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013 七夕賀圖+文(微腐)

作者:小沘│2013-08-12 17:45:28│巴幣:2│人氣:300
此篇主要出場人物:
路德-隸屬於北極星勢力的領導人物,與弟弟藍迪斯一起共同組成,目的是與負魔女對抗。
藍迪斯-以成為大魔女統治世界為目標,同時也在尋找讓哥哥路德變回身體的方法
黑曜-隸屬於北極星魔女勢力的執事,有著狗狗的耳朵和尾巴

歷史交代及名詞定義:在西元4530元年,人們發掘的魔法的存在,並積極開發,能夠操控這股魔力的便稱之為“魔女”,而魔女的力量來自於童話故事裡面的妖精,當他們唱起歌,這些魔女便會獲得正面的魔力,用以幫助世界上有困難的人們。
反之若是唱起悲傷的歌,便會傳出負面的魔力,被有負面意識的魔女們吸取並為非作歹。
隔一百年,魔女們為了爭奪世界的權力,分裂成各個勢力,在位於世界中央的絕壁村爆發了多次的戰爭。
這多場戰爭中,連最偏僻的北方終於也遭受了波及,曾經繁榮北極星的村落,幾乎一半人遭到殘忍的犧牲,幸運存活下來的路德和藍迪斯,為了不讓悲劇再度發生,於是努力研習魔法,成為了新一代的魔女勢力,並積極與其他勢力結盟並且勸阻和平,只為了停止無謂的戰爭... ...
序章 ──────和平的代價──────
你聽!這首歌的周圍躁動不安,初學魔法的孩子都聽得出來,當妖精們間斷的唱起歌,表示浮盪不安的心境,其主角處境也越危險,而妖精..始終是個旁觀者,魔女即是聆聽及行動者。
越年輕的魔女孩子越容易躁動不安,他們身上因儲存了過多正面能量,活力,但往往情緒一施控,周圍便會造成可怕的破壞。
直到成為成熟的魔女後,身上便會散發平穩安定的力量,把暫時用不到的魔力加以控制保存,
但以路德來說卻完全相反,事實上他早已完成魔女氣場控制的修行,
當時身處魔女之戰,為了救治他人的生命,詠唱了禁忌的魔法,獻上自身的身體,作為一個大型魔法容器,封印了大部分負面能量,其結果導致魔力反弒,失去控制的結果,也讓他失去大人的身型,且身體週遭亦散發不安定的能量。
已經感覺的出路德大人很努力在壓抑住這份躁動不安的負面,為了加以控制,也為了中和過多的負面,使用太多正面的情感,結果是導致情感的喪失,漸漸成為人偶一般,面對一般快樂或悲傷的事物,變得不知該如何正常的反應。
為了找回哥哥的情緒,藍迪斯想遍了各種可能的辦法,發現在妖精歌頌時,路德雖然面無表情,不過心跳的頻率卻會誠實的傳達他現在的心情。這個現象激起了藍迪斯心中原本已熄滅的希望,兄長還是可救的!他如此執著的想著,不過殘酷的現實卻把他往更深淵推去──路德身型還是持續在下降。
這就像是個永遠無解的謎一般,時不時的在藍迪斯大人心中提醒的刺耳聲響。
─────────────────────────────────────────
知道自己即將要殞滅的感覺,的確不好受,雖然嘴上說著不怕,路德此時測試完顯現的指標為‘高標’危險警示。
藍迪斯收起儀器,輕摟著因疲憊而熟睡的他,那身型像個只有10歲的孩子
如果沒有那場戰爭,您也不會這樣吧... ...在這清風徐徐的夜裡,妖精們輕唱起了,幽漾的旋律,彷彿在安撫著藍迪斯大人擔心哥哥的孤獨心情,北方的星空上最明亮的一顆星,似乎也因突到訪的烏雲,而黯淡下來。
───────────────────────────────────────
早晨,路德大人睜開了雙眼,絕美的異色瞳在閃爍著,床邊還留有餘溫跟凹痕,還有那人離開後留下的熟悉氣味,
喀踏客踏。
 
突然傳來腳步聲,路德用小小的手捲起了被子假裝小憩,他也不知道為何自己這麼做,純粹順從直覺的反應。
喀喳巴洛克式的門開了
進來的是食物的香氣,濃湯以及麵包,感覺放置在自己背後的桌上便匆匆準備離開。
等一下... ...
路德此時伸出手拉住那人的衣角,回過頭的是一名黑髮的清秀少年,
笑容可掬道:恩?路德大人!早晨,您今天起比較晚喔!
在說這句同時少年的犬耳和尾巴不自覺的晃動。
這是什麼異樣的感覺?胸口有種沉悶說不出來的痛楚,要想起某件重要的事情時頭卻開始劇烈暈眩,唔!路德瞳孔緊縮,雙手捂住嘴巴,試著壓抑此時在體內翻攪的胃液... ...
路德大人!您還好吧?黑髮少年叫做黑曜,是隸屬魔女專屬的貼身執事,如同黑曜石閃亮的黑髮,是被起名的主因,微微略捲的秀髮散在臉頰旁,身長約莫一米七,對魔法稍有略涉,他泡了一壺薄荷茶,然後使用冰系法術,使茶水瞬間溫度驟降,然後沏了一杯,端給了路德大人
請先用吧!
路德飲用後那作嘔的感覺減輕許多,但腦內還是不時的出現令他暈眩的喧鬧聲。
您的身體還沒痊癒,今天還是先休息吧?
黑曜試著阻止,但路德卻已經更好衣了。
我沒事,繼續今天的行程吧...... 努力想站穩的路德,扶著一旁的小桌,走了幾步又坐倒下去。
於是黑曜嘆了口氣,他輕輕一把將半暈的路德抱起,帶往另一個空間。
!!偌大後花園種滿了藍色的玫瑰,奇異的芬芳交雜著,卻有種跟路德記憶中不謀而合的熟悉感,造成腦中暈眩感那些囂叫的鬧音,終於安靜了下來。
這裡是藍迪斯大人交代我要進行任務的地方,您稍等一下。黑曜輕輕將路德放置在花園中央的椅子上,然後獨自前往。
距離門口三步左右,門自動開了,裡頭是一套很精簡的個人休息室,風景畫,高腳桌,以及一張床,房間靜悄悄的,沒有任何人在裡頭。
黑曜似乎不感到驚訝,自然的走進房間裡,取走高腳桌上的一疊報告書,一邊翻閱,突然晃起尾巴開心的擺弄著,
找到了,就是這個!“德裡紫藍寶石”的藏匿報告,也是藍迪斯大人需要的材料。
「“德裡紫藍寶石”?」路德思考著,這是一顆極具魔性的可怕寶石,歷代的擁有者,都受到其詛咒,雖然獲得權貴,但都得到可怕的災難,藍迪斯要收集它做什麼?抱持著疑問,路德暫不發問。
黑曜手扶在書上,突然間掌心冒出微微淺紫色的光芒,接著伸出另一隻手
請跟我來吧,我的魔女大人路德便和執事黑曜一起進入了童話的劇場中... ...
 
極短篇 ─────犧牲?私心?──────
即將入冬了,燕子們起身飛往南方,在成群的團體活動下,僅有一隻落單的小燕子,還逗留在城市當中,他穿梭在蘆葦間,人行道,天空此時烏雲密佈,突然滂沱大雨,淋濕的燕子不耐寒冷,全身哆嗦,最後停留在廣場中央的一座雕像上避雨。
路德:這個場景依稀看過... ...
黑曜:我們在快樂王子的故事裡面,王子生前處在王宮中無憂無慮,直到他死後變成一座雕像,在廣場中看到了無數的苦難,於是將他身上的珠寶給了小燕子幫助各個苦難的人家。
路德:所以受詛咒的德裡紫藍寶石”估計大概也在他身上...那麼開始調查吧。
...還不行直接對雕像進行調查,否則會破壞整個故事的結構,強取便跟負魔女沒什麼兩樣了... ...只能等他送出寶石後再進行掉包。黑曜說出整個計劃,取出藍迪斯預先準備好的藍水晶,兩人皆有共識的點點頭。
為了不引起負魔女的注意,
黑曜和路德化身成一對貧窮的父子,不過嬌小的路德腳程不快,所以黑曜將他抱起並放在自己的肩膀上。
這樣還是有點顯眼....... 路德冷冷的口氣像在掩飾自己的害躁,畢竟他真實年紀遠超過他的外貌,被這樣當成孩子般呵護實在很難為情。
... ...或者要用公主抱的方式?黑曜眨了眨眼,裝作不解的發問,
問題不在這裡........ 路德闔起眼作沉思狀,無奈的任黑曜成為專屬的代步工具。
 
廣場人煙漸烯,終於只剩下雕像和燕子,
打盹中的燕子發現斗大的水珠滴在他的頭部,
抬頭一看,發現水珠的來源是雕像的眼淚。
“你為什麼在哭呢?”燕子甩乾被淚水浸濕的頭毛,
仔細一看王子的眼睛閃爍著璀璨的光芒,
就連身上的裝飾也全部閃耀無比,是的,這是尊鑲滿寶石的雕像,那麼他應該會無比幸福才是。
 
前面的故事都進行的還頗正常的......
黑曜警戒的觀察了一下周遭,也沒有什麼可疑的威脅,不過自雨停了之後,如死寂般一點聲音都沒有。
突然間自對街竄出一個黑影,撲向了雕像上的燕子,路德直覺這不是一般的生物,於是拿出了魔杖默唸了破壞力的咒文,指著那黑影將他擊落,那黑影隨即落在地上化成一灘黑霧散去。
真危險,看來魔物們就在附近!如果小燕子提早結束生命,王子便無法救濟窮人,我們也拿不到寶石了...我不會讓負魔女得逞.... 黑曜將路德從肩上放下,讓他自行活動。接著使用靈敏的鼻子,開始搜尋魔物們的蹤跡。
黑曜最終找到一處可能是魔物們的來源──── 一棟破舊的廢墟,荒涼的氣息散發著一股可佈的警告,事實上這附近早就被施上不能靠近的魔法結界。
... .... 此時路德頭又開始暈眩...而且比早上初醒還強烈,原本身上受封印的強大魔力跟結界魔法開始起了共鳴,劇烈的陣音開始奏鳴,路德欲張口發出求救,卻像是被人掐住喉嚨似的無法發聲,天旋地轉下,便失去了意識。
直到醒來不知幾點,路德揉揉眼睛,眼前出現模糊的身影是黑曜嗎?... ...
兄長,是我。他是個跟路德有相同藍髮的大男孩,名叫藍迪斯,是路德的親弟弟,在戰爭中失去了一隻右眼,所以前髮總是留了一邊特別長不剪,以利遮蔽傷痛的過往,
你為什麼現在才出現?.......你去哪裡了?不擔心自己的狀況,卻只擔心眼前的人。
路德嘴巴微敞,露出哀傷的表情,語氣略帶責怪的說著。
辦重要的事情...... 因為突然有種不妙的預感,所以繞道回來看看... ..
路德跟藍迪斯是一對異卵雙胞胎,一方出事,另一方還是會有所感應,這也是為什麼藍迪斯總是能掌握住路德現在的情況。
別擔心,事情很快就會結束了,我... 背光的關係,路德看不清藍迪斯現在的表情,只知道嗓音聽起來沉重,卻又溫和無比。 
..... ...我回來再跟你說明.. 欲言又止像是擔心被看穿般藍迪斯瞬甩了披風,起身而去,
等等!我說等等!-為何你什麼都不告訴我?藍迪斯腳步越走越快,直到消失在路德視線內... ...
路德再次驚醒,瞳孔映著天花板,背脊淌滿了汗水,房間的門是開敞的,黑曜也不知跑哪去... ...剛剛彷彿是夢又像是真實的存在,
藍迪斯... ...以往我們都不曾分開這麼久過. ...
不論是一起出任務也好,或是一起去拜訪其他魔女勢力,弟弟藍迪斯總是如影隨形的跟在路德身邊,而這情景不再,往昔擁有雙子星名號的兩人,如今只剩自己孤單一個,想起來真是諷刺。
翻了身蜷縮著,輕薄的被單滑順的沿著身型,形成一個優雅的半弧,平靜的維持許久,才意識到活劇還有未完成的事情,
或許藍迪斯已經在那... ... 想到這沭地自床上爬起,路德拿起了鑲著紅寶石的魔杖,再一次前往劇場內解決剩下的魔物。
依記憶中路德尋找著有著結界的廢墟,但就像空氣中蒸發一般,怎麼也找不到了,失神的又走回了廣場..
快樂王子的活劇裡,此時已進入冷冽的寒冬,只顧著陪伴王子,而來不及回去溫暖土地的燕子,蜷縮在王子肩上,他實在太愛王子了,所以不想離開。知道自己即將死亡,他用剩下的力氣說了:再見了,親愛的王子」 「你願意讓我親吻你的手嗎?
我真高興你要去避冬了,不過你得親我的嘴唇,因為我愛你。
燕子親吻了王子的嘴唇,之後便跌落在王子腳邊死去。燕子剛墜下不久,
突然一聲巨響,王子的雕像突然崩裂,藏在雕像中的鉛心也裂成兩半。
故事已到了尾聲,妖精們唱起了歌,迎接悲傷的結局。
 
故事總算順利結束了..... 路德露出哀傷的神情,嘆了口氣,拾起雕像碎裂的鉛心,和燕子並排在一起,葬入土中。最後兩人也能因了解而不再孤寂,如果是犧牲少數人可以換得多數人的幸福,那麼也是值得的,這是所謂的負負得正。
犧牲少數人可以換來的利益嗎?.......路德望向結冰湖泊上自己的倒影,促眉。
路德大人!?您怎麼會在這裡?化為犬型的黑曜,嘴裡叼著到手的德裡紫藍寶石,此時出現,帶著一份詫異,
我正在找藍迪斯......
一如往常冷淡的眼神回應,如人偶氣息般的自我防衛。
藍迪斯大人他...... 意識到差點說溜嘴的黑曜,趕緊將話吞了回去,不過情緒卻誠實的表現在垂下的耳朵上,
你知道什麼嗎?路德的小手用力緊抓住黑曜的手臂,力道似乎要將他弄痛。
我答應過他絕口不提...就算是路德大人也.. 看黑曜支支吾吾的模樣,路德明白不能再為難他,依目前狀況只好放棄,默默垂下頭,他所能做的只有等待了。
兩人回到了原本營地,夏日的溫度馬上將方才的寒氣及悲傷趕跑,晚風帶著夕陽的餘暉穿過了走廊的一條小徑,經過風鈴叮鈴的響起,提醒著一日的終結。
黑曜,能再幫我沏一杯薄荷茶嗎?路德疲累得闔上眼,攤在椅子上作個小憩。
當然!黑曜搖搖他率直的尾巴,隨即勤快地去忙了。
(本篇完)


童話大戰裡面的路德&犬執事
為小說中腦補的插畫

畫完之後我懷疑我是不是想把路德變成總受了

這幾天太熱了到傍晚房間33度一直降不下來(4台風扇一起吹還是超熱)..畫得好煩躁..
看到背景的煙火之後感覺更熱了 (冏

原來的線稿我有認真刻 看   這張圖  比較清楚..巴哈上傳的都有點糊糊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252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回憶
好看

08-12 17:49

小沘
謝謝來玩[e12]08-12 18: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ccc913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賀圖】恭賀串串生日快樂... 後一篇:練習繪一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