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她和她】番外 同學會──她

Roh | 2013-07-14 22:18:18 | 巴幣 35 | 人氣 347


 
 
 
 
 
  從當時的相遇到現在;從完全的陌生到熟悉──

  你真的,從沒留戀過我嗎?
 
 
 
 
  「阿……」從溫暖的床上艱難坐起,我忍不住發出哀號。昨晚放縱喝酒的後遺症已經完完全全轉移在劇烈的頭痛上了,我齜牙咧嘴地用大拇指推了推太陽穴,便起身往浴室走去。
 
  夏天的涼被順著光裸的曲線滑落至地,脖頸上的吻痕顯得曖昧。一起身,酒氣撲鼻而來,讓我自己也不禁皺起眉。嗅著身上還殘留的廉價香水味、煙味等;兀地,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不知道……她看到我這樣會作何感想……」像是失了心神,搖晃著步伐;我喃喃自語著連自己都聽不懂的話語,連踏進了浴室都沒有察覺。像是無意識的扭開蓮蓬頭,我沉浸在思緒,像被捲入漩渦──無法抽離。
 
  「嘩──」
 
  一次又一次──在當年畢業那天,喝得爛醉;現在連相遇的那一天、都不放過了……
 
  我到底在幹些甚麼蠢事?
 
  這些事情,到底有甚麼意義?
 
  淋著冰冷的水,被沖洗的不只身──還有心。
 
  「碰!」惱怒的一拳揍向前方的磁磚,渾身的力氣像被那一拳抽走似的;我跌坐在冰涼的地板上。
 
  水兀自的流動在我身旁,卻像她一樣,從不為我停留。不停的、不斷的從花灑中傾瀉而出的,則像我,到頭不過一場空。
 
  茫然地看著前方,就只是「看著」;我抬起手,想要留住那冰冷的水,手卻像千斤似的無法舉起。持續著無意義的「看」和「舉」,彷彿這樣她就會出現在我眼前似的……
 
  一次又一次的買醉……我到底是為了甚麼?
 
  期待不可能的偶遇?還是……
 
  還是等待──
 
  第二個可以讓我癡迷的人……
 
  像是在否決自己荒唐的想法,我猛力的甩了甩頭;連帶的頭髮也跟著揮舞水滴。隔著不斷落下的水,我用力的拍了拍臉頰,想讓自己清醒一點。
 
  睜大眼,讓水不斷流入眼中;直至酸澀,我才起身接續洗澡的動作。
 
 
 
  洗去滿身的酒味,我走出浴室,暗色調的大床隨即出現在前方。走過去,我撿起沾滿詭異味的涼被,隨手一丟,便丟進後方擺在牆邊的洗衣籃。
 
  「嗡嗡──嗡嗡──」突然,擺在床頭櫃的手機傳出了震動;將手機拿起,我點開新訊息。
 
 
  寄件者:好心的班長
 
  內容:好久不見啦!之前你說有她的消息要通知你,所以來跟你講一下。今天的同學會,她似乎會來喔……看你要不要碰碰運氣吧?
 
  真搞不懂你們兩人怎麼鬧成這樣的,反正,地點你也知道、時間晚上六點,可以來等等。不過……我也只是聽說,到時候沒見到面可別怪我!
 
 
  隨手回傳一句謝謝。我兩手大張,躺在床上,對著天花板發楞。
 
  下午兩點,我還有三個小時可以考慮嗎……
 
 
 
  一回神,我已經換好普通的休閒服,到了熟悉的地點──真不懂為什麼每次都在這邊聚會,還不膩……
 
  「呦!來啦?進來進來。」日式的拉門突然拉開,一顆梳著標準上班髮型的頭頓時冒出,早先傳給我訊息的班長笑嘻嘻地招呼著。我頓了一下,搔了搔頭;便也跟著進去。
 
  裡頭,還是那萬年不變的景色。溫馨的鵝黃燈光撒下,讓人有一種回家的錯覺;一桌桌的小桌子,因為聚會而通通併成大合桌。熟悉又有些陌生的面孔逐一照在我眼前。我想,這個班是我看過最溫馨的班了吧?
 
  而且場地又被我們包了……暗咐著這顯而易見的事實,我走到每年的老位置──合桌的最右方角落,坐下。
 
  「今年又來等她了啊?」班長一臉惡趣味的靠了過來,還拿了一杯啤酒引誘我!該死!
 
  「……明明就是你引誘我來的……」接過對方手上的一大杯冒泡啤酒,我悶悶地說著;一口就乾掉了大半。
 
  「喂喂,先說好。她沒來,不要找我算帳喔……因為她很容易要加班。」看著我一口灌掉大半,她的臉色有些詭異。我翻了個白眼,順手抹掉嘴邊的泡泡講道:「我知道啦!」
 
  「反正……也撲空好幾次了。」我趴下在木製的桌上,有些恍神。
 
  「你啊……」看著我頹廢的樣子,她有些不忍的拍了拍我的肩,嘆了口氣,「讓自己好過一點,都四年了……」
 
  「你以為我不想喔……昨天才剛醉一次而已。」我又乾掉杯中所剩不多的啤酒,疲累地說著。突然,還沒反應過來手中的杯子便被搶走,硬被換上一杯果汁。我錯愕的看向手中似乎是柳橙汁的黃色液體;又默默地望向一臉奸笑的班長,OL的套裝在此時顯得有些毀壞了。
 
  還是那麼惡趣味……
 
  「既然已經買醉一次了,那你就乖乖喝果汁吧──」
 
  「刷──」拉門突然的開啟,吸引了不少人注意。我睜大眼,看著那熟悉到不能熟悉──卻又陌生的人影。
 
  「不好意思、來晚了。」她笑著走了進來,卻在看到我的那瞬間,定格了動作。氣氛似乎隨著我倆的對視而僵硬了。我笑了笑,站起身;她手指因為我的動作而不自覺的抖動我都知道,儘管隔得如此遠,我還是知道。
 
  「我今晚還有事,就先走囉!明年或過幾個月再聚一聚吧!」笑著跟其他錯愕的人打了招呼,尤其是班長,我便慢慢走向出口,準備離去。
 
  沒有挽留聲,就這樣悄悄地──
 
  無人敢打破的沉默。
 
  經過了她身旁,我還是帶著笑容。期待那麼久的重逢,卻是連面都不敢看清。我在幹嘛?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現在該做的,叫離開……
 
  經過的瞬間,淡淡的香味傳來,我沒敢停下,只怕一停下事情便一發不可收拾。
 
  「啪!」拉門在關上的那剎發出不小的聲響。
 
  我望著被城市絢爛過的夜空,連顆星都看不到,就只是一片靜默的黑。
 
  走著,我穿過了紅綠燈、穿過了無數味的男男女女、穿過了無數的車子──
 
  也穿過了那殘破的心情。
 
 
 
  或許我的舉動真的沒有任何意義。

  但,那是我唯一想念你的方法。

  儘管,連挽留都沒有──

  我還是……

  放不下。
  
 
 
  
 
 
 
 
 
--------------------------------
作家的話
 
恩,這一篇虐的好開心~(有病?
 
明天再來想想明天要寫甚麼
 
突然有了填坑的心情,當然要趕快填一填囉(茶
 
那今天就醬
 
喜歡請Gp~
 
不喜歡請留言~
 
兩個都有,當作是填坑的精神糧食吧!(?
 
 

創作回應

SpRou
不....頭香Q-Q
怎麼辦我還想敲碗●3●/
2013-07-15 09:54:30
Roh
還有下一篇,和另一個番外,之後還有沒有就在看吧(茶
2013-07-15 19:38:31
默蒼蒼
我的內心在糾結˙ ˙
2013-07-15 12:37:03
Roh
歡迎繼續(??(被毆
2013-07-15 19:38:42
冥夜
真虐阿......(久違的茶~~
每次結局都是悲劇......(望
2013-07-15 16:29:44
Roh
只有平行世界那篇翻外結局才是好的鴨~~~
2013-07-15 19:39:04
慵懶螞蟻
[e19]
2013-07-15 18:11:30
Roh
[e5][e5][e5]
2013-07-15 19:39:11
Liar。萊爾
看完後心完全揪起來了WW...
2013-07-16 13:26: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