並沒有見過實物,所以對未知的一切事物具備好奇心。縱使她對眼前的事物感到好奇,其刻在骨子裡的高貴優雅並不會允許她表現出來,但仔細觀察仍可窺探一二。

  居住地裡較少近齡人,幾乎全都是比自己年長的長輩,缺乏與同齡人相處的經驗。即便如此,掌握著自書中得到的知識,基本上還是懂得如何和人相處。信奉著「在生活中學習」、「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臉上習慣性勾起淺淺的笑容,舉手投足都帶著貴族風範。事實上,本身並非貴族,溫和有禮等皆是由血脈一代代傳承下來,不可被抹滅的事實。

  由於年幼與生長環境的原因,對事物抱有美好的期待,儘管長輩們總是說著外人的可怕之處,她仍是想去接觸不同的族群,不像族群裡多數的長輩們選擇遠離人群。

  興趣是旅行,讀過的書多到可以在腦海中拚出一張地圖,但卻方向感不太好,說白了就是輕微路痴,所幸直覺準確總是順利的幫助她到達目的地,但有時候還是會不小心就偏離正確路線。

能力向性

力量:5%
敏捷:15%
體質:15%
智力:25%
精神:40%

相關能力

空間魔法:
  薇朵年幼時意外地自書中學習到空間魔法,那時她心中盤算著實用與否,果斷放棄了戰鬥技巧運用,熟讀輔助生活性質的部分。目前已熟練到可隨心所欲劃開空間,以放置儲存物品的地步。

廚藝:
  由族群裡的女性長輩們手把手教導而成。具有一定的品質保證,但比起正餐,更擅長做的是甜點。

直覺:
  時準時不準,常用於判斷方向時。

包紮:
  治療外傷。


言靈:
  身為祈願者的基本技能之一。能一定機率造成影響,以不對他人身體造成超過1/10的傷害為上限。
  解說:名字是咒。文字本身就具有束縛的力量,需倚靠著施行者的精神狀態來施展。

(待修&補,腦細胞已死)

裝備、物品

手環:自祖父母那裡拿到的銀色手環,隱約可見有藍光成流水狀滑過,末端被拉出兩條細絲,附上了小鈴鐺。戴在左手上。無特殊作用。裝飾用。

角色故事

【米坦湖】

  「母親,真的不需要這麼多東西啦…」薇朵・萊安感到困擾的眨眨黑眸,為難地看向自家母親。

  外表年齡僅有人類20多歲的樣子,實際上歲數已不可計,擁有一頭俏麗黑短髮的萊安夫人,此時一改平日活潑添亂無憂無慮的樣子,眼眶泛紅地把家裡留著的東西全都翻了出來,為的就是要給即將離開家鄉的女兒整理行李。

  「怎麼可以說這種話呢?」萊安夫人回過頭,血紅色雙眸有些濕潤,「這都是之後會用到的東西…」她頓了頓,繼續說道:「這是路上可以吃的甜點,這個則是鄰居阿姨留給妳的血錠,還有那個是…」指著放滿餐桌的物品,她一一細數。

  一聽到血錠兩個字,薇朵下意識皺起眉。斟酌著用詞,她輕聲打斷萊安夫人未完的話語,說道:「母親,不用擔心的,」臉上帶著一慣的笑容,「我帶著甜點和…」掃了眼桌上的物品,「這個,祖父母送的手環,」微微晃了晃手中銀色的手環,她順手戴在左手上,「這樣就可以了。」希望這樣能讓母親放心些。

  萊安夫人注視著薇朵,目光專注地讓她有些害羞。半晌,萊安夫人輕嘆口氣,向前傾身抱住薇朵,「妳呀,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別讓我們擔心,好嗎?」

  「嗯…」薇朵微微愣了愣,母親的氣息撲鼻而來,懷抱住自己身體的溫度有些低,但她卻感到溫暖。薇朵咬咬下唇,「我會的,母親。」聲音有些悶悶的。

###
  「真的不需要我送妳嗎?」萊安先生皺著眉頭,血紅色眸子直直望向薇朵
萊安,淡淡的語氣裡儘是滿滿的不讚同。

  聞言,薇朵淺淺地笑了笑,開口說道:「不用了,父親,我可以自己去的。」將視線放在萊安先生身後不遠處的房屋,她微垂眸,「父親先回去陪母親吧
」右手輕拂過手環。「請父親代我向其他長輩問聲好,請他們務必都要好好照顧自己。」鄭重地說道,「當然父親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她俏皮地眨眨黑眸。

  萊安先生點點頭,舒展開皺起的眉,英俊臉龐上帶著一絲不意察覺的微笑,沒有說話。

  「那麼父親,我就先離開了。」薇朵朝萊安先生點點頭示意,轉身離去。

  『不說再見,是因為還會再見面。』
——END

另外在此附上紅眼狀態↓



註:所謂「幼崽」指的是在一個族群裡,年紀較其他人來的小。
  薇朵18歲,其他人年紀都比她大好幾倍,所以我稱她為幼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579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開心|奇幻|【RPG公會】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心魔
歡迎加入公會,可看一下私信瞭解公會的玩法囉

09-04 20:49

御玖☪
嘎,是的,謝謝心魔先生:)
以後也請多指教了(鞠躬09-04 21:26
VC
歡迎加入,請多指教。

09-04 21:06

御玖☪
謝謝你:)
以後也請多指教ˊˇˋ09-04 21:26
迷迭修
插旗~依舊丟GP~

09-04 21:26

御玖☪
哦哦晚上好:)
謝謝(蹭09-04 21:28
Q
言靈......XD

09-04 21:38

御玖☪
言靈是個很神奇的技能唷~>ˇO
以後也請多指教了:)09-04 21:40
咬絳
言靈技!!
好設定(拇指

09-04 23:46

御玖☪
哦哦~謝謝小絳(蹭09-05 08:08
創造
就各人的觀點啦,言靈通常的條件是知道對方的真名然後就可以OOXX(?)
但事實際上,真正的真名就是自己都不一定知道(?),人類在互相稱呼的只是由對方的父母所取出的"代號"
不過大部分言靈還是用這種設定,所以我也只好點點(?)

另外歡迎加入阿ˋwˊ~~
表示本人也有類似能力的角(一隻時空,一隻裁決)

蛤?你問裁決是什麼?
就...中二設定(遠目)

09-06 22:26

御玖☪
嘎,是的,你好,請你多多指教:)
很久沒看到那麼長的留言有點小嚇到,
但覺得蠻開心的就是了ˊˇˋ

關於你說的那種觀點,其實我也有聽過,
大概是說,人的真正名字,指的是靈魂名字,
在當初靈魂形成時已被定下了,
而我們現在互稱的名字,僅是我們存在於這一代時的代號。
言靈部分,其實我前面那句「名字是咒」不是重點(?
重點是後面那句「文字本身就具有束縛的力量」,
參考的是xxxHOLIC的某一集。
僅供你參考*ˇ*

以後也請你多多指教了(鞠躬09-07 09:43
創造
文字本身就具有束縛的力量這點我很同意ˋ wˊ
不只文字,就是心理(腦袋)所想的都有一定的力量。
不過通常人類很難非常具體的想著一件事,所以要靠言語來輔助。

嚇到抱歉了‧w‧其實我還回過更長的(?)那時後總記1300(笑)
我遇到我很喜歡的設定就會來廢話XD

09-07 10:24

御玖☪
唔,是的,你說的沒錯,
所以依照我的觀點來看,
如果想確切的使用著這種力量,
精神力必須要異於常人(?

嘎...那個,謝謝你的喜歡ˊˇˋ09-07 10:37
創造
題外話,血錠是什麼(炸)

09-07 10:26

御玖☪
單說我知道的:)
一開始看到血錠這個詞,是在「吸血鬼騎士」裡,
那是一種類似藥丸的東西,
成分距今仍不明,
可溶於水(?
味道據說和血腥味很相像,
能緩住血族的吸血慾望。

大概是這樣ˊˇˋ09-07 10:41
自毀裝置
言靈部分我記得在地海首部曲有差不多的概念
除了人之外,動物,自然元素會因為地區不同而有不同真名
會變成說尋找真名是一個花時間的追溯

這種技能的變化度很大 如果要玩劇本或是對練,劇情應用時玩起來變化度可以很大

09-29 13:33

御玖☪
嘎...我大概瞭解你的意思(?
(才不會說這幾行字看了很久,然後第一次看還看不懂(扭頭 (欸

其實自己覺得,言靈本身就存在著很大的漏洞,
單就以你提到的「名」來說:

像我個人是信奉「靈魂名字」的,
就是那個,「靈魂名字是萬物一開始就有的名字,現在我們對事物的稱呼,僅能算是一種代號。」的那種(?
然後因為個人在一些方面會有超乎常人的執著,
就覺得設定一定要寫得很完整,就算沒有寫得很完整,腦海裡至少要把前面後面還有延伸部分都要存有草稿這樣(↑根本有病(欸

只是現在沒有...恩..足夠的動力和冷靜的頭腦去思考這樣..
自己的技能都還沒補齊,連職業都還沒趕出來,
所以劇本那些,之後才會考慮參加ˊˇˋ

變化度的確可以很大,但也要先想的到就是了~~~
謝謝你的留言(ゝω・)09-29 14:26
自毀裝置
恩...其實都是代號的一種,假設"山"是一個名,但實際上那還只是一個代號

如果今天的言靈是借用某座山當作土系魔法,或是其他方式的運用
就要講出那座山的真名才能正確的使用,也就是你提的靈魂名
(如:聖母峰.喜馬拉雅.觀音山(欸)

大鋼上都會有些接近,其餘的我想都是各自創作者細節的差別

另外不至於說漏洞啦,應該是說有一種開放或是待探討的空間供其他人發想,或者是額外的設計運用,我覺得這樣才比較好,設定越活越好,太多詳細規則可能會有一點點硬式

大概這樣吧 創作加油

09-29 14:55

御玖☪
其實,我對於一件...恩..事物的理解,
就以言靈來講,
有能讓自己靈活發揮的空間當然是很好,
只是,
我會希望有一個框架在那裡,
但裡面還沒有被填滿這樣,
這樣子,就不會太過於...崩壞(?

好的,謝謝你:)09-29 15: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ask82503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Ori-Booker】... 後一篇:【RPG公會】血魅(V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