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吉屋】第一個病人──戀父

Roh | 2013-05-18 22:50:33 | 巴幣 38 | 人氣 350


 
 
  「叮──」大廳的自動門忽地開啟,一名陌生的少女從外頭走入,在大廳沙發上嘻笑、玩耍的眾人頓了一下,便又兀自玩鬧起來。少女眼神恍惚地看了看裏頭,便往櫃台走去,奶金色的及腰髮絲隨著走動而飄盪,在空中畫起一道美麗的弧度。
 
  「請問您是?」一名坐在櫃台後,帶著粉色粗框眼鏡的褐髮女子,面帶笑容地問著,嗓音細細柔柔的讓人聽了很舒服,但奇怪的是女子的眼中卻不帶任何笑意,而是帶著濃厚的懷疑看向素未謀面的金髮少女。
 
  「……我找海絲莉.亞厥醫師。」好似快壞掉的機器,少女有些慢半拍的回答,聲音像機器人般的毫無起伏,祖母綠的眼瞳此時也像蒙上層層灰塵的寶石,毫無生氣地看著面前的女子,女子為這毫無感情的眼神震驚了下,皺起眉,「請問貴姓?不然不好讓您上去。」
 
  「……雪柔.梅森。」少女淡淡地報出自己的名字,便轉過頭不在理睬女子,女子無奈地拿起電話詢問。毫無波瀾的綠瞳掃視著大廳內的一切──精緻卻不失溫馨的吊燈、看來柔軟好坐的沙發,還有嬉鬧、玩耍的人們,但這種愉悅快樂的氣氛似乎完全沒有感染進駐她的心中,她怔怔的望著不起眼的某張圖──一對父女正開心地玩耍。
 
  「梅森小姐,在這裡簽名後您就可以上去了,亞厥女士的房間位於七樓三十五號房,電梯於旁邊角落轉彎即可找到。」和房客確認了身分,女子叫喚著愣神中的少女。
 
  「阿……恩,好的謝謝。」兀地回神的雪柔,忍住看到畫像後內心的翻滾,草草的簽了名之後便離開那兒,穿著純白洋裝的她,此時就像個會走會動的洋娃娃,讓人覺得異常恐怖卻又異常心疼。
 
 
 
 
 
 
  簡約式風格的房間,一名褐髮女子悠閒地坐在鐵灰色的單人沙發上喝著咖啡,房間裡因為落地窗窗簾的掩蓋顯得有些晦暗。突然,一陣緩慢的敲門聲讓她皺了皺眉頭,她喚道:「Autumn,幫我開個門好嗎?」
 
  「恩恩。」一名女孩從一間較小的房間走出,應聲道,她蹦蹦跳跳的到了門前,便隨即將門給打開,沒有半分猶豫,似乎早已知道來人是誰。「請進喔。」
 
 
 
 
  「雪柔.梅森小姐是吧?請坐。」伸出形狀姣好的手比了比對面的沙發,海絲莉順便擺了擺手示意女孩迴避,她神情慵懶的注目著面前緩緩坐下的少女,眼神中卻帶著打量的意味,她彈了彈手指,語氣輕鬆地問道。
 
  「說說看──你想從我這裡獲得甚麼幫助吧?」驚訝地看見對方身體忽地一抖,張了張嘴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海絲莉放柔表情,道:「不用害怕,這不就是你找我的目的嗎?」
 
  「我……我想、想知道──爸爸在哪……」綠色的瞳孔充滿茫然與無助,她緊緊跩住自己身上的洋裝,手足無措的樣子惹得海絲莉看了也一陣心痛,她坐到對方身旁輕輕地拍了她的肩,柔聲說道:「那你先跟我說說爸爸的事好不好?」
 
  「爸、爸爸嗎?」提到要說爸爸的事情,原本覆蓋在她四周的晦暗瞬間亮了起來,整個人與剛才那個手足無措的女孩完全不同了!像突然換個個性似的──又或許,這才是女孩原本的面目。
 
  「爸爸的名字是哈利.梅森,是個很厲害的小說家喔!常常在晚上的時候溫柔把我抱到腿上,開始說故事給我聽,有時候還會很壞的用他的鬍渣刮我的臉呢!」說到這裡,雪柔略頓一下,喜悅的表情顯而易見,她閉上雙眼,像在回味以前的回憶般,臉上充滿幸福,她又接續說著。
 
  「每次刮我的時候,總是刺刺癢癢的,他每次都會在那個時候說:『小柔,等爸爸寫的小說被出版後,我們就可以過得更好了!』但,其實我一點都不在意過的怎樣,只要爸爸一直在我身邊就好了!媽媽已經離開很久了,我不想再失去他!」她越說越顯激動,幾乎快要將裙子給抓破了!在海絲莉的安撫輕拍下,才逐漸回復。
 
  這期間,海絲莉只是不斷的傾聽著,但腦中卻轉著剛才看到的資料,她沉默了一下,問道:「那接著呢?」
 
  「接著?接著……好像在某一天,爸爸突然很高興的跟我講說:『小柔!爸爸的小說要被出版了!等我回來我們就去慶祝吧!』他那天很開心、很開心,自從媽媽死了之後,就再也沒有看過他那麼開心了!所以,我也很開心喔!只是……」到此,雪柔的表情又變回茫然,她喃喃自語地說著,說出的話語充滿了不確定的因素。
 
  「……他從那天出門後、好像──好像就沒有回來了。我在家裡瘋狂地找、電話瘋狂的打,就是找不到他,可是、可是……他又好像一直都在我身邊,沒有走過,家裡還是有人做飯給我吃、晚上也可以聽到隱約地說故事的聲音……」此時,她用堅定的眼神望向海絲莉,並握住對方的手,認真地說道。
 
  「所以、所以……我仔細想想後,我覺得爸爸還活著!只是不知道在哪裡而已,可以拜託醫師幫我找嗎?您是我唯一可以求助的人了!」她低聲懇求著,奶金色的髮絲披散在肩上──凌亂、毫無光澤為這少女的懇求多了幾分。
 
  「很抱歉,我沒辦法幫你。」海絲莉輕輕的將自己的手抽離,不顧少女驚詫的表情,她站起身朝著落地窗,背對她無情地說道。霎那,淚珠如雨水般地從雪柔的臉上滑過,小巧的嘴唇顫抖著,她斷斷續續地問道。
 
  「為、為什麼?為什麼……醫師您剛才、剛才不是……」少女「撲通」一聲朝著海絲莉的背影跪下,顫抖的嘴唇哆嗦著,「求您了、亞厥醫師……警察局不斷說我瘋了、我爸已經死了!只剩、只剩您能……能幫我了。」
 
  「求您了!我、我給您跪下……不然我、不然我嗑頭好嗎?我、我嗑一百下……就算頭破血流也沒關係、就算我死了也沒關係,只求、只求您找到我爸爸了!求……求您了……」
 
  帶著哭腔的嗓音迴盪在空間,海絲莉卻像聾了般,絲毫不理睬身後的少女。少女也不等海絲莉回答,便兀自嗑著頭,「叩!叩!」的聲音一下比一下大聲、一下比一下用力,少女哽噎著,淚水也隨著猛力的撞擊而滴落至冰冷的地板。
 
  「夠了!我不會幫你的,出去吧。」海絲莉猛地轉身,冷冷地說道,湛藍的瞳孔中是絕對的無情,接收到海絲莉目光的雪柔,死死的咬緊了唇並緩慢地爬起身,對方眼神中的無情讓她心頭一酸──孤獨無依總是比身上的傷痛還要折磨人。
 
  「我、我了解了……我馬上、馬上出去,不打擾醫師您了……」額頭上因為剛才的敲擊已經紅腫了一塊,還可以隱約發現有血絲滲出,她哆嗦著對著海絲莉鞠了躬,腳步一晃一晃的來到門邊,再轉向門把的那一刻,背後傳來一聲輕嘆。
 
  「……不要欺騙自己了,忘了他、好好活下去吧!這是我唯一能給你的。」聽到這,雪柔將唇咬的死白,身軀一顫一顫地走出門外。門關上的瞬間,女孩從房間出來,一臉疑惑的問道:「海絲莉為什麼不幫她?」
 
  她苦笑著搖搖頭,道。
 
  「我幫不了她,她爸爸──早在三年前回家的途中出車禍死亡了。」
 
 
 
 
 
 
 
 
  海風旋繞在一座廢棄的碉堡中,金髮少女孤獨的站立中央,四周,只有不斷的浪潮聲和呼呼的風聲,少女眼神茫然、失措,本該綻放光彩的綠瞳此時卻蒙上層層的絕望,一顆顆的淚珠也不斷的滴落,在空中散出璀璨的光芒。
 
  「我──深深的相信,你還在我身邊。」雪柔喃喃自語著,她的右手拿著一把黑色的手槍顯得極端的不搭嘎,緩緩的,她將手槍對準太陽穴,明明臉上布滿淚痕,她卻微微的笑了。
 
  「我來陪你了,親愛的爸爸──」笑著,她扣動了版機。
 
  「碰!」










---------------------------

作家的話

終於找到時間把房租生出來了TATT

裡面的這個故事是彌爾提供的

在這裡也歡迎大家提供故事(任何人皆可)或是腳色諮詢(限定吉屋會員)喔

不然我快沒梗了(哀?

因為,公會裡的串,我好懶得餐一咖阿.....((被毆

而且,沒有那麼多時間也是重點ˊ__>ˋ

所以,歡迎大家提供我故事囉~(請私信或是下面留言討論喔,我不開串的

最後,照慣例~

喜歡此篇請gp~

不喜歡請留言~

兩個都有,我會送你一個害咻的表情優wwww((被毆打

 

創作回應

樂天的平凡人
看到標題,以為是指艾爾的伊芙
2013-05-18 23:29:02
Roh
哀哀,那位是?(不常在公會活動
2013-05-18 23:58:44
Roh
部過這篇的女主角是朋友提供的腳色沒錯喔
2013-05-18 23:59:09
樂天的平凡人
我是說艾爾之光裡的角色伊芙,他的轉職分枝有一個翻譯名稱直接翻不知道為什麼剛好叫戀父.....................
2013-05-19 00:38:47
Roh
喔喔,原來如此ˊ__>ˋ

很抱歉我沒有再玩那款遊戲,所以不太清楚
2013-05-19 11:15:48
冥夜
樓上......代碼戀父......= = ( Google神翻譯

然後這篇文...... ( 嘆氣
2013-05-19 14:46:16
Roh
怎、怎麼了?

你嘆氣是神馬意思啊[e28]?
2013-05-19 15:04:32
冥夜
沒有 只是有點感觸這樣
2013-05-19 15:14:42
Roh
so嘎OAO.......
2013-05-19 15:27:06
Mayerl
感覺從頭到尾都是對話 對景物沒有什麼描寫有一點點乏味
偶爾也可以寫寫主角內心的話吧
2013-05-26 14:46:26
Roh
謝謝指教。
2013-05-26 14:50: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