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NBA】鵜鶘、國王、拓荒者三方交易。

☀゚傲風 | 2013-07-05 10:55:40 | 巴幣 1044 | 人氣 3276

Kings, Pelicans, Blazers Discuss Evans, Vasquez, Lopez Deal
-Jul 04, 2013 12:17 PM EDT

  
The Sacramento Kings, New Orleans Pelicans and Portland Trail Blazers are having discussions on a sign-and-trade involving Tyreke Evans.

The Pelicans would acquire a newly signed Evans while Greivis Vasquez would be sent to the Kings and Robin Lopez moved to the Blazers.

It is unclear what the Blazers would trade to participate in the deal.
大意:
鵜鶘得到Tyreke Evans;

國王得到Greivis Vasquez 和拓荒者所給的一個二輪選秀權;

拓荒者得到Robin Lopez、Terrel Harris。

一開始是傳聞Tyreke Evans 已經接受了鵜鶘所提出的4年4400萬美元合約報價,礙於受限自由球員的身分,必須等到國王是否願意跟進這價碼做續約的動作,才能決定能不能『加盟』紐奧良鵜鶘隊。

就先單獨從這方面來探討,對於我這種非死忠球迷來說,看到許多國王球迷表達不捨以外,還添加了憤怒,似乎有點百思不得其解。

撇開新人球季,Tyreke Evans 在第二年進入了所謂的新秀撞牆期,表現開始下滑,出賽率也因飽受身體傷勢的困擾,上場時間也逐漸減少,或許是因為在新人球季表現過於搶眼,令球迷對於Tyreke Evans 的期待過高,導致現在會有表現不如預期的反差結果。

『當眼前出現一閃光芒降臨在世上時,人們只會習慣性去期待如救世主般的英雄人物出現,而不是一位盡忠職守提著滅火器的消防人員。』

以目前國王的重建核心來看,主要是放在中鋒DeMarcus Cousins 身上,再加上Isaiah Thomas 新人崛起,先發陣容所承擔的得分重擔,Tyreke Evans 就不會再是優先選擇。明顯的,國王缺少的是一名可以協助DeMarcus Cousins 在半地戰進攻時,能有效的在籃框底下取分的組織型控球後衛,最後國王竟然能與Tyreke Evans 達成先簽後換的協議共識,讓國王可以從鵜鶘拿取得Greivis Vasquez,這舉動真叫人感到意外,展現出商業性最精緻的策略交易。



身高有6尺6的Greivis Vasquez,來自馬里蘭大學,在控球後衛群裡明顯有身高上的優勢,加上擁有不錯的戰術執行與理解能力,所以在NCAA開始就已經小有名氣,進入NBA是以第二十八順位被曼菲斯灰熊選中,新人球季雖然多半從板凳出發,但在西區季後賽第一輪時,灰熊與馬刺的系列賽中,表現相當稱職,甚至在某一場比賽,剛上場就連續砍了八分,也是灰熊當時可上演老八傳奇不可或缺的功臣之一。



這三方交易的評筆,我會給國王A+、鵜鶘B、拓荒者B+。
 
就以『穩定性』來說,我看好Greivis Vasquez 可以幫助國王比起過去兩季的成績,更進一步。

而會給於拓荒者的評分之所以會比鵜鶘高,主要是我認為球隊高層知道他們現階段是解決什麼情況。JJ Hickson 已經確定不會出現在拓荒者的重建計畫中,因此能透過這筆交易案中,獲得一名還算蠻不錯的禁區苦力型球員Robin Lopez,以及一個未來的第二輪選秀權,感覺就是有這麼一點點的小小趁火打劫。


  
對於Robin Lopez,印象還是停留在於太陽時期比較多,尤其是在季後賽面對禁區實力強大的馬刺,就算是無法有效的防守,但依舊呈現出積極防守態度。

單方面比較進攻能力,或許Robin Lopez 還不及JJ Hickson,但防守的心態上,可能就蠻值得拓荒者可以用心去培養的禁區球員。

  

這筆交易的重點,主要還是在Tyreke Evans『加盟』了紐奧良鵜鶘隊。

台灣時間六月二十八號,當天在選秀大會上,鵜鶘從76人那交易來了先發控球後衛Jrue Holiday,預想的先發陣容名單裡,應該還是會有Tyreke Evans,只不過位置可能會轉變改成SG。這樣如此以來就與Eric Gordon 的角色定位發生正面衝突。除非,往後鵜鶘可以把Eric Gordon 交易掉,要不這評筆依舊還是堅持『B』。

Tyreke Evans 身體傷勢的恢復狀況,以及心態上是否已經完全克服撞牆期,這都是未來將帶給球隊的不安因素。
 

  
 
 


 







創作回應

阿輪
身為國王迷覺得Tyreke走了真的很可惜阿
覺得是國王教練團對他定位不清把它用壞了
憑憑把他放在SG和SF上一下要他組織一下要他坐等球射手
私心覺得最適合他的還是PG才能發揮他最大破壞力和效用
傷勢的部分足底筋膜炎好像已沒困擾他了?
看了相關數據和分析發現本季Tyreke除了得分以外還有很多數據上看不到的貢獻
結論還是認為是國王教練團不會用他才讓他新人年即是生涯年
希望他可以在鵜鶘重新發光發熱
2013-07-06 00:23:29
☀゚傲風
6尺6在PG確實蠻吃香的,但到SF就明顯矮了一號。

也祝福他在鵜鶘能有新的開始。
2013-07-06 02:16:39
普洛
麻,國王也不太會用Evans,能把他放走也是可喜可賀啦
不過Vasquez打的不錯說,被當作重建股賣掉有點可惜
2013-07-06 17:09:44
☀゚傲風
以這一兩年的國王,重心放在DeMarcus Cousins 的效應真的會比放在Evans 多很多。

我認為Evans 在國王這三年,並沒有完全想去適應球隊的球風,而是堅持自己的打法。所以在教練策劃戰術時,相對的Evans 的使用度就會減少很多。

沒辦法,誰叫Evans 新人球季打得這麼出色,往後要放下身段恐怕很難。
2013-07-06 18:34:11
納蘭映雪
http://i.imgur.com/dZ00B.png
2013-07-07 18:33:03
☀゚傲風
: )
2013-07-07 22:08:20
魯路
雖然我多少都有看
不過你講的好多人都不認識-.-
2013-07-08 13:34:04
☀゚傲風
呵呵,畢竟是冷門隊伍。
2013-07-08 18:22:12
不營養大雞排-Snow
每年季後就是要各隊的軍武競賽
2013-07-16 20:15:17
☀゚傲風
沒錯。
2013-07-16 20:18:5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