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箱庭の世界】【生物】絡新婦&蛛化妖女、蛇身女妖&蛇髮女妖

作者:Ehecatl│2013-06-02 03:50:57│巴幣:2│人氣:287


生物名稱 絡新婦(女郎蜘蛛)
生物類型 魔獸
生物體型 中型
所屬立場 友善~中立
生物智能 普通
生物強度 稍強
生活環境 城鎮、淡水
生物數量 普通
絡新婦,又名女郎蜘蛛,是一種擁有媚惑能力的女妖,會誘惑男子,當男子被誘惑後,會將男子的首級取走食用。弱點是怕火。
能夠自由的操控蛛絲與劇毒,做出兩者互相配合的組合攻擊。
他們的蛛絲如同鋼絲一般強韌,甚至還能夠以其切下他人首級。
雖然如此,但她們很少會主動襲擊人類,雖說狩獵者的天性依然存在,但大多靠著理性而壓制住,與其他種族共存,她們製作的紡織物也是相當高級的奢侈品。

有另一種說法是,絡新婦其實是由一種被稱為「水神使者」的大蜘蛛幻化成的。
他們棲息在山川浚水或是瀑布名潭被陽光照耀著, 如同寶石般的閃耀著的這些景點。
他們會吐絲,纏住附近的旅客或是釣客,故民間流傳這種深淵叫做蜘蛛淵, 並且互相告誡著絕對不可以靠近。也因為蜘蛛結網,聲音太像織布機,又叫機織淵。

由於他們的傳說起源和水神信仰有所關連,因此也被視為保護人不溺水的女神。






生物名稱 蛛化妖女
生物類型 魔獸
生物體型 中型
所屬立場 中立~敵對
生物智能 普通~低
生物強度 普通~稍強
生活環境 潮溼、陰暗、地底or森林
生物數量 普通
蛛化妖女,上半身為人,下半身為蜘蛛的昆蟲型人型魔物,大多獨自居住於地底或森林當中,以蛛絲製作居所或捕獵用的陷阱,很少會有群居的情況發生。

蛛化妖女最早的起源可以追朔至希臘的「阿剌克涅」,阿剌克涅因為其傲慢的態度而被變成了這種上半身為人,但下半身卻為蜘蛛的恐怖魔物。

著名的魔物學學者「法蘭克.葛勞茲」在其著作「人型魔物起源學」中寫道,蛛化妖女是繼承了「阿剌克涅」半人半蛛傳承而生的魔物,但相較於其起源-「阿剌克涅」相比,其靈格弱小了許多,只等同於一般的魔物,平均強度也落在普通到稍強之間。
「法蘭克.葛勞茲」表示,這是由於蛛化妖女作為「生物」的繁殖,導致了靈格的分散與神祕性的降低,因此大多數的蛛化妖女只能被視為一般的魔物,只有少數產生返祖現象者能夠獲得接近阿剌克涅的力量。

相較於東洋魔物群的絡新婦,蛛化妖女更具攻擊性,會主動襲擊侵入領地的弱小生物。
以堅韌而黏稠的蛛絲與恐怖的劇毒作為攻擊的手段。
雖然強度落在平均值以上的蛛化妖女大多擁有人類般的思考能力,但卻依然順從於身為狩獵者的本能,不過仍然有部份的蛛化妖女如同絡新婦般,以理性控制自己的天性,與其他種族和平共存。







生物名稱 蛇身女妖
生物類型 龍種-亞龍
生物體型 中型
所屬立場 中立
生物智能 普通~低
生物強度 稍強
生活環境 地底、陰暗
生物數量 普通
上半身為人,下半身為蛇的亞龍,與蛛化妖女同樣屬於獨居型的魔物,大多擁有等同人類般的智能。

最早的起源可以追朔至希臘的「艾基多娜」與,根據著名魔物學學者「法蘭克.葛勞茲」表示,蛇身女妖同樣因為作為「生物」的繁殖,使得靈格分散與神祕性降低,因此靈格遠不及作為起源的「艾基多娜」,只能視為一般具有「生物性」的魔物。

與「艾基多娜」不同,作為「生物」的蛇身女妖並無翅膀,也只有一條蛇尾,平均強度落在稍強的等級。但出現返祖現象的個體背後會長出雙翼,而尾部也會出現分歧,看起來就像是有兩條尾巴一般,其強度遠勝一般個體,能夠達到極強等級。

以毒液和綑綁作為攻擊方式,部分個體能根據「怪物之母」的傳承,召喚並使役特定幾種魔物,隨著其實力的不同,召喚出來的魔物也不同,較弱者一次只能召喚出一只下位種。
而出現返祖現象的個體能夠一次召喚出多只該種魔物的上位個體聽從自己的命令。





生物名稱 蛇髮女妖(Gorgon)
生物類型 魔獸
生物體型 中型
所屬立場 中立
生物智能 普通~低
生物強度
生活環境 地底、鹹水
生物數量 極少
有著蛇髮的人型魔物,與蛇身女妖為相似而不同的生物,分布於海上礁島的洞穴中,大多擁有等同人類般的智能。

蛇身女妖的起源為擁有地母神及純血龍靈格的「艾基多娜」。而蛇髮女妖則是源於有著「災星-阿爾格爾」、「原初的惡魔」、「地母神」以及「與雅典娜的關聯性」等眾多傳承的「梅杜莎」,就起源來看,是兩種不同的生物。

同樣因為作為「生物」的繁殖,蛇髮女妖的遭到了靈格分散與神祕性降低,因此靈格遠不及作為起源的「梅杜莎」或「阿爾格爾」,被視為具有「生物性」的一般魔物。

然而,根據「法蘭克.葛勞茲」「人型魔物起源學」一書的研究,蛇髮女妖因為其名號聲名遠屆,作為眾所皆知的魔物,傳承獲得了強化,再加上個體數量較少,沒有蛇身女妖那般的分散,因此平均強度落在相當棘手的「強」等級。就連下位程度的蛇髮女妖,一般人就已經無法獨自與之對抗,更不用說原初的戈爾貢三姊妹以及那些極為稀少、出現返祖現象的上位蛇髮女妖了,她們的強度不是一般人所能企及的,遇上她們的話,絕不能妄想與之對抗,否則只有一死的悲慘結局。

擁有石化、威壓、呼喚使役蛇群等能力,身體基礎性能亦相當強大。
根據傳承的不同,分成了「擁有蛇髮,身體如同普通人一般,但背後長著雙翼」以及「蛇髮、下半身為蛇身」這兩種不同的類型,但兩者無明顯強度差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308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膝蓋中了一箭
已確認

07-08 03: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rank02t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の世界】【生物】天... 後一篇:【箱庭の世界】【生物】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小屋新增考取「Steel Mace Level 1國際錘鈴教練證照」的心得,歡迎大家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