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我充滿妄想的日常--電話篇 上

作者:路人00123│2013-07-24 22:19:08│巴幣:10│人氣:261
  「--阿阿沒有要補習!就這樣!」我氣憤的掛斷電話,又小小的咒罵了補習班的工讀生。
 
  明明正在吃午飯,卻被補習班打來的電話給騷擾。那些工讀生也稍微挑一下打電話的時段嘛!
 
  我在暑假內已經不知道接了幾次,真的是挺煩人的,有時候還要對著電話那頭親口告訴他--你找的人不在。
 
  那種感覺真的是很莫名其妙的詭異,算了,反正也講習慣了,看到不認識的號碼就乾脆擺著等他自己掛,但總有一兩個人特別有耐心。
 
  「鈴鈴鈴-」電話再次響起,我氣憤的接起電話。
 
  「喂?請問是○●●嗎?」意外的是妹妹的名字。
 
  「不是,我是他哥,請問你是?」似乎不是補習班,我將語氣放的輕柔些回道。
 
  「其實你就是○●●對吧?」
 
  「……不是,我是他哥。」
 
  「別騙我了,我聽的出來。○●●,我有事找妳。」這個人到底有什麼毛病?
 
「我不是,你找他有什麼事嗎?姓名電話哪裡找。」我一口氣說完之後握緊電話等待對方回應。
 
「你幹嘛一直裝傻啊,才多久不見而已--」對方竟然邊講話邊開始混雜些泣音,感覺下一秒就要哽咽起來。
 
  我倒抽一口氣:「我真的不是,我是他哥。」
 
  「你……好吧,忘記了是吧。沒關係,再見。」對方掛上電話我也鬆了一口氣,這人到底打哪來的。
 
  這該不會……是補習班的新宣傳手法吧?!
 
  心中一股難以言喻的未知感膨脹著,一時無法解釋,我也只好摸摸鼻子回去吃飯。
 
在我一坐下的瞬間,又有一通電話打來。現在是當我家號碼是查號台就對了。
 
  「喂?」我的口氣比接起第一通電話時還要更無奈許多,畢竟一直講電話也很煩的嘛,要是我電腦強一點,我也想做個「小女僕」(註1)來幫我答錄電話。
 
  「喂?」對方也回了,聲音聽起來很平靜,中年男性。
 
  「哪位?」我嘆了口氣,要推銷也好、要招生也好,我肚子餓啊,快點講完讓我掛你電話,我心裡是這樣想的。
 
  「妹妹?你今晚寂寞嗎?」
 
  「……」
 
  「你去死一百次吧!碰--」說完我直接掛上電話,妹妹是怎麼回事?然後這什麼年代還有人打這種電話……
 
  我惱火的回到餐桌前。我不信這次還會有人打電話過來!我伸出筷子,要夾起炒蛋--
 
  「鈴鈴鈴-」
 
  我用力敲了下桌子,可憐的桌子先生對不起,我走到電話旁邊接起電話:「喂?我心情不好晚點打。」不等對方回應直接掛掉。
 
  正準備繼續吃飯電話又響了,我深呼吸之後再次提起電話:「喂?」
 
  「喔您好,我們這裡是OO銀行,請問有需要低利息的信用卡嗎?」
 
  「你辦給我幫我繳錢我就用。」我伸了個懶腰,打哈欠,然後聽見對方掛掉電話後的嘟嘟聲,滿意的放回電話。
 
  吃著早已冷掉的飯,怒火一直降不下來。要說為什麼是因為我的午飯吃了一個小時半還吃不完。
 
  我戰戰兢兢的吞下最後一口飯,終於在最後沒有電話打擾我,讓我安安穩穩的吃完午飯。
 
  吐了一口氣,舒服多了,雖然冷飯很不是滋味,但還是吃飽最重要,等等摸魚一下去睡個午覺吧,我做好打算之後將桌面收拾乾淨。
 
  把沒有人在的地方燈關掉,然後默默的走入房間。
 
  「鈴鈴鈴--」你欠揍啊電話!
 
  「喂!?」不爽的情緒提升到最高點,我用語氣表達我的不滿。
 
  「……喂?請問是○●●嗎?」又是那個怪人!「所以我說了,我是他哥哥!」電話那頭傳來沙沙的聲音,持續了三十秒,他回到話筒前繼續說著:「現在我把衣服都脫了,這樣你總該理我了吧○●●!」
 
  到底是在演哪齣戲阿阿阿阿阿!
 
  「嗯……我想跟你講一件事情。」我把聲音壓低,既然他都這樣了,我就乾脆陪他玩玩好了,反正電話錢也不是我出的,我聳聳肩。
 
  「你想起來了嗎?」他好像很感動,我這樣會不會遭天譴啊?
 
  「嗯,可是你先聽我說。」「好!我聽你說。」
 
  對不起天神土地公耶穌狐仙大人,我要來做玩弄人類這件事情了,請不要讓我遭殃遭天譴遭車撞死遭火燒死之類的,我只是想要那可連孤單寂寞的人類聊聊天而已,我不跟他聊天他會死啊,你們看他都脫衣服要切腹了!
 
  我絞盡腦汁想出了一句最勁爆的話,旋即開口。
 
  「……我跟他交往了。」
  「……」
  「……」
 
  發生了什麼事?!
 
  突然一陣沉默,害得我開始尷尬了。為了緩解尷尬氣氛,我勉強開口:「……那個,妳還好吧?」
 
  還是沒有人說話,,我頓時感到空虛。有種不是我玩她是她玩我的錯覺。
 
  就在我想掛斷電話之際,電話那頭有了回話。
 
  「嗯……」
 
  喂!你不要只嗯啊,我也是人我會緊張耶……對方又繼續說著:「其實我早就知道妳遲早會選他的,可是我就是有一點,那個……不願放棄。」
 
  妹妹啊!妳到底在外面捅了多少簍子,感情世界有多複雜來著,我以為妳只是個乖巧的好學生,會對著家人誓言說:「我到大學才談戀愛。」那種感覺。
 
  剛剛又燃起捉弄人的幼稚心,我繼續接話。
 
  「嗯,我懂得,妳--」
 
  「拜託了!也連我的份好好照顧你哥哥!」
 
  電話就這麼掛斷了。
 
  我剛剛是不是聽到了很驚悚的八卦?心中五味雜陳,瞬間覺得要是這一切都是夢的話就好了。
 
  ……等妹妹回來我去跟她下跪道歉好了。
 
  啊!真是會挑時間,門應聲打開,妹妹正在在門口,看起來跟平常沒什麼兩樣,至於我現在看起來是怎樣的衰臉我就不清楚了,畢竟沒有鏡子嘛。
 
  「那個啊……」
 
  「對喔!忘記跟你說。」我們兩人同時開口,我望著她,她愣著看我。
 
  「妳先說吧。」正好可以給我多一點時間準備要怎樣講才不會被KO掉,妹妹把手上的東西放在椅子上,很順勢的坐下來翹起腳。
 
  「有一個男的打電話過來說要找我的話別理他,那是打錯電話的,我說了好幾次他都不放棄的一直打,總之就是這樣。」妹妹啜飲開水後打了哈欠:「我要去睡了。」
 
  真是的害我白捏一把冷汗!
 
 
 
 
  可是,有點奇怪。總不該打錯電話找的還是同名同姓的人吧?未免也太巧合了。道歉心一掃而空,將空間填滿的是好奇。
 
  決定下手調查的我,等妹妹熟睡之後開始著手進行。
 
  用家用電話的紀錄查詢功能,可以找到最近接通的五通電話號碼。最後一通就是那個男生的電話。
 
  0988135426嗎……我記住你了!將號碼輸入手機,我按下重播鍵。
就讓我,看見事件的全貌吧。
 
  等了半天對方終於有回應了,然後驚悚的就這樣展開:「您播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播。」
 
  你你你你剛剛是站在門市前面打電話,打完電話就立刻解約嗎?無奈結果是這樣,我掛上電話。此時同個號碼竟然又回播過來,我手冒著汗水顫抖著把電話接起:「ㄨ……喂?」
 
  對方的聲音像是用電腦做出來或是透過變聲器之後的結果:「立刻到你家那裡最近的公園。」
 
  這哪齣誰來告訴我。
 
  十分鐘後,我乖乖到了離我家最近的公園,雖說是公園,但只有一張長椅與一間公廁,顯得寒酸。我端坐在長椅上,死死盯著公園入口,真的很好奇,這麼奇葩的人長什麼樣子。
 
  忽然我的電話震動起來,一時被嚇到而讓手機掉落地上。我的胡●機(註2)阿阿!
 
  慌忙彎下腰撿取,在我拿到手機的那刻--
 
  「別動。」
 
 --我的後腦杓,被尖銳物給狠狠抵著。
 
  我吞了吞口水,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綁架嗎!哦哦哦哦好讓人興奮啊!這種劇情不是都只能在電視或書上看到嗎,哇賽真的假的!出現在我身上耶!
 
  其實我也不知道興奮個什麼勁,就是很興奮,感覺他x的超新奇的啊!
儘管心裡的情緒十分亢奮,我的表情還是十分冷淡,因為書上都這樣教啊!既然有了情況,就演練看看吧。
 
  「現在立刻,把○●●交出來。」
 
  你是白痴嗎?只叫我一個人出來然後跟我要妹妹,我、我才不會把妹妹交給你的!想要妹妹,就先過我這關!不自覺的熱血起來。
 
  「想要○●●?我怕你會被手掌大小而且講人話、抽煙又喝酒又會霸氣的蟑螂襲擊耶。」
 
  「……啊?你在說什麼鬼話!」
 
  哼哼,跟我想的一樣!他開始生氣了!我用富含輕挑意味的語氣回道:「不,沒什麼啊。只是你想要我妹妹這件事是不可能的。」
 
  語畢,他的手開始顫抖,應該是氣的說不出話來了。
 
  「好機會!」
 
  身子一沉,尖銳物離開我的後腦杓。我趕忙抓住他的腳,往前一帶--
他整個人颯爽的跌倒在地。
 
  現在,就讓我看看你的真面目吧!
 
  「什--」我看見對方的真面目整個人呆住,是個美女啊!絕世美女!這麼漂亮的人找我妹妹有什麼事……難、難不成是那禁忌的果實!
 
  被稱做「百合」的關係!妹妹--哥哥是不會阻止妳去追求幸福的。
可是美人好像不懂我的想法。她癟起嘴,孩子般的哭鬧起來。
 
  「都、都是你!把他從我身邊搶走!我明明……明明是這麼喜歡他的!」
豌豆般的淚珠滾滾滑落,連續滴在公園沙地上。
 
  「啊……聽我說啊,我其實--」
 
  「我明明是那麼喜歡○○●的!」
 
  「--很支持你、你你你你……」
 
  為、為什麼,會冒出班導的名字?!
 
  慘了……這下電信公司真的鬧鬼了,很顯然在我面前這個人跟剛剛打電話來的怪人是不同人,打電話的是男人,面前卻是女人,電信公司應該快倒了吧?還是會因為這樣反而用戶增加?
 
  「我說那個啊--」
 
  「我不要聽你解釋!」
 
  「我說啊!」
 
  「不--要--!」
 
  「……」
 
  「還是說一下好了。」妳沒吃過拳頭嗎……雖然我也捨不得打美人。
 
  「起來吧。」我對跌坐在地上的她伸出手。不爽的拍開我的手,她自行起身坐上長椅。還真不可愛呢。
 
  我走到一旁正打算坐下,結果她卻不斷跟著我左右移動,不讓我坐在同一張椅子上,幹嘛這麼小氣啊,我又不會對妳怎樣。
 
  「好了,說吧。」美人翹起腳,用手直直指著我,像個女王一樣:「不說的話你就死定了。」
 
  「蛤?」高跟鞋砸中我的臉,喂!我靠臉吃飯的耶!好痛……這女人完全沒有手下留情耶。我將高跟鞋丟回給美人,深吸一口氣。
 
  「我要講囉!我跟你的誤會!」
 
  「啊?誰跟你有舞會啊!」美人顯得很不耐煩,我則是無奈的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我說啊,我說的是--」
 
  「哥哥,你在幹嘛啊?」「诶?」
 
  出乎意料之外的,在公園入口看到妹妹的身影。
 
  為什麼?!妹妹他不是在睡覺嗎?我可是很小心的不發出聲響耶!妹妹他生氣走來,眉頭緊鎖的她看起來很是有威嚴。看的我都起雞皮胳瘩了。
 
  「欸欸,為什麼○●●會認識你阿?!」美人又說出了一句令我震驚的話。
 
  「嗯?」我簡單的發出疑問,現在是什麼情況來著:「我是○●●的哥哥,當然認識啊。」嘆了一口氣。
 
  美人點點頭,我又繼續說著:「那妳們是什麼關係……」
 
  「就是--」美人說到一半就被妹妹打斷:「等等,我來說。」

--------------

下集預告:

充滿謎團的美人與妹妹之間有什麼情誼?

到底會有多少內幕被揭穿?

再多的謎團,都不會在下一集解開!(無誤

下集:

謎團
   X
電話
   X
起死回生     (註1

-----------

大家好,我是風異。

開心的接龍文又來了,很快的接完了第二篇。

爆點集中下集,請鎖定每週六晚上六點,我充滿妄想的日常!(大誤

......明天天空就會貼了。

那麼,下次見!

註1:獵人的下集預告風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988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獄
留了這魔難的題目.街的人挺可憐的(大概
說好得趕稿趕到哪裡去了

07-24 2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ugo87082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告】關於明明想交女朋... 後一篇:雨過天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