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認知錯覺的世界》【追憶】

WUZO | 2013-06-30 00:26:56 | 巴幣 2 | 人氣 376


本文引用自此
 
 
        這些實體不曉得在哪裡的衛兵,其實是這座市政廳中的安全系統,利用超越人智的尖端技術,投影出具有實際殺傷能力的兵隊,且不必真正耗損人員就能有效地進行有組織的防衛工作。除此之外,透過安全系統的電腦中樞運算,他們同時兼備了對保護對象的絕對忠誠,與判斷現場狀況的個人智慧。只要設在這種室內要道,就算是特種部隊潛了進來,也能守得滴水不漏。

雖然路西歐身手還尚稱矯健,但是安全系統真正難對付的並非精湛的作戰能力,反而是源源不絕的支援。今天只是維持五、六名守衛,連番車輪戰下來就叫他吃不消了,假使遭遇人海戰術,幾十甚至幾百人,他還能撐到現在嗎?想到這裡,路西歐不禁打了個寒顫。若說他的胸膛是給滾燙的汗水給浸透,那麼他的背脊卻是給冷汗給染濕。

        才剛四兩撥千斤,避開了一名守衛的撲襲,其他對手又一個勁地向他湧來。就在他要被抓到的剎那,一個未知的神秘信號傳入他的腦內,就像是提示一般。

未經太多思索,路西歐便伸手往腰際一探,竟然摸出了一顆謎樣的球型兵械,大概只有掌心大小。在驚異之餘,他仍須趕緊在短時間內搞清楚它的用途。下一刻,他便果決地向敵人擲去。

那一瞬間,強烈的光芒從球的縫隙散射出,還噴發幾條任意彈跳、不受控制的電磁脈衝束,凡是在攻擊範圍籠罩之下的衛兵,全數都化為烏有。未經許久,安全系統便宣告停擺了……

「少年。不,妾身應該稱呼你為路西歐‧阿爾弗雷德。」墜鍊發出了細緻卻冰冷無機的聲音。
「妳……!」照道理說,被不認識的人探知底細,擔憂與恐懼等負面情緒會很自然地浮現,不過路西歐反倒有些欣喜,就像是遇到故人一般。「妳是怎麼知道我的名字的?」
「妾身是愛爾梅希亞‧德‧費南度‧法蘭西斯卡,妾身早已預料到了你會在此時此地出現。」「這名字實在太長了,我可以直呼愛兒嗎?」「無禮之徒!」「噢……」

        「路西歐,怎麼?在回憶過去與妾身初次結下不解之緣的畫面嗎?」愛爾梅希亞就像是能夠看透人的心思,一猜即中。

「愛兒還真的是無所不知呢!不過呢……」路西歐笑著應答,話還沒完卻被愛爾梅希亞岔斷,「不過,妾身幾時允許你叫得那麼親密啦!」
「不好意思嘛!」

  終於要與她相見面了,他還是不免緊張地吞了吞口水。而就在這暢行無阻的一路上,路西歐不禁回想起昔日種種,就像幻燈片一般在腦海中迅速地翻動著。

「不過呢……愛兒。其實啊,我在那更早之前,可就先認識妳了唷!」
「欸?這事妾身怎麼會不曉得呢?」
那應該是路西歐正值洋溢童年,這座城市還有許多活人時的事情。人類在這個氣氛肅殺的工業都市裡,必須遵守晚上六點的宵禁規定。某次,路西歐跑到朋友家玩,待到太晚了。當路西歐硬著頭皮,快步走在毫無遮蔽物、空蕩蕩的街口時,運氣十分的不好,遠處有一名軍官。

那是武裝親衛隊黑衫軍的衛兵。當路西歐離他越來越近時,怎麼試著低頭避開、加緊腳步,就是無法甩開他如同老鷹般銳利的視線。

──意外地,路西歐沒有放腿逃跑。

那個昏黃的瞳孔明確告訴路西歐,眼前的男子並不是人類,但可能是孩童敏銳的直覺吧,他感覺在那無機物的視線下,好像隱藏著什麼東西,也許他們也有顆真摯的心靈。

四目交接。

像是某個指令一樣,他發出聲音,把路西歐叫住,聲音雖然沒有起伏卻不讓人討厭。
接著,衛兵朝他走去。

一歩、一歩,又一歩,沉重的腳步聲,還可以聽到機械的聲音。

──鏗。

終於來到路西歐的面前,在那人造的臉皮上,好像看到笑容。
看到他笑,路西歐也笑了。

接著,他彎腰下來,摸了摸路西歐的頭,再將他一把抱起。
身為人類的孩子,路西歐總算第一次知道,原來人造人的眼睛不是單純的玻璃,而是像石英一樣,有點霧霧的。

他用人類聽不懂的語言,激動地說了一些話。
有時急促,有時緩慢,有種他在哽咽的錯覺。

當他把路西歐放下來時,他打開他的墜鍊,路西歐從中看到一個小女孩的照片,而那個女孩,就是愛爾梅希亞。
              
路西歐很快地,就發現他已經沒有時間追憶過去,因為他已經來到了囚禁愛爾梅希亞軀殼的所在。
正當他要遂行救援任務時,說時遲、那時快,一道人影閃瞬出現,橫擋在他面前。

        「少年唷,」從聲音判斷,遮蔽在陰影下的來者並非善類,同時,是一名女性。「你還是執意追尋死亡嗎?」語畢,一把璀璨耀眼的銀光利刃,毫無感情地從路西歐的頭上落下。

創作回應

游魚
[e5]
2013-06-30 20:42:11
WUZO
[e12]
2013-07-03 00:59: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