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同人】寧靜的午後

作者:星風綠│獵人 Hunter x Hunter│2013-06-29 11:43:14│巴幣:44│人氣:1351
  下午三點半,時間已過一天之中最炎熱的時段。
 
  保標的工作仍持續著,今天輪到酷拉皮卡和旋律在妮翁身邊做貼身保鑣,但其實在這平凡的夏日午後裡也用不著保鑣的保護。
 
  與其說他們是來保護妮翁的,不如說是來陪妮翁打發時間的。
 
  「吶吶,接下來該完什麼好呢?」瞥了一眼灑了滿桌的撲克牌,已經玩膩紙牌遊戲的妮翁托著腮幫子說著。
 
  收拾散亂的撲克牌,亞理莎露出溫柔的笑容開口提議,「大小姐不妨問問其他人的意見?」
 
  亞理莎一向困擾於妮翁常喜新厭舊又容易玩膩的性格,所以提議這種事還是不著痕跡地推給別人好。
 
  並不是覺得麻煩,而是能滿足妮翁的興致實在很困難。
 
  「說的也是呢。」語畢,妮翁的目光飄向正站在窗邊臉上沒有半點表情的酷拉皮卡身上。
 
  「酷拉皮卡你有沒有什麼好玩的點子啊?」
 
  原本已經走神到遠處的酷拉皮卡聽到妮翁的聲音連忙迅速回神,面帶恰到好處的疑惑,「大小姐問我嗎?」
 
  這下可好,突然被問到這種問題,剛神遊回來的酷拉皮卡的腦袋正處於空白狀態,無法像平常一樣馬上給出答案。
 
  「呃……」
 
  明知道沉默是沒法含糊問題本身,酷拉皮卡還是不自覺地發出困擾的狀聲詞。
 
  見酷拉皮卡難得陷入窘境又不會試著給自己台階下,旋律壓下嘴角想大幅上揚的衝動,指向角落的鋼琴道,「大小姐不介意的話,可否聽我彈幾首曲子?」
 
  完美的解決了令大家都煩惱的問題,同時也解決了酷拉皮卡的麻煩。
 
  「那就這樣吧。」說完妮翁轉向亞理莎都起嘴來,「亞理莎我肚子餓了,想吃下午茶。」
 
  「是的大小姐。」向妮翁輕輕點頭,亞理莎退出房間準備下午茶。
 
  打開鋼琴蓋,雙手撫著琴鍵細細品為鋼琴鍵冰涼及光滑的觸感,旋律出聲問,「大小姐請問我可以開始了嗎?」
 
  「嗯,開始吧。」
 
  妮翁的視線再度落在酷拉皮卡身上,「酷拉皮卡,其實你可以不用一直站著。」
 
  看在妮翁眼裡,站著不動的酷拉皮卡活像是個漂亮的人型立牌。
 
  「欸?」酷拉皮卡不太懂妮翁的意思,他並不覺得自己站在那裡有做錯什麼。
 
  保鑣的工作本來就是站在雇主身邊不動,有人要襲擊雇主時出手,酷拉皮卡不覺得這有哪裡不妥當。
 
  「我的意思是叫你坐下。」妮翁單純認為這房間裡只有酷拉皮卡站著頗違和,叫他坐下整體看起來也比較順眼。
 
  順從妮翁的意思,酷拉皮卡選了窗邊的某張椅子坐了下來。
 
  此刻,清脆的琴鍵聲敲響於房間內,美麗的鋼琴聲好似森林中緩緩流動的潺潺溪水,帶了股祥和的寧靜感。
 
  旋律按下琴鍵時的動作既溫柔又不失優雅感,一種專業演奏者渾天獨厚散發出的特別氣質。
 
  聆聽著琴聲,感受徐徐微風朝室內送進的清涼,酷拉皮卡的碧眸望向透明清澈的午後天空,數著一朵朵向遠方飄去的白雲。
 
  琴聲傳進耳裡的悅耳聲漸漸變得像是催眠曲,原本映在眼底的清楚青空轉為一片朦朧。
 
  精神開始渙散,酷拉皮卡睜著幾乎快闔上的雙眼,死命地和偉大的意志搏鬥。
 
  彷彿聽見了森林裡的鳥囀聲、孩童們純真的嬉鬧聲、響亮而不間斷的蟬鳴聲,很多很多過去的記憶在這意識朦朧的片段,全部和現實交纏在一塊。
 
  「酷拉皮卡不出去玩嗎?今天天氣不錯唷。」母親捧著洗衣籃溫柔的笑容。
  「他就是愛看書啊。」父親無奈的臉龐。
  「酷拉皮卡出來玩吧!今天天氣很好呢!」咚咚咚,派羅敲著自家的門。
 
  曾經,那樣溫馨而寧靜的午後。
 
  過去,自己擁有過那般奢侈的幸福。
 
  「如果是夢……可不可以永遠不要再醒來了……?」不禁意的,這樣的話語從酷拉皮卡的口中小聲地傳出。
 
  最後還是不敵恣意侵入腦袋的睏意。
 
  墜入夢鄉,墜入那遙遠的過去,令他眷戀、無法放手的過往時光。
 
  「啊,竟然睡著了呢。」妮翁盯著酷拉皮卡安靜的的睡臉,接著打了個哈欠趴在桌上,「我也有點累了呢……」說完臉上浮現倦意,閉上雙眼。
 
  鋼琴聲未間斷,即使房間裡只剩下演奏者還醒著,閉上眼睛感受每個音符在琴鍵上的躍動,旋律沉醉在音樂的世界裡。
 
  「啊啦,大小姐和酷拉皮卡都睡著了?」一打開房門亞理莎看到這般景象,不禁失笑。
 
  放下手中放滿茶點的托盤,亞理莎打開衣櫃拿出兩條薄毯分別蓋在妮翁和酷拉皮卡身上。
 
  「要是著涼就不好了。」露出宛如姊姊關心弟妹們的溫柔表情。
 
  拉了張椅子自個坐下,亞理莎享受著很難得能如此寧靜的午後時光。
 
  「好個寧靜的午後。」
 
  空氣中只剩下旋律迴盪的聲音。
 
  「是啊。」談完這首曲子的旋律應諾道。
 
  「竟然這這種時候露出笑容,明明平常都不笑的啊。」亞理莎看著酷拉皮卡毫無防備的笑容,發出很無言的感想。
 
  「或許是夢到過去了吧。」旋律給了個令亞理莎摸不著頭緒的答案,手指在度搭上琴鍵,「是否要再來一曲?」
 
  「那就來首寧靜的午後吧。」
 
  ——完——
 
後記
 
  自從上次審核被說篇幅不夠後,我就努力增加篇幅但發現還是很少,才一千七百多而已,但這樣的篇幅還是得寫上快一個小時半到兩個小時。

  其實我覺得一千五百字以上不算太少耶,我覺得真正少的是低於一千字,就短篇的小說而言。

  這篇明明叫做寧靜的午後我卻是在晚上寫,而且寫著寫著連我都睏了XD

  這次打算寫點不一樣的酷拉,所以這篇的酷拉有點天然呆,另外妮翁是第一次寫有點抓不太到個性,至於亞理莎啊,說真的她原本在劇情的戲分就不多,就將就將就抓一下個性。

 
傳說中被鬼隱的片段
 
  「酷拉皮卡不出去玩嗎?今天天氣很好唷。」做完家事的母親經過酷拉皮卡身邊時這般詢問。
 
  「這本看完就會出去了。」視線快速地掠過書頁上的大量文字,酷拉皮卡回答。
 
  「這樣啊。」母親目測那約還有三百多到四百多頁的厚書,露出無奈的表情,果真拿這個愛看書的孩子沒轍。
 
  「酷拉皮卡──出來玩吧!天氣很好呢!」門外傳來派羅叫喊的聲音,酷拉皮卡一聽見連忙丟下手中的書本趕緊上前開門。
 
  「聽說有人在後山的溪裡看見一條很奇怪的魚喔!」派羅小小的臉蛋上掩飾不住聽到奇聞想親眼見識見識的興奮。
 
  「很奇怪的魚?」歪著頭,酷拉皮卡開始思考所為奇怪的定義。
 
  「難不成那條魚有長腳,然後牠是用腳來游泳?」酷拉皮卡想出符合魚奇怪的樣子,不過這有點奇怪過頭了應該歸類為離奇才對。
 
  「酷拉皮卡你的想法好奇怪唷,怎麼可能會有那種魚啊?」派羅吐槽。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38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獵人同人|獵人|獵人 Hunter x Hunter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楚文

06-29 11:44

星風綠
安安楚文好久不見
是的,這裡是楚文的!頭香傳奇06-29 11:46
幽人
有酷拉皮卡耶!!

06-29 12:15

星風綠
對啊,因為是獵人同人小說06-29 12:19
夢璃曉月
喔喔喔~好個寧靜的午後~寧靜到我也想睡了XDD
喜歡看星綠寫酷拉小時後的片段ˊwˋ但看著看著也有些虐啊~ㄒ口ㄒ

06-29 12:50

星風綠
寧靜到我在寫時超想睡覺(廢話寫超過十一點
我也很喜歡寫小酷拉www居然虐了嗎?XD06-30 16:57
曦泉
平靜悠閒的故事~可是居然有點悲傷耶
可不可以永遠不要醒來...不要說這種話啊!酷拉!
[e3]

06-29 13:10

星風綠
這次走的是平靜風w
其實悲傷的那幾句是後來才加的,因為小時候那段放進去很怪於是就修了XD06-30 16:58
小佳
寧靜的午後是睡覺的好時光!

06-29 14:49

星風綠
燈光美氣氛加微風徐徐
於是我很容易在學校睡著XDDD06-30 16:58

好個寧靜的玩電腦時間(不是
老實說我完全沒想過酷拉皮卡跟妮翁這個配對呢WWWW
感覺面對大腳姐個性的尼翁酷拉皮卡應該會是無奈又寵溺XD
不過我還是支持酷旋!(沒人問你
是說我喜歡小綠這篇的庫拉WWWWW超可愛的WWW

06-29 18:43

星風綠
好個寧靜到我寫著寫著也想睡了XDDD
有這個配對喔,簡稱酷妮,但我從來沒寫過(被扁
我也支持酷旋!下一篇的雨後天晴是酷旋wwwwwwww第一次寫酷旋耶w
謝謝小璦稱讚wwwww呆呆的酷拉讚啦!06-30 17:00
niku
寧靜的午後是個看動漫的好時間(?
看了前面幾行 有我的名子欸(不
對獵人不怎麼熟 只有看幾集 看到旋律2個字好驚訝[e17]

06-29 22:54

星風綠
對w這時候配杯飲料更讚~
對呀旋律耶www
旋律是後期的角色,所以前面看不到06-30 17:00
思茜
寧靜的午後適合作很多事呢!
庫拉皮卡回想起自己的媽媽!
有種淡淡得憂傷

06-29 23:37

星風綠
寧靜的午後很適合睡覺w
我不知不覺的寫出憂傷來了XDDD06-30 17:01
Rinoa (閉關中)
嗯啊淡淡的哀傷呢!
不過為什麼睡著了還能彈琴呢?
這不懂呢

06-30 10:07

星風綠
睡著的是酷拉皮卡和妮翁
旋律一直都是醒著所以才能彈鋼琴XD06-30 12:49
微雨
來晚了>w<
這篇的酷拉有種淡淡的萌點(?)
也有微微的哀傷氣氛呢ˊwˋ

07-07 22:16

星風綠
小宜安安//
其實原文的酷拉有天然呆萌,不過好像過頭了被我修掉XD
淡淡的哀傷~07-07 22:18
黑崎一護
怎麼可能會有那種魚啊[e35]

07-16 23:10

星風綠
就是說啊www07-17 08: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護花使者】章之十五、那... 後一篇:【獵人協會】Fun暑假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