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彩虹小馬:Doctor Whooves ( 神秘博士 ) 的簡介

作者:星燦│彩虹小馬(原:我的小馬:友情就是魔法)│2013-06-09 06:53:38│巴幣:38│人氣:2367
Doctor Whooves/Dr. Hooves (暫譯:神秘博士/超時空博士)



可愛標誌



簡介:

  Doctor Whooves 跟 Derpy Hooves 是在第一季的第一集出現,只是如果沒仔細看就很難發現,深褐色的鬃毛以及淡藍色的眼睛、卡其色的身體,和沙漏型的標誌,使得 Brony 將他跟 BBC 電視劇的「神秘博士」中的神秘博士 ( Doctor Who ) 聯想在一起,因此這個角色被 Brony 命名為 Doctor Whooves,雖然官方公開角色收集卡以「Time Turner」為正式名稱,但在 2013年 6 月發表列出「Dr. Hooves」為正式名稱。

第一季登場(約19 : 55)



種族:不定



再利用角色與配色跟可愛標誌

 有時官方會用 Dr. Hooves 的小馬設計或可愛標誌來設計,其中一隻飛馬就是利用Dr. Hooves的原型設計來更改,例如像是出現在 Sonic Rainboom 的飛馬與 Dr. Hooves 可愛標誌和配色類似的版本,Sonic Rainboom、Green Isn't Your Color、Hearth's Warming Eve、Hearts and Hooves Day、Hurricane Fluttershy、和Wonderbolts Academy 等……。

Dr. Hooves 的角色更改設計



再利用角色的可愛標誌



Doctor Whooves 跟 Derpy Hooves 動話篇第一集


Doctor Whooves 跟 Derpy Hooves 動畫篇第二集


興盛時期

  Doctor Whooves 之所以會那麼出名,是從 2010 年 12 月 24 日第一季的 Winter Wrap Up 播出開始的,起源是由一位匿名用戶在 2010 年 12 月 10 日的 4chan's /co/ (cartoon) 發表評論後,開始引發熱烈的討論。 因此被冠上「My Little Time Lord」,在「Winter Wrap Up」3 : 32 的情節裡可以看見 Doctor Whooves。

一切從「Winter Wrap Up」開始



第一次被討論的地方




小說盛行:

  Doctor Whooves 已被當作同人小說的題材,同人小說也有相當的數量。「My Little Time Lord」同人小說精選另一個背景小馬 Derpy Hooves,另外一個小說版本「An Unexpected Guest」則選擇 MLP 官方系列的主角 Twilight Sparkle 飾演。

My Little Time Lord



An Unexpected Guest



  2012 年 1 月 30 日動畫分鏡師 Sabrina Alberghetti 在 DeviantArt 回覆「她的主管對於Doctor Whooves 的用意」,也在同一天回覆Equestria的日報上。




動畫分鏡師 Sabrina Alberghetti 對 Dr. Hooves 的回應



名稱版權

  在 2012 年 7 月 11 日,在線上商店 WeLoveFine,有件襯衫展示了與 Doctor Whooves 名字相近的 Doctor Hooves,由 WeLoveFine 的員工解釋襯衫品牌名字不同的原因,他們已經從孩之寶直接得到信息,經過了協調之後,MLP 的創作者聲明他的正式名稱是「Doctor Hooves」,這樣做的原因可能是他們的名稱相似,所以以其它方式來避免侵犯 BBC 的版權。


  

hezza 網友對版權的看法



  在粉絲的創作中,比如 BaldDumboRat 的創作「 Lovestruck Derpy 」,其實也有另外幾個版本,只是不太常見,就像 Doctor Whooves 跟 Twilight Sparkle Pinkie Pie

  

  同人作品中,經常被 Brony 給湊合在一起,他們的英文姓名 ( Whooves / Hooves ) 兩個讀音相同,巧合的是,在 BBC 電視劇中神秘博士的女助手,也是金色頭髮,身穿灰色上衣,而且也會把事情搞砸,所以 Brony 將 Doctor Whooves 跟 Derpy Hooves 緊緊湊合在一起。

  

Doctor Whooves 跟歷任博士的精彩對照



  My Little Pony:Friendship Is Magic 收集卡亮相於 2012 年,此時 Time Turner 為商品名稱,隨著收集卡在 2012 年 7 月的零售商店所發行,Time Turner 在 2012 年 8 月的 Mighty Fine T-Shirt 出現,儘管如此,他仍出現在其他 Mighty Fine 產品「Dr.hooves」以及「Doctor Whooves」,2012 年 8 月成為可用的銷售熱門話題。

  

  Time Turner 最初的名字來自於手機遊戲,但 1.2.2 版本,名字更改為 Doctor Whooves,在第一個版本發布之前,在 2012 年紐約 My Little Pony 的項目是以 Dr.hooves 的名字在遊戲介紹裡。然而在 2013 年 2 月 8 日,Gameloft Pony Game 也正式使用 Dr.hooves 來命名。


Hands On With Gameloft's New Pony Game


Midtown Comic # 2

  

My Little Pony:Friendship Is Magic # 2 Midtown Exclusive Amy Mebberson Time Turner Variant
Cover,於 Lone Star 發行的專屬封面。他身穿橙色和棕色的圍巾類似超時空博士的第四化身的神秘博士 ( 湯姆‧貝克所飾演 ),拿著懷錶,正在一個險惡的地方尋找飛馬雕像,在背景中,隱約著自己的方向。站在附近的燈柱也酷似於 TARDIS。

性轉 ( 圖為龍槍神兵提供 )



TARDIS ( 全名:Time and Relative Dimens Is Space )






一個神祕的姿態,穿梭整個時空


身世以及來歷都跟廣大的宇宙一樣永遠都是個謎


曾跟黑洞和宇宙對抗



不論在哪裡,Doctor 都會在宇宙任何角落裡出沒


熱心助人又帶有神秘感的 Doctor Whooves




相關漫畫


中文翻譯


相關資訊


達人級介紹





更新完成,真沒想到居然花了這麼多時間,本來預計把之前小說寫一寫,只是因為某些原因的關係,所以只好把 Doctor Whooves 給整個更新,最近天氣實在有夠熱,連躲在樹蔭底下,都還熱得要命,希望各位也不要中暑,今天差點暈倒,下禮拜我會再介紹另一隻小馬,請敬請期待吧,讓各位感受一下宇宙的奧妙以及神秘的時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391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彩虹小馬(原:我的小馬:友情就是魔法)

留言共 3 篇留言

AJL
達人專欄支援: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579813

06-09 11:35

星燦
我做的是簡單版的敘述,畢竟我沒有像一些網友一樣作的那麼精緻。= =06-09 11:49
★星爍☆
真的是要把胖鳥大給比下去了...

07-02 01:30

星燦
我沒有那個意思,只是想把文章給寫好而已,AJL大告訴我文章的技法,然後再把文章技法放進去,我到目前為止都還不是個達人,有一半的功勞都歸AJL大。07-02 01:35
路人戊
我 喜 歡!!!!!!!!!!!!!!!!!!!!!!!!!!!!!!!!!!!!!!!!!!!!!!!!!!!
博士小馬XD
本人也是Doctor的粉絲 看到小馬咬著音速起子真的超帥氣的

08-27 1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qsc02586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彩虹小馬:Lyra H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