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罪之果(上)

作者:天空│2013-07-23 00:02:14│巴幣:26│人氣:486
  原來不是這樣的吧?讓我保護您吧。您不必一個人承擔這麼多。

  光線微弱的臥室床上坐著一名年約十歲出頭的女孩,柔弱的身軀穿著寬鬆的睡衣,原來應該是整齊柔順的長髮現在卻凌亂的披在肩上,雙眼無神,毫無生氣可言,簡直像人造木偶一樣,隨時會歪斜傾倒。

  原來,並不是這樣的吧?我想救您啊!您不是這樣的人!我打從心裡的相信著!

  臥室的門被打開了,是名青年,隨著打開門的風吹過,青年的頭髮隨風飄逸著,長相十分清秀,像童話故事裡的騎士一樣,原本是露出皓齒帶著微笑打開門,看見房內的瞬間神色換了,話哽在喉嚨的皺起眉頭。

  青年身穿著整齊的銀色鎧甲,在背後的則是材質看起來不錯的藍色披風,腰際上綁著兩把清楚閃耀著金屬光芒的細長西洋劍。

  「啊啊……可憐的女孩,可以告訴我妳怎麼了嗎?」青年走近床邊,朝著女還跪下,無比崇敬似的行禮,並且輕輕吻了女孩的手背。

  那柔嫩的皮膚上頭充滿疤痕,有鞭打過的血痕,也有燒燙傷的疤,看起來是多麼的悽慘、令人不捨,楚楚可憐的模樣實在令青年心疼,不安的握起拳頭對著女孩發誓:「我將會保護您的。」。

  女孩的表情有了些許的變化,櫻桃般的小嘴微微開了一點,雙眸有些許睜大,露出吃驚的樣子,慢慢的開口:「真的……嗎……?」

  相信我。請相信我。拜託了,我不知道要怎樣才能夠博取信任,但請相信我。

  「當然是真的。」青年不斷點頭要證明自己的心意,女孩看似要完全將自己交給青年,在前一個瞬間卻又把被握著的手收回:「不會把我交給他們?」

  「肯定。要是交給他們,殿下又得吃苦頭了,我決不允許這樣子的事情再次降臨。」眼神十分堅定彷彿要立下誓約一樣:「如果殿下需要的話,我可以在此做下任和程度的忠誠測試,因此請殿下放心把自己交給我。」

  「我不是殿下……只是平民,被拘禁的平民。不、不對,是罪人,罪惡的果實。」女孩說著開始喘氣起來,雙手緊抱著胸,出口的聲音漸漸嘶啞,全身被畏懼所包圍而顫抖著。

  「您願意信任我嗎?」青年再一次行禮,而女孩的顫抖就此終止,默默的點了點頭,青年只是純真的微微笑,將女孩整個人抱起來,身材嬌小而沒有什麼重量,青年的動作看起來毫無吃力之處。

  我絕對會保護您,請不用擔心,無論前方有什麼障礙,騎士的英勇即是如此。

  青年抱著女孩走出房間並且用力一踹使門關上,他的動作溫柔至極,小心翼翼的呵護著懷中的女孩,輕聲說道:「不管過了多久,發生了什麼事,您永遠都是我所服侍的公主殿下,因為我以騎士的身分曾向您誓言過會保護您一輩子。」

  青年躲避著城中所有侍衛與遊蕩的士兵和大臣,擁著女孩逃離城堡,延著村莊內灣延複雜的小路離開了這裡,最原始的地方。

  女孩在溫暖而可靠的胸膛處穩穩的睡著了,累積已久的疲憊終於得到紓解。



  當教堂報時的鐘聲響起,眼睜睜看著斷頭台啟動,劊子手將握緊的麻繩快速鬆開,刀面一下子,人顱像顆沒有目標處的球滾啊滾的進入黑色袋中。

  一個人、兩個人、三個人、四個人……

  父王、母后、哥哥、姊姊、……

  不、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血流成河,鵝卵石砌成的地面竄著血水,刀鋒上和一旁的架全噴上了名為「罪惡」的血液,使用了多年的斷頭台,究竟已經累積了多少人的罪?數不清了吧……其中或許有無罪之人的「冤枉」卻和「罪惡」一起留在那裡。

  國家滅亡了吧……家人,不見了……為什麼只剩下我,我明明也是流著相同的血液,如果他們是罪惡,那我也是罪惡的果實吧……

  啊……也是啊,是的,沒錯,我必須擔下所有的罪惡,用我這弱不禁風的身體,接下所有的痛楚,在那個時候,在我享受的時候,人民承受的就是這樣子的啊……對不起。

  我只能蹲坐在房間的某個角落,這裡沒有我的容身之處,身材魁梧的壯漢緩緩逼近,臉上顯現的是何等無恥下流的表情、動作,「無禮之徒!」我很想這麼喊,不過不應該由我來喊,我並沒有這樣的權力,因為這是我的責任,擔下來吧,身為罪惡之一的我。

  好痛!真的好痛……鋒利的刀劃過我的皮膚,一條完美的紅線烙印在我身上,血液緩緩的滲出,啊啊……你們想看看充滿罪惡的血液是什麼樣子吧,嗯,儘管看吧。

  換主人了,早就知道有一天會這樣的,畢竟人民的痛,已經積了這麼多了。


  女孩抖了一下張開眼睛,夢裡回想起來還是餘悸猶存。而面前不是青年的胸膛而是天花板,和原來那裡十分雷同,剛剛那也是夢嗎……可能吧,命運不會這麼容易改變的,哪會有人願意幫助上一個國家遺留下來的殘渣呢?呵呵呵──不可能的。

  門打開了。

  誰……想必又是一次的痛苦磨難吧,呵呵,我不是比誰都更清楚嗎。

  「殿下看起來十分疲憊呢。」青年溫柔的笑著,手上還端著剛剛熬好的湯,身上已經換回便服,這樣子,像是皇族呢……

  「我是這裡未來的王,放心吧殿下,您可以安心休息的。不會有任何人來對您不利。」青年走到女孩的旁邊把湯放在床頭處:「其實我有所屬的國家,只是刻意到您的國家擔任騎士,很榮幸的遇到您,實在是很值得這樣遠行。」

  女孩張口欲言又停下,再次開口:「謝……謝……你……。」

  「這是我的榮幸。」青年說著。

>>下篇點此

-----------------------------------------------------------------------------------------
後記:

其實雖然沒有刻意想什麼,卻還是把這篇文章完成了。
有點老梗不好意思(敬禮
會寫出這個應該是因為昨天聽到了「惡之召使」,
有點特別的感受,造就我寫出這篇文。

感謝來訪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963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罪之果|短篇

留言共 2 篇留言

回憶
榮幸的遇到您,時在是很值得這樣遠行 > 實在

果然是惡之召使的衍生作阿XDD 看一看就很有那個FEEL 惡之花~~

07-23 00:13

天空
以修改~
那首歌真的影響我夠多的XDD惡之召使+惡之娘的衍生~~07-23 00:16
123
好厲害!看著這篇讓小悠的腦袋裡瞬間出現好多畫面
描寫能力真的強
很難想像天空寫作生涯只有兩三年

07-23 19:02

天空
謝謝,很高興可以有這種效果,
但仍然需要加強。07-23 19: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些日子,對楓之谷的感動... 後一篇:我充滿妄想的日常--電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