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箱庭】生物創作-獅

天堂 | 2013-05-26 14:48:18 | 巴幣 0 | 人氣 224

生物名稱:

生物種類:獸類

生物體型(年齡層)中型

生物強度:普通

生活環境(氣候/地形)平原

生物數量:稀有

生物介紹(外觀、組織、能力、戰鬥方式)
 被人稱為萬獸之王。生存在非洲和亞洲的大型貓科動物,豹屬四種著名的大型貓科動物之一。其雄性的鬃毛是其特徵之一,很多人認為獅子比老虎體型更大,但其實只是因為雄獅鬃毛厚而造成的誤會。
 公獅頸部周圍包著一層的鬃毛名為「獅鬃」,獅鬃顏色不等,包括金褐、咖啡、黑色,有些獅的獅鬃濃密而雜亂,有的稀疏且平順,獅鬃又黑又濃又亂的公獅因為長相較嚇人因此很少受攻擊,也較吸引母獅。
 獅鬃太少顏色太淡看起來不嚇人的公獅反而常受到攻擊,獅鬃在打獵埋伏上並沒有任何的幫助。
 有些獅體色為純白,並不是因為白化病,而是一些獅子本身就帶有白色的基因,白獅會被認為身體虛弱,且會影響到獵食,但白獅十分的稀少。
 每隻獅子的鬍子部位特徵不會完全相同,就如同人類的指紋不相同特徵一樣,因此辨認獅子身份可依靠此特徵作為辨識方法,並且不會因為年齡變化而有所改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