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9 GP

[達人專欄] 脫線的勇者與笨蛋的魔王,懷舊動畫咕嚕咕嚕魔法陣。

作者:任孤行│咕嚕咕嚕魔法陣│2013-07-05 16:23:27│巴幣:673│人氣:21274








正義的勇者出發為了拯救世界而努力不懈,如果勇者不拯救世界的話,村子或是王國就會被邪惡的魔王所毀滅,這樣子的故事情節可以說是日本角色扮演遊戲,還有動畫的傳統,通常勇者也都是年少有為,身邊會有一群可靠的夥伴,跟他一同的奮戰,途中將會遇到不斷的危險與挑戰。今天要介紹的動畫是「咕嚕咕嚕魔法陣」又稱魔法陣天使,就是以這個的背景為出發點,可是卻充滿惡搞與脫線的劇情,令人哈哈大笑。





令人莞爾又不可思議的搞笑性,這就是咕嚕咕嚕魔法陣的本軸,記得以前每次看裡面的角色,勇者尼克與魔法師柯柯麗,每次所表現出來的實在一點也不正常,令人笑破了肚皮,因為真的很難不笑,還有噁心猥褻挑著難看舞蹈的吉他吉他老伯,加上反派們一點也不邪惡。還有荒謬的故事情節,不負責的魔物們,明明可以一次殺死主角們,卻搞了一堆花樣,而主角們也是一樣,明明遇到危險卻進入另外一個世界不理魔物們。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看文之前先聽聽片頭曲:

完整版:

由漫畫家衛藤浩幸所連載的原創漫畫作品,第一部在一九九二年到二零零三年連載共十六集,在一九九四年確定播出由日本動畫公司製作,有名的作品包括湯姆歷險記、長腿叔叔、北海小英雄、櫻桃小丸子、中華一番等等,是間歷史悠久的動畫公司。是一部很正統又不正統的角色扮演情節,其中的劇情很符合遊戲的設定,就是一開始主角的等級很低,必須靠著打倒路上的低級魔物慢慢升級,會遇到小魔王與強大敵人,最後才是魔王。

三百年前魔王吉利為了統治世界,所以召喚了許多魔物,向人類展開戰爭,人間因此陷入了戰亂之中,當時的哥達國王為了對抗吉利於是召集了大量的戰士與魔法師,後來勇者與夥伴間用他們的努力打敗了魔力吉利,其中有一個使用黑暗魔法卻站在人類這邊,與勇者將吉利封印了起來。故事的主要劇情是述說,吉姆吉姆大陸上哥達國的國王,在三百年後吉利的封印解除,魔物又再度出來亂世,頒發了勇者召集令,只要打敗了魔王就能得到豐厚的獎賞。

而這個使用黑暗魔法的後裔便是所謂的咕嚕咕嚕族,他們能夠使用奇幻的魔法召喚攻擊,其中有一個小村子吉米拉,當中便存在著他們的後代,也就是魔法師柯柯麗,與自小被培養成勇者的尼克,年輕的少男少女,兩個人一起展開了旅行,為了拯救世界而從村子出發。卻沒有想到尼克果然有成為勇者的資質,雖然他的個性膽小又輕浮,加上柯柯麗的個性天然呆又少一根筋,兩個人就像不把這趙冒險當成很嚴肅的事情,肆意的亂搞。







尼克

本作的主角,自小便被父親培養成勇者,而進行相當多的特訓,後來跟魔法師柯柯麗一同踏上拯救世界的旅程,身手異常的靈活敏捷,能夠大量的閃避來自魔物的攻擊,可是除此之外沒有任何的攻擊力,每一次都靠著柯柯麗的魔法才打敗敵人,隨著旅程越來越後面才終於有勇者的樣子。正常時候的他非常的膽小與懦弱,遇到危險總是第一個逃走,充滿了歪斜的想法,也會變得異常的聰明,知道如何依照情勢應付。

尼克父親所發現身為勇者的資質...

柯柯麗

本作的女主角,自小便被奶奶養育培成魔法使者,為了施展咕嚕咕嚕魔法而努力,後來在機會之下與勇者尼克共同旅行,對於尼克相當的尊重與愛護,神經質對於現實總是有自己的幻想能力,把可愛的畫風變成少女漫畫風格,老是把勇者給美化。意外的脆弱與纖細,非常的膽小愛哭,動不動就會大吼大叫,有著少一根神經的個性,甚至是神經大條,對於危險異常的不敏感,老是搞不清楚狀況,做著不切實際的行動。

柯柯麗的屁股……

能夠使一切攻擊與魔法無效化的魔法,包括自己在內



魔法陣是用畫的

吉他吉他老伯


噁心又猥褻的奇怪老伯,常常出現在眾人的面前,跳著既難看又令人不舒服的舞蹈,據說這是來自遠古傳統的動作,叫做吉他吉他的舞蹈,有著在神明面前祈禱的能力,可是在通常時候只是一連串愚蠢的動作而已,並無特殊的意義,而且是由他來跳。其實他是吉他吉他村的村長,吉他吉他舞本來是由年輕漂亮的女孩來跳,可是村子後來都沒有出生任何的女孩,也慢慢的凋零,只好由老伯擔起傳人的責任,將舞蹈傳承下去。

吉布爾

風之精靈,可以探查任何人的能力,可是看起來極為噁心,老是被人揍了一頓才完成,後來跟尼克柯柯麗一起旅行,並且協助他們算是一個很可靠的夥伴,外表與行為舉止有意外的可怕與詭異,明明應該是可愛又俏皮,還能夠當兩人的嚮導帶領他們前往正常的方向。對於肉麻沒有任何的抵抗能力,會突然出現吐嘈,身上的長袍還能夠當成帳篷使用,可是底下的身體卻穿著兜檔布,遇到敵人就會第一個消失不見,等到安全再出來。

帳篷底下是噁心的屁股

基倫與安娜
劍士與魔法師,一個自稱勇者與魔女的兩人組,在一開始就為了當勇者不放棄,沒有想到被尼克搶走了位置,只能串場,而且每次出來都幾乎中招,安娜則是在旁邊替他加油吶喊,沒有任何的功用,隨著故事的進行,也跟著主角兩人前進。

朱朱

修行村的甜不辣教巫女,相傳這個教派能夠拯救世界,能夠在半夢半醒之間展現她的神力,需要靠著教主父親用催眠的道具才能睡著,擁有魔法的天賦,巫女只是他的興趣副業而已,能夠讓神明上身,平常很冷靜淡然,但是在某些時候就會變得很激動吵鬧,個性相當兩極化。實際上的戰鬥能力非常強悍,使用戰鬥專門祭壇,講話直接毒辣又不留情面,常常命中了要害,因為常常陷入睡眠狀態,所以搞不清楚人世間的狀態。

聖教的魔神

倫倫
黑暗組織的漂亮姐姐,這一個組織是為了使用黑暗魔法咕嚕咕嚕的魔法使所建設的,,擁有使用蛇的魔法,可以製造幻影迷惑任何人,討厭自己的名字不想被別人問,比起首領更加的可靠,是一個能幹的女強人,再剛開始則被勇者不斷的騷擾。

黑暗組織總栽
因為魔法變成一隻貴賓狗,實際上他是魔法結社的總栽,被魔王吉利從人變成狗,所以有著人類的個性與狗的習慣,明明不願承認自己現在的身份,卻因為變成了現在的模樣,逐漸的被同化,越來越像一隻真正的狗,個性輕浮不可靠,需要靠倫倫來輔助。

雷特

是魔界的王子,自從第一次看到柯柯麗之後就喜歡上她了,老是在暗中觀察兩人,替兩人分別取了外號像是幸運之星與粉紅炸彈,雖然魔法與身法高強卻非常的膽小,所使用的魔法必須經過一定的程序,但是施展魔法的動作太過低級噁心,讓尼克與柯柯麗相當討厭並且嘲笑。像是製造一堆洞穴讓敵人掉下去,裡面有很多的狗屎,這就是所謂的精神傷害,雷特的黑暗魔法都是這種類型的,完完全全沒有任何的殺傷力。

魔王吉利與魔物們






搞不清妖精
專門在人們迷糊搞不清楚的時候出現,毫無任何意義。




魔物們都很可愛,並不會耍什麼卑鄙的手段,就算抓走了人質也只是囚禁,因為牠們認為這樣才是反派的象徵,並且逼迫人質做一些無意義的事情,就像尼克第一次遇到的敵方頭目加士傑,是一個跟別人講話需要靠劇本的傢伙,而這些劇本都是手下所寫,要不然他根本無法好好說話。身為反派的魔物還常常被吐嘈,還一直被批評,在一直被嘲笑,在還沒有攻擊勇者們就已經遭受精神傷害了,連也被收拾的時刻也是相當白痴。

毫無品味可言的穿衣風格


勇者尼克看似勇敢,但每次看到有危險出現都是跑第一個,很怕事情,一點也沒有身為主角的風範,還要旁人把他拉回才終於跟魔物作戰,貪小便宜喜歡欺負弱小,擁有奇怪的自信,就是做著普通人做不到的事情就是勇者,像是到別人家裡白吃白喝還偷東西,甚至要把主人幹掉,這的確不是正常人能做的。常常穿著一些怪模怪樣的衣服,做出不正常的舉動,還相當喜歡大姐姐型的女性,雖然跟柯柯麗有點曖昧卻沒有更進一步。


魔法師柯柯麗的迷糊蛋舉動,雖然身為一個魔法師可是卻老是忘記陣法該怎麼畫,於是就畫了一堆,等到勇者快被魔物打死剩半口氣的時候,才終於畫成了魔法陣,因為咕嚕咕嚕這一個魔法,需要由魔法使用法仗畫成魔法陣,來形成魔法來攻擊,因為她記性不好所以老是畫不成。加上她天性少根筋,遇到敵人從不感到危機,沉醉自己的幻想之中,加上魔法失敗之後總是產生一堆奇怪的產物,常常在意一些根本不需要的重點。


還有怪異又噁心的吉他吉他老伯,每次在尼克與柯柯麗戰鬥的時候,以他詭異的模樣與舞姿,來迷惑敵人不要攻擊他們,可老是讓敵人生氣暴怒,因為這真的太過煩躁,無謂的動作與模式,想要令人揍他,但也確實辦到吸引敵人注意力的舉動,只是與想像中的不一樣。教導尼克劍術的柏青哥是名下流又卑鄙的傢伙,穿著猥褻的服裝,他的劍術就是以下流的動作,還有噁心的樣子,來讓敵人無法攻擊,還把兵器藏在下體中。



一堆莫名奇妙的設定,像是被詛咒的人會不斷跳舞,這個詛咒也並沒有任何的意義,還有擄走人類當成人質,要讓他們做苦工,不然就一點也不壞,至於為什麼要勞動,並沒有任何的理由,只是單純的覺得比較威風,這樣才有反派的特色,顯示出壞人的威風。還有笨蛋又愚蠢的裝飾物與工藝品,像是把吉他吉他老伯的臉與身體當成房子的擺設,還有某個村長為了報答勇者一行人,把自己的樣子做成雕像送給他們。

別懷疑,是同一部作品


奇怪的幻想與創意充斥在這個世界當中,就像是有次勇者看了柯柯麗的內褲後被她敲暈,她被擄走之後就只記得柯柯麗的屁股,每次想到她就只有屁股的畫面,好像她只是屁股的存在,說是要救人打敗魔物,結果救的人回憶中只有屁股出現。還有美好的幻想畫面中,總是充滿了很多美好的事情,結果卻跑出吉他吉他老伯的模樣,來破壞這一份美好,柯柯麗每次都被勇者給美化,變成另外一部作品的畫風,根本就不是他。


沒有用的魔物就想要打倒人類征服世界,明明應該是怪物反派,卻老是想要使壞耍威風,看起來一點也不兇不恐怖,甚至還有點可愛,也不會被勇者們當成一回事,所以老是惱羞成怒,想要給眾人一點顏色瞧瞧,雖然一點也沒有用,就像是最常出現的鼠人,總是第一個死亡。各有奇怪堅持的習慣與脫線的行動,像是明明身體很巨大,卻要鑽入窄小的洞穴攻擊勇者,結果卡住根本不會動,還大叫勇者們不要跑太卑鄙了。

先人遺留的話,隨便畫的臉

不負責任的設定有頭無尾,就像新人物出現莫名的大笑,一直一直不停的笑,想說他究竟有什麼陰謀還是壞人,結果是被旁邊的人一直搔癢,才不停的想笑,還有國王使用被禁止的黑暗魔法,並不是有什麼意圖,只是為了治癒自己的痣瘡,因為這是坐久的職業病。還有一些莫名奇妙的舉動,就像是在石像神面前,用屁股夾著麵包,邊揮動右拳打拳擊,然後大喊「珍惜生命」就會被詛咒變成豬,這種愚蠢的行動,卻一直忍不住。

被母親擊倒的勇者

莫名奇妙的堅持,根本一點也不重要,就像畫魔法陣的姿勢與顏色,類似吉他吉他老伯的舞蹈,因為等級提昇之後,不管是跳舞的樣子還是體力都變強了,可是對於現況沒有任何的幫助,叫別人安靜一點不要吵,結果自己是最吵的,根本一點也不認真。能夠預知魔物到來的辟邪人偶,外表相當的可愛,結果等到魔物來的時候,卻變成北斗神拳的臉與大漢的叫聲,瞬間令人想要丟掉它,還有拔出來會失望的劍,沒有任何的功用。

面對無威脅的村民才敢大聲的勇者

明明該是正義凜然的帥氣模樣,卻用極為怪異的姿勢說出來,也讓這樣子的效果大打折扣,勇者老是用調皮又不正經的角度,去處理任何的事情,讓人覺得他真的是勇者嗎,緊張的氣氛旁邊的人卻不當一回事,好像當成娛樂的話劇,在旁邊欣賞這場演出。還有莫名奇妙的人出現串場,在某些時候還會從原本可愛俏皮的畫面,變成少女漫畫的風格,像是原本小孩子模樣的尼克與柯柯麗,變成了帥氣挺拔與漂亮美麗的模樣。


戰鬥出現一堆狀況,像是戴上被詛咒的項鍊之後,就會一直變魔術表演,根本控制不了自己,耍弄魔物於股掌之中,要不然就是無視魔物的攻擊,在危險的旁邊自顧自的說話,完全忘記了重點,明明應該是恐怖又充滿刺激的戰鬥,瞬間變成了一場鬧劇。想要放屁或是抓癢,打噴嚏也是人之常情,可是出現在兩方對疊的時候總是煞風景,於魔物的下半身講論認真攸關生死的話題,還有在魔物的下半身談情說愛,一點也不浪漫。


為了感謝看文的各位,特地送上吉他吉他老伯的帥氣模樣:

並且送上熱吻給各位

總結:如果要說一部可以從頭到尾,都笑到不停的動畫,非咕嚕咕嚕魔法陣非屬,因為正經的設定加上脫線的表現,應該是愁雲慘霧的情況,卻因為魔物們與勇者一行人的舉動,變得既滑稽又毫無任何的緊張感,就像勇者尼克老是耍威風說大話,可是卻馬上往後退。還有裡面的每一個角色,都有既滑稽又毫無認真的性格,表現在正經的設定以及故事上,製造意外搞笑的效果,勇者魔法師與魔物魔王戰鬥的物語變成了喜劇。


感想:除了畫風相當可愛之外,加上無厘頭的劇情,這兩者綜合之後,就成為一種其他動畫沒有的風格,雖然依照正統勇者對抗魔王的走向,卻在其他的方面相當認真,像是根本不重要的旁支,無論是奇怪的人偶與無意義的動作,如勇者與柯柯麗打情罵俏。

原本應該主持正義的勇者,帥氣又酷炫的魔法師,看起來一點也不可靠,需要戰鬥的場景,兩個人卻想逃跑,避免不必要的戰鬥,死人與血腥還有絕望之類的要素,也沒有任何的出現,完完全全適合全家大小一起觀看,共同笑個不停。

還記得以前每一集都快笑死了,真的很有趣。

最後附上片尾曲:


如果喜歡孤的文章,不妨訂閱,就是最好的鼓勵。
以上圖片及影片並無商業用途,
純屬介紹引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718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咕嚕咕嚕魔法陣

留言共 101 篇留言

ミルク猫
!

07-05 16:26

轟之舞
以往的回憶(笑望)

07-05 16:27

任孤行
也是我的07-06 23:31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只記得三個角色 主角加老伯

07-05 16:28

任孤行
噁心的老伯07-06 23:32
紝理
超懷念這部的>W<
每次看到那老頭就超想扁他= =

07-05 16:29

任孤行
他那舞真的欠揍07-06 23:32
N-9527
吉他他~吉他他~吉他他~吉他他~吉他他~

07-05 16:30

任孤行
好煩XD07-06 23:32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汝不說 咱還真的 只記得那個老伯...

07-05 16:31

任孤行
神之阿伯07-06 23:32
刀聖李
可怕的老伯

07-05 16:32

任孤行
可怕又噁心07-06 23:32
犬塚拓人
童年的回憶~
小時候都邊看邊笑!
但是很喜歡!![e35]

07-05 16:33

任孤行
很難不笑啊
07-06 23:34
ミルク猫
咕嚕咕嚕有分1代與2代(或者說第一部與第二部)
其中1代與2代的人設畫風方面可以明顯的看出差異
後來還有一代的延伸劇場版
台灣的動畫台沒記錯只有看過2代而已(還是只有代理2代?)

一代OP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vsQ8pcMd64

勇者午餐XDXD

http://i.imgur.com/7bO60cH.jpg

07-05 16:36

任孤行
勇者午餐
沼澤有毒 還要吃別的地方來解毒
他母親超神的07-06 23:35
沙比
吉他吉他老伯有漫畫的
吉他吉他舞勇傳,有台版

07-05 16:37

任孤行
了解07-06 23:35
遊馬崎
我看到他們進一個迷宮之後 電視就沒撥了 怎麼辦

07-05 16:42

任孤行
我也不知道QQ07-06 23:35
ミルク猫
孤這邊的圖有混入少量的2代(因為那風格真的超容易分出)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2代的OP曲幾乎沒有1代的OP2有名氣『晴れてハレルヤ』
很多的PV都取用那首當BG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h4IugxJn7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uH6m_JVkBk

07-05 16:44

任孤行
了解
嗯嗯07-06 23:36

小時候很愛看 現在幾乎忘光了 只記得以前一直笑

07-05 16:47

任孤行
我也是一直笑07-06 23:36
可愛君君❤
我小時候超級愛看的 ><
以前還會在沙子上面學他們話魔法陣 窩ㄎㄎ

07-05 16:53

任孤行
柯柯麗畫魔法
真的很萌07-06 23:37
熊 - 流浪者之歌
精典到不行

07-05 16:55

任孤行
我愛這部07-06 23:37
默月
動畫版我只看過結尾而已, 不過漫畫版我真得覺得算是很棒的一部經典
作者在漫畫版中有很多明明看起來很正常, 但事實上卻異於往常的設定.
像是咕嚕咕嚕的由來就解釋了為什麼柯柯莉的魔法老是凸鎚, 還有勇者的力量是來自四大元素精靈, 這明明是很正統的設定, 但在實際取得的過程上卻一點也不感動, 只有想要大笑的衝動
不過漫畫版的最後一集, 似乎是隔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出的樣子, 畫風上有些許的不同

07-05 17:10

任孤行
原來如此
我漫畫版只看過幾集
所以不太了解這樣子的設定
還謝謝你的補完07-06 23:37
終末の詠嘆調
吉他吉他老伯有到巨人裡亂入

07-05 17:12

任孤行
我知道XD07-06 23:37
潛水娘
老伯才是主角啦!!

07-05 17:23

任孤行
很想揍他07-06 23:38
Fish碳烤
老伯根本OP

07-05 17:26

任孤行
好欠揍07-06 23:38
白鳥ヒカル
小時候最喜歡這部動畫呢,感動![e13]
吉他吉他老伯還是兒時偶像XDD
我記得幼稚園時看過第一季,人名翻譯都跟香港版差不多,但是現在身邊的朋友都只對第二季有印象
到現在還是很期待動畫會出第三季(漫畫都有續作了QwQ((還有老伯當主角的外傳[e6]

07-05 17:41

任孤行
吉他老伯
竟然是童年偶像XDD
我當初可是相當想要揍他
還一直狂笑07-06 23:39
大博
現在改名叫魔法陣天使...
吉他吉他老伯是三刀流的創始者啊!!

07-05 17:50

任孤行
好噁心的三刀流= =07-06 23:40
尾巴王
哈哈哈,這真的超好笑的!!

07-05 17:50

任孤行
我也狂笑07-06 23:40
果凍史萊姆
搞不清楚 搞不清楚
這部作品的故事有搞不清楚妖精作祟

07-05 17:53

任孤行
什麼都搞不清楚~~07-06 23:39
WaiTFF- (禁止課金Ver.)
這部挺好笑的XDD

07-05 18:21

任孤行
對啊 哈哈07-06 23:40
黑火
吉他吉他老伯根本是勇者,我對他的印象比男女主角還強烈

07-05 18:47

任孤行
而且老伯的生命力 可比蟑螂07-06 23:41
星風綠
這部超經典
以前很喜歡看

07-05 19:16

任孤行
我也很喜歡07-06 23:41
A_A
噁心的吻
菊花~~-///-

07-05 19:22

任孤行
吻吧07-06 23:41
路西法
吉他吉他老伯才是主角+1

07-05 19:47

任孤行
哈哈哈07-06 23:41
SPD
吉他吉他老伯更讓我印象深刻啊~~~~~~

而且這角色要cosplay很方便 因為不用花太多錢XD

07-05 19:47

任孤行
但恥度要很足夠07-06 23:41
梵(VAN)
吉他吉他老伯真得很經典啊~

07-05 20:06

任孤行
尼拉尼拉尼尼拉拉~~07-06 23:42
大叔控驢子☆
每次都對吉他吉他老伯印象最深XD

07-05 20:13

任孤行
尼拉尼拉尼尼拉拉~~07-06 23:42
源曦滅
好懷念阿
柯柯麗一樣可愛

07-05 20:15

任孤行
柯柯麗萌啊07-06 23:42
シッコク
童年 ...

原來這部叫做咕嚕咕嚕魔法陣 ==

07-05 20:17

任孤行

是的07-06 23:42
Sumiw
這部很可愛呢,小時候的回憶,但是現在想起仍舊有興趣再看一次
裡面逗趣的成分很高~

07-05 20:24

任孤行
我覺得是經典作品07-06 23:42
ガイナー
勇者的職業是盜賊...

07-05 20:34

任孤行
無誤XD07-06 23:42
雨に歌う譚詩曲
光魔法 カッコいいポーズ!!!

07-05 20:48

任孤行
這有梗07-06 23:42
Dayuh
從以前就很喜歡這部呢 ! [e12]
勇者尼克一直被視為我的偶像阿 XDD

07-05 20:52

任孤行
尼克
根本是一個脫線的傢伙07-06 23:43
睡魔-雷色
回憶都來了
不過我記得名字的剩那老伯....

07-05 20:53

任孤行
尼拉尼拉尼尼拉拉~~07-06 23:43

那個吻好像菊花的模樣

不過這部沒看過也沒聽過耶,好像超舊的-口-

07-05 20:59

任孤行
一九九四年 還好吧07-06 23:43
路西法の代言人
光魔法
很帥的姿勢

07-05 21:05

任孤行
除了耍帥 並無任何功用07-06 23:43
真紅
超經典的童年回憶!!
有時會想起尼克對牆壁講「死相」(牆壁有嘴巴那集

07-05 21:20

任孤行
尼克還蠻漂亮的?07-06 23:44
我有30公分
回想起柯柯麗的聲音,原來是林美秀

07-05 21:20

任孤行
我都忘了 哈07-06 23:44
正油拉麵
懷念的經典動畫,婊那些正規勇者打魔王的故事WWWW
可惜沒時間追原作~
記得裡面不少劇情都讓我笑滿久的~
如 納命來吧!! "很帥的姿勢"
http://www.98173.com.tw/UploadFiles/Forum/2/2551215/20100126011641_5250b.jpg
還有診斷尼克的職業那段(這好像是第二季動畫的劇情!?)
第一季動畫結尾那邊還不錯,有表現出這部作品的味道
他們因為想到如果打倒魔王就不能繼續冒險,所以就不打了WWWWW(魔王無言...)
PS.其實吉他吉他老伯滿可愛的,只是有時候滿白目的

07-05 21:39

任孤行
很多無意義的事情
可是他們每集都在做
像是到了黑暗組織 把尼克丟到搖籠上
在那邊晃啊晃啊XDDD07-06 23:45
喬魯肉喬巴拿
吉他吉他~~[e6]

07-05 22:08

任孤行
可惡的老伯07-06 23:46
聰聰聰向前衝
動畫都看過了!可惜已經沒續篇了.....

07-05 22:16

任孤行
有新連載07-06 23:46
蒜味潤餅
搞笑的童年XDD

07-05 22:20

任孤行
我超愛看的07-06 23:46
雪幻
我有買整套漫畫!當初真愛這部啊!

07-05 22:37

任孤行
真好07-06 23:47
gameguy
傑它傑它老伯XD[e12] 聽說要有第二部還是第三部了,不過咕嚕魔法陣最後要打王的時候居然開傳送門跑了,希望作者能繼續想出好劇情了,over 傑它傑它老伯XD[e12]

07-05 22:38

任孤行
這老伯
就某個方面很恐怖的= =07-06 23:47
仔仔
小弟小時候沒看完.最後男女主角有在一起嗎?
小弟好慘看到這部的標題石第一個想到就是吉他老伯囧[上一季還狂出現.每天也都看得到他囧(看看硬幣上面的頭像囧)]

07-05 22:55

任孤行
好像沒有耶
我也忘了 哈07-06 23:48
呆呆雨
這部真的很可愛
話說 我記得那舞棍阿伯 是最強的吧
怎麼樣都死不了的說
第一眼 見到勇者 我一直覺的 他應該是盜賊 XDDD

07-05 23:22

任孤行
吉他老伯的HP恢復力
太過驚人07-06 23:48
楓晴
這部動畫
顛覆所有的男主角打敗魔王 這個刻板印象
看到的只有 一個搞笑的勇者 和 無厘頭的法師
真的是很經典的 另類 動畫
必看!!

07-05 23:31

任孤行
重點是
那些笑點都會讓人笑到快瘋掉XDD07-06 23:49
墨竹
我記得勇者職業被判定為盜賊...

07-05 23:56

任孤行
無誤!!!!07-06 23:51
巴哈姆特山豬騎士團
勇者是個盜賊!
去別人家都會偷開櫃子!!
雖然看到這部時我已很老了
但還是每次看每次笑!
連我外甥都覺得我很奇怪!!

07-06 00:06

任孤行
這笑梗
可是擁有無厘頭的極致啊07-06 23:51
米古
咕嚕咕嚕魔法陣的作者有在網路上連載漫畫續集
魔法陣グルグル2
http://www.ganganonline.com/comic/guruguru2/
每次更新必看XD

07-06 00:29

任孤行
我也很期待07-06 23:48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第一次去租書店看這本漫畫時,心裏想:「三小,主角是幼稚園級的小朋友群,誰會想看?」
結果我錯了。Orz

07-06 00:30

任孤行
真的
光看畫風就覺得萌萌的07-06 23:51

以前真的對這部很有印象XD

尤其是吉他吉他老伯讓人的印象深刻

算是改變勇者與魔法師的刻板印象吧(雖然還是男的勇者跟女的魔法師啦XD")

07-06 00:31

任孤行
也改變很多設定與劇情
與神龍之謎之類的相比啦07-06 23:52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尼克的職業明明是盜賊,誰說是勇者?(笑

07-06 00:32

任孤行
哈哈哈07-06 23:53
久遠·愛塔尼亞
光明魔法!!
很帥的姿勢!!!

07-06 00:58

任孤行
但沒有任何的功用07-06 23:53
夏生秋人
吉他吉他老伯必須支持

07-06 01:43

任孤行
噁心阿伯07-06 23:53
小鄭
介紹的不錯!以前在幼幼台常看!不過咕嚕咕嚕已經是懷舊卡通了?!

07-06 06:48

任孤行
我也不太清楚 哈07-06 23:52
女神的性徒
[e16]

07-06 08:16

任孤行
你好啊07-06 23:53
秘密影
我只記得我在老三台看的..,GJ[e26]

07-06 08:21

任孤行
我好像是衛視07-06 23:54
燕小菜
很久很久以前有撥過一代喔~

07-06 08:34

任孤行
真的很久了07-06 23:54
阿卡捏
其實柯柯麗才是勇者因為預言有說過 貓會對勇者 "八~!"的叫

07-06 08:47

任孤行
我也不太清楚07-06 23:54
清夜
童~年~ [e18]

07-06 09:48

任孤行
真的啊07-06 23:54
氣泡小嵐
成為勇者的第一步
翻箱倒櫃

07-06 09:49

任孤行
還有厚臉皮的
在別人家裡吃喝睡07-06 23:54
Pink~*
超懷念的卡通啊...[e28]

07-06 10:19

任孤行
很久了07-06 23:54
朱砂
那老伯根本是神經典(神經...)

07-06 10:29

任孤行
他真的有病07-06 23:55
回憶
這超好看的wwwwwwwwwww

07-06 11:48

任孤行
認同07-06 23:55
Ⓐ告
魔法對他來說 只是醬油

07-06 11:57

任孤行
尼克才是醬油07-06 23:55
踏雲烏龍
舊版 比較好看 新版 就 還好了

07-06 12:13

任孤行
都OK啦07-06 23:55
有點變態又不會太變態
我倒是認為旁白也是一個笑點ww
老是愛用帥氣的聲音講一些無厘頭的無意義言詞XDDDD

07-06 12:44

任孤行
旁白真的很神 老是講到重點07-06 23:57
kiki
人物畫風好萌 可可愛^^

07-06 15:37

任孤行
而且很好笑07-06 23:57
ちくわ大明神
我只記得吉他吉他老伯......

07-06 16:07

任孤行
他太........07-06 23:57
男巫醫
這部超好看的 隨然我只記得吉他吉他老伯

07-06 16:39

任孤行
他跳的舞太07-06 23:58
只想及時行樂的鯤
打魔王那集超好笑

07-06 18:11

任孤行
好多集都好笑07-06 23:58
給我個解釋
哦哦,讚哦 童年回憶 很好笑的一部卡通
那時超任也有
RPG電玩哦,那時明明不會日文,卻無厘頭的玩到破關= =

07-06 19:34

任孤行
遊戲我倒是沒有玩過07-06 23:58
三月櫻
童年的吐糟番阿...
不過最近咕嚕咕嚕的續作漫畫出來了,
不知道會不會再來一次動畫化
只是年代變遷,即使出來第3季也不敢保證畫風會變成怎樣

07-06 19:37

任孤行
每一作的畫風
都很明顯的不同 所以很不一樣07-06 23:59
櫻悠(゚∀。)
這部對很久以前以及現在的我都是...神作!
還記得以前好像在23還是25台看了很久以段時間
少看一集還特地熬夜 就為了看完整
還記得看到柯柯麗畫錯魔法陣 每次不是笑的半死就是笑破肚皮XD
當時的中文配音聽起來甚至能不輸日配的等級
現在...唉..難怪現在孩子都關在房裡打電腦玩手機
因為電視裡的節目 已經沒有以往的吸引力了ˊ_>ˋ

07-06 21:44

任孤行
這樣子的作品
應該隔一陣子就播出一次
不要播一堆無趣的動畫了07-07 00:00
無人
第3季沒有要出的打算嗎??
漫畫已經完結已久了說

07-06 22:58

任孤行
我也不太清楚呢07-07 00:00

我以前都還蠻喜歡看的XD

07-07 09:36

習慣動作
這超好笑~以前台X有撥的時候~中配的旁白(吐槽)很有趣!!
小時候沒機會看完~後來只能用漫畫來追完~~

07-07 09:46

阿華
小時候看過,蠻好笑的

07-07 15:38

祭JAPAN
一整個懷念到不行[e16]
全劇第一印象腳色...果然是吉他吉他老伯[e6]

07-07 23:19

幽子先生
美好童年時光!!

07-08 19:06

肉包僧
我超喜歡柯柯麗的
只是這部完結不知道怎樣了
映像中好像是那個老伯變成魔王
還滿想知道結局的

07-09 00:00

Mɢ「咚咚島真好玩」
這部知道
但一直沒看過就是

07-09 07:03

南投活碳水
好懷念 我還記得迷宮裡面 死相那段XD

07-09 10:20

AJL
漫畫版好像有提過吉他吉他老伯曾經打敗過魔王……

07-09 20:48

K66軍曹
蜥蜴尾巴、出擊!

07-10 01:40


很喜歡這動畫 ~[e12]

07-10 16:49

阿咪脫丸
懷念的動畫,超喜歡尼克的!
雖說他有色色的念頭,但都是點到為止,不會太超過,反而覺得很搞笑。
很喜歡這種溫馨又有趣的故事。[e12]

07-12 12:52

軍火師
魔法陣天使有漫畫,當年大然出版的。
卡通有分兩版大家都知道,第二版算是顏色與畫質提高的重繪版,劇情也有些許改變‧‧‧不過印象最深刻的我想應該還是畫質很傳統的第一版‧‧‧

07-19 04:07

天黑黑黑黑黑黑
吉他吉他老伯是很NICE的

07-19 21:05

白鳥ヒカル
第二季嚴格來說應該不能算重繪版吧O_Oa
因為第一季是後期變成原創劇情,然後第二季剛好遇到日本動畫數位化的時期且劇情並非重頭開始
咕嚕咕嚕魔法陣還蠻算是個跨年代的動畫,只可惜我這一代的大多只對第二季有印象[e13]

07-30 11:14

死靈暗月
搞不清妖精與那個拿白蘿蔔的另一種妖精其實算很強的說......柯柯麗有一次召喚搞不清妖精在雷特頭上跳舞,造成完全混亂的狀態自爆......

對那招印象深刻(雖然所有的魔法陣圖都沒印象......)

08-11 13:08

梅子紅去冰半糖
吉他吉他老伯好笑

10-06 15:30

火龍王
我記得還有另外兩個怪老伯
只是沒吉他吉他老伯那麼噁

07-11 11:24

FPS老菜鳥
這節目比現在大部分的都好啊!

11-03 11:59

赫生童子
不是還有一個角色?

道具店的托馬?

02-13 05:07

悠遠
這不是要出重製了嗎?

06-22 14: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9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戰死的狂人、不容言退的身... 後一篇:做太后怎會比做妓女還快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ublexplay還在找小說看嗎
【輕小說】什麼?在工作崗位上過勞死的六十多歲社畜,竟然轉生到異世界變成美少女?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