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心得】舞灑星河-「舞星灑落的雷涅席庫爾」

作者:不改│舞星灑落的雷涅席庫爾│2013-04-14 19:10:53│巴幣:56│人氣:3368
 
 
 

書名:舞星灑落的雷涅席庫爾
原文:踊る星降るレネシクル
作者:裕時悠示
插畫:たかやKi
類型:奇幻、超能力、校園、後宮
代理出版:尖端
日本已發售集數:4
台版已發售集數:3
 
排名:無
 
漫畫化: Yes No
詳細資訊:無
 
動畫化:  Yes No
詳細資訊:無
 
日本官方網站:點我
圖片&資訊來源:來源1 來源2 來源3
 
 
☆Key搜尋☆
 
◎ 以星星為主軸,歌舞戰鬥。
◎ 輕量吐嘈,歌詞很奇怪。
◎ 勉勵人心的勇敢挑戰的故事。
◎ 大概是修羅場,而不是後宮。
 
 
☆故事講什麼☆
 
連動廉也追隨著青梅竹馬沙良瑞貴的腳步來到了利用「星力」戰鬥的「米卡霍希學園」。
在這裡,戰鬥就是一切,強弱階級非常明顯          而剛轉學來到的廉也不知所措時,突然出現了一個會在臉頰上寫字的奇妙少女舞波昂。
 
「請你當我的師父。」
為了訓練吊車尾的昂,廉也和他一起展開訓練,同時也為了尋找瑞貴而不停的努力         
 
 
☆廢話連篇的開頭☆
 
廢話是什麼呢?廢話就是聽起來讓你覺得認同但實際上又不是這麼回事的高級技能。
 
 
☆不成材的心得感想☆
 
       那麼,隔了一個裡拜,這次要介紹的是舞星......呃,我先翻一下......『舞星灑落的雷涅席庫爾』。唸起來真的非常饒口。這部作品的作者我相信很多人一定都是認識,正是「我修羅」的作者裕時悠示老師。其實這部尖端前年就上市了,但因為我口袋空空就想先擱著,擱著擱著直到近期才想到。
 
       從這優美的標題來看的話,我只看得出內容說不定和星星有關。翻到背後簡介,似乎是用「星力」來戰鬥的熱血後宮故事?原以為描述方式會和「我修羅」一樣精簡,但我完全傻眼了,沒想到作者也可以寫出如此完整的內容出來。況且這部還是作者的出道作,別人是越寫越多,結果裕時老師卻反其道而行,越寫越少,似乎把心思都用在創意上。
 
       『米卡霍希』就是星星的意思,在這個米卡霍希市的米卡霍希學園裡,有著擁有『雷涅席庫爾』戒指的排名者們。為了實現夢想、為了滿足慾望、為了獲得名聲,所以他們要在這激烈的排名戰中生存下來。
 
       而排名者彼此間的戰鬥就時由手上的三星戒指          『雷涅席庫爾』來引發自身的希望,可以把它想成超能力的一種。這種力量從哪來又是怎麼獲得,沒人知曉,只知道擁有『雷涅席庫爾』的人是種榮譽和認同,同是星星的信仰者。擁有戒指的人,可以發揮一種人稱「排名者能力」的技能,根據自己的心靈、性格、專長會有所不同。
 
       而咱們的主角連動廉因為一些過去而變得不想戰鬥,踐踏別人的夢想是不容許的,為此他覺得這是對自己的懲罰          與自己傷害過的青梅竹馬沙良瑞貴分開。但在得知瑞貴昏迷不醒後,他轉學來到了米卡霍希學園。結果.....如同各位所知一樣,當轉學這兩字出現在故事裡時,就知道有大事要發生了!
 
       『擊敗過排名第一的沙良瑞貴』這種謠言突然傳開。廉也的入學幾乎是被人追著跑來度過的,他無法與別人戰鬥所以只能逃跑          但在途中卻遇到了一個吊車尾的舞波昂,一個為了實現母親夢想而不停努力奮鬥的少女。為了舞出「星降」,昂不停的努力,但總是失敗,為此         
 
       廉也終於遇到這輩子的正宮          不,修正一下,我口誤了。廉也終於遇到這輩子的第一個徒弟,為了讓昂變得更強,並習得「星降之舞」,廉也把自己所學的『腐海流』精神傳給了她。師徒兩人就這樣過著甜蜜的修行生活          不,是艱辛的修行生活,同時也為昏迷不醒的青梅竹馬感到擔心。
 
       然而,突然甦醒的瑞貴卻引發了一連串的大事?
 
 
       被父母拋棄,從一開始就吞下敗仗的少女(註:那隻狗叫軟軟)。
       為了實現母親心願,就算失敗也不放棄的少女(註:那隻企鵝叫亞那黎)。
       以及發誓不再傷害朋友,而無法戰鬥的少年(註:那兩隻布偶是他縫的)。
 
       三人譜出刻苦銘心、愛恨情仇的交織,為的就是自己的夢想以及那悔恨的過去。本書在內心層面上描寫的不錯,將三人的心情深刻的記錄下來。從失敗、後悔、迷茫到找到方向,逐一前進。為了讓自己的星星更加閃耀,三人都朝著自己的方向努力。
 


 
       那麼來介紹第三名後宮七曜奈奈奈          不要吐嘈我為什麼會突然接這段話,拜託各位了!雖然奈奈奈是第二集才出現,又不像昂是隱性巨乳(圖見下方),也不是瑞貴毫不遮掩的巨乳,而是貨真價實的小胸部,但她那種故意犯傻然後自己吐嘈的詛咒我很喜歡。



 
       咦?你問我詛咒是什麼東西?根據故事的介紹,那似乎是為了增強力量,而印在身上的星咒。昂也有,是個會把真心話寫在臉上的可愛詛咒(圖見下方,自由填空?)(註:下方又變貧乳,真不可思議)。也因如此,我對昂的評價和奈奈奈一樣。一個是犯傻的可愛,而另一個是天真的可愛。
 


 
       咦?又問我瑞貴怎麼辦?嘖......我對外表像成熟的大姊姊沒興趣。不過作者似乎是和我一樣,在第三集把她變成一個可愛的蘿莉,只能說......幹得好!Good!沒想到也有能讓女性變成蘿莉的排名者能力!真希望我也成為那種不是嘴上說說的紳士,而是直接行動的紳士!不,先聲明我不是變態,也不是罪犯,只是順從慾望罷了。
 
 
       啊,似乎有點離題了,主要都還沒談。戰鬥方面基本上剛開始看還真的不知道在做什麼,只是跳個令人無言的舞蹈和唱出另人想吐嘈的歌詞,就能讓強力的星靈降凌,這儀式真的好邪門啊!不過這也只有『星柱』才可使用!普通排名者大概就是亮起戒指,大喊「準備好接下本大爺最強的一擊嗎」,中二的技能就發動了。
 
       不過戰鬥方式雖然特別,但卻讓人熱血不起來。幾乎都是打一下就結束,加上又介入搞笑的舞蹈,馬上就給想看熱血戰鬥的觀眾潑了一桶冷水。還有一個問題,就是主軸不明顯,感覺故事是很多支線合在一起的主線,這樣不能說不好,而是收尾變得困難。
 
       況且,從第一集後男主角正式進入修羅場路線。第二集以後不難看到廉也身旁一定都會有美少女陪伴,幾乎很少獨處。一邊說自己喜歡瑞貴,又說喜歡努力的昂,甚至又被奈奈奈告白,真是天殺的混帳東西!我不認同啊!三心二意的後宮為什麼總讓人這麼羨慕啊!
 
       嗯,總而言之,除了設定很多以外,這也是一部人際關係很雜的作品。第二集一口氣冒出許多角色,看得我都眼花了,看下方的人物介紹的數量就知道。而且第三集我還沒看完,明天或後天會把角色補完。
 
       還有就是一個......我非得要說出來才行!下方有個人物名字我寫成「千陽院美羅(未來)」,這兩個人應該是同一個人。當初第二集看到未來這個名字,我滿頭問號,然後馬上又出現美羅這個名字,讓我完全混淆。經過我努力翻書整理,兩個名字都是同一個人,可能是翻譯上有哪裡出錯吧。
 
       最後,總結就一句話          「不知道在跳什麼舞唱什麼歌的後宮戰鬥故事」。就是這樣,對於作者的創意我給滿分,但整體表現有點差強人意。讓我光整理和抓重點就花了一番功夫,不過內容很又趣也很令人期待倒是真的。終於結束了,今天就到這告一段落。話說,這部還有第五集的下落嗎?已經一年以上沒有繼續出版,作者的心思似乎都在「我修羅」身上?不要跟我說被腰斬了!
 
 
☆超業餘的名詞點滴☆
 
米卡霍希」-代表星星的意思。
雷涅席庫爾」-排名者手上的三星戒指的名稱,也是擁有『星力』的證明。能使用獨特的『排名者技能』。而依照排名者能力還會再分成四類,意念型、專長型、本質型和超常型。
星降之舞」-星柱專用的排名技能,以怪異的歌舞為媒介,可以招喚人稱的『米卡霍希』之神,能附身在招喚者身上,引發各種不可能的力量。
御三家」-繼承第一代星柱血統的三個家族,分別是舞波家、千陽院家、乾家。也唯有此三個家族的人才能夠跳出『星降之舞』。
米卡霍希排名戰」-只有持有『雷涅席庫爾』戒指的人才有資格參與排名戰鬥。
星之令」-倘若前段排名者勝利,可以對輸家的後段排名者下一道命令。
五人亞理亞」-謎一般的組織,擁有剝奪或給予『雷涅席庫爾』的權力。
三星會」-負責經營戰鬥的組織,由五人亞理亞直接任命。
腐海流」-以『呼吸』建立氣炎和刻劃『暗示』,能讓各種奇蹟發生的戰鬥技。
天秤座」-針對排名者犯罪成力的特搜機關。
 
 
☆人物三兩事☆
 
連動廉也,為了尋找瑞貴而轉學到米卡霍希學園,『腐海流格鬥術』的繼承人。性格正直,無法坐視有難的人不管,是個爛好人。曾因為傷害過朋友,而變得拒絕戰鬥。排名者能力為『接受別人的感情,讓星靈降臨至自己身上』。
 
舞波昂,舞波家的大小姐,隱性巨乳,星柱候補人選之一。喜歡吃銅鑼燒,性格可愛率真,很容易吃醋,有著不服輸的精神。由於身上有『盧捏烏』的星咒,只要一慌張,臉上就會浮現真心話。初期因為無法舞出星降而遭人歧視,總是想要變成和母親一樣,但自從拜廉也當師傅後,有著明顯的進步,也切斷依賴的天真想法,最後舞出『淡雪聶折麗慕』,將傳說的『香香背男』星降到廉也身上。
 
沙良瑞貴,廉也的青梅竹馬,『腐海流格鬥術』的繼承人,星柱候補人選之一。討厭失敗,不喜歡上學,行事隨便,是個渴求勝利的戰鬥狂。成功完成『火俱津姬』的星降的歷史第一人,有著許多信徒和仰慕者。稱呼廉也為「廉廉」,每次出現就會看到他與不同女生在一起,而感到火冒三丈。
 
七曜奈奈奈,『天秤座』α隊的搜查官,家族為舞波家的分家,星柱候補人選之一。具強烈正義感,做事情很容易暴衝,偶爾會有傲嬌的一面。由於身上有納爾賽伊元的詛咒,容易對吐嘈有反應,是個天生的諧星。正在學習能邊跳『星降之舞』邊戰鬥的技能『曉降』的稀有舞者。因為經常被昂作弄,所以兩人交情關係看起來很差。
 
乾闇鳴,昂的青梅竹馬,外表英俊,是個喜歡提倡『愛』的詩人,受許多女學生歡迎,人稱『叛變魔星』。把昂和廉也當作自己最愛的朋友,總是會在需要時出現。排名者技能為『任何人都可以愛』,用『愛』包容一切。
 
更級毯子,有『鑽石繭居族』的稱號。平常都是裹著毛毯玩遊戲,幾乎足不出戶,有著『一步也不離開房間』的強烈心力。
 
荒木正兒,空手道社,對自己的力量莫名的有自信,是個熱血的笨蛋。
 
水仙寺遊園,突然纏上廉也的美少女,中二病腐女患者,性格和行動怪異。擁有能將所有人都捲入『妄想』的排名者能力,有範圍限制。
 
舞波刀,昂的堂哥,因為才能受到賞識,到舞波家當養子。性格冷酷,歧視什麼都做不好的妹妹,曾經還唆使昂自殺。排名者能力為『藉著誘發對手吐嘈,引發各種現象』。
 
真田鷹棋,『天秤座』α隊的隊長,帥氣的外表明顯就是很受女性歡迎,是位天才棋士。排名者能力是『將棋』,增強十九位將棋少女的能力,用下棋的方式來進行決鬥。座右銘是『常勝』,不打沒有勝算的戰爭。
 
蘿莉控,如名所述,不多加解釋。排名者能力為『最愛小女孩』,藉由讓對手裝備上有蘿莉屬性的裝備,把女性變成自己喜愛的小女孩。
 
香山円離,目前擔任舞台劇演員,人稱『善良好女人』。排名者能力為『千變輓歌』,可以透過『演出』,將對手的技能或本事當作自己地來使用,需要看過兩遍才完能完全模仿。
 
桐蔭霧湖,家族為舞波家分家,次序比七曜家還低很多。為舞波刀的親妹妹。
 
毛利,廉也、昂和瑞貴班上的導師,素有『魔鬼毛利』的稱號,簡稱『鬼毛』。脾氣暴躁,生氣起來很恐怖,沒有學生敢反抗。外表雖然是鐵娘子,但內心其實是很為學生著想的好老師。
 
鞠谷小夜子,奈奈奈的好朋友。排名者能力為『配音』,能將聲音填入沒有生命的東西裡面,自由自在的操縱。夢想是當聲優。
 
結城優,三星會的會長,整個會中實力最強,擔任排名戰的司儀。排名者能力是『傷心拳』,曾經失戀過兩百三十八次。
 
春河佳織,隸屬三星會醫療班,排名者能力是『痊癒的白蛇』,專門負責治療。
 
壽鮪,為老字號壽司店的千金,也是排名者。有天然的屬性。
 
機津銳,曾為排名者,但因為鬥毆事件而被除名。排名者能力是『睡神之手』,能讓觸碰到的對手睡著。
 
千陽院美羅(未來)現任的第十六代星柱。曾經是BL漫畫家,收廉也與瑞貴的為徒弟,把「腐海流格鬥術」傳給兩人,自稱為「腐海女王」。
 
千陽院狼輝,兼任教團本部長和米卡霍希學園的理事長,千陽院美羅的哥哥。外表看似和藹可親,但卻隱藏不住其老謀深算的一面,似乎在盤算著什麼大事。有『天狼不敗』的稱號,排名者能力為稀有的『謊言星雲』,能化假為真。
 
千陽院莫迦奈,狼輝的養女,是為帶有虛幻氣質的少女,不管晴天還是雨天都緊閉雙眼,穿著雨衣和戴著雨傘。以前曾為『汪洋公主』教團的教主,引發一連串的自殺炸彈攻擊。擅長趁虛而入對手的內心,排名者能力為『海亞蒂絲之雨』,能把自己的身體變成水珠。
 
千陽院綺羅,第一代星柱,也是『氣炎』的發明者。
 
舞波重藏,昂的爺爺,為教團的副本部長,與狼輝的關係不好。
 
 
☆初次評分☆
 
啊扭啊扭啊扭釀 啊扭啊扭釀
雙手飛出去 亞那黎釀 雙腳飛出去 亞那黎釀
翅膀飛出去 喙子伸出去 最後把尾巴 擠出去外面
 
(註:這是星靈亞那黎的星降歌詞,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吐嘈!)


我與笨蛋徒弟與青梅竹馬與犯傻諧星的慘烈修羅場的參考評價:
B-
 
 
☆二次評分☆
 
暫無
 

其他連結:心得清單興趣書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739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舞星灑落的雷涅席庫爾

留言共 8 篇留言


這我有看耶!個人進度第二集前半段。

04-14 19:13

不改
花了七個小時多,我翻到第三集前三分之一
每本都是300頁,讀起來需要比較多時間= ="04-14 21:13
Mercury Lampe
我目前只看完第一集
後面可能還要找個時間補完
因為手頭還好多要消化......[e26]

04-14 19:48

不改
買書速度>讀書速度
不知到民國幾年可以消化完畢[e21]04-14 21:15
波爾狄雅ヽ(・×・´)ゞ
 角色碰好多人出來啊,之前是有想去追這部,但用字太深奧(?)的關係讓我打退堂鼓,然而我對後宮劇一向無愛,而且又經由你提出是和『我修羅』同作者就更不想去補坑了!
 那莫名其妙的舞真的很令人無言[e20]

04-14 20:49

不改
才兩集,角色多到我打到都累了
況且我還隱藏了一些沒打,而且這還不包含第三集出現的

不過我一直以為我修羅作者寫出來的內容一定簡單明瞭
沒想到前身的舞星竟然這麼複雜......一點都不覺得是同作者寫得[e27]04-14 21:28
LZ
這本我個人認為比修羅場好看多了
(修羅場我有看第一集但沒有繼續看下去)
這本看完第三集我完全想不透作者到底是要怎樣.......
一般小說應該不難猜想結局到底走哪一套但這部實在太讓人意外了......
題材挺創新的人設也不會說很老套
尤其是男主角的設定簡直是一大創新!
我最近去看第四集(尖端代理到第三集而已所以......)
整個更不懂作者在想甚麼
發展實在太令人意外了!
是說尖端真的有夠讓人無言我最近看尖端代理的
不是打錯字就是句子沒打好打完整
很少有翻譯不通順的不知是不是優點......(謎:不對!翻譯通順應該是最低門檻!)
看了我都快無言了......


04-17 00:58

不改
我修羅剛開始我也覺得很無聊
不過看著看著突然覺得還滿好笑的,所以還是有繼續收下去

舞星這本的主軸很不明確,只說主角轉學是為了要找青梅竹馬
找到了,然後呢?後面的劇情整個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走
不過第三集後記也有提到第四級將恢有大轉折,看你的反應後面的故事更懸吧= ="

尖端的問題一直都是這樣
不過現在已經比以前好多了,之前的錯字和語意不順問題可真是想讓人砸書
既然是要賣錢的,那也要拿出一定的品質出來才對,對這家公司我真的無言
但偏偏又有許多想看的新書都是他們代理的......唉04-17 13:34
花火
這本當初是看到順手拿的
看著看著 然後就看到了歌詞...
這啥鬼啊!!!!!拜託你想點好的歌詞!!!!!
還有為什麼不叫"七曜奈奈"就好 偏偏要奈奈奈(吐血
第三集也真誇張 竟然有變成蘿莉的技能
雖然我不是蘿莉控 可是蘿莉的瑞貴好萌啊~~(鼻血
看完一篇心得 流的血可真不少(躺

04-30 23:21

不改
呵,這部完全就是惡搞
奈奈奈很可憐,名字完全被人當作笑料題材
不過最讓我意外的就是第三集......那變成蘿莉的技能我看了那麼多輕小說還是第一次看到,根本就是在遊走犯罪邊緣05-01 00:28
a909101
這部是唯一看完後,如果要寫心得恐怕寫不出東西的小說
看完後完全不曉得重點是什麼,可能要看慢點才會清楚
你光能把這部寫出來就很不容易了

05-19 21:48

不改
其實我的心得也只是把故事講一講,角色介紹一下,然後在順便吐槽下,嚴格來說不能說是很嚴謹的心得XD05-19 22:27
羊๑
人物也太多 嚇死人,不過那個歌詞也太好笑了吧 XDDDDD
故事是跳舞對決??!

05-19 01:12

不改
印象中又唱又跳完後就開始戰鬥......然後我不記得了[e26]05-19 01:17

查書的時候偶然進來...吐槽一下最近作者動筆第5集把所有后宮都宰了.....各種想寄刀片阿..主角身邊只剩女家裡蹲...

09-28 12:58

不改
後面還沒看,果然活到最後的大多是正宮XD09-28 19: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只是一篇抒發文。... 後一篇:NO.80、《小貓~星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