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心得】地表最強=中二最強-「六花的勇者」

作者:不改│六花的勇者│2013-06-07 11:39:43│巴幣:44│人氣:12398
 
 
 

書名:六花的勇者
原文:六花の勇者
作者:山形石雄
插畫:宮城
類型:奇幻、科學、魔法、懸疑、解謎
代理出版:青文
日版已發售集數:3
台版已發售集數:2
 
排名:「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2」第31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3」第03名
            「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4」第08名
 
漫畫化: Yes No
詳細資訊:點我
 

 
動畫化:  Yes No
詳細資訊:無
 
日本官方網站:點我
圖片&資訊來源:來源1 來源2 來源3 + 網路圖片
 
 
☆Key搜尋☆
 
◎ 奇幻推理故事。
◎ 你會一直被騙。
◎ 精彩刺激的劇情。
 
 
☆故事講什麼☆
 
傳說。
魔神自暗黑深淵裡甦醒,將世界化作地獄之時……
命運之神將會挑出六名勇者,授與其拯救世界的力量。
 
自稱地表最強的少年亞德雷,也獲選為六花勇者之一,而他將與另外五名同伴一起前往魔哭領阻止魔神復活       
 
但不知為何,在約定之地集結的卻有七名勇者?
緊接著他們被霧幻結界困住,所有人全部被困在森林中。
 
有人設計陷阱陷害了六名勇者        那第七位就是這次事件的主謀。
 
而當勇者們互相猜疑、尋找線索之時,亞德雷卻被當作了冒牌貨        !?
 
 
☆廢話連篇的開頭☆

要成為「廢人」第六條:不能做一隻井底之蛙,追潮流行也是必要的。
 
 
☆不成材的心得感想☆
 
  翻到最後一頁,上面寫著一月二十五日初版一刷。那麼,現在幾月了呢?沒錯,現在是逐漸進入炎熱夏季的六月。這本書被我塵封了將近半年才開始翻起,而且還只是第一集,雖然有點誇張但我相信我一定還有幾本第一集超過半年,而且還有數不清的書沒清完,一想到我就感到胃痛。
 
  今回介紹的是「六花的勇者」,我相信不少人都已經看完了吧,甚至連第二集也KO完畢。但我現在只有看完第一集,而且還是剛才看完的。當初看到書名時我很不爭氣地想到那時火紅的「中二病也想談戀愛」裡的可愛中二女主角六花妹妹,一開始我還以為六花是人名啊,看過簡介後才知道我真的很蠢。
 
  這部作品的好評我想不用多說了吧?看過的人都說,心得好像也沒什麼好打的。就算硬要打,也只是有點相似的讚美和想法。在奇幻世界中充滿刺激與欺騙的推理作品,從簡介中會讓大家以為打到魔神是重點,看六名勇者怎麼大顯神威,而第七人的出現只是種調味料……沒想到打倒魔神才是調味料!?這件事竟然會讓我覺得一點都不重要!明明就是個不能忽視的設定!
 
  不小心又吐嘈起來,這部作品絕對很正經,不是什麼吐嘈的好材料。如前面所述,這部作品看過的都說讚,那到底是哪裡讚呢?光有理想和真誠是無法說服人心的,凡事都要講求證據和事實才行。作者這方面就特別厲害了,隨著劇情的推轉,當觀眾誤以為是事實,但卻又被突然冒出的奇幻設定推翻掉,造成迷霧越來越濃。換句話說,千萬不要動腦思考誰是犯人,因為你只會被一騙再騙啊!騙到你都快失去思考的信心了!騙到你分不清黑白是非!甚至騙到你明明知道被騙卻還有想繼續看下去的慾望啊啊啊啊啊!完全被耍得團團轉!簡直把觀眾當猴子!由此可知,消費者都是盲目的,商人就是看準這點才海撈一筆
 

 
  上方的講法抓不到感覺嗎?那我換一種說法。最近蔓延的全台的毒澱粉風波連帶牽引出許多食品有問題,當你看到眼前有布丁、粄條、黑輪、芋圓這幾樣東西時,你會覺得哪樣會是毒澱粉製作的呢?有可能都會有,也有可能只有一樣,甚至一樣都沒有,令你感到害怕但卻又因為眼前的美食而動搖,所以你會想盡辦法找出誰藏有毒澱粉,於是展開一連串勾心鬥角的查驗活動。咦,你不會嗎?不行唷,雖然不能浪費食物,但身體健康最重要。
 
  故事的推理目標簡單,就是要抓出七名六花勇者當中「誰是冒牌貨」。從事件發生、互相猜疑、判斷錯誤、反目成仇到真相大白,作者寫得非常有意思。將所有勇者困在結界中,以現代語來說就是密室,進行一場充滿鬥爭與猜忌的捉迷藏。劇情內容固然精彩,但線索方面由於是在奇幻世界,所以很多認知可能與我們所想的不同,也就說線索會憑空冒出來啦。
 
  再來就是角色塑造,剛開始我在閱讀時,總覺得角色對話的語氣有點生硬,大概是被眾多輕鬆向輕小說毒害吧,對話方面給我硬梆梆的感覺。但即使如此,我仍然能感受到每位角色獨有的魅力。在勾心鬥角的過程中,作者仍不忘將所有人的感情、想法和動作描述出來,不只是帶過講完就沒事,而是細膩、多變的感情變化。
 

 
  提到角色,就不能不提咱們那中二的男主角,整天高喊著「我是地表上最強的男人!」這種臉不紅氣不喘的噁心發言,就像某些漫畫「我要成為海賊王!」、「我要成為火影!」、「我要殺光所有巨人!」一樣充滿熱血與鬥志,為什麼現在的青少年們都會有這種難以名狀的自信呢?這和整天都在做腦內二次元的我有什麼不一樣,根本就是妄想全開的超級廢人。
 


  離題了,男主角亞德雷和許多作品的主角一樣是王道類型,有著雄霸一方的志氣和屹立不搖的信念,但嚴格說來算是半成長型的角色。不像某些角色一出來就開掛,那神秘的二刀流竟然可以和GM平分秋色。也不像某些角色,初期到需要病嬌女主角拿菜刀來貼心呵護。亞德雷在能力上算是中規中矩,而且行動有點狡詐,運用許多科學製作出來的秘密小道具來迎擊敵人。不過這依然不減他在讀者心中的正義純真的形象,畢竟他是抱持著信念在面對所有生死危機。
 
  「六花的勇者」整體劇情張力足夠,精彩又眾多風格的異能戰鬥是個亮點。簡單講,就是不拖泥帶水,戰鬥劇情看似幾行過去,但卻刺激又令人印象深刻。而這些精采的打鬥穿插在懸疑中更是將故事變得更加美味多汁,反覆的高潮起伏真的是讓我越看越離不開書本,轉折之處更是讓人無法想像。
 
  這次沒什麼劇透,倒是廢話一堆,真難想像沒有講解劇情的我竟然可以胡謅出一堆廢話。總而言之,撇開插畫選書的人不談,這本作品老實說真的很精彩。縱使奇幻設定讓解謎線索變得有點奇怪,但那吊人胃口互相陷害的劇情真的看得讓人情緒高漲,絕對是一部值得推薦與賞析的好作品。
 
  不過當我看到第一集結尾時我罵了髒話……作者真的很喜歡玩弄讀者呢,我在猜想他該不會有重度的S吧?真的是有點變態。至於是什麼結尾我想看過的人都一定知道,沒看過的人就請您自行觀賞。嘛……不知道第二集結尾也會不會讓我想罵髒話呢?
 
 
☆超業餘的名詞點滴☆
 
六花勇者」-為了阻止魔神復活,而被命運之神選中的六名勇者,其身上都有六枚花瓣的花朵紋章。
凶魔」-魔神的隨從,為了阻止六花勇者,他們潛伏於大陸各處。
魔哭領」-正式名稱為巴爾迦半島,也是當年封印魔神之處。整個廣大的半島上,充斥著數不清的凶魔。
聖者」-擁有超常力量的戰士,清一色皆為女性。
萬天神殿」-統帥聖者的組織。
 
 
☆人物三兩事☆
 

亞德雷.麥亞
,十八歲,自稱是地表上最強的男人,為了成為六花之一,曾闖入神聖的比武大會,搞得一身臭名。身上有許多秘密小道具,都是根據從師父學來的科學知識所製作出來的。對自己是最強非常有自信,愛說大話,有著別人無法動搖的信念。對芙雷米一見鍾情,剛見面時就死纏爛打,最後終於融化美人心。
 

芙雷米.史披德洛
,<火藥>聖者,是人和凶魔生出的孩子,被身為凶魔的母親培養成暗殺六花勇者候選人的「六花殺手」,但之後被母親拋棄,不再信賴他人。性格冷淡,很少主動提起話題。最後被亞德雷稍微打動了內心,決定相信他。

娜榭塔妮亞.露伊.彼埃納.奧古斯特,十八歲,彼埃納王國的第一公主,繼承<刃>之聖者的力量,能憑空造出劍刃。性格難以捉摸,有點淘氣,喜歡惡作劇,偶爾又會變得很沮喪。
 

葛道夫.奧歐拉
,十六歲,彼埃納王國黑角騎士團首席騎士,是個難得一見的天才,與娜榭塔妮亞並稱彼埃納最強騎士。威風堂堂的相貌和厚重的裝備在身,讓人覺得一點都不像年輕的小伙子。性格穩重,對公主忠心耿耿,而且也有好感,所以對與公主關係良好的亞德雷感到有點忌妒。
 

恰姆.若瑟
,十四歲,<沼>之聖者,被譽為當代最強,其名號無人不曉,手裡經常拿著一根狗尾草。性格較純真,但難以伺候,很難管教,對於想殺的對象會毫不留情。唯一能制住她的只有摩菈。
 

韓斯.韓普提
,穿著邋遢,舉止古怪,不管是形容還是話語都給人輕浮的印象。職業是刺客,由於本身的戰鬥方式仿效貓,為了表示敬意,說話時語尾會加上「喵」。性格輕浮,看似吊兒啷噹,但卻意外的可靠。
 
 
摩菈.切斯特,年齡介於二十五至三十間,<山>之聖者,負責掌理萬天神殿,管理所有聖者。外表看起來一表正經,給人種沉穩威嚴的感覺。性格謹慎,不會貿然前進,但一旦相信後,就會毫不猶豫的展開行動。
 
蘿蘿妮亞.曼切特,<鮮血>聖者。
 
艾特洛.史派克,亞德雷的師父,由於訓練過於嚴苛,唯一撐下來的徒弟只有亞德雷。
 
 
☆初次評分☆
 
  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接著看第二集,可以的話大概會趁記憶猶新時消化掉吧。七月的書單真的很恐怖,必須趕緊加快腳步才行……最近因為快要畢業了,豪華的聚餐讓我身上都是油,我已經整整兩天沒有飢餓感了。話說,下次更新……看我那可愛的樂聖少女什麼時候到我手中,就什麼時候開始寫吧。
 


我要成為宇宙最強的參考評價:
 
 
☆二次評分☆
 
暫無
 

其他連結:心得清單興趣書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366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六花的勇者

留言共 9 篇留言

卡比
想成小鳥遊六花的絕對不只我和樓主..

06-07 12:00

不改
大家都被中二毒害了[e28]
估計第二季大概會再掀起一波熱潮吧?06-07 12:07
正宗奶油師
雖然目前才兩個案例
不過A好像算很高了??


話說不改大7月角川+尖端新坑會全收嗎w?

06-07 15:39

不改
恩,算高吧?
很久沒看到這麼緊張刺激的作品了XD

七月......七月......
三家估算一下大概九本新書......比我想像中還......[e3]06-07 17:04
神隱
要是我就會看完

06-07 16:19

不改
以前的話我也會,不過現在看一本書要三到五小時,最近很忙,時間不多啊=口=06-07 17:04
波爾狄雅ヽ(・×・´)ゞ
 所以封面那位是芙雷米嚕?看起來真不像女的,雖說作者容易騙人,但插畫也不惶多讓... ...
 六花的勇者聽說是不錯看啦,不過我也沒啥時間去追新的小說,看來是部有條有序、劇情合理的小說,嗯!找時間買來拜讀好了~[e5]

06-08 17:30

不改
當初我也以為是男的,但沒想到是女的=口=
漫畫版畫風就可以很清楚看到......變得很可愛!06-08 18:10
a909101
所以勇者到底有幾位呀?是六位還是七位?
所以有一位是假的嗎?

看到主角外掛雙刀流,就讓我想起刀劍神域

06-12 08:32

不改
根據傳說是六位,不可能出現第七位
第七位是反派勢力,為了分化六名勇者,所以為了抓出他就寫了整整一集小說[e28]

主角不是雙刀流,他刀術很弱,只有基本技巧,只是全身上下有著數不清的科學秘密武器,算是以欺騙對手為主軸的戰鬥06-12 12:04
海誠の日常
正想開始看這一部

05-26 20:13

不改
說不定動畫後,又推出紀念版了(X05-27 02:28
海誠の日常
防劇透防得很累,但還是被別人劇透了[e3]

08-13 10:17

不改
六花的劇透比較嚴重,畢竟就是在抓誰是多出來的那個人,就和先知道犯人一樣08-13 13:57
Reder
我在看這本時,時逢段考前兩日,雖然當下覺得這樣不好,感覺段考會爆,但在懸疑緊張的氣氛下就是放不下此書,看到半夜兩點.......
結果居然考出高中以來最好成績?!
總之氣氛有到位,劇情十分緊湊,是本好作品!

09-05 03:18

不改
以後段考前看小說就對了(O09-07 13:31
奈須 早紀
主角一點也不中二阿,他會說自己自己是地表最強單純只是自我催眠他自己也知道,雖然在凡人理算有點天份的但放在天才雲集的六花理天賦基本跟沒有一樣全靠苦練,戰力基本也是倒數幾名,但不影響他的領導跟戰略能力,跟中二的自我中心完全不同他的心裡大概只有芙雷米了。雖然第五集.....。

09-17 22:18

不改
嘴巴會自稱最強就已經夠中二了[e25]09-19 0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女靈魂的貓》-第三天... 後一篇:M.3、《小貓~回憶碎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