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認知錯覺的選擇》【還是正面解決敵人。】

WUZO | 2013-07-02 00:24:51 | 巴幣 0 | 人氣 493


本文引用自此

 
子彈橫掃──下意識的意識到這件事因此做出躲避動作──不,那是不是子彈路西歐也不敢肯定,方才的那名女性手持刀刃銀光閃閃,因此那可能是鋼片、可能是徒手暗器,但總之……
 
危險。
不管是不是子彈,被射中傷害結果還是一樣。射出物在走廊間來回彈跳形成不規則軌跡的跳彈,噪音和火花四處迸裂。
 
哇啊啊這下真的不妙!
在心頭暗暗叫苦,避過第一招之後連續四、五手,路西歐幾乎只憑藉身體的本能反射和對手拆招;每一招都險到極處、每一招都和死神擦身而過──
 
「很厲害,少年。但是不許再前進了。」
「你到底是……」
「再往前等待你的只有死亡一徒。」
 
渾身包裹在暗色衣著中的魅影露出一對空拳。果然剛才的刀是暗器?這可不好。路西歐咬緊下唇,在空氣彷彿緊繃的畫布,一割下去就會迸裂的氣氛中調整呼吸和臨敵距離。饒是如此,一著洞穿他意識空缺的貫手從他防禦的漏洞攻進;雖說打了個滾避開,這一著令他感到大大不妙。
 
誰叫「敵人」攻擊時的殺氣是「沒有」呢?即使是機器守衛,路西歐也有自信看得出一舉一動中流露的微小情報,並且將之整合成來自外側的「殺氣」應對之。儘管路西歐不一定自發性了解這件事,但如今感到困擾,正是因為敵人攻擊的特性。
這樣不帶目的、毫無意圖的攻擊令人難以預判。
 
可能會死。
意識閃過「夢」裡的工作前輩和場景,冷汗登時沁透背心。
他往後連續跳躍,拉開了數米之距。
 
退!當然退!路西歐下定決心,但來人進逼超乎想像,一躍之下居然退無可退。
「快離開,不要和他衝圖了!」嬌斥的女聲自胸前墜鍊忽地響起。這正合路西歐的意,是該撤退……正確地說,是合前一秒路西歐的意。這聲高斥反倒像股強風吹過,讓他心裡的一團迷霧頓時消散。
 
是啊……敵人毫無殺氣,何足為懼?
當下變招,咻咻兩拳搶進中宮,步乏挪騰之際手上連環出拳。
只見眼前之敵被逼退數步,似乎路西歐的出擊超乎預期;失了一著先機,再上前時人影出手在路西歐眼中已無方才那番凌厲。趁著敵人先機以失,堪堪打了個旗鼓相當。
這樣很好。
路西歐感到在交手中心緒平定下來。
 
心意已定,也不管耳畔持續傳來自愛爾梅希亞擔心的呼喚。路西歐心下澄明,發招搶位便隨心所欲的多。兩人交手如電,近百回合一閃即逝;伸手化解劈往肩頭的一記手刀,靈感竄過腦袋。
 
啊,這招我有看過……
但路西歐仍不確定,接下來過了十餘招,分庭抗禮的局面逐漸倒向來人。他出手本快,搶佔優勢一點也不怪。但來自這百餘回合中交手的招式,路西歐已經記下六成──這是單招的部分。
儘管那人出手套路猶似船過無痕,不著痕跡,這種考較反應功夫似的拆招要勝不可能,但現下路西歐卻也立在不敗之地上。
 
他知道行動時間不該拖得長了,直覺卻同時提醒他猛進躁退只會失卻好不容易得來的局勢。就是要往前營救愛爾梅希亞,那也得擊敗這個強敵……
──再進一手。
甫做出這個決定,眼前的世界忽然一晃。
這股異樣感並未使路西歐出現無可彌補的失誤,反而……
 
「……?!」
用掌撥下手捶、側身十五度角躲開獻肘、進步出拳迫使防禦──完整地破壞敵人所使的套路。把錄影帶慢速播映,動作的細節都得到一一檢視的時間……感覺大概像這樣吧?
可以贏。路西歐很堅定的認為,可以贏。十回合內必有取勝之機。
 
然而,幾乎在同一時間,被「抽離」的感覺猝然襲上腦髓。
「這是,睡意……?」
 
「夢中的世界」影像,在一瞬間與「現實世界」重疊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