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79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3-06-08 19:44:03│巴幣:8│人氣:349
 
記事本第三百七十六頁,記載著哈梅爾過去的歷史,一直沿伸到四百三十七頁,這裡是離艾里奧斯大陸幾百里遠的另一塊大陸。
 
村莊的代表色,是藍和白,白色建築和中央廣場走道左右兩側的渠道,附上深上深藍色的河流。
 
而這種場景,是存在於魔族侵襲前的時候,距今和蜥蜴人交戰已經多達一個月,到處都見的到蜥蜴人的蹤影,人們似乎把它們視為生活中的一種新種族,冠上剷除的命令。
 
受到破壞的蜥蜴人基地台,存活的一群傢伙僥幸回到中央雷達塔設法修復被破壞的基地台,不過擋在它們面前的是一批戰鬥人員,雙方很快又進行戰鬥。
 
那位領主穿過一片叢林,清除了上千隻蜥蜴人到達了哈梅爾,他走入了城市裡,城內荒涼一片,處處充海它們的遺體,我方的也在其中,繼續走進裡頭,他到了廣場,在屋頂的上方看見一位持弓戰鬥的女性精靈。
 
「就是她嗎?搜查隊的一員,先上去再說。」
 
他收起劍,沿著旁邊破碎的建築爬上階梯,一走到頂樓,所有人看見這身領主裝,便想起那位少年。儘管如此,冗長的自我介紹還是被乾脆的剪短。
 
「這個人是誰?」一名戰鬥人員用斧頭指著那位領主,準備要殺了他。
 
那位領主保持冷靜,手放在斧頭的前端,移開一段距離。但馬上又移回他脖子附近。
 
「你們看來是從艾里奧斯來的人吧,不用擔心,我是來幫你們的。」領主說完這句話,那名持義架著他脖子的戰鬥人員才鬆手放開斧頭,回到自己的戰鬥位置,看來他是同隊的,姑且放他一馬。
 
「初次見面,請多指教,我叫蕾娜,你先和我們組隊吧,下方還有事要處理。」一樣簡單的自我介紹後,蕾娜從屋頂上跳下去走進商店裡取得箭,將箭筒揹起,移動到中心戰鬥。
 
「請多指教,我是從艾里奧斯來的領主,繼那位紅髮領主缷任後,我接下了這個職位。」和蕾娜握手後即表示確定成立合作戰友關係。在蕾娜移動到廣場前幾秒所說。
 
其中一名砲兵,讓出了一個位置,領主站在城牆前,遠觀那批蜥蜴人,大約剩十隻左右。
 
「這數量比我剛才在叢林裡遇到的少很多,不過依然麻煩。」
 
「那就殺吧,留這群異類在也只會污染環境。」砲兵發射砲彈,攻擊遠方的蜥蜴人。
 
領主走到旁邊的牆邊拿出望遠鏡觀察附近的戰況,嘆口氣後拔出劍。
 
「沒辦法,我也下去好了。」領主說著,跳下屋頂,啟動屬性轉換,使地面結冰,踏上冰地滑過去,劍上發出藍光刮起一陣颶風,周圍的蜥蜴人像是被黑洞吸收一樣往領主的方向吸了過去。
 
獵物上門,領主揮舞的那把劍重擊地面,噴射出數道冰柱,吸收蜥蜴人凍結起來擒著他切換到闇屬性攻擊。
 
跳到高空,劍從空中俯衝落地,一劍斬過蜥蜴人身上的血以及元氣被劍吸收掉化為灰死於廣場。
 
機械蜥蜴人組成大隊圍攻這位領主,依然不死心的攻過來。
 
「一群烏合之眾,不懂放棄為何物,稍微提升一點殺傷力吧。」領主說著,身上散發出綠光,烈風呈螺旋狀盤繞在他身旁四周,強度慢慢提升,無視於他轉換型態的蜥蜴人,整群蜂擁而至衝上去圍住他,不一會兒全數被彈開。
 
預計那隻巨龍的下一站會是這,先料理掉它們在擬定戰略,先尋找可用的物資,來架設防御塔,至少可以撐個十分鐘。它目前的位置應該還沒有離開班德,得聯絡那邊的人徹離那裡。
 
某位士兵附近住家空屋內拿起手機,打電話到班德去,電話另一端傳到了某間屋子裡,過了許久沒有回應。
 
「沒辦法了,只好動身前往艾里奧斯了。」他說著,離開了屋子,拿起武器衝入廣場內,往碼頭的方向跑。
 
此時德拉格尼巨龍正飛到班德王國的正上方,對地面噴火,一瞬間整條街燃燒了起來,接著這隻龍俯衝進入商街,大肆破壞。周圍的建築一棟一棟的倒榻,屋子的碎片隨著巨龍侵襲隨風被捲起。
 
「快徹退!這裡被摧毀了!」班德近衛軍走出班德城,開出一條路供村民逃生,戰鬥人員待所有人逃脫後,將盾扛在背上,沿著出口離開。
 
荒亂的人群吵雜聲待所有人疏散徹離後,蜥蜴人占領了這裡,在廢棄的商街四處架設棚子,在居住地區中央水池旁,堆了一堆木頭,點火製做一個野外露營的煮飯工具。
 
「太好了,又占到了一個新的村莊了,來烤肉慶助打了場勝戰吧!」所有蜥蜴人高舉武器,發出那刺耳的尖叫聲。
 
部份蜥蜴人走到班德城內,取走當地的物資,打算把這裡改成新貝斯瑪城。
 
距班德數十里遠徹離班德的這群村民與士兵們,穿越這座山來到了沛塔,這裡算是一個營區,中央佇立著一座高塔。
 
原先為魔族的棲息地,從蜥蜴人暴發大量增殖後,離開了這裡前進班德及其它地方居住它們怪物與怪物之間,存在著一種同類攜手合作契約,從誕生時就賦有這項條件。
 
它們的共同點,就是同類間「你不犯我,我不犯你」的基本原則,也是人類之間相對比的必定原則。而它們的第二原則,就是階級制度,不同體型的怪配給不同的戰鬥裝備,依攻擊強高劃分階級高低,當這些繁雜的程序完成後,就從了了我們現在所見到的怪物。
 
相信所有人都解,這種法則從初戰時就已經在運作中,蜥蜴人刻意重覆著人類的原則,就連出戰準備也都是模仿人類的作戰方式,唯一不同的就只有技能而己。
 
「先在這扎營吧,班德受到它們侵襲後,瓦解了,真該死。」一名士兵說著,放下背包,拿起斧頭,砍倒了一棵樹,隨後取走樹幹,將剩餘枝頭的樹根捆起來帶回營區。
 
「抱怨也沒有用,至少那些蜥蜴人在短時間內不會過來,趕快幹活吧。」某名弓兵將礦泉水拋給了他,走入了叢林裡找河川取水。
 
「話說回來,怎麼每個村莊出去不遠處都存在著一片叢林?艾里奧斯是偏東部地帶嗎?處處充滿著山區。」口中碎碎念,拿把槍對準北方的樹林步道,尚無裝填子彈。
 
待了一段時間,村民合力搬運石磚蓋在沛塔,叢林入口前,填平水泥,在前方十公尺處拾起剷子挖一條地道,通往厄泰拉及碼頭捷徑。
 
水泥牆前五公尺,額外挖一條溝,供交戰時可使用對象相同、戰略相同、技能相同,差不多該改變削減數量的戰略。
 
以沛塔為據點,做為居住地以及戰鬥區,能用的東西全數放入軍庫的帳篷裡,人手一把武器因應突襲的蜥蜴人外加其它魔族。普通的村民也穿上配發的防彈背心,立即被要求加入戰局。
 
哈梅爾那成功和伊芙合作破壞第三基地台後的歐貝倫,帶領舊型,納斯德們前進瑞西安,在村莊入口處分別往反方向的路前進。
 
由伊芙協定製做出我方蜥蜴人與敵方蜥蜴人相同化戰鬥後消滅的計劃進行後,伊芙前往第六基地台,那裡位在神殿的後山裡離這裡的距離並不遠。
 
「下個任務去搜索倖存者,只要有人,就馬上進行治療。」歐貝倫說著,啟動備用電腦輸入資料,納斯德醫療師移動到它旁邊進行搜查功能,治癮技載入記憶體,啟動此系統。
 
進入瑞西安郊區,道路的前方不遠處見到了影夜魔族,周圍還跟隨著蜥蜴人,它們似乎合作了,這怪物的數量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準備好,要來清除路面上的障礙物。」歐貝倫的左手轉成大炮,瞄準遠方的二種種族怪物。
 
納斯德礦工,拿起小型能量柱,往前走,納斯德挖土機開到離蜥蜴人與影夜魔族群前二十五公尺,將引爆裝置設置在地底下約半公尺處。
 
「看起來不像人類,但是帶有殺意,噎,進攻!」
 
蜥蜴人整群蜂擁而至的衝過來,影夜魔族施放黑暗強化技能,提升了攻擊力,防御力,潛入周圍的樹叢進行遠距離攻擊。
 
納斯德同時也衝上去防御它們,擋在最前方的挖土機推開蜥蜴人至引爆區,歐貝倫按下按鈕,引爆裝置啟動,倒數三秒。
 
「稍微後退點,要爆炸了!」歐貝倫說完,前方的地面燃起一陣爆炸後的火焰,噴向天空中,周圍發出巨大聲響,納斯德挖土機退了幾步後,歐貝倫的左手發射,一瞬間將蜥蜴人炸成灰。
 
但在這之後,又有一批蜥蜴人從後方的扭曲空間走了出來,又回復蜥蜴人原有的數量,跟剛才的數量相比簡直一模一樣,這次外加了吐黏液,使地面增加了黏性。
 
「對了,我完全忘了它們擁有高速的回復能力,不管打多少都會再出現多少。」歐貝倫放下大炮,手變回原本的持刀模式。
 
「我們的任務並非消滅敵方全數,而是只在戰鬥時開出一條路來走,僅此而己,沒其他用意。」納斯德礦工說著。
 
「不用你提醒我也知道。」狙擊型納斯德TYPE-W9待歐貝倫說完這句話後由防轉為攻,揮動旋轉手中的刀片攻擊蜥蜴人。這個攻擊模式依然顯得死板。
 
蜥蜴人左右二側開出一條路來,中間射出一道火紅的雷射光,過幾秒,蜥蜴人又從後方草叢中走出來,二側通道又密合了,影夜狙擊者從草叢林發射一道光束,襲擊後方的納斯德。
 
「第一輪攻擊失敗嗎?既然如此那就......」歐貝倫加速刀的旋轉速度,呈耕田式的攻擊模式清除路面上的稻草。
 
蜥蜴人齊聚在中心吐滿黏液在地上,增加地面的黏性及滑性,摻透雨水形成半濕半滑的路楮。
 
蜥蜴人踏上這塊地,全體進攻,手持長矛,噴射黏液彈往納斯德的方向衝過去,咒術師施咒召喚出通靈者卡亞克、蜥蜴人狂戰士各四隻出來增加戰力。
 
歐貝倫將跑速提升到光速的境界,自身的氣息與空氣磨擦產生雷電,身上散發出黃色光輝,劃破天際一口氣衝出蜥蜴人群裡,後方的納斯德高舉武器,重擊蜥蜴人的長矛,施力超過敵方武器的負重量斷裂。
 
歐貝倫速度提昇到快到看不見的速度,停止手中旋轉的刀片,一刀刺入蜥蜴人的腹中,噴出大量的血及黏液出來,堆在後方的蜥蜴人一隻一隻的被刀片刺穿,往外翻滾數十圈後落地身亡。
 
攻擊尚未結束,歐貝倫將持刀的姿勢轉個方向呈橫切面的方式劈斷數十棵樹,腳著地後跳到空中踩穩大樹的樹枝,看見了第四基地台,從那裡面跑出數十隻的蜥蜴人。
 
「找到了......就在那裡......快到了。」臉上帶著血絲佔滿整個頭盔,缷下頭盔下方一部份,表情微微上揚,丟棄手中的刀,更換一把新刀俯衝地面產生爆炸,從煙霧中走出來光速衝到蜥蜴人的背後,刀峰貫穿蜥蜴人的胸膛。
 
從遠處傳來蜥蜴人的慘叫聲,與蜥蜴人交戰的舊型納斯德稍微退後了幾步,望向遠方的那煙霧蜥蜴人見狀後往反方向徹離了這裡,所有的納斯德高聲歡呼聲,衝入剛才蜥蜴人移動的方向追擊,瑞西安郊歐這裡吹起了勝利的號角。
 
從伊芙的電腦上,也看到了這項訊息,伊芙啟動了複製蜥蜴人,不一會就看到了機械蜥蜴人由我方製做出來的複製蜥蜴人走到它們面前,啟動了拷貝技能和它們戰鬥。
 
「想不到這麼快就派上了用場,女王,妳的計畫開始了。」歐貝莉亞說著,泡了一杯紅茶給她。
 
「接下來就不用在管這群傢伙了,遇見了的話就採用這種方式。」伊芙接過紅茶,喝了幾口後,飛上了天空中,移動到水之神殿。
 
那群蜥蜴人與複製蜥蜴人打了不久便開始起了變化,它們攻擊逐步同化,不變的技能重覆上演,伊芙製造的複製蜥蜴人啟動引爆井六,不是只有一隻,每隻都裝有此技能。
 
從哈梅爾叢林傳來了引爆聲,受爆炸攻擊後的蜥蜴人被複製蜥蜴人吸入了體內,傳送到異空間裡被空間吸收後,消失得無影無蹤。
 
從哈梅爾開始蔓延的複製蜥蜴人,移動到各大村莊進行吸收與回收的作業,來終結蜥蜴人無限增殖的來源,無限的戰鬥模式,只有在於它們出來阻止蜥蜴人增加之前。
 
那個人走上了千里路之後,來到了雷達塔,同時這裡也是六座基地台的主控室。
 
而那個人正是第一位破壞蜥蜴人基地台的戰士,他身上綁了許多醫療包裡常用的物品-繃帶,臉上留下許多與蜥蜴人戰鬥時留下的傷癖,一名扶著他的戰鬥人員,將他的武器傳給他後,收起包包。
 
外頭的蜥蜴人,見到人類後全體圍攻到他們四周,拿出長矛對準他們盤問。
 
「看來又要大戰一場了,真沒辦法。」那名蜥蜴人一步一步逼近時,那個人說著。
 
對話一結束,蜥蜴人全體衝了過來,丟了數枚的黏液彈起來,手握著長矛佔滿了黏液。
 
「然次要攜帶防毒面具和清潔袋,它們還真是沒有所謂的衛生觀念。」
 
「這不是從一開始就知道的事實?」
 
「來了,防住它們!」
 
蜥蜴人的長矛直接碰觸那個人的劍,相互磨擦,二方彈開了一段距離,再次互相對上,他們交戰的位置,圍繞在塔的圓周範圍內。
 
「那我攻入塔內,來作為本日的工作。」趁那個人支開蜥蜴人的時候,另一人爬上塔旁邊的階,一腳踢開門,手拿著十字弓,慢慢的攻內塔內,剛進入不久,就聞到了某股惡臭的黏液味。
 
他帶上一個背包,將弓填裝在十字弓的發射孔,穿過充滿黏液的迴廊裡,等待獵殺那些突然衝出來的蜥蜴人,等沒多久,從通道的彼端見到了二隻蜥蜴人從左側迴廊穿到右側迴廊的蹤影。
 
剛從叢林離開回到哈梅爾的澄與波可,剷除了剛才包夾他們的蜥蜴人沒多久,澄揹起波可走到廣場裡,沿路找到一間破碎的藥房裡面,整房已人去摟空,見不到半個人的蹤影。
 
澄放下大炮後,扶著洽洽波可走到看診室門口外的椅子上去坐好。
 
「看來我們離開的太久了,走進村莊沒有半個蜥蜴人的蹤影,也沒看到蕾娜和其他人。」澄走到櫃台後方找藥瓶,打開周圍的燈。
 
「不,應該不是沒人,而是他們還在哈梅爾的某處。」波可說著,看見地上有許多腳印和一堆白紙散落在地上。
 
「我的故鄉竟然變成這副慘狀......可恨的異類......」祭尋藥瓶的澄微微顫抖著,取藥的動作顯得有些粗魯。坐在椅子上的波可吃著從貝斯瑪帶來的乾貨。
 
「現在覺得無奈也是沒辦法的事吧,你也來吃點東西吧,這是我去森林中摘的天然樹果,已經熟了可食用。」瞧包講的如此悠閒,我哪來的情緒吃午餐?
 
「等我找到了繃帶和酒精再說,你的背需要貼藥和上繃帶。」澄缷下盔甲,將其放入大袋子裡,雙手翻找藥台上可用的藥。
 
「這裡的電話線和電源線都被切斷了,無法使用。」波可放下乾貨,開始玩起旁邊的電源,不斷的開開關關,但沒電跟本沒有意義。
 
「別鬧了,這裡可不是遊樂場。」
 
過了一段時間,澄將藥放入背包裡,替波可上了繃帶後,扛著大炮扶著波可起來離開了藥房,一身疲憊走入商街。從商街的前端走過了二個人,但由於太過於疲勞,視線漸漸模糊起來。
 
「看來我需要睡上一會了,眼皮開始不自覺得閉上,而且剛才好像有人從眼前經過。」
 
「我幫你拿點東西吧,波可。」它接過澄手上的重物揹著藥瓶和一手拿著裝滿整套盔甲的袋子,另一手扶著他走接下來的行程。
 
「總知要先全的地方才行,波可。」
 
周圍的場景,隨著走入此商街轉換成這樣的場景,這裡也一樣,是片慘狀,傾鈄的柱子倒在建築旁,白牆顯得有些生繡和腐朽。
 
實際上,在不久前蕾娜和新任領主的隊伍裡,都還在這裡進行著戰鬥,後來在短期戰結束後,決定前往較大的平原上進行戰鬥,這種殺不完的數量,拖久了只會讓村莊毀滅的速度加快。
 
他們在廣場某處留下了一張字條,離開了哈梅爾蜥蜴人到我們回來過了也快一小時了,在這應該看得到它們橫行街道的蹤跡,這不正常,其他的地方都在戰鬥,怎麼只有這裡停止了戰鬥?
 
「等下隨時可能還有蜥會衝出來,可得多留意。」波可看著破碎的建築裡,有蜥蜴人的視線,但暫且來判斷,它們一定是剛結束戰鬥找落腳地,就算商街沒有它們的蹤影,也無法保證其它地方完全沒有它們的軌跡。
 
「先別管那個了,反正一定羸,扛好武器吧。」澄睡眼腥松的說著,左手扶著波可,相對的另一手提著剛才交手而過的盔甲袋子。
 
當澄說完後,他消音過了一會,恢復了冷靜,站穩步伐,扶著波可離開商街,那個反方向,正是紅髮男子和紫髮女子經過的地方。
 
雖然很久沒見到面,不過現在就開始打算去找他們見面吧,路上常見的蜥蜴人我們也會全數剷除。
 
儘管如此,在哈梅爾內地跟剛才一樣看不見半隻蜥蜴人,這安靜的一點也不自然,那日記本看起來也沒有特別的厚,但是頁數也有幾百頁是怎麼回事?當初還真不應該去拿那玩意兒。
 
澄接過放在波可那袋大砲,扛在背上,波可取回他手中的藥瓶。
 
「我們先去找雷文會合,後方的瑞西安郊區水路盡頭有坐神殿,要上路了。」
 
原本的計畫看來需要稍微修正一下,佇守在這的小隊徹離了這裡,看來是到桑德斯了應該沒錯。雖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推側。
 
「看來藥瓶也得多準備些了,波可。」波可翻找袋子的藥材和乾貨,準備開始調製藥劑。
 
走在它旁邊的澄,潑弄著自己的橘色頭髮,村莊受到蜥蜴人破壞感到心疼。但已帶著做好調適自己情緒的心理準備前往水之神殿。
 
位在哈梅爾後方的那座神殿,天空中散發出亮麗的紫色極光,在那裡只有影夜魔族親眼見識過在所有的怪物群裡面。
 
那本日記的第一百四十二頁的故事內容顯得淡簿無趣,內頁還有破損的痕跡,字跡也淡到看不出來,其中被在蓋在破損內頁的第九行第四段文字中,寫了這段話→「五十六年前,水之神殿與火之神殿合作建構宣言成立。」
 
「這裡還真的有夠大,想搜索完看來得花上很長的時間,開工吧。」雷文解開納斯德之手的黑色弧形鐵蓋,嵌入白色開路形專用鐵蓋,右手持著峰刀增加移動,一刀斬斷前方的雕像,提升攻速。
 
在這製造出來的噪音,不遠處野生生物衝出外頭逃離,某種程度上來判斷一定有蜥蜴人躲在這。
 
位在桑德斯,那名持長槍的女子,往哈梅爾移動,看來是打算加入新艾爾搜查隊的第七人。
 
徹退的蜥蜴人,沿著叢林到達班德,它們開立的慶功宴又多了幾名成員的加入,客串格雷特一同聚餐,享受占領的勝利感,全體唱著一首五音不全的歌,已休息完畢的蜥蜴人,整裝待發的它們各自前往其它村莊襲擊處在這種四處都見得到它們的地方實在令人厭惡。
 
攻入雷達塔的那行人,同樣的碰到這群異類,滿口沾滿黏液的嘴巴想將其肢解,總知耕田的工作又開始了。
 
作者後記:本次的內容蜥蜴人的出場戲份看來剛好平衡,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本人我則是開始喜愛描寫澄與波可這二個角色的故事,他們二人在路上和雷文分開行動後已經有一段時間,而擁有這種負責熱場的熱心角色,本作者非常的喜歡故事的設定上也不會枯顯過度單調乏味,在戰鬥中,偶爾穿插著玩樂打鬧的片段就像是個小小番外,提及到了番外,寫作三年間倒已經很久沒有想過這種靈感,印象中只記得在創作的前期有寫了一篇,在番找了我的分類資料夾,才發現三年前我有創作那篇番外,不過現在的展望還是希望把正篇完成,其餘番外的部份待正篇完工後,再去構想,這樣精神集中於正篇的用心度絕對比較多!額外,新任領主與蕾娜組隊,他們應該也會有段故事才對,關於這部份,我也抱有了一點點期待,畢竟現在多了個擬稿後在打入電腦的想法,所以工程會在多一步驟,總知繼續寫下去就對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384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1 篇留言

星光
加油 很好看>O<

06-11 23:33

Fashion Steven
謝謝。05-25 13: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78話...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80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