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FF】劉氏【NPC】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3-08-28 21:53:25│巴幣:4│人氣:229









「老子就是館長,怎了?」
【姓名】:劉氏(名字不透露)
 
【暱稱】:劉,不喜歡別人家敬語(例如劉先生)
 
【性別】:男

【種族】:人類(異界人)
【生日】:5/1
 
【年齡】:22歲

【身高】:180公分
 
【體重】:75公斤

【身份】:國家史官長

【喜愛】:射擊遊戲,動作遊戲,上網,歷史,哲學

【外貌】:
外見是名高大的青年,白髮藍瞳,面容看似慵懶但又有幾分肅穆,身著有奇特黑色花紋、袖口粗厚有格紋的的白西裝外套,內著黑色汗衫(露出鎖骨),下著普通的鐵灰色彈性牛仔褲,臂膀掛著紅色的館長「Curator」臂章。

【個性特質】:
是個慵懶的人,且帶點我行我素,不喜歡一貫的律表,喜歡照自己的想法來(但自己又很懶),不過預到喜歡的事情或重視的事情,會不顧一切的全力以赴。

雖然一臉衰小嚴肅,但其實不難相處。

不喜歡恭恭敬敬的對人,也不喜歡他人這樣對自己,儘管必要場合會擺出這樣的姿態,但還是希望自然的表態。

換言之,他不喜歡尊稱他人,甚至會叫直呼對方自己取的綽號。

雖然身為圖書館長,但其實對文字沒有什麼太大喜愛(文化、歷史和哲學方面倒挺有興趣的);倒是對他原本世界的娛樂──也就是電玩有著相當喜愛。

【故事】:

異界而來的青年,有著不可思議的背景。

為了餬口飯吃,所以去圖書館打工,意外的成為正職。

更意外的是,竟然持有一本名為【Dark Holders─Abyss】的書籍,而備受重視,因為那是一本特殊的異能遺落之作,進而提供了不少學者的研究。

然而有這本書的原因,乃在他異界闖蕩的意外,這也是他不想提得過去,也是他逃亡至此的原因。

然而,就著此書的關係投入文化工作,結果因為不小心太過熱情的關係,順勢當上了下任館長的候選,最後更成了圖書館長。

然則圖書館長的工作超乎想像(畢竟兼任國家史官長),開始熱情大減。


【能力表】:

《圖書館長》

《Abyss》

【能力】:

《圖書館長》

由大賢者申夫羅‧斐爾創造,圖書館長的權能。

相對的,這些能力也只能在圖書館使用。

圖書館長

對於圖書館的上下情況都能隨時監控,哪怕是一根頭髮掉在哪裡都能知道。

同時能不用魔法陣到處瞬移館內的目標,借此高速整理書籍。

禁止喧嘩

強制禁言魔法,手勢是「噓」,食指抵於唇前。只要一擺,被指定的對象就會無法言句。

同時具有強制禁止動作的作用

最嚴重可以到達「完全無音」,對方連「物質波」的狀態都發不出來,更別提是呼吸或心跳,也就是令對方完全死亡的技能。

禁止飲食

任何回復(魔力或體力)都會被強制禁止並截斷。

哪怕是從異界甚至別次元當作能源,其連結都會被截斷掉。

也可以讓無法無天者被封在圖書館內出不去,連空間傳送都能截斷

外借

能夠將他人當成書來調閱,調查其身世與記憶,甚至可以奪取其中的魔法或能力。

若對方遺忘或不清楚的記憶,則會模糊甚至空白一頁。

前提是必須處碰到對方的頭部,並進行「書化」的轉化儀式。

管理人

在館內所有書通通都知道──只記得書名(不過記得很清楚,而且要尋找記憶也很快)

內容是藏在自己的「館長證明」勳章中,而所有書的資料都在裡面,使用時會出現魔法夠成的虛象書頁。

充其量不過是攜帶型的超大雜燴百科全書,而自己可以依照想到的書名來調閱。

《Abyss》


異界而來,非一般魔力所能使用的「異能」

基本概是「洞」的延伸與「深淵」的延伸

異能

並非消耗「魔力」,而是以異能作為驅動,和魔力相仿的消耗值

由於是異能驅動,所以不受「魔力」性招式的影響(例如針對對方魔力的專門攻擊,吸收魔力的攻擊等)

相對無法單純以「異能」來感測魔力

同樣的,不帶有「屬性」之分

暗屬性吸引,光屬性/聖屬性抗性

暗屬性的攻擊對他非但無效,還會補充他的異能力與體力

而光屬性/聖屬性也有抗性

乃是因為洞內有聚集黑暗,並排斥光芒的特性

出入口

洞具有「出入口」的特性

故此,他能隨時創造「洞」來進行短程異空間的移動

長程則要時間,劉氏用過最大的洞,就是自力從異世界穿越到拉魯菲利亞的時候

換言之,也能蒐藏物品在異空間



洞乃是有深度的穴孔,需要探測甚至難以探測其底

「深不可測的淵頭」:能讓劉氏自動免疫任何異能或魔法的讀心,也能在必要時完全隱藏自深的氣息甚至形體,使得自己完全無法被偵測。

「深穴」:以尖銳的物品刺擊物品,只要成功戳入一點,就能以造成原戳痕的深度十倍的刺入痕,依照蓄力程度可以到50倍有

但換言之,戳進去連漆都刮不掉,十倍深度也沒意義了。

「深入調查」:對物體產聲明顯隙縫,只要劉氏手接觸其隙縫,就能對其物品或生物進行結構分析。



擁有深水地,本源與根源的意思,也有深與聚集的意思

「惡險危水」:劉氏能釋放黑色的液狀流體,該流體能在空中飄浮並依照劉氏的想法型洞與聚集,被該液體纏上的的人事物,會逐漸的被該液體侵蝕。

無論是物體,能量,魔力,甚至空間或概念都可以吞噬,而吞噬後會自動轉化成異能量,補充自身的異能量值。

亦可聚集成固態形狀,例如長槍,柱子等等,是劉氏的基本異能招式

該水是異質化後的事物,所以不會受到任何事物的影響而消失,除非自己的異能力消耗殆盡,會讓那攤水變成「一灘死水」而消失(回去原本的異空間)

固此,雖然可用大量攻擊讓水消退,但這並不是水消失了,而是拉雅克的魔力量逐漸降低,讓可控制惡險危水減少的關係。

「源初駕馭」:

分為兩種模式

第一,能夠以「接觸源流」的方式回復體力,例如水龍頭,瀑布,湧泉,噴水池甚至是保特瓶倒出來的水都可以,只要是具有流動性值的初使段就可以,依照量和力的多寡為回復量。

第二,就是圖書館長的禁止飲食的功能(喂),意義上就是截斷對方的來源就是。

第三,則是「淵源崩壞」,一種可怕的被動技能,只要對方是生成者(例如噴一顆火球),只要噴到劉氏,那該者會暫時無法使用火球術,以劉氏的傷為暫停的程度,如果用一招就把劉氏打死,那該者可能永遠都無法使用這招(除非劉氏復活)。

就連揮刀砍擊劉氏(能量傳導),精神攻擊(幻術等)都算在內。

第四,即是「源頭活水」,能夠以自己為聚集點,吸收一旁的能量,包括熱能,魔法,風力,電力,只要是能源都能吸進去,借此回復自己的異能力。

黑洞與白洞

能力中最強(因為下面的深淵用了會死)

右手能使用黑洞,大似吸進一切,連光都無法逃逸,只要被吸到離洞口(掌心)3公尺的地方就會被扭曲而吞噬掉。

左手的白洞則是釋放一切的,與黑洞相反的存在,能夠施放能量,進形無形的波動攻擊。

另外,黑洞的彼端即是白洞,所以黑洞吸進的東西,可由左手的白動噴出去回敬對手。

深淵(Abyss)

險惡之地即深淵。

為能力的極限體現化,將自己化身為「險惡之地」,如同惡鬼之姿大似吞噬周遭的一切,無視了空間與時間,概念與希望。

然則,使用這招,自己也必死無疑,連靈魂都不剩的墜入無底深淵。
【持有物】:

館長證明─也就是館長證明,是一個勳章,平常塞在口袋裡。

遺失會自動傳送回圖書館的住處,也不會損壞,同時也是一個「鑰匙」和能力使用的依據(解開圖書館內的各種封印,使用圖書館長的能力)

銀色的小刀(含皮鞘)─只知道是劉本身的重要物品,其餘不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84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審核通過

08-29 18: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中央圖書館&qu... 後一篇:【RPG】打臉法理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laysam1喜歡RPG的人
我的遊戲上架啦!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app/274100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