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83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3-08-14 21:04:49│巴幣:8│人氣:503
 
戰況的優勢往蜥蜴人的這方倒,原先佔有絕對優勢的人類反咬了一口,才過了不到一天時間,厄泰拉也被蜥蜴人以及其它怪物聯手下攻下了班德、桑德斯、厄泰拉,整條街上存在著一整群怪物,看不見人類的蹤影,遍地死屍,倖存者已徹離了此地,連同歐貝倫建設的基地也被占領。
 
「商品實用性提升至百分之七十,人類的兵線已被我們推的差不多,剩下的就是那群核心人物的垂死爭扎,不過並不影響我們的戰況,論兵力而言,我們握有壓倒性優勢。蜥蜴人提交報告給上層,持長槍離開了此地,率先清除埋伏的雜兵,離核心人物手下的那群士兵還遠,只不過是僥倖活著。
 
B區湧入了大量的蜥蜴人,技能又向上提升,身上的盔甲進化成炎之盔,全身起火,武器升級成一把長矛,據傳說,其銳利程度可一刀劈開一堆巨石,刀鋒的鋒口依然毫無磨損,火力全開劈開一座山皆不是問題。
 
成功占領厄泰拉的蜥蜴人在此地設立分部,艾里奧斯的五大城中,已有二地倫為它們的根據地,很快的它們的技術師建設雷達塔擴建兵力,回復增殖能力,一舉擊潰人類。
 
野生的蜥蜴同樣的被捲入軍隊裡,成立蜥蜴大軍,這隻被一度毀的蜥蜴大軍又重出江湖,在一次的重整士氣的復活,和人類一樣士氣帶了上來。
 
蜥蜴人的增殖作業又再度啟動,它們的數量又再度的增加,從早期的普遍蜥蜴人、火焰蜥蜴人、機械蜥蜴人開始,加上現在被鍛造出的納斯德蜥蜴人聯手組成怪物聯盟它們豎起了戰旗,全員一齊大吼著。
 
「擊退人類,占領艾里奧斯,蜥蜴萬歲!!戰末的結尾,迎來承接的續章,它們被增殖出來後從成功占領的三城村莊分別各自出發增殖作業暴增,六座基地台又重新地運作起來,誓言人類必定在這場艾里奧斯之役吃下敗仗並從此陸地中離去毫無保留。
 
於哈梅爾叢林內,那群存活的納斯德蜥蜴人正在追擊歐貝倫、貝小姐、艾拉這三人小隊,其中一人因身負重傷暫時無法戰鬥,比數呈十七比三的崩盤局勢發展。
 
二者的距離逐步的被拉近,歐貝倫放下藥箱,從貝小姐手中拿走,一把鋒刀,而貝小姐揹起艾拉,繼續往前跑。
 
「妳先揹著她逃走吧,我隨後跟上,這群蜥蜴就交給我對付。」
 
「你行嗎?一人扛十七隻蜥蜴?」
 
「交給我吧,就算無法擊殺全數,我也會赴死而戰,至少增加同伴的一線生機。」
 
「我知道了,如果真的不行就快徹吧,你也要快點跟上來。」
 
「恩,我會的,妳快跑吧,它們來了。」歐貝倫拆開了手上的刀片丟給了貝小姐,她接下後衝入了叢林的A區接到了灌木林的方向去,不遠處見到了蜥蜴人,這串對話進行於分開行動前。
 
「那麼,開殺吧。」歐貝倫在左手臂上輸入了一道指令,叫出了一把彎刀,佈在他的左手臂加快了跑速衝入了蜥蜴群開始撕殺。
 
蜥蜴那一方,也全數圍攻上去,武力全開猛攻,吐出了數十枚火焰液在它的身上,就在此時,歐貝倫全身上下冒出了強烈了藍光,眼神顯得泛紅提高了憤怒值,殺傷力倍增。
 
一聲巨響在A、B二區的中央響起,那地開田,其它的蜥蜴人同樣展開了長期戰但蜥蜴灌上了那個方形盒的特殊能力論力量、速度它們占了優勢。
 
在沛塔扎營的那批隊伍,也聽見了不遠處傳來了炮彈轟炸聲,戰役的末期又帶入二次戰役的初期。
 
所有人拿起了劍、槍斧大炮、甲、戰錘、穿上盔甲,某群兵被派到外線去防衛,戰鬥兵隨之跟入了內線移至外線的交界帶,不久看見了那群煩人的蜥蜴,握緊了武器衝出土兵的陣線,與蜥蜴人正面交戰,公平的團戰。
 
「小心,這群傢伙又暴增了,群中也有我們之前交戰過的蜥蜴人。」
 
它們攻過來塞滿了C區,與它們交戰的BC中央地帶很快的進入戰局,但不樂觀,尾隨在這隻蜥蜴的背後補充了三隻格雷特長槍兵,催毀了他的武器,直切入那名士兵的背上,那人丟下手中的防衛兵具,後空翻了幾圈跳入了河裡移動到了A區裡。
 
跟在這人離位後產生的期間,十個人補上了他的位置,刀擊在蜥蜴人的肩上,轉眼間刀鋒像一片一片的玻璃裂開。
 
「實品實用性百分之九十,已經快達到劣峰狀態,人類器已對我們產生不了任何作用進入下階段。」高舉手上的長矛,豎起戰旗,怪物大軍攻破了盾兵的護衛區不一會倒下了數百名戰士,中鋒進攻的長槍兵退了一段距離,保持與它們三十尺距離差的徹退宣言,防禦的倖存兵,收起了盾,往後移。
 
「這群傢伙有些不對勁。」斧兵往蜥蜴的身上探望一會兒,看見了它們肩上綁了一條奇形的腰帶散發出黑光,身子周邊的磁場顯得灼熱不堪。
 
「和沛的班德近衛軍通話告知,準備移動到厄泰拉港口,準備徹離艾里奧斯!」某人拿起了對講機,發出了徹退宣言,不到幾秒,這人也遭到蜥蜴輾殺,對講機的彼端斷了音訊。 」
 
「喂!喂,你們發生了什麼事故?」
 
「......」
 
只見剩下來的雜音迴燙在耳邊,不見彼端的回應,那人放下對講機,集合了全部隊在塔的中央。
 
叢林BC中央交界帶,人們穿著戰甲徹退到D區,也是綠髮領主所畫出來的圓圈區,這一區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只有一座廢棄的古堡位在叢林深處,外頭的城牆早已結滿了青苔。
 
被追殺的遊擊部隊,衝入了古堡內搜括物品,那群納斯德蜥蜴人追到了城外。
 
「讓他們跑掉了嗎?不過位置也已那麼顯眼我們也順路占領這裡吧。」它擲出了長矛插在城牆的鐵門上,蜥蜴夾帶其它族群的怪物蜂擁而至攻入了城內。
 
「由於哈梅爾叢林裡埋伏蜥蜴的人一一亡去隊形也崩盤,我們需要啟用徹離備案。」這人說著,破倒了幾棵樹,用短刀切開一段樹枝,去除枝幹堆在平地中,設置一道木牆做個遮敞物,這個設計就和當初的冰牆有非常大的相似之處,樹葉落滿地。
 
「我看加個C4炸彈較為保險,待安裝完畢,十秒到二十秒內便會引爆,設置的地點記得要蓋滿樹葉。」留下來的六人三組裡的其中一小組的人說著,另一人退至叢林內,C4被設置在地上充滿樹葉的裡頭。
 
叢林遊擊部隊徹離了陣守工作區塊,剩餘的士兵剩我們及其四人,另外四人照著方案八在A、C兩區護衛,四組人攻入桑德斯,蜥蜴從剛才開始,肩上的腰帶黑的更顯眼。」
 
瞬間他們周圍就衝出了六隻蜥蜴,每隻都擊著那條黑光腰帶,手上的長矛轉成槍,這模仿了貝小姐武器隨處變換技。
 
「雖說是陣守,但以現況來看,不到五分鐘也逼不得要移動到桑德斯。」對話在這被中斷,切入了戰鬥畫面,蜥蜴人的身上紅光顯得更耀眼,黏液吐出後直撲地面,產生了一股混濁的燒焦味,樹葉化為了灰盡散落在地上。
 
蜥蜴數量開始增加,初始難對難的二隻蜥蜴又增加了四隻、三區湊合了十八隻,接著又以這個數量的增殖比,呈倍數加上去,二人和其它二區的四人慢慢的抵擋不住這波攻勢,腳往後退了幾步。
 
「結束了,人類,這一擊就能定勝負。」蜥蜴人說著,身上的紅光散發到最亮眼,長矛上賦上了一道黑光,加快跑速瞬間劃過人類的腰間,接著被截成二半噴血身亡。
 
它們分別走向這三組人群前望著屍體,不律得意洋洋的歡笑著,又開始了那打勝仗時唱的五音不全的歌謠。
 
在這雜音的高歌歡唱之際,它們的屁股中了一隻訊號箭,發出了一聲叫聲,不過看來它們似乎並未發現躲在草叢裡的那精靈。
 
「痛死了,是哪個混蛋偷襲我?」所有的蜥蜴重覆著同樣的話。
 
「方案八嚴重的失敗啊,不過,這就行了,雖然還是必需徹離這塊地。」精靈說完後,往B區跑,四處射出訊號箭在怪物的身上,就在此時,隊中的通訊器顯示出訊號箭上所標記的怪物位置,只見整張圖的紅點散步橫遍全圖,四處蔓延,那個精靈就是之前輔導新任領主繼之後身負重傷,退場至醫療後線接受診治康復後現在站在這裡的傢伙。
 
於叢林的E區,紅髮女子愛利西斯揮舞著劍的強斬除蜥蜴,她的戰友扛著飛彈將蜥蜴轟的一乾二淨,在這之後蜥蜴人群又從雜草叢林中走了出來,發出的紅光在身旁周圍,衝上來一把長矛打在愛利西斯的劍上。
 
「就跟他們之前說的一樣,被滅了後會再衝出來和單細胞生物差不多,多了會分裂又再生的異種能力。」戴爾裝填的飛彈,扛著沉重的發射孔,扣下發射鈕產生了後座力,人往後傾飛彈飛入蜥蜴人群裡產生引爆。
 
「就結論上,我們打的這仗已經步入了劣勢中,我們剛好加入不久,不過也比隊中的工作來的有趣太多。」愛利西斯衝到前線去,一記烈焰斬放了下去,蜥蜴人被彈了起來,飛彈直撲蜥蜴在半空中炸開來,形成一道螢幕和它們遺體的殘骹,繁殖的動作又重現了出來,分裂造出了三隻。
 
戰況的劣勢依然沒好轉,蜥蜴群的武器變化成為一把劍,又或者該說這群異類已經不是蜥蜴了,模仿的技能實在太犯規。
 
所有蜥蜴發出那迴盪在空間內的吵雜聲吃走切入他們的內線活動進攻區,她身上及他的隊友發出劍氣,彈開蜥蜴手上的武器無奈的死去。但它們手上的武器又重生了出來,由被造出來的蜥蜴人交接棒的傳遞武器。
 
戴爾丟下手上的武器,從背包中取出了一把短刀,順手拋了一把給她,轉成了速攻型武器。
 
「既然力量比不過它們。」戴爾與愛利西斯放下手上的武器,調整短刀的橫切角度一刀劃過蜥蜴的肚子間,切開噴出了一群黏液,加速至快到看不見的技能,就是之前它為了破台而入所使用速攻技。疾風步,武器丟至地上沾上了那團黏液,裡頭摻有腐析成份,劍鋒和飛彈孔被腐化,武器上生了一層鏽,劍柄顯得泛黃。
 
見這二人的攻速及跑速得以提升至MAX,敵方的蜥蜴也模仿了此技能,肩上的腰帶發出了綠光,不斷的變換色澤,難不成想成為七彩霓紅燈。
 
「那就以速攻取勝!!」一同說著。
 
「應戰是沒問題,但若體力快耗盡,我們還是得前往村莊,移動休息吧。」
 
「那件事待之後再慢慢長談,既使無法勝出我們也要想盡辦法前往哈梅爾。」帶有些投降卻還是硬撐的口吻說著。
 
「估計現在攻基地台也一樣沒有任何作用,要放棄艾里奧斯還真有夠可惜。」他嘆息的說著。
 
他衝至前線、與蜥蜴人的完全無零距離的貼在同一陣線上,拉開了保險,子彈穿過蜥蜴的後腦勺去,它經由模仿,子彈也同樣穿過他後腦之際,他巧妙取出開山刀用刀鋒的側面擋子彈變換行道,射穿戴爾的左肩,愛利西斯拍在他的肩上,手上的那把劍擲出,取出短刀蹬過樹幹,右手握住刺穿蜥蜴人的劍,另一手的短刀切開蜥蜴人腰間上的腰帶,掉到地面上產生爆炸,原先的黑光消逝不見,她將藥布拋給戴爾,開啟無限之刃,配合左手的短刀擦出戰鬥的火花。
 
戴爾立即反應過來,跳起來接住,扯下一大塊藥布貼在肩上,取出左輪右肩背包取出衝鋒槍,不斷的掃射,他拋出了一把斧頭給愛利西斯,在工門上近期打造的新型武器-新型戰鬥專用鐵斧。
 
在一連串的擴接動作,蜥蜴的數量增加至九十隻,地上躺平了二十四隻蜥蜴,同胞間隨著數量的增加,一步步的吃掉與它們之間的距離。不一會兒約三分之一的蜥蜴人徹離此地繞道至其它區埋伏消,可見那剛破壞的基地台又重生了。
 
專用戰鬥鐵斧的切口處經由打鐵商人特別鍛造痕跡顯得非常的深。
 
同樣剛好路過的士兵踏入了愛利西斯與她的戰友正在打鬥的戰場上,周圍的樹枝乎被一截一截的切斷,倒在地上成為障礙物,到達此地的士兵,個個衝上蜥蜴人的前線,採人海戰術。
 
「雖然這麼說可能很掃興,不過妳不覺得它們攻擊模式不斷的在一段循環重覆上演?」戴爾說著,左手的短刀擋住左側蜥蜴人投擲過來的長矛。
 
「尋敵、進攻、擲物,最後死亡或是徹退?從交戰時的確出現了這些條件,不過......」說還沒說完她將劍收入腰間的劍套裡,袋中取出刺客常用的短刀,一條線從前方蜥蜴人的肚間劃過,上、下截身軀被切斷後,大量出血。
 
「這場仗說直接點,我們羸不了,會吃敗仗。」她嘆息的說,攤開艾里奧琪地圖,將蜥蜴人占領的村莊了出來,依序排出自己附近隊伍的陣線,無法全數查出所有人的正確位置,只能稍加估算最近的我方人數位置分佈,但早就沒那個時間來玩畫地圖戰。
 
見蜥蜴人再一次的擴大勢,剩餘的三分之二群它們全身起了火,轉化成早期的火焰蜥蜴人,長矛附上了火焰,周圍產生熾熱麼場,在它們周圍的怪物,起連鎖反應染上了火焰的色澤,拿炮的、擲長槍的、放炸彈、指輝的怪物吃入人類所占有的最後間隔三十尺範圍。
 
「商品實用性達百分之一百二十,結束了,人類。」怪物群的熾熱氣息帶入了他們的零距離近身範圍,閉上了雙眼睜開之際,逐步走向死亡的邊界。
 
「使出最後一招吧,消不掉的話。」戴爾拔除搶上的彈匣,取出手榴彈後,拔開保險往地上丟,過了三秒地上產生大規模的爆炸。
 
「啊!」怪物群全部跳上半空中,揮舞著長矛長槍,擦出火花,地面上因空氣間熾熱的焚風互相磨擦結合,燃起了戰火在愛利西斯一行人交戰的這區叢林,地上的煙飄散至天空中。
 
她取下戰盔,身上只留下一件單薄的上衣和短褲皮膚有些灼傷,紮上了藥布止血。取出另一把短刀潮地面了重擊開出一條地洞,土質鬆的地質層接合了裂痕,產生了一條不知通往何處去的地道,火焰蔓延至地道的入口處,戴爾取出水槍,戰場上產生了一陣很濃的霧氣。
 
他們倆跳入了地道,身上皆留下被灼傷的瘟跡,步入了地道的深處,而那群蜥蜴可想而知,尾隨在後。
 
上層打鬥的士兵,在臨死之際也開了另條地道竄入地底內行動,場上又出現了幾具戰死的土兵的遺體,叢林戰火的煙飄散至空中的位置,在其它戰鬥區也看見了這樣的訊息。
 
「那群人類死了嗎?」從總部傳來了音訊,看來它們也收到了那件商品。
 
「還沒死光,有些逃走了,不過我們也快達成了這項任務--驅逐人類。」
 
「是嗎?做的非常好,建設蜥蜴王國的日子也沒有多遠了,只剩將這群倖存者滅殺掉。」
 
「收到,我們會全力辦委此事。」與某隻蜥蜴通話完畢後,斷了音訊,那名蜥蜴人指輝官雙手放在辦公桌上,著撐著頭打開機器瀏覽蜥蜴分佈,看了後嘴角滿意的上揚起來,啜著那杯萊姆葡萄酒,穿著黑色西裝向漆黑的窗台擲出手中的骰子,打著如意算盤。
 
「就差一步了是嗎?還真令人期待。」道出此句話背後的增殖資訊彈了出來,不過並不是什麼值得重視的必看資訊就是了,置入垃圾信件區。
 
六座回復運作的蜥蜴人量產基地台,各個蜥蜴人與所有怪物成群結隊步入了叢林,在中繼點分散走入不同的村莊,路上的人類就像箭靶一樣被瞬秒,人群地帶失去了聯絡的音訊,打醬油的膠著戰突破了僵直期。開出了一條勝利的通道。
 
另一邊,澄與波可使出混身解數,終於脫離了水路區繞過前方的怪物巢穴到達了水之神殿,這一路,他早已忘記自己到底掩護了波可過了多久?
 
「按照雷文說的集合點大概就是這裡了吧,但是怎沒看到其他人的蹤影。」澄將地圖放入背包裡,缷下大炮坐在大炮上手撐著下巴稍微休息過了一會兒,疲勞值這玩意兒早就沒去多想。
 
「波可,神殿內部似乎正在進行戰鬥。」見它正要進入神殿馬上被澄拉住。
 
「給我安份的停止你那衝的不明智之舉。」他冷靜的說著,眼神帶有殺氣。
 
「好吧,波可。」它瞌起了那本日記本,找塊石頭坐著,手上那把破舊不堪的魔仗丟到了地上,隨配合他的指示行動。
 
神殿內部,眾多的蜥蜴圍住了伊芙和雷文,雷文忍著傷痛,跳下平台拆開左手的繃帶,解除納斯德之手的力量限制,那手燃燒成了黑手,手臂的外層長出尖刺,他變了眼神握住手中的利刃,衝到了伊芙旁邊,她從身後感受到一股憤怒,正源源不斷的溢了出來。
 
「這群怪物當我不發威,把我當病貓了是吧。」力量爆發,他的髮型也開始散亂了開來。
 
「別太勉強,以你目前的狀態可能會致死。」伊芙說著,指派一名醫療師跟隨在雷文旁邊。
 
「伊芙,支援我,讓咱親手收拾掉這群怪物。」雷文說完,衝入蜥蜴的陣線裡展開撕殺,產生了一道火光,伊芙也召喚出其它助手,進入戰鬥模式。
 
他的狂鋒氣息,隨著怒火消逝而去,重回戰場,超越過去的自己!
 
作者後記:一樣這話草稿在十天前完成,這一話打上電腦我到了外頭才完成,至於蜥蜴人的部份,我想它們的戲份也快結束,大約再過個二到三話,人類徹離艾里奧斯的行動將會開始,從他們離開這塊大陸後,新大陸的故事即將展開,奪回艾里奧斯也便是之後的事。本作的狀況一樣完好如初,精神上方面,還可以,至於還有什麼想說的,我想應該就在此省略,文章中,不得不承認,自創的戲份還真是越擴越大。延伸脫離遊戲原作設計人物故事越來越遙遠,新人物也一一浮現了出來,插具題外話,「還真是不曉得這故事的走向會往哪發展?」狂鋒從下話開始總算要來走末日武者路線,雷叔總算能解放力量,大肆的發威了。寫一篇專屬他的回合隨時可以著手創作行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285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82話...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84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