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七原罪

作者:黑龍.拉雅克│2013-08-02 20:41:55│巴幣:4│人氣:297






此乃人類NTB世界系統相關之設定





那時候有七人

他們帶領著人類企圖推翻神蹟

然而不幸的失敗

又一人雄起,聚匯著眾人的力量

而神察覺了

他們也三位一體的集結在一起,破滅了群

如今他們歸隱,數度不為人知

但他們仍努力的「誘惑」人們,令他們沉溺性的「覺悟」

綜觀而言嘛,也是相互利用罷了……



七原罪,事實上,是早期神為了抑制人類可能性發展所做的限制,但其實這並非罪,更甚至是突破神咒的關鍵。

【種類】

傲慢
為了避免人類將己的可能性思想無限擴大,故要求他們謙卑,恭遜,「神才是至高無上的」,以免他們為了超越神而發展可能性之力,因此神過去將其強調成最大原罪,以監控思想。

怠惰
現在才被世界系統發現為最危險原罪,怠惰其實是能讓人無限延長思考與創造時間的行為,更能讓人休息走更長遠的路,當初神讓人類有著會疲累老化的身體正是這麼一回事,更別提人類的可能性之力之實行,正是建構在思考和休息(聚集與保存能量)上。

起初世界系統是判斷要以思想監控,畢竟有會壞敗和衰老的身體,人類不可能敢怠惰,但可能性之力的可能性非但突破了「傲慢思想」,更讓人類有更多可以「怠惰」的時間,進而讓人類找到機會將神咒完全擺脫,重獲可能性之力,等世界系統發現時以為時以晚。

這也是為什麼身為代表怠惰原罪的貝爾芬格,有著財富,發現的力量和靈巧發明來引誘人「怠惰」,因為發現與創造這不正是引發可能性的關鍵嘛?

貪婪
欲望之所需來自「求知」,好比獨裁國家往往會被封鎖外界消息一樣,人們的貪婪正來自知識,而貪婪的心會想知道更多,而只要知道就會真正採取行動,所以將其視為原罪,讓人類無知無求。

淫慾
浪漫與性往往是能讓人歡愉和一產後代的良好行為,禁止該條的意圖就非常明顯了,即是讓人類不要輕易的繁衍後代,和處於憂鬱或枯燥而缺乏浪漫的狀態。

而往後出現的「不准墮胎」這看似與他們要限制的條目有所相違,實際上這卻是另一計謀,這是在科技發達的時候改變的策略,用意要讓人類的人口爆炸,以壓縮他們的生存環境,進而讓人類資源枯竭的手段。

貪食
畢竟民以食為天,要求人們不要有太多口腹之慾是能壓制可能性的好辦法,人們也為了麵包而反覆做著相同的工作(春收冬藏到現在的上班族),大大失去思考的機會。

暴怒

暴怒的意思並非憤怒,在原罪中指的是具有侵略性或復仇的情緒,侵略性即是革命需要的情緒,故為了壓制人類,要人時常心平氣和不要時常復仇,即是擔心當人類發現神的真面目和取得可能性之力後,因情緒而更加強大的最後防線。


忌妒
與貪婪相似,忌妒即是羨慕的激烈化──在神的限制中是醜化,羨慕可以有比較的空間而讓自己學習向上,將人的向上動力給抹消,要人不要比較。且忌妒同時也是「平等要求」的情緒體現,是人類突破貪婪原罪的第二道防線。

然而,原本的七原罪有九項,去除的那兩項即是「悲嘆」與「自負」。

悲嘆原本限制的理由是「避免人類悲觀而生毀滅的念頭」,但後來卻被神「反利用」,因為反向操作能讓人自我毀滅,現在常見的憂鬱症即為此現。

而自負是在「天使之塵」後令附於傲慢上的。

【歷史】

最早要追溯到「天使戰爭」(天使之塵)

原本掌控「知」系統,有著「金星」「啟明星」等美譽,天使路西法,只是很單純的要與「聖子」戰鬥來捍衛自己的持有權,後來不幸輸了,聖子奪取了「知」系統的掌控權。

知之系統表徵著「思考」迴路與「處理系統」,界此掌控著「全」,這也是為何世界系統不像電腦一樣單調的原因,因為有著這複雜而纖細的「知」才能讓世界得以多向發展。

故此,奪取知的聖子,往後下凡傳教,他便能以「先知」自稱。

然而,原先做為「備用世界系統」容器的人類,已經被建造好並被安置在伊甸園中。

但路西法並沒有這麼天真,在戰爭以達山窮水盡時,偽裝為蛇,至伊甸園尋找世界系統一文中所敘述的人類。

然而,就這樣植入人類「知」的系統,而後叛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15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純喫茶
「悲嘆」與「自負」不是被刪除吧
怠惰是嘆息、懶散的結合
傲慢是驕傲、自負的結合

02-28 20:46

黑龍.拉雅克
刻意這樣設計,這樣就能解釋「人類自滅行為事實上是神的陰謀」這點02-28 20:51
黑龍.拉雅克
且雖然設定是如此,不過巴別塔那邊的世界觀,不是完全參考天主教,那世界的天主教是「聖三一天主教」(沒有分支),關於聖三一的設定往後在寫(?02-28 20:52
黑龍.拉雅克
然後剛才才發現我沒把標題的「群」給刪掉(X)02-28 20:53
好吃雪花肉
http://i.imgur.com/72kgyFk.jpg
七原罪(?)

02-28 20:47

黑龍.拉雅克
七元罪(X
色慾x7(O02-28 20:49
好吃雪花肉
我家有路西法喔!

02-28 21:04

黑龍.拉雅克
YO────02-28 21:05
好吃雪花肉
http://i.imgur.com/FdFI1ah.jpg
這隻啦!!!(怒拍

02-28 21:08

黑龍.拉雅克
A_A紳士02-28 21: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eter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民間劇本─... 後一篇:【RPG公會】(IF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