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種族:逆命生物 --囚魂魔

作者:創造│2013-06-29 08:26:23│巴幣:2│人氣:464
  亡靈法師的"對"亡靈法師好夥伴--囚魂魔

  最前面必須強調一件事:囚魂魔不是亡靈,但他們是逆命生物。他們並不是由死去的存在轉化成的,但卻是以近似靈魂系亡靈的存在方式存在著。

  沒有實體,外觀為兩支細長的三角眼、還有一張張的大大的嘴巴。兩邊漂浮著兩隻尖長的、像是抓著甚麼東西的爪子。

  囚魂魔算是天生的亡靈法師,但和一般的亡靈法師又不一樣。他們是先囚禁靈魂在體內,在用那些靈魂的力量去"操縱"亡靈、施放亡靈魔法。順帶一提囚禁的靈魂多了體型會變大。

  不過他們不能"招喚"亡靈和逆命生物、不能操縱靈魂系的亡靈、只能"操縱"屍體,真要說的話比較接近只能操縱屍體的傀儡師吧?

  囚魂魔在普通情況其實不是很常使用的,雖然只要給他夠多的靈魂,他就可以幫你戰鬥很久。但是首先召喚一支囚魂魔的魔力是招喚死亡騎士所需魔力的2~4倍,本身的靈魂消耗又極快,要定時補充靈魂很麻煩,在加上囚魂魔的本體實在太虛弱了--5可火球左右就回冥界了。

  但是,囚魂魔在某個情況非常好用,甚麼情況呢?那就是我們開頭所說的了:兩個亡靈法師在對決的時候。你可以想像兩邊正在互相召喚亡靈進行戰鬥時,一隻長相奇特的逆命生物遊走在戰場上,一邊吸收對方亡靈的靈魂、一邊操縱地上的屍體爬起來加入戰鬥【吸收靈魂->操縱更多或更強大的屍體->打敗對方更多或更強大的亡靈->吸收更多或強大的靈魂(無限輪迴)】。靈魂力量足夠時還可以吸收死亡騎士的靈魂或直接操縱死亡騎士。

  在亡靈法師戰中,囚魂可以說是非常棘手的存在,所以在亡靈法師戰中常常一開始就被擊中攻擊,但是只要保護得當,一隻囚魂魔會比4隻死亡騎士還要好用。

  對策:

  1‧在對方剛召喚出來就擊中攻擊他,就如剛剛講的,囚魂魔的本體非常脆弱,鋼召喚出來時又沒甚麼力量,如果亡靈法師不注意很容易就被秒殺掉。
  你問為什麼不要先存一隻夠翔大的囚魂魔?開玩笑!你知道把囚魂魔和其他亡靈放在一起,幾天後會怎樣嗎?會剩下一隻吃飽撐著、實體沒啥力量的逆命生物還有一堆沒有靈魂的屍體。

  2‧整場戰場都只使用"操縱"系的亡靈,囚魂魔只能囚禁靈魂,並不能直接使用死亡之力,這方整個戰場都是用死亡之力驅動的亡靈的話囚魂魔也只能回去吸自軍的靈魂。

  3‧叫一隻囚魂魔和對方的囚魂魔單挑,只要不是兩邊的實力差太多,就會呈現一種你一邊吸我靈魂,我也在吸你靈魂的奇怪僵持。這時候只要在叫幾隻亡靈上去就能把對方拆了,也可以就這樣無視他。


--《亡靈學第八章》--


Sonata大大曰:鍊魂獄長-瑟雷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636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亡靈法師|逆命生物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天堂
唔喔喔?!好詭異的生物
本身就是亡靈法師!

06-29 08:28

創造
好快啊!
對啊ww06-29 08:29
創造
真要說的話比較接近只能操縱屍體的傀儡師XD06-29 08:30
天堂
XDD你一發我立刻就發現了~
這次巴哈沒傲嬌阿?o3o

06-29 08:30

創造
傲嬌?06-29 08:32
天堂
巴哈沒延遲wwwww
然後傲嬌......就是傲嬌(被打)
巴哈姆特其實是個傲嬌(二度被打)

06-29 08:35

創造
喔喔喔,很多網站都是傲嬌啊XDDD06-29 08: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sd741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種族:逆命... 後一篇:【RPG公會】種族:冥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