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骨系、屍系、靈魂系

作者:創造│2013-07-03 01:17:48│巴幣:10│人氣:801
  因為這東西會跟很多人的設定衝到,所以一直懶得打(?)
  在此聲名,這東西只跟標名是"逆命生物"的亡靈系才有關,跟閣下們的亡靈們衝到請別在意。

  身為亡靈法師最常招喚,也最容易控制的逆命生物就是這三種了,(除了個別高階的以外),方便取得、召喚快速、能力平均,雖然平均等級都不高,但實用性還是非常之高。

  雖然有時會有特例,但通常各系特點如下:

  骨系:動作敏捷,武裝方便,未武裝時攻擊力度和防禦力欠缺。對屍體要求不高,很容易能召喚出一大堆。最大缺點為較難進階成高階的逆命生物。

  屍系:動作較遲緩,身體僵硬比較不能武裝,攻擊力度和防禦力較高,越是完整的屍體就越強,進階成更高階的逆命生物的機率較高。缺點為很難找到完整的屍體。

  靈魂系:沒有實體,強度差距最大,一般的物裡攻擊傷不到,但能成功攻擊到的話能造成大傷害。很難進階成高階逆命生物,但勝在量超級多,而且一般人看不到。


(高階逆命生物和高階亡靈不同。例:黑暗骷髏騎士->高階亡靈。死亡騎士->高階逆命生物。兩者不一定誰強誰弱,就差還再不在這三系範疇中。)

骨系詳細特點:

  屍體極度容易取得,就算本來要成為屍系的亡靈都可以硬把它轉化成骨系。
  因為沒有了肌肉組織,所以關節部分極度的脆弱,即使不是關節部分,只要稍微用力就能擊碎。(物裡抗性最低)
  對魔法抗性較其他兩系高。
  原本越強的生物化成的骨系亡靈就越強,目前最強的是龍族骨骸化成的骨龍,再上去就突破骨系範疇了。
  有些有潔癖的亡靈法師(極少數)會只召喚骨系而不召喚屍系。

  因為屍體太難畫了就用骷髏吧!的畫家也是有的。
  對元素抗性高於另外兩系,對神屬性與聖屬性也較高。

  戰場上最常見的亡靈。只要稍為武裝就能戰鬥,有時候不武裝都可以。
  原本就有翅膀的骨系也能繼續飛行,原因不明。
  死亡之力是支持他們行動的基本,因為只剩骨頭所以需要的力量也比較少。
  也因為如此,低階時骷髏法師幾乎不存在。
  沒有大腦(?),所以擁有智慧和回復生前記憶幾率低。
  到高階時會用死亡之力粹鍊自己的肉體,因為只剩骨頭所需的力量較少,所以高階骷髏的骨架比鎧甲還硬(本來就比鎧甲還硬的骨龍例外)。


屍系詳細特點:

  因為要求屍體完全度較高,所以比較不容易取得。
  有著肌肉組織,雖然因為肌肉比較僵硬的關係比較不能武裝起來,但原本防禦力較高。物裡抗性為三系最高。
  對魔法抗性介於靈魂系和骨系間,元素裡由其劇怕火與雷。
  和骨系一樣,生前越強的生物就越強,最強依然是屍龍,但取得非常之困難。
  因為屍體常常是腐爛的,不受有潔癖的亡靈法師和外人喜愛。
  通過拼裝可以造出強大的組合殭屍,但要求對屍體掌握度極高。
  就算沒有武裝也能發揮不小戰鬥力,尤其是屍體常常帶有毒素。
  "食屍鬼"並不是屍系,請注意。
  召喚時需要的死亡之力較多。
  越完整的屍體擁有智慧和回復生前記憶幾率越高。
  成為高階逆命生物的機率很高,尤其是死亡騎士。
  低階時就擁有法師系亡靈:屍巫。
  到高階時也會用死亡之力粹鍊自己,但主要強化攻擊或要害。

靈魂系詳細特點:

  無須肉體,能蒐集到的數量越多。
  沒有實體,普通物裡傷不到他,物裡抗性為三系最高。
  也因為沒有實體,魔法抗性為三系最低。
  操縱時需要精神力較高,死亡之力反而不太需要。
  最強的靈魂系亡靈不定,幽靈龍也不是最強的。
  低階的靈魂系比其他兩系好操縱,但高階的靈魂系亡靈則相反。
  連最普通的靈魂都能發動魔法攻擊(不然他只能偵查啦!)
  因為普通人看不到也碰不到,適合用來偵查或是偷襲。
  到高階能使用大量魔法,但是很少進階到高階亡靈的靈魂。
  其實長的挺可愛的(?)
  最被一般人害怕的亡靈。



各系亡靈表(因為太多了所以持續更新):

骨系:

  骷髏:普通骷髏,沒有武裝。連一般人都能輕易戰勝。
  骷髏士兵:拿著各種武器的骷髏。比普通的士兵稍弱。(骷髏弓箭手也在此類,以後不註明弓箭手均放在士兵類。)(最強的是碰觸到南方科技之後的骷髏自爆兵)
  骷髏騎士(+骷髏馬):騎著馬的骷髏,也可以騎別的生物但是馬最好取得。(當然也有狗騎士的,但是這樣跟沒騎差不多)
  高階骷髏士兵:擁有高級裝備的骷髏士兵,本身強度是沒上升但是麻煩多了。
  元素骷髏士兵:附有元素的骷髏士兵(包括光元素,但很少見),麻煩程度一流。
  骷髏法師:用完就散架的充能式定點砲,不過體力竟然比普通法師還要好?
  骷髏神職:出場率極低的骨系亡靈,先決條件是還有意識和生前記憶。
  骨鷹:為甚麼叫他鷹呢?因為叫骷髏麻雀很弱啊!中小型禽類都能這樣稱呼。
  骨獸:其實也可以叫他骨狗(!?)或是骨豹之類的,中小型獸類。
  骨龍:骨系經典生物,雖然龍族的特性都發揮不出來但其肉身實在太強大,所以占據了骨系亡靈的"最強"之位。
  (待補)

屍系:

  殭屍:按照不同文明其外型和特徵會不一樣,但均一的會咬人,身體僵硬。
  屍巫:能使用魔法的屍體,同等級情況下魔力比骷髏法師多。
  毒屍:有毒的屍體(?)。就這樣。
  屍龍:沒甚麼好說的,就是龍的屍體。和骨龍一樣龍族的特性都發揮不出來,不過還是屍系亡靈的最強。
  (待補)

靈魂系:
  
  幽靈騎士:沒有實體的幽靈騎士,身上穿著盔甲,普通物理攻擊只能傷害到他身上的盔甲。
  靈魂龍:龍族的靈魂所化成的逆命生物,但是由於其靈魂太過強大所以很難操縱。
  (待補)


(原諒我只對骨系亡靈有極度愛好啊!!)


--《亡靈學第三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87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亡靈法師|逆命生物

留言共 5 篇留言

凱文
這樣沒內容的的話那很多人要糟糕了XD!

07-03 01:22

創造
還好啦(困),總之,原本預計要打到3000字的(诶诶?)07-03 01:26
微楓
亡靈係體內通常都會+上生命之火這東東XD(骨頭的眼睛當中...抖抖)

10-08 14:11

創造
看系統 有些就不會 生命之火是為了當成像燃料的東西讓屍體活動 但是直接打靈魂的或者直接用死亡之力操縱的就不需要10-09 15:07
創造
手機排版不太好 辛苦一下w 我是認為死物就不應該再使用生命之力 正如有些人的亡靈被生命濃郁的物質碰到反而會造成損傷一樣10-09 15:10
創造
亡靈+神職控一枚 有興趣可以再找我聊w10-09 15:11
微楓
WWW好窩,那個其實是名稱問題,我也看過靈魂之火的,我覺得這種設定也不錯,腐肉有點噁+1XD

10-09 17:21

創造
還是幽靈系可愛(欸?)10-09 17:45
微楓
OAO 秒想到夕子學姊XD

10-09 17:46

創造
糟糕 是誰(´・ω・`)10-09 18:02
微楓
黃昏乙女~~~大力推薦!好看~

10-09 18: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sd741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地理:蝴蝶... 後一篇:【RPG公會】事蹟:德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