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Fate/EXTRA CCC]用語辭典翻譯【M行】

作者:雪色˙彌斐爾│2013-05-08 00:17:11│巴幣:10│人氣:715
這篇結束後就只剩一篇了!之後來發個索引
跟印象深刻名台詞集好了……(整篇幅會被阿恰佔領的預感)


【M行】


間桐櫻[NPC]


保健室的上級AI。

職責是Master們的健康管理。
與言峰一樣,是為了讓聖杯戰爭更有效率的圓滑運作而存在的。

姓氏是從該回的聖杯戰爭參加者中隨機選出的。
今次是從間桐慎二那裡得來的樣子。

雖然有著無限接近人類的身體構造和人格,
但也有徹底執行義務的機械式的一面。

櫻本人是深思熟慮但有些內向的,常常會體諒優先對方的性格。

stay night時是不幸的屬性、
EXTRA時則是做著在保健室發配藥物而已的簡單工作、
CCC時終於獲得了主要人物的角色。

……但,因為其他人性格過度濃郁有些被壓蓋了。

本來是『乖乖地、體貼的、可愛的』三拍子集合體的女主角,
但是(*MoonCell調查)EXTRA時似乎有些冷淡、和Master們拉起距離的對應。

那個存在方式被認為是在不知曉愛情的狀況下扶養、
現在仍然不懷抱任何夢想的少女般。


就算在CCC序盤時也是十分事務性質。隨著事件的進行漸漸地有了人情味。

和拉妮一樣是"被做出來的東西"的關係有著共感、私下還滿親密的。

似乎對著凜有些苦手意識,但其實那是因為凜是櫻的理想的關係。
想成為那個樣子、如此想著的關係所以有些緊張吧。

……如此說著,對凜的應對有時帶點黑色的氣息還請見諒。
櫻Type所持有的潛在攻擊性氣質,即使是MoonCell也無法消除的構造性疾病。


-------------------------------------------------------------
間桐慎二[人物]


まどうしんじ(讀音)。

亞洲圈的遊戲冠軍、抱持著這是遊戲的想法參加聖杯戰爭的Master。

CCC也會登場的Master。

慎二風格依然健在,
到了最後依然是憑著自己的想法活動著、和主角是不相容的存在。
但就算是扭曲著,依然無法無視"好寂寞、好想加入成為夥伴"的真正想法,
找了理由常常出現在學生會室。

擔心著走散的Rider、一直焦急著想在最快時間回到月的表側。

雖然主角的女運也很糟,但慎二的女運……不,Servant運也是不怎麼樣。


-------------------------------------------------------------
MoonCell[事象]


正式名稱是MoonCell‧Automaton。
在月球內部被發現的能源積蓄體。

是由和人類不同的知性生命體所做出的artifact。
同時也是作為Fate/EXTRA舞台的超級電腦。

電腦構造被確認到有七層、作為月的表面的第一層就算是一般駭客也能進入。
第二層開始的侵入若不是魔術師就很困難……應該說,物理性質的侵入幾乎是不可能的。

若不是魂的轉移、疑似靈子狀態的情報體就無法窺探那個深淵。
舊世界的魔術師們或許可以藉由冥想的一環、
不利用電波也能接續MoonCell內部之類的。

MoonCell是「為了觀測地球的眼」。
將地上所有的生命忠實的演算、然後預測正確的未來的演算機。

人類的Database。將其生態、歷史以及思想、靈魂全部都記錄下來的莫大的memory。

對於技術等級上升、達到可以探測月球內部的知性生命體,
給予了能前往下一個舞台、與神一般能力的禁忌的箱子。


-------------------------------------------------------------
Meltlilis[Alter Ego]


快樂的Alter Ego。

BB將心中的一部份摘出所做成的上級AI。
將BB的心作為核心、以女神系的Servant拼湊而出的高等Servant。

銳利的刀片般的雙腳、以及骨感的軀體為特徵的少女。

好戰且無憐憫。而且有著加虐興趣、CCC首屈一指的女王角色。

有著喜歡構造性質的美感、無法忍受醜陋的東西的潔癖。
對於Meltlilis來說主角以外的生物與路旁的髒東西無異。

目的是給予主角最大的快樂、為了那個目的就算是反抗創造主的BB也在所不惜。
但是,那個"快樂"的正體是BB以上的災禍、與主角是絕對無法相容的。

id_es技能為『All Drain』。

雖然無法像BB那樣連機能都取得,但可將對向作為純粹的能源體溶解、
作為經驗值吸取。

Meltlilis使用這技能將自己提升到了最高等級。

自稱『蜜(毒)之女王』、操縱著各種drain。
企圖將世界的全部溶解獲取、做出只有自己和主角的世界的母性的化身。

*****

和Lip的關係普通不好。

雖然沒有互相憎恨,但聚在一起就會彆扭、煩躁起來,
應該說是再這樣下去就會吵起來所以快點把事情結束早早分開、的等級。

這已經是本能性質的東西、就像是BB討厭Alter Ego一樣的理由。

但互相依然有姊妹的意識、Melt最後的台詞就是對著和自己有著同樣命運的Lip所說的。

(另一方面,除了自己什麼都不入眼的Lip則是把Melt當成阻礙者一方厭惡而已。)

初期案是Lip作為砲台讓Melt站在她手的上向著敵人揮出去、
將Melt作為雷射般射出……考慮過像這樣之類的合體技。

那個技能名稱為Virginraiser‧Palladion。


Melt:「要去囉!快配合我、Lip!」

Lip:「唔、嗯……!一、二……(和Melt一起)請受死吧……!」


雖然冷靜但有些愉快的執行姊妹協力技的Melt,
和啊啊討厭、快點結束吧~的有些厭惡的Lip。

誠如所見,有些微妙地站在倒楣角色定位的Melt是也。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014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 / EXTRA CCC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ino03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EXTRA ... 後一篇:[Fate/EXTRA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