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其他】你要的是甚麼?

Roh | 2013-06-21 17:27:21 | 巴幣 250 | 人氣 328


 
 
  右前方的吧檯傳來陣陣的咖啡香,舒曼歌曲集「詩人之愛」 Op.48 ,No.10悠揚的音調在我的耳中環繞不去,身下坐的是Armani Casa的沙發,米白色的柔軟一直是我的最愛,舒適的暖色調光芒和香醇的咖啡,一切,本該是個美好的下午悠閒時光,但顯然老天不想給我這個享受的機會,尤其是在面前──
 
  坐了個淚人兒的前提下。
 
  兩人坐的位置正巧位於咖啡廳的角落,一旁的落地窗正洋洋灑灑地將午後的溫暖送至我倆身上,看著窗外被遮蔽將近一半的視野,這時我突然有些慶幸老闆沒有依我的意見把栽在落地窗外的小樹叢撤掉──免於對面朋友的醜樣外揚啊!
 
  我瞄了眼手上的腕錶──從她突然從咖啡廳外衝進來到現在已經過了十分鐘了,但她還是緊咬著嘴唇,眼淚撲簌簌地掉,完全沒有任何要開口的感覺,我忍住打哈欠的衝動,趕緊抿了口咖啡,苦澀味瞬間衝上大腦。
 
  好苦……
 
  「從你進來打擾我悠閒的下午茶已經過了十分鐘了……親愛的大小姐,你是眼淚要掉到什麼時候?小心眼睛腫起來。」從旁邊的糖罐中加了一顆方糖進到杯中,修長的手指看似無奈地擺動攪拌匙,終究還是我先打破兩人的沉默。
 
  「我……」聽到我的聲音,她睜著一雙紅通通的美目望著我,眼淚非但沒有停歇反而掉得更兇了,簡直像水龍頭一樣!看到此景,我突然覺得太陽穴隱隱作痛了起來,我無奈地放柔聲音,避免我的下午又要多加一件糗事──朋友在咖啡廳大哭大鬧,引起旁人側目!
 
  喔,天──我可受不了這種丟臉的事。
 
  「嘿──親愛的,別哭了好嗎?慢慢說、不要急,哭是沒辦法解決事情的阿……」連忙遞上一張面紙給她擦眼淚,我看再哭下去,就算沒有引起旁人側目我也會先被嚇死──妝容花掉是件多麼恐怖的事啊……
 
  「呵嗚──我、我被……呵嗚、那個男人甩……甩了!」她接過面紙胡亂擦了擦臉,妝容顯得有些恐怖了,因哭泣而產生的抽泣聲也斷斷續續的夾雜在話語裡,費了一番力氣我才理解到哭得那麼悽慘的原因──原來是被甩了。
 
  等等,「只是被甩了」而已,哭那麼悽慘做甚麼?看著面前說了一句話又再度泣不成聲的朋友,頓時感覺到好幾條黑線從我額邊滑下……阿──不處理又不行……
 
  「你那個外國男友不是很哈你嘛……怎麼會突然被他甩了?」正所謂沒良心的損友就是指我,回話的同時我還把「外國男友」四個字給加重音,不外乎也是想給她一點刺激──主動倒貼,也難怪人家是玩玩的了。
 
  「呵嗚……別說了……別說了,我、我剛剛去他家找他……居然、居然被我看到他和一女一男玩──玩3P!」聽到此話,我微微的愣了一下,卻也馬上接受──這種新聞太多、太多了,多到我還寧可相信朋友還是一個受害較輕的例子。
 
  她看我不發一語,以為我認同她的話語,紅脣一嘟,便開始數落前男友的不是──數落對方的花心、亂花錢等等,連眼淚都沒了;我的手依舊攪拌著咖啡,都快涼了,我卻從動了最初的那一口後,便沒有再動過。靜靜的我聽她數落到一個段落,我語氣平淡的開口了。
 
  「那你要的是甚麼?」此話一出,如我所料──她愣住了。
 
  「說實話,在我看來男人都差不多,我是不懂為什麼你一定要白的。每個都是自己倒貼上去就算了──我也勸過你,但到頭來,我只是看到你不斷的被甩、被劈腿──你這種『國外月亮比較圓』的心態要持續到甚麼時候?」我冷冷的瞥了她一眼,果然,滿是淚水的眼睛又直直地對著我了,我又看了看時間,下午四點五十分。
 
  「還有五分鐘我要離開,想辯解就快。」簡短的把離去的時間告知她,我實在受夠了這種戲碼──尤其還一而再、再而三地發生在我的下午茶時間!
 
  ──該是開天窗說亮話的時候了。
 
  「我……」她臉上氣憤閃過,但最終依舊是垂下眼瞼,我了半天還是說不出一句反駁的話,我從椅子上起身,還覺得有些不捨椅子的觸感;拿起包包,我嘆了口氣。
 
  「好好想想,你要的到底是甚麼?是真正的愛情、真心的關懷──還是把你當免錢妓女或是提款機的傢伙,人生來多多少少都有自卑,但自卑是要讓你更往上的,而不是去找個白的當作自卑的保護罩──這只會讓你死得更慘、自卑的更嚴重罷了。」拋下一連串的話語讓對方慢慢去想,我整了整衣裝,便頭也不回的走了。
 
  今日的下午茶算是徹徹底底地被破壞了吧?
 
  推開掛著風鈴的門,我突然想起了一則有關的新聞,嘲諷的笑意不自禁的掛上唇邊──自卑的女孩不管怎樣還是會自卑,犯賤的女孩不管怎樣還是會犯賤。
 
  有妹愚蠢、有妹自卑、有妹犯賤──白的就是因為這樣才會在台灣亂來。
 
  不信?
 
  那去google打一個關鍵字吧!
 
  Taiwanese girls are easy.(台灣女人真好上)
 
 
 
 
 
 
 
 
 


------------------------------

作家的話

明明想寫的不是這個,可是在看了一篇文章之後,我對於身為台灣女性感到有那麼一點的羞辱= =.......

詳細報導在這 http://ck101.com/thread-2753581-1-1.html

說實話,看了很心寒...

原來台灣是被國外當成"上女人的好地方"

莫名覺得不輸胡= =...

嘛,別提這個了

從下星期一開始恢復正常更新,這幾天就先讓我把腦中卡住的故事寫一寫吧

話說,這個我投了活動說w

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阿是會發生甚麼啦!

咳咳,最近很容易說著說著內容就歪掉了

照慣例

有感觸或喜歡就請留gp~

有不同的看法或有意見就請留言~

兩個都有你是乖小孩(?)(哀?

創作回應

黑崎一護
台灣女人真好上[e28]
2013-06-22 20:37:22
Roh
[e3][e3][e3]
2013-06-22 20:38:47
_
無奈...。
2013-06-23 02:01:53
Roh
[e3]
2013-06-23 15:19:53
Rinoa (閉關中)
贊同大大的話
有的時候覺得台灣女人怎麼那麼傻?
不過最近這樣的報導好多
2013-06-23 09:52:17
Roh
是超多的阿...[e3]
2013-06-23 15:20:05
慵懶螞蟻
事實(攤手)
2013-06-23 23:47:34
Roh
[e3]
2013-06-23 23:49:58
ÊdgeXD
呀...從"字"就感覺很**
奸、妖、姦都是不好的字眼

一想到"這些"的事情...
俺就很不高興...
2013-06-26 20:45:06
Roh
唉...[e3]
2013-06-26 20:46: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