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和星星王子相遇吧!JAXA小行星探查機募集活動

作者:迫水未來│2013-07-13 22:16:05│巴幣:2│人氣:278
JAXA(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pan Aerospace Exploration Agency)舉行了小行星探查機「はやぶさ2」(Hayabusa 2)的相關募集活動「星の王子さまに会いにいきませんか ミリオンキャンペーン2」。


小行星探查機「はやぶさ2」是2003年發射的小行星探查機「はやぶさ」(「隼」、「隼鳥號」)的後繼者。採用離子推進器前往小行星糸川(イトカワ/Itokawa)的「はやぶさ」是人類史上第一枚成功前往小行星採集樣本並返回地球的航宙器,其面臨許多幾乎使得任務完全失敗的艱難最後仍然完成目標返回地球的多舛旅程更讓「はやぶさ」不只在日本更在全世界都擁有相當高的人氣。

在「仮面ライダーフォーゼ」中出現了和「はやぶさ」有關的元素。


也有以「はやぶさ」的旅程為題材的電影。


「はやぶさ2」想像圖(取自JAXA網站)

「はやぶさ2」的任務如同「はやぶさ」,前往小行星採集樣本並送回地球。「はやぶさ2」的目標是C型小行星19999 JU3,目前預計2014年發射升空,並於2018年中抵達,計畫滯留一年半後於2019年末開始重返地球的航程。

本次募集活動「星の王子さまに会いにいきませんか ミリオンキャンペーン2」分為兩部分。
第一部份的募集是將募集者的姓名載於「はやぶさ2」的Target Marker(ターゲットマーカー)之上。作為使探查機安全登陸在小行星的指標Target Marker將會在「はやぶさ2」接近目標小行星時發射至小行星並永久停留於其之上。「はやぶさ」時也有舉行過募集活動,留在小行星糸川上的Target Marker便載有八十八萬人的姓名。

Target Marker,直徑約十公分。

Target Marker在「はやぶさ2」上的位置(想像圖)。


第二部分則是在回程的最後重返地表的「再突入膠囊」上記載募集者的姓名以及想要留下的訊息。「再突入膠囊」將會把在小行星1993 JU3所採集的樣本送回地表供科學家研究,希望在保留有太陽系形成初期的C型小行星上所採集到的樣本能夠協助科學家進一步了解生命起源之謎。2010年時返回地球的「はやぶさ」便在分離出再突入膠囊後本體於大氣層中化為流星燒盡,而「はやぶさ」的再突入膠囊雖然因為當初登陸失敗採集任務失誤的原因而沒有帶回預計的樣本量,但仍然帶回了具有高度科學價值的小行星上的微粒子樣本。
記載於再突入膠囊上的訊息可以是未來的夢想、東日本大地震(三一一地震)復興的希望與期待,或是任何想要的主題皆可。

「はやぶさ」的再突入膠囊,於2010年6月降於澳洲。

「はやぶさ2」分離再突入膠囊的想像圖。


「星の王子さまに会いにいきませんか ミリオンキャンペーン2」的募集活動中若參加者為個人參加或是五人以內的小組,可以在網路上參加募集。只要在募集網頁填入姓名、性別、出身年分、想要留下的訊息及居住地便可以參加本次募集活動。

本次募集活動至7月16日結束,意者請速。


-相關連接-

募集活動專頁

JAXA官網的「はやぶさ2」介紹

JAXA官網的「はやぶさ」介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829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JAXA|はやぶさ|はやぶさ2|糸川|イトカワ||隼鳥號|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Itokawa|城島ユウキ

留言共 2 篇留言

迫水未來
募集時間延長至8月9日。
http://www.jaxa.jp/projects/sat/hayabusa2/index_j.html

07-16 22:39

迫水未來
至今天下午四點,欲者請速!

08-09 14:08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那一天,人類終於回想起曾... 後一篇:超人力霸王Ginga第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