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Fate/EXTRA CCC]用語辭典翻譯【K行】P.1

作者:雪色˙彌斐爾│2013-04-26 00:45:30│巴幣:10│人氣:596
【K行】


-------------------------------------------------------------
加虐體質[技能]


MELTLILIS的ides技能。

在戰鬥中,有著針對自己的攻擊性能的plus補正。

雖然像是plus的感覺,
不過其實是讓擁有這個技能的人在戰鬥中
嗜虐性隨著戰鬥時間持續增加、進而失去平時的冷靜。
也可以說是相當於逼近Berserker前一秒的暴走技能。

雖然會越戰越勇,不過同時防禦力也會持續低落。
雖然在一對一決戰中算是還滿有效的技能,
不過對於混戰和探索為主體的探險來說是危險的。


-------------------------------------------------------------
各END的分歧點[捏他‧雷]


CCC基本上有兩大結局路線。

在進入七章的時間點就會確定、經由完成和櫻的支線而確立的真實路線。
如果不管櫻只去完成和Servant的事件就會進入Servant路線。

在進入第七章時有著各自不同的title,所以進入了哪個路線基本上是一目瞭然的。

……只是,就算進入了真實路線也是可以看到Servant ED的。

真實路線的場合,在開啟最後的門扉時會有選擇肢、
可以在這裡決定進入哪個ED所以請不必擔心。

另外,所謂真實路線之所以被稱為真實路線的理由,
並不單純是因為那是這個故事的真正結局……。

Fate的真髓,正是"和Servant的別離"、也可以說是正統的結束方式,
因此本路線才被稱為真實ED。

……嘛,劇本師自己最喜歡的是基加美修ED就是了!


-------------------------------------------------------------
卡魯納[Servant]

*以下人名翻譯皆採用音譯,正式版翻譯太過宗教感本人痛苦非常……。(目死)


CCC登場的Servant。

CLASS是Lancer,不過由於Master的吉娜子沒有隱蔽的想法所以用真名稱呼他。

卡魯納是印度的敘事詩『摩訶波羅多(Mahabharata)』中登場的、被打倒的敵方英雄。

雖然最後被大英雄亞爾裘納以弓箭射死了,但他的存在並不單純是"惡"、
而是被刻劃成與亞爾裘納戰鬥的命中注定的"強大的敵人"。


雖然是絕世美男子,但由於眼神銳利、使得他人感覺難以親近。

對於敵人毫無慈悲憐憫、言行上沒有多餘的行動,從他身上感覺不太到人情味。
像是鬼魂般的蒼白膚色與不吉利的黑色裝扮,似乎沒有比這個設定更像壞人的Servant了。

但,其實他是非常深謀遠慮、十分人性化的人物。
對大部分的事情都抱持著「原來如此,那頭也有自己的考量啊」想法接受、
有著以"這麼做也是可行的"的想法去認同他人的度量的賢者。

雖然定位是中庸、但他認為善意的行為是好事,所以性格應該是善良。
雖然對自己的事情不太在乎,不過對於守護父親(太陽神)的威名非常執著。

卡魯納之所以會被誤認為是『惡』的最大主因,就是他的言論。

卡魯納總是會直指到事情的本質。

將自己偽裝起來的言行。事後隱瞞的態度、信念。
將這些東西看穿、率直的把"對方不想明示的本質"給說出來。
結果造成大部分的對手厭惡、並到了非得戰鬥不可的程度。

由於沒有圓滑到能安撫激動不已的對手,只好沉默地想著"沒辦法了"而執起長槍、
配合對方戰鬥直到對方放棄為止。

對於人們各自的立場給予肯定的卡魯納而言,
無法相容的理念、無法理解的美醜、都不是厭惡的對象。

甚至會覺得「那也是不錯的。……不,說真的,其實有些羨慕啊。」

但是,寡言的卡魯納並不會把那"真正該傳達出去的感想"說出口,
結果老是會被誤以為是"討厭著所有的存在"。

雖然再也沒有比這傢伙更忠犬的Servant了,但不僅是敵人連Master都討厭他的原因,
果然還是這個不善說話的特質吧。

*****

雖然作為Servant和吉娜子結下契約,但其實沒有什麼願望。
他只是被叫了出來、然後去侍奉需要自己的Master而已。

父親是太陽神斯里亞的關係、基本能力是特A RANK,與破格的基加美修齊名、
是強力無比的Servant。

不過因為Master是三流的吉娜子,所以無法發揮全力。
而且他在CCC登場的時間點就已經失去他最強的武具了。

在Servant戰裡頭毫無疑問的是個強敵。

身為在故事前半最後登場的BOSS,有著壓倒性的火力輸出。

由空中落下的暴擊‧『梵天よ、我を呪え』像是核爆彈消失後、
在攻擊行動的空隙間散落下來的亂七八糟設定,香菇大大也在試玩時被秒殺了。
真的是直直殺了過來。

另外還有從眼睛中跑出光束之類的,那個其實是把眼力實體化表現出來的感覺,
而不是真正的光束彈。

「武具什麼的太不入流了。真正的英雄是用眼神就能殺人……!」
才是正式的台詞。

不過因為無法插入過長的語音,所以前半就被切掉。
MEN'S KNUCKLE的形象越來越深刻了。


-------------------------------------------------------------
後頭的部分捏他會越來越重…
如果有在看這串翻譯的大大強烈建議CCC至少跑完一輪
再來看這個比較不會失去新鮮感喔XDDD!

另外聽說含DL版CCC已經賣出11萬套多了…系列作第一販售量!
其實就是吃到了女性市場吧。香菇大大您真的可以開始賣乙女向作品了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871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 / EXTRA CCC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ino03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EXTRA ... 後一篇:[Fate/EXTRA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